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之彼端,彩虹之桥|奇思妙想17

有狐在沔

“滴答……滴答……”

雨点落在上了年月的瓦片上,炸裂,碎成一粒粒,重又交汇成一股清流,顺着瓦片交叠的通道,流过檐角,掉落在地上,掉落在行人身上。

陈曦撑着一把黑色的伞,眉头紧锁,盯紧手中捏着的褶皱的纸条,穿过幽深狭长的巷道,在一家被茂密的藤蔓遮蔽的院门前停了下来。

门是普通的红木,早已破损的千疮百孔。从那些大小不一的孔洞里,隐隐看得见从门内照出来的五彩的光芒。

“咚咚……”

陈曦犹豫片刻,敲了敲门。

没有人应。

“咚咚……”

陈曦又敲了敲门。

“门没栓,请进吧。”终于从门里传来一个低沉的声音,那声音虽然低沉,却如雨点敲打在伞面上一样,清晰而沉稳。

陈曦将手按在门上,滑滑溜溜的,像是有一层苔草附在上面。

“嘎吱”,门开了。门内的景象立刻映入陈曦的眼帘。

与门外完全不同,门内晴空无限,光洁的地板砖上没有一点水渍,迎面是一个檐牙高耸的门楼,门楼后面是拾级而上的白石阶梯,数约百级,一眼难望其顶。

“刚才的声音是从哪儿传来的?”陈曦疑惑不解,同时心里又开始激动起来。

看来他们没有骗我,彩虹桥的事情可能是真的了。

陈曦跨过门楼,慢慢的踩着白色石梯往上走去。

石梯尽处,只有一个低矮的小木屋,山上阳光灿烂,而那木屋却漆黑一片,敞开的门里,漆黑一片,深不见底。

“小伙子,进来吧。”那个声音再度响起。

这次陈曦听清楚了,声音确实是从木屋里传出来的。

陈曦将伞放在屋外,脱掉鞋子,走了进去。

屋内漆黑一片,陈曦一时不能适应,过了好一会儿,才看到一盏灯,微弱的火焰如黄豆般大小,在灯光可及的地方是一张木床,床上铺满了稻草,稻草上躺着一个老人,骨瘦如柴。

陈曦看了看四周,并没有找到椅子,只好站到床边。

“我听说,这里有卖彩虹桥?”

陈曦试探性的问道。

老人眯开眼睛,脸上褶皱的线条随之轻微的动了动。上下打量了一下陈曦,老人慢慢说道:“我这里确实有彩虹桥的。”

陈曦的眼中露出了光彩:“好,多少钱?”

老人摇了摇头:“介绍你来这的人没告诉你吗?我卖的东西不收钱的。”

“不收钱,难道是送的?”

老人狠狠的摇了摇头:“怎么可能!不收钱,要用别的东西来换!”

陈曦下意识的捂住身体,问道:“用什么东西换?”

老人又看了看陈曦,虽然只是不经意的一瞥,却让陈曦感觉由外至内侵入了一股寒意。他忍不住打了个寒颤。

这屋子里其实挺冷的。

“我需要你帮我做一件事,但是你现在做不了。”老人缓缓说道:“等你过了桥,自然会明白的,那时候我会详细的告诉你。”

“这样啊!”陈曦松了口气,问道:“彩虹桥什么样子,现在可以给我吗?”

老人躺在床上,慢慢闭上眼睛,说道:“七天后你再来吧,那时候我会给你想要的东西。”

陈曦想要再问点什么,那盏黄豆大小的灯却突然“扑”的一声灭了。陈曦只好摸索着离开了木屋。

七天后,大雨磅礴,整条巷子里都浸满了齐小腿的水。

陈曦推开那扇被藤蔓遮蔽的木门,门内和上次一样,晴空无限,朱红色的门楼在阳光下格外鲜艳,红的如血一样。

他爬上百级石梯,惊讶的发现老人正坐在木屋门前一张藤椅上。藤椅是白色的,四根椅脚纤细的如竹节一般,陈曦走近,心里倒吸一口凉气,那分明是四根骨头!

