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诗专辑|小家碧玉(中国诗歌报现代诗临屏创作精华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目录

1.伞(唯美室)

2.土(河南室)

3.晚风(唯美室)

4.月牙儿(唯美室)

5.青杏儿(唯美)

6.父亲的脊梁(抒情室)

7.蒲公英(三室)

8.西施*春树(新韵)(古诗词一室)

9.大风(中五室)

10.春逝,树青青(河南室)

11.初夏的麦田(河南室)

12.在雨中(女人群)

13.临江仙·半百感怀(诗词五室)

14.七绝·立夏(诗词五室)

15.七律·贺中诗词五室建立(诗词五室)

16.只要明天还在(一室)

17.深夜读一本书(女人群)

18.阳光(五室)

19.一场雨(抒情室)

20.暴雨初晴(河北室

21.一株玉米(河北室)

22.轻敲五月的门扉(中华诗院)

23.放大你的格局(中华诗院)

24.一朵莲(唯美室)

25.走在黄昏的路上(唯美室)

26.听雨(河南室)

27.七月,我用热情注视你(唯美室)

28.夏雨新凉(河北室)

29.虹(唯美室)

30.空心菜(女人群)

图片发自简书App

1.伞(唯美室)

文/小家碧玉(河南)

用铁骨铮铮撑起一种精神

一种呵护的精神

承接风雨阳光

还有坎坷的袭击

每当收起时

慢慢浸透一种湿

风干

一种伤

静卧

期待一种抚摸

筋骨也许松动

衣襟些会撕烂

可一旦再撑起

依旧是不屈的脊梁

一个认定了自己使命的耸立

永远是那样的热情洋溢


2.土(河南室)

文/小家碧玉(河南)


许多和你有关的词语从嘴里说出来

蛮亲切的

上溯到不了几代

我们都是您的直系亲属

所谓的皇天贵子想必也是您的后裔

一颗两颗无数颗

那么渺小而伟大

忠诚铸就的品格

把千百年来的精华雨露积存转化

化作一种沉淀的基因

供养

胸怀里的生命

郁郁葱葱

开出灿烂的鲜花

世界因为您而精彩诞生

抓起一把

放在鼻尖闻一闻

那世世代代的一种气韵永远地绵延不息


3.晚风(唯美室)

文/小家碧玉(河南)


挺温和的

慢慢吹进心空

一种憧憬

徐徐升腾

携着影子晃动

漫步街头

一种亲情油然而生

狂躁了一天

慢慢减速

一种期待

叫做回巢

一个温馨的和鸣


4.月牙儿(唯美室)

文/小家碧玉(河南)


披着银色的光辉

把十分的念想划开来

一牙儿

一牙儿

在浅水中荡漾

一弯前年的幻想

点点滴滴积累

轮回在一个月的日期里

家乡的是否也一样

尖尖的银勾

钓上一股思念

绵延,驶向远方


5.青杏儿(唯美)

文/小家碧玉(河南)


一脸娇嗔

一脸纯真

从浓春走向夏的怀抱

慢慢发育

一朝就会发虚膨胀起来

梦想正在成长

对眼

你我正把微笑舒展

陪着你

一种理想之光漫延

一种谦虚的香甜正与日酝酿

一种头茬的水果味馋过味觉

一种享受把生活赞叹

青春还是一种激情

描画在四月的天空

图片发自简书App

6.父亲的脊梁(抒情室)

文/小家碧玉(河南)


曾经趴在您的背上

那是一道山梁

稳健而温暖

百多斤的麦袋子扛起来就走

在生产队里叫好声永留

把每个孩子的长远抗起来

把一个个日子累加成繁忙的春秋冬夏

为我们竖起了一个家

一册仁智礼仪信的章法

在您的每一根肋骨间撑起

我们是您的血脉延续的佳话

回忆

挺直

说话都不软的爸爸


7.蒲公英

文/小家碧玉(河南)


一种倾情

飞翔

把自己的希望导航

春夏秋

一年三季

不断地更生

你和我一起梦想

扎根

萌芽

还有生长

把一腔腔热爱柔润

天涯还是脚下

有你有我就有一个家

就有一个个绿色的童话


8.西施*春树(新韵)

文/小家碧玉(河南)


暮春繁茂叶葱茏,翠绿惹情浓。

谷歌燕舞,寄语共平生。

柳影婀娜,缱绻邀明月,把酒醉春风。

命乖运蹇当初事,苦心志、悔无穷。

空余美景,如此困伤中。

转展云笺,困倦西窗下,子辰伴孤灯。


9.大风(中五室)

文/小家碧玉(河南)


你从天上飞来

带着一种期待和问候

把曾经的世间的变化传送

狂放

卷起一地污浊抛弃

腐朽

无地自容

一种天翻地覆

尝试扫清

一股心底里的倾情

发自大海和陆地的交融

归回于人间

掠地

诠释自然的代码

发自骨子里的爱

刹那间

升华


10.春逝,树青青(河南室)

文/小家碧玉(河南)


