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完钱就变高傲,谁还愿意和你打交道?

亲,你看过《欢乐颂》吗?

你是不是也跟大伙一样想抄家伙去打樊胜美她爸她妈她哥她嫂呀?看到樊胜美被家人当成提款机还不被家人感激的时候真的很为她心疼。

其实,现实中是存在很多像樊胜美一样的姑娘。一个姑娘家拼命的干活赚钱,还要养活一大堆家人,动不动就要为家里操心。人活着就已经很不容易了,更何况在能力有限的情况下后面还站在好几个拖油瓶。你说,谁撑得了?

我是那种不求大富大贵,但至少能够保持独立的人,我希望自己可以解决自己的事情,而不是样样都要依靠别人,等待别人帮助。

当我能够独立的时候,自然就有人会想要请求你的帮助。我是一个胆子很小、经济能力又有限的人,最害怕的事情就是有人找我借钱。每次我都心惊胆战,夜不能寐。你说,干点体力活什么的我能帮就帮,但是说到这借钱,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我不会非常坚决的说不能借钱给对方,因为我也曾经试过手头急向别人借过钱,但是我是属于那种准时还钱的人,因为我良心很脆弱,借钱不还我就会整个人很难受,甚至睡不着觉。可是偏偏有些人就是属于喜欢到处跟别人借钱,完了还拖着不还。这种人,占得比例还很大。这借钱,还得看对象!

你为什么会愿意借钱?

有人说,“借钱是情分”。在谈及“肯借钱”的原因时,有25.7%的受访者归结为“情分”使然;还有19.5%的受访者称碍于情面,不借不好意思。

1、有数据分析,借钱最大胆的城市,广州、郑州位居前二甲。

2、学历也是影响人们借钱的因素之一,请看下面数据。

3、借款金额也会影响人们是否愿意借钱

一万以内愿意借的占74.8%,超过一万就降到25.2%

4、说到要借钱,关键还得看人品。

万一,这借钱你不还那可怎么办?

他到底欠了我多少钱?其实也不是很多,也就一万块钱。但是,你为什么不还钱?是不是你忘了?毕竟借了别人的钱总是健忘的。

但是被借的人记性往往却很好,一直都想提醒他早点还钱,脸子薄又不好意思直接说,所以只能委婉的表达。

如何委婉的让别人乖乖还钱?

1、以毒攻毒法

俗话说: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编个充分的理由,花言巧语,分文不揣地约上欠债人逛商场,见到你喜爱的东西直接开口向他/她借钱。他/她欠你多少你就借多少,最好把利息也加进去。

2、借刀杀鸡法

实在无法直接对付欠债的铁公鸡,那就只能借刀杀鸡了。找一个和欠债人熟悉的人,当然,此人必须和你也很熟悉。然后,围绕目前你的经济困境对其大诉其苦,并把占用你钱财的欠债人罗列一番,旨在让对方出面替你向欠债人说出你难以启齿的讨钱话。

3、微博@法

简单的说就是发微博@欠债人,当然微博内容得是一些自己最近经济困难啊,要给老丈人买东西啊,女友吵着要买老汪的服装什么的,各种哭穷,然后@欠债人,只要他一上微博就让他看到你的各种经济困难。一天,两天,三天,充满好奇心的网友会发现这微博为啥老@这个人,接着在朋友圈各种议论,你懂的,树活一张皮,人活一张脸,伤不起啊!欠款讨回来是必须的!这招对那些微博控欠债人很管用,对那些几百年不上微博,对微博不感冒,七八十岁的老头老太就不管用了。

4、QQ微信转账法

用手机登陆QQ或者微信,转账或者红包都可以,楼主觉得这招将会成为以后转账还债的神器,这种方法比较适用于那些借了钱后假装忙碌总说没时间还钱的童鞋,不用去银行,不用电脑,有手机就能立马还债,让他没有借口再推脱,最近老汪收到了几笔两年前的货款,这方法经过实操,还是有效果的。

5、挤牙膏法

就是施加压力,迫使对方让步的讨债方法,有点类似于现在的分期付款方式。这招适用于那些借的数额大一下子还不了的人,可以用挤牙膏法让他一点一点的还。善于找到压力,讲究耐心,安排足够的时间。

6、最后通牒法

如题,用条件或时间做筹码,逼对方作最终答复的讨债方法。这招可用于那些借钱时承诺几天后就还钱,最长也不超过一个月,但一连过去了几个月,自己急着用钱,他还是没有要还钱迹象的人。

7、动用武器法

对付那些滚刀肉般的欠债人,也许你即使是使尽浑身解数也依然无效。那就只能动用最后一招,诉诸法律。因为法律注重证据,毕竟是空口无凭,当白纸黑字的借条存在时,如果借债人不按借据约定支付欠款,法律就是对付上述类型欠债人的最有力的武器。

俗话说得好:讨债伤感情,不讨伤自己。

相信大家也不会动不动就借一笔大金额给一个陌生人,但是,即使是身边熟悉的人,大家在借钱的时候一定要先了解对方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做到心中有数!

我要赶紧迅速翻查朋友圈,联系诸多好友,逐一询问,地毯式排查,小伙伴们,你们欠我的钱都还了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