不知是什么动物的骨头!

“你来了?”老人微闭着眼,说道。

“是呀。”陈曦说道。

“你很准时。”老人说道:“我喜欢守时的人。”

“谢谢夸奖。”陈曦问道:“请问,我要的彩虹桥……”

“你很急躁,这不是什么好习惯。”老人悠悠说道。

陈曦闭上了嘴,扫视四周,并没有看到可以坐的椅子,只好站在老人的藤椅旁边。

两个人就这样,一句话也没有说。过了一个钟头。

陈曦终于忍不住,正要说话,老人突然说道:“你看前面。”

陈曦抬起头,眼睛中立刻泛出了光彩。那光彩的来源,是远处山头上,在云雾缠绕的地方,一道绚烂美丽的彩虹桥,耸立在两山之间,超脱凡尘,世间罕有。

“这条彩虹,你可满意不?”老人突然问道。

陈曦将目光从那彩虹上收回来,说道:“满意是满意,不过您怎么……”

老人冷笑一声,突然从椅子上坐了起来,她座下的椅子“哗啦啦”的散落了一地,全是骨头。

老人双目圆瞪,突然暴喝一声,声如洪钟,震的整座山都摇晃起来。接着只见她吐出一口雾气,淡红色的雾气,在空中弥漫着,像一条盘踞的蛇,在空中挣扎。

老人两只手握在一起,飞快的变换着手势,突然抽出一只手,将那团雾气一把抓住,然后再摊开时,手中多了一块晶莹剔透的血红色玻璃样的晶体。

老人将那晶体捏在食指跟拇指之间,举在空中,嘴里念念有词。不一会儿,陈曦惊讶的发现,那块本来透明的晶体上面涌出了一条又一条的彩色线条。

红、橙、黄、绿、蓝、靛、紫……

再看两山之间,哪还有什么彩虹!

“大功告成!”老人送了一口气,将彩色的晶体轻轻放在陈曦手中。

“黄昏时,朝这彩虹石吹口气,就能将彩虹桥释放出来。”老人看了一眼目瞪口呆的陈曦,接着说道:“千万不要在阳光热烈的时候释放,那样彩虹桥会很快消失的。”

陈曦终于回过神来,捧着那块彩色的石头,像捧着一块无价之宝。

“前辈,彩虹桥的那端,真的是另一个世界吗?”

老人眼中一道黑影一闪而逝,随口说道:“当然,你想见的人,她就在彩虹桥那一边,至于找不找得到,只有靠你自己了。”

陈曦盯着那块石头,感觉石头在砰砰跳动,就像一颗心脏一样。

“这就是我的生命!”陈曦说。

“嘎吱”声在身后响起,老人的声音传了过来:“在你跨过第七座桥之前,来找我,我会告诉你我需要你交换的东西。”

黄昏,残阳如血。

陈曦摊开手掌,一块晶莹的石头静静的躺在手掌心。七条彩带穿过整块石头,互相交汇,排列。

陈曦轻轻吸了一口气,小心的朝石头吐出一口气。

石头突然一阵抖动,随即一道光芒从陈曦手中射出。等他抬起头时,已看到一座红色的拱桥横亘在眼前,一端自脚下探出,另一端高接入云里。

陈曦将石头收起来,深吸一口气,慢慢的踏上那座红色的桥。

看起来虚无缥缈的虹桥,居然坚实有力。陈曦踩上去,感觉如踩在混凝土路面一样踏实。

他放下了心。大踏步朝虹桥的另一端走去。

越往上走,雾气越深,空气也越发潮湿,稀薄。陈曦已经感觉到呼吸有些困难了。

终于踏入了云里,只见眼前白茫茫一片,一望无际。陈曦左右张望了许久,不知该往哪个方向寻找。

“虹桥另一侧不是另一个世界吗,为什么是云里?”

陈曦一边嘀咕着,一边向前走去,突然他眼前冒出一团巨大的云朵,像个球一样。

陈曦忍不住伸出手去摸,手掌刚接触到云,突然一股巨大的引力从手掌处冒出来,将陈曦一下子吸了进去。

眼前光影如幻灯片一样风驰电掣,耳边呼呼作响,陈曦感觉自己的身体在飞速下降,心里顿时害怕起来。

“我不会是掉下云里了吧?”

