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什么要到沙漠徒步!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连续走108公里,这事从没干过。

之前爬过最多的山,是家乡淮河源头的桐柏山,那是千里淮河的源头,也是淮河上游最高的山。

那时是高中,正所谓“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对这世界充满了好奇和新鲜,每年都要约上十几好友,男男女女,顺着淮河的发源地,脚踏清水,溯流而上。水尽处从山谷跌落,辗转沿着峡谷,往上攀爬,又是一个源头。用上半天,一口气爬上山顶,“一览众山小!”。

那时一天走下来,估计也有三四十公里,可是全然不觉累。

站在高处的那份感觉,现在想想,当时是虽没有刻意的去体验过,但在心中自然留痕。

初入社会的那几年,对这个世界充满了好奇和拘谨,小心翼翼又浑然不怕,懵懂幼稚又故作老成,劳碌奔命又却不知疲倦,壮志凌云又上天无门,总是认为自己会自命不凡但又实实在在在平凡中彳亍。

那几年,每年回去总想着,什么时候要约下当初一起爬山的那帮哥们再去爬一次。开始,大家都有热情,但是天南地北,依然成了出走半生的少年,总约不齐;后来,约的时候也就只能在微信群里起劲吆喝了,看谁说的信誓旦旦,但是回头一找人,都烟消云散;再后来,就没人说了;现在,突然想起来,年少爬太白顶的事,都记不起有谁了,记起来的突然发现人都不见了,不知道他如今在哪里。

……想爬10年前的一座山,竟是这么的难!

现在,慢慢明白,这就是人生!

“给你一张过去的CD,听听那时我们的爱情,有时候突然忘了,我还在爱着你”——不是吗?我们的友情又何尝不是?每当听起某首歌,会不会让你想起那段清醇的友情?那些记忆中的小伙伴?

所幸,有那么一批小伙伴,一直在我身边,更有那些特别的人,一直在风雨同步,不离不弃!

能有这些,足以让你做到“你已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年少时,我认为桐柏山是最高的山;淮源水,是最清的水!后来我有幸看过五岳之奇秀,四海之辽阔,南疆之壮丽,北国之苍茫,心变得大了,世界也变得大了。

曾有幸带着年少时曾一起爬过太白顶的小伙伴,后来是我的另一半,一起驾车穿越了塔克拉玛干大沙漠,那种壮美,至今难忘。

后来,我们到了敦煌,爬了鸣沙山,一起坐在沙山顶上看到了壮丽的沙漠日落。

当时就想,哪一天,一定要在沙漠里走一走。

而今,很快就迎来了这个挑战,而且是通过众筹来实现。

这已经是我的第二次通过大家的众筹来完成一个旅程了。

对于众筹来旅游,很多人觉得匪夷所思,不好意思。但你,一旦完成,你会感觉到这种沉甸甸的支持和感情。

我是一个很看重感情的人,也是一个内心澎湃的人,每一次众筹完成的那一刻,突然感觉到自己有一种强烈的幸福感。对于大家的支持我惶然而又充实,每一份信任和祝福,让我们体会到了在这浮躁而又急功近利的互联网社会里的清醇。

有的是十几年不曾谋面的发小,有的是十多年不曾见面的高中同学,有的是大学后各奔东西的好友,有的是进入社会相交的天南海北的朋友,有的是只有一面之缘的知己,更有的是未曾见过一面的微信好友,只不过,他们心中如你有一份坦然和情怀,这些让我们真切感受到了互联网新时代的醇情。

你怎么对待这个世界,这个世界就会怎么对你!我真的这么认为!

为什么要去沙漠徒步?

也许经历了太多的浮生万事,你想找到同学少年时一起爬山的感觉,每个人都曾有一颗年少的心,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淮河源,都有一座太白顶!

至少,我是!

为什么要去沙漠徒步?

连续走108公里的路,也许是大部分人,一生都没有走过的距离,但是实际上,每个人都可以做到,我们需要的是走起来的勇气。走起来,你才能相信你能做到,这是很多事情看起来纷繁复杂了无头绪时我们最有用又最容易忽略的智慧,这个智慧在这108公里里,我相信,你会深深体验。

在这里,你遇到的每一个同行者,他们可能当初都有一个与你同样清醇的故事,也可能现在与你一样,都要处理很多纷繁复杂的一个个难题。他们知道走起来,也知道停下来,与这样的一群人谈论清醇谈论复杂,也是人生的一大快事!

这是一条柳传志走过的路,王石走过的路,陈坤走过的路,我相信他们走,心中也必定有过一份这样的念想!

而今,敦煌,戈壁,阳关,沙漠,108公里,我来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开放、平等的时代,女人拥有越来越多的自由。人们喜欢美女。但,男人更喜欢解语花,工作更需要有专业精神的人。花...
    polo的简书阅读 296评论 0 0
  • 如果有一天 我会去到一个极乐国度 一个——没有痛苦 没有悲哀 没有埋怨的世界 没有世态炎凉 没有不可理喻 没有凶恶...
    简珞珞阅读 157评论 0 0
  • 头疼也是头痛。因为学生头疼,太不听话了,太气人了。因为学生气的头痛,本身头就痛,再一气头更痛,啥也想不了,对学生更...
    残章断简阅读 169评论 0 0
  • “桃红柳绿”一词最近频繁出现在我的世界里,似乎是中了春天的毒,总会在文字里反复提及春天,恨不得笔尖下开出一朵花来,...
    矢夭阅读 470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