我就是来看看你,还有自己

手边有月,那边有星

1.

阳光海滨

杵着一座灯塔

尖顶彤红、通体白色、底漆天蓝

潮水泛着白沫,海风清爽微妙

一片金色拌着海雾 弥漫整片海滩

这种天  适合望眼欲穿

适合等待  一个人

2.

他是一个守夜人

你是一个女孩

他,没什么。就是干净、白净。你说,他好像一个僧

其实  你是他心中的佛、菩萨

你,就有什么了。头发很长、很长

他想捧在手里,像被阳光轻抚过的沙子,一泻而下。流露着微微的金色。

3.

你的眼睛很美,至少他坚持这么认为

他说看着你的眼睛,就不用期待白天

他能在那双灵动的眸子里,看到白云、鸟儿还有气球

那天空的蓝,是自由自在的蓝 漫无目的的蓝 随风晃荡的蓝

可其实  他从未注视过

只在转角处,靠着倔强的余光,透过刺眼的昏灯,印在脑海里

那片落叶般的眸子

很长很长时间,他都支着脸颊

他放空那片汪洋,只留那片叶子,他能看到生机

然后,忘了海的浪涛声,沙滩边的潮水声

还有,礁石海牙边的汽笛声

4.

迷茫了,像海雾

电影里都这样,黑白一帧,一声汽笛,一片海雾,然后

一群人挥着手,其实他们不是在用肢体表意离别

只是想,驱散开烟雾,能望见海平线

可是  迟暮的落日余晖  荡漾着  映入眼帘

5.

你走了  就剩小木亭和他

海鸥充当了鹧鸪的角色

天空充当了回音壁的角色

一声声啼鸣回荡在大海、长空,冲击神经

整日与酒相伴  重拾起落满灰尘的吉他

琴弦微锈  音质萧瑟  不过他很满意

酒吧门口弹奏的人有多高雅?艺术难得世俗!

抿嘴苦笑,咬住唇

可是依旧咸了酒水,嗓子卡住了多少沧桑

抬头一杯酒,低首灌进吉他琴箱

要弹出酒气吗?——吉他醉得了吗?

只是他的指尖  微醺糜烂

6.

那音调,就像一个男人的胡渣在拨动琴弦

干涩 无助 悲凉

手在拂动  心在浮动

像个孤岛

忽而想起,女孩不只眼睛

你的挺鼻、你的粉红薄唇、你的脸颊……

在汪洋海岸  风韵犹存

终于意识到自己仍旧是个蠢蠢的傻小子

嘴里“咯咯”的笑着

他想让你穿上洁白的连衣裙,素纱的那种

就在海边,就在这半边沙滩上,以海浪为衣袖,以海潮为裙摆,同海风共舞

不是仙子,只是你,能让他接近的你

仿佛一场亚特兰蒂斯的洗礼

7.

你一直是首远方的诗

他总是苟且的认为

自己曾是一颗粉妆的珍珠

因为恋上了海边舞蹈的人

才选择与潮水共进退  被冲刷

最后  坠在心口

8.

云卷云舒  此夜须臾

他似乎听到了  云朵蒸发的“丝丝”声,鸟儿振翅的“嗒嗒”声,还有气球随风飘浮的孤零零声

他欣慰  这个世界没有长鸣的汽笛声

并且还有一个尖顶彤红、通体白色、底漆天蓝的灯塔

就是他信仰里的天空  红日、白云、蓝天

9.

那边

守夜人的夜晚没有诗,只有灯塔与黎明

守夜人的黎明只剩一首诗

灯塔与等他/她

0.

他是一个守夜人

你是一个女孩

他,没什么。就是干净、白净

喜欢一个人,点一盏灯,在沙滩上的木亭里,抱着吉他

望着海 依着月 寻着星 守着夜

你,就有什么了。

喜欢一个人。秉一支烛,在沙滩上的木亭旁,托着腮子

踩着沙 浸着风 贴着窗 描着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曾经看过一篇文章写的是艾瑞克森催眠治疗流派的创始人米尔顿·艾瑞克森的故事。他是一个极为传奇的人物,他天生有音盲、色...
    心栖息阅读 132评论 1 1
  • 歲月流逝 我依然在這座城市 等落葉歸根 等雪花飄落 等春天來了我就回去 但是草原已經沒有思念 而如今漂泊中回憶就是...
    菩提勇者阅读 437评论 2 3
  • 2016年8月13日 晴 我想有一次 或许就一次 长长的对话 远远的企盼 不把酒杯注满 留一层波澜 身体不听使唤 ...
    鲜栗子阅读 207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