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逆袭青葱》 第八卷 宏图大业 第六章 梦想女孩

(如若喜欢不妨点赞,如若有感不妨吐槽)

目录  上一章  下一章

“猪头,吃饭呢吧!”

“呀,妮子怎么知道,难道你是我肚里的蛔虫!”中午边吃着外卖,看着电脑里《屌丝男士》大鹏各种自黑的段子自娱自乐的徐周,和陈悦逗趣道。

“我学过巴朴洛夫的条件反射呀,在定点时间给猪每天喂食,猪这个时间就会点出现饥饿状态。”

“这妮子,反天了。”徐周暗道,“I服了YOU!”

“图书馆里有个小破孩真逗,问我借个草稿纸,充电器什么的就有些熟悉了,问我QQ,那个东西我从不用呀,问我手机加了微信。趴在桌上睡觉会收到微信:困啦?忙着学习,会收到微信:吃饭了吗?回头仔细瞅瞅,没见人呀,我近视倒是不弱视,继续不理,丫的,揍人的心都有了,整一间谍呀,烦死了。”陈悦在图书馆正为备考博士而废寝忘食,而刚认识的一个小屁孩则令她有些烦闷,“姐很忙的。”

徐周继续逗乐道:“他要追你,哎呀,妞你看你老火了!得,那我不整这么娘,让你觉得我也快成间谍了,可你待告诉他,你有主啦,叫他该麻麻去。”

陈悦笑笑,回道,“我对男人压根一点都不感兴趣,丫就没把你当男人。在我看来,友情远比爱情重要和可靠,爱情比流星还短,友情却是一辈子。”

“生命就这么短短数十年,不要辜负。”徐周正经回道,“我也没有再像少年郎在一股脑的热血上涌就怎样!毕竟感情是强求不来的,是两个人的事。这么多年来,我也有了自己的心得体会,成熟的感情是遇到那个对的人,所以时间才需要放宽,给大家多的了解机会。”

“痛苦的时候,难过的时候,想象另一个我也会失声痛哭对我说,要坚强,是的,我要坚强,凭着坚强我走到了如今,还有什么我不能迈过去?”陈悦坦露心声。

“每个人都有过去不是嘛,经历造就了很多。挺住,就是一切。我不知道我这么表达对你的好感会怎样,会觉得我很傻亦或觉得不靠谱。对感情,其实我没那么多的自信,时至今日我也不知道该如何追求心仪的女孩子。以往只懂的按照前辈的经验去照猫画虎,到最后发现感动的只有我自己。”徐周顿了顿道,“我喜欢你的性格,思想,独立,坚强,追求,善良……,两人未来的事业和发展达成一致最好了,因为大家有一个共同的方向才会更有话题。”

“人家泡妞泡吧,我们泡图书馆呀,高大上呀,我自己先赞一个,收到。”陈悦不想再继续这个话题,道,“我会继续一路过五关斩六将,迎接最后的胜利。”

“婚姻与家庭不是儿时幻想的那么简单,也不是出身社会所想的那么复杂,我想在对的时间遇到对的那个人。也知道你和我一样会有种种顾虑。”徐周不愿意就此打住继续道。

“小不正经,哈哈,希望看到原来那个忙着玩,忙着吃,忙着泡妹,还忙着工作的那个你。”陈悦打了个哈哈道,“春天万物复苏的季节,感受生命萌动的力量,踏着轻快的步伐,感受春天的节奏,祝帅锅每天有个春天般的好心情哟。”

“你会想我是真心与否,和我一起会不会说姐弟恋成了你照顾我,然后我有没有照顾你的能力和意愿,我的家人会不会接受你等等。而这些不是问题,一是我对感情一向认真,二是他人关心的只有自己的生活,三是我觉得我现在给不了你荣华富贵,起码可以让你衣食无忧,四是我爸妈是世界最平凡的父母,他们支持我的选择。这些所说的也正是回答我的担心的问题。所以妞,给些时间和机会给我们。现在就先做好我们手头上的事吧。”徐周将自己想说的话都说了出来,总觉得在陈悦面前,自己不需要压抑自己的想法,情感,很舒适,这也是徐周在其他女孩子身上体会不到的。

陈悦一会回道,“你很闲吗,不用这么关心我啦,哈哈,有时间多忙忙你的工作,学习,还有和美女们的约会哟。”

徐周笑笑,回道,“这满满的都是爱。”

“买个大点的盆,不然都不够吐。”陈悦玩笑道,“快去做你的男神吧,不然怎成都教授?”