一种茂盛象征着生命

蓬勃在你的眼睛

把世界诠释

激发你的热爱

那是一个季节的来临

一个绿色的童话正在诞生

最主流的幸福

青青

朦朦胧胧

把晴空覆盖

曾经把木讷的灵魂震惊

以此来相信大地的青春不老

载动前进的力量

那是永远的梦

在这个浪漫的季节

一种倩影浮动

牵手

绿色萦绕心中

焕发一种新生

跟着你我的心一起跳动

图片发自简书App

11.初夏的麦田(河南室)

文/小家碧玉(河南)

郁郁葱葱

一种生命在孕育

就是那穗头的刺也柔情

一色的青

如豆蔻年华的朦胧

窈窕晴空

稚嫩得掐出一股水来

青春的决赛季

向饱满冲击

每天都在演绎

过度

觊觎一种成熟

把心底里的爱默念

扬花

正悄悄地玉立梢头

把感动的储存释放

等待夏季的辉煌

收割的希望写在脸上

朝气和青春无悔

漫延一道靓丽的风景


12.在雨中(女人群)

文/小家碧玉(河南)


细细的沙沙沙

滴入泥土

如一个轻轻的吻

温柔着一颗心

看着你真诚地赋予爱的体温

于是不打伞

裸着

被你拥抱

感受细细的浸润

漫过肌肤

漫过每一个细胞

品尝长大和丰润的需要

在雨中

不知道想起了什么和没有想起什么

一种亲情的感动在延伸


13.临江仙·半百感怀(诗词五室)

文/小家碧玉(河南)


命运何曾来敲定,平常岁月尊崇。

心胸宽广与天融。

类多尘冗去,势利转头空。

大好人生几回梦,江山辽阔飞鸿。

清茶一盏品从容。

信风吹暖语,布谷响穹窿。


14.七绝·立夏(诗词五室)

文/小家碧玉(河南)


阴悒温凉飒爽心,霎时惊诧沐甘霖。

满园葱绿东君幸,摇曳柔枝布谷深。

15.七律·贺中诗词五室建立(诗词五室)

文/小家碧玉(河南)


才子佳人蟹酒坛,诗词歌赋抒绫纨。

高山流水知音语,珠玉频传碧海澜。

五朵金花香次第,八方骚客枕霞丹。

入观园里潜心学,幸做书童录墨翰。

图片发自简书App

16.只要明天还在(一室)

文/小家碧玉(河南)


阳光会抚慰你的伤口

慢慢新生凸起

一种自信驻进你的胸膛

把花儿擎在心头

一种芬芳洇然你的鼻息

色彩轻轻滑过,云儿悠悠

歌儿在飞

我在看你

我们彼此都是一道风景


17.深夜读一本书(女人群)

文/小家碧玉(河南)


就着一番心思

去读

夜深深地静

独自地读

月儿和星星隔窗悬在天空的明

隐约眨着眼睛

借着激光

希望透射夜空

穿越沉迷还有黑暗

与太空同步

舍却

尘世

读着夜的宁静

厚厚的

摇曳着灵魂的梦


18.阳光(五室)

文/小家碧玉(河南)


不知道何等的距离

何等的热力

何等的精神

把地球怀抱

还有赋予生的能量

付出

主宰

经纬成圆

红红的天空

绿色的植被

蔚蓝的海洋

年复一年

把自己的热化为光线

绵延在血脉里

天地吸收

风雨雷电

无极

瞬间撒遍每个角落

大爱

在空中执着


19.一场雨(抒情室)

文/小家碧玉(河南)


这一场

下得好透彻

酣畅淋漓

把以往的尘埃扫荡而去

把一切虚浮冲刷进坎坷里去

填平一个不知名的低凹处

一种伤痛被覆盖

其实内心深处更加无名地无助

风雨雷电的当初

多么豪放

站着

与之对话

一种勇敢和无拘无束梦一样

在脑海里旋

夏雨

一种理想和激荡如童年的向往

交织

随着雨帘山洪滚滚而去

麦田山川被雨水拥抱

尽情享受妈妈的吻


20.暴雨初晴(河北室

文/小家碧玉(河南)


在一曲狂暴的蹂躏后

稍作喘息

一点一滴的痛和泪还在腌渍一颗

一颗悔痛的心

阳光慢慢驱散乌云

事态不再那么黑暗

石南花的腥香气息绕过风停留

停留在鼻息

路上还有一地的水洼

亮着眼睛正瞧着你的沉糜

一阵阵风正撩拨习习的湿气

往前走

天空露出一点微笑抚摸

抚摸你寂寥的心扉

图片发自简书App


21.一株玉米(河北室)

文/小家碧玉(河南)


从开始挺立

就周身碧玉

把阳光契约

把平生的希望放大

那一节节粗壮昂首

擎起一个美丽的家

一穗红樱玮烨

一芯晶莹正慢慢滋生

一种天然的繁盛碰撞互相生长的心灵

大家携起手来峥嵘

圆润润地丰满一个季节的叮咛


22.轻敲五月的门扉(中华诗院)

文/小家碧玉(河南)


一田田葱绿正在孕育一粒粒粮食

小小的希望在阳光下开怀

一茬茬秋的种子正在萌发和扎根

春的播撒会笑弯了腰期待

雨和雷亟不可待接踵而来

呐喊和滋润不惜南北的徘徊

和母亲一样眷眷地俯视天空下

一个个生命的精彩

轻轻地拂去一地的灰尘

清新和旺盛长在初夏的五月

红红的光亮早早地沐浴每一根细小的禾苗

正好如妈妈的手

把生长的力量赠与

第二天就长得老高

一个夏天的前言

正清丽地开演


23.放大你的格局(中华诗院)

文/小家碧玉(河南)


一种视野

一种胸襟

红日东升泽披千秋万世

曾记水深火热

一把镰刀和一斧锤

革新曾经耻辱

把昂扬的斗志灌注

站起来

一头睡狮猛醒

消去一天乌云

挺起一地中华雄风

再舞丝绸辉煌锦缎青春

一种民族血的精神

三架阶梯纵横三江水长

壮阔中华魂灵

一种抱负震撼历史的衷肠

一种定向正引领世界潮流风华潮涌


24.一朵莲(唯美室)

文/小家碧玉(河南)


圆圆的叶子撑起一水的别样

把一方池塘的光丈量

一章清雅在你的心胸荡漾

一朵洁净的梦想把虔诚绽放

端庄

亭亭水中央

没有纤尘

只把一淤泥浆的希望拔高

撑一船桨篙和你一起嬉戏

六月

无拘无束

昂扬

蓬勃

蒸腾

慈祥

日子如水

如水在天空里翱翔


25.走在黄昏的路上(唯美室)

文/小家碧玉(河南)


走在家乡的山路上

一起明暗的山峦似乎温暖

正邀约东边的弯月

擦肩

莫错过曾经的诺言

信步

不曾有过恍惚

正沉浸在幽幽暗暗的画颜中

其实想保留

一忽儿就镶嵌进一股脑儿的暮

谁人陪伴

这一刹那的钟情

天空默默地俯视着你

慈祥而又诡秘的笑容

图片发自简书App

26.听雨(河南室)

文/小家碧玉(河南)

分明知你朦胧

那是因为迟迟疑疑

点滴的沙沙声

知道你停留在窗台处

默默勾画一空的梦

隔着窗看我

是否也有一种怜惜

还有时光的倥偬

虽然老了

可听着你的从容

依然有一种打动

那是彼此的呼应

烙印

烙印在心灵深处的一起

和一起呼吸的回应


27.七月,我用热情注视你(唯美室)

文/小家碧玉(河南)

火辣辣的

一种面对和挑战

把满腔能量释放

汗渍晶莹出小溪

流淌

把积年的希望蒸腾

化作志气

奋发

和你一起

一起把七月的时光丈量

火热

翠绿

协同大地的嘱咐

我们携手成长

旺盛作为标志

耀眼

激情

代言地球向上的力量


28.夏雨新凉(河北室)

文/小家碧玉(河南)

有一种感觉

那叫爽

从三十五度降到二十五度

把一种深情回顾

这是一种花样

一种花样的更新

在夏季里演绎着不同

不同季节的短和长

簇新着的感觉

老去的岁月

多变的柔弱

使人感觉到一种凄

匆忙的人流滑向街道尽头

揪着一态回避和瑟缩

在阵雨和阴暗中穿过

29.虹(唯美室)

文/小家碧玉(河南)

你把一方沉醉

化作七彩色

挂在天空

邀请习惯仰望的人

一起憧憬

憧憬那迷人的影

我知道你积聚满腔的热情

蒸腾

把梦想拱成一座桥

连接天上人间

还有一点喜悦和跳跃

闪耀

瞬间的从容

在脑子中成形

一弧弯弯的屏


30.空心菜(女人群)

文/小家碧玉(河南)


因为一根蔓儿牵动

一簇簇青丝

于是在阳光充裕的怀里流连

把一种柔韧和绿植入骨髓里

坚壁成一种信仰

挺起圆圆穹隆

搭建一道道隧空

那是一种输送

迅捷地输送

把空气和营养漫延肢体各处

均衡

一种畅通把爱的宣言传达

一种诠释

那是本能的甘甜脆和执着的分明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刚刚陪孩子们遛湾回来,和他们在一起幸福开心的不像话,两个小子一路聊天一路哼歌,虽然我搭不上话看着听着就是...
    细雨飞纷阅读 191评论 2 2
  • 又逢此夜星河万里 清寒光芒,光景迷离 疏狂多时谁又懂我一生所题 饮了这月光,斟了这夜色 愁至青丝换白头不与谁寄 风...
    _归去_来兮阅读 189评论 0 0
  • 怎样能成为好电影呢?我们虽然不是导演,但观影感受还是可以给我们一些直观的提示!第一,剧本当然最重要,没有好故事就没...
    杨金帆阅读 21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