“好嘞!”徐周将手里的餐盒丢进垃圾桶,看看窗外,难得的晴空万里。

“90后的崛起将带动众筹生活方式的快速发展。90后个性,未来的一切都是有温度的,有个性的,包括商品。而90后注重参与感,自我感受。只要戳中用户的兴奋点,就有机会点燃用户心中的众筹火花。众筹实际上利用互联网的效率,打破时空的限制,让更多普通人能够参与更多的项目,开创了人人组织的时代。”下班时间以后,徐周仍是呆在办公室里,浏览网上的各种文章,其中一篇《众筹:2014最火的互联网金融创业》内的观点与自己到时颇为吻合。

微信特有的手机铃声响起,“肯定是陈悦妮子。”徐周笑着拿过手机,“下班了没呢?”

“没有,在公司看些资料!”

“下班不积极,脑子有问题。今天没去总管处报道没?总之入了宫要遵守规矩,以后叫小六子,小安子,还是小瘦子……”陈悦逗贫道。

“徵后宫佳丽三千,为何唯独宠幸与你,难道你不知徵的心意,五百年前五百年后莫想从徵的身边离开。徵知道娘娘近日操劳,就不打扰你了,但要按时入睡不然徵可要打你pp三百大板,外加罚你陪徵,可懂。”

“拍死你得了,不兴搭理你。”陈悦跳脚道。

“妞这倔脾气,除了我敢这么追你,其它人早被你吓跑了,敢泡帅锅你就死定了。”徐周恶狠狠的回道。

“白天不许给我发微信,晚上我睡了可以。感觉时间为什么过的这么快?知道医学书吗?那是无比的厚,又无比的需要烂熟于心的过程,先是蓝笔划后是红笔划,那是想把书吃下去的节奏呀。火烧屁股了,还得无比的镇静,越急越记不住呀。”陈悦最近为了复习,左右腾挪才从单位请出一个月的假期,每天废寝忘食的看着厚厚的资料书籍,不免头疼。

徐周劝慰道,“放平心,我看了网上很多考过博的说,都是要自己发挥好,录取的所谓牛人也说自己很多不懂的,做不完的,都有。所以还是那句话平常心,如你所说,爆发小宇宙,尽力把每一步踏实的走下去。”

“感觉自己累的都要虚脱了,可是想想大家都在坚持,累的不是你一个。”陈悦接着道,“所以若不是终点,请一直微笑向前,这是硕导老板发的,觉得说的真好。你以后也可以考虑一下考博,全当锻炼一下自己的毅力。”

“考博你就答应嫁给我么?徐周逗贫道。

“挑战一下你自己,真是!”陈悦接着道,“每个人的能力有大小,不管结局如何,我已经尽力,剩下的就是告诉老师,我很希望有机会再读书,给了我会珍惜,不给的话我会开始人生另一条路,仅此而已!”

“支持,妮子这么坚强,不过可以在我这里软弱下嘛,不然老被你说女人,大爷我多没面子啊!”徐周道。

“谢谢你,真的不用啦,我是野草,适应能力非常好。”

“知道妮子没那么脆弱,不过额这周肯定要来见妞,没的讲,现在你给我大口吃饭去,困了就给我回来补大头觉.”

“现在太邋遢,没法见人,等我考完试哈,打扮的光鲜靓丽些,好好得瑟得瑟,和你们这帮狐朋狗友一起玩哈。”

“少扯,我又不是这两天就要见你,我要的是老婆,不是花瓶,打扮的花枝招展干嘛。”

“占够便宜了哈,在嘚瑟,揍你丫的。”陈悦发了狠狠的表情,然后道,“那头猪,我不见你哈,可能我有些固执,但是我要坚持到所有考试的那一刻,你忙你的哈,安排好你的工作你的生活,天天快乐!”

“行啦,给我好好吃饭去,不听话你就死定了!”想到陈悦最近最近吃饭都不正点,徐周叮嘱道。

“脑子都是木的,记不住的赶脚,如果有啥灵丹妙药该多好。”陈悦嘟嘟嘴。

“有啊,出来疯一会,比如可以去寺庙走走,啥都不想,去什刹海逛逛。欲速不达绷的太紧,会很累的!”

“以后好好吃饭,好好睡觉喽,等我考完试,你就能见到美女我啦。哈哈,现在只有粽子。猪,别睡太晚,工作也别太累,有个好身体比什么都重要!”

“ok,妮子也一样,加油哦!”放下手机,窗外已是夜幕低垂,在这座钢铁城市中,一样有很多心怀梦想的青年们,用自己努力与拼搏追寻着,他们不论出身,不论性别,不论年龄,唯一相同的就是那份无法扑灭的心中热火。这就是为什么有那么梦想青年前赴后继的奔向这里,成为北漂。有道是:心诚则灵。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