想到刚才走过虹桥,眼皮底下小如蚂蚁的村庄和人影。陈曦的心脏立刻飞快的跳动起来。

“难道我就这样死了吗?我还没见到暮云呢……啊。”陈曦突然冷笑一声,说道:“我真傻,死了岂不更好,我立刻就能见到她了。”

这样想着,他干脆闭上了眼睛,任凭身体在空中极速下落。

然而却并没有想象中的粉身碎骨的疼痛感传来,只是耳边的风声竟然慢慢平静了。陈曦睁开眼,惊讶的看到自己站在一个破旧的教室里。

头顶上传来一阵一阵的凉风,布满蛛网和灰尘的风扇在嘎吱嘎吱的转着。窗外的知了,也在不知疲倦的鸣叫,空气中弥漫着油墨香味儿和漂浮的粉末,一块黑板贴在教室前方,黑板上工整的粉笔字,抄着一道密密麻麻的理科综合题。

眼前的景象太过熟悉了。

陈曦一眼就认出了黑板上的字,那正是自己的笔迹。因为字写的好,不管是哪科老师,都喜欢叫他代笔,在黑板上抄下各种各样的题目、诗句,以及诸如“离高考只剩200天”的提示语。

一股酸酸涩涩的液体在胃里翻滚,陈曦的眼睛有些胀痛,心中莫名的忧伤在涌动。

多少年前,自己也曾年轻过呀!

那些张扬的日子,那些挥霍的青春,早就一去不复返了。

陈曦猛然一惊,想起了彩虹桥的事情。

“我怎么会回到高中校园的?难道这里就是另一个世界吗?”陈曦左右张望,空荡荡的教室里一个人也没有。但是桌上一张白纸,钢笔的字迹却仍未风干。

“看花归来千山暮,袖笼窗前万里云。”

是的了,这是自己写给暮云的第十二封情书。

只有开头一句,情书明明没有写完,为何却看不见人呢?难道自己已经回到过去,就是过去的自己吗?

空气中突然传来“沙沙”的响动。陈曦愕然,只见白纸上一支钢笔凭空立了起来,陆陆续续的在纸上写起字来。

“暮云,我曾经无数次比喻,把你比做天边的那朵云,纯洁而温柔,把你比做夜空的星光,璀璨而绚烂,把你比做牡丹,比做明月……但是这些都不适合,因为你的美和动人之处,这世界没有一种事物能够比喻,如果非要比喻,我希望你是一首诗,在我心中,怎么读怎么读都不会厌倦的诗,不管岁月如何变迁,时光如何洗涤,我永远不会忘记的,一首诗……温暖的诗。”

这些句子,陈曦连标点符号都记得一清二楚,只是眼前没有人,却兀自冒出来的字迹,让他实在是摸不清头脑。

难道有一个隐形的自己,在操纵这支钢笔吗?

陈曦伸出手,按住了那支笔。

“咦?”

空气中有人在嘀咕。

陈曦的心猛地一跳,“真的有人!”

这声音,毫无疑问就是自己。

真的有一个自己坐在这里,只是自己看不见他而已。

陈曦颤抖着松开手,钢笔跌倒在纸上,顺着倾斜的桌面滚动了下去。

“呀,我的钢笔!”

有人叫了出来。

陈曦更加确定了自己的猜想。

没错的,这个教室里是有人的,四十三个学生,时间停留在六年前的高中课堂,所有人都坐在自己的座位上,只是陈曦看不到他们,可能他们也看不到自己。

陈曦使劲的掐了掐自己,希望自己保持冷静。

好好想一想,现在是什么状况?我该做些什么呢?我是来做什么的?暮云,暮云,暮云!

他的脑海中冒出这个名字。

是的,暮云坐在哪儿?

十年前的高中教室里,暮云坐在哪儿?

二组第三排,靠内!

陈曦猛地抬头,望向二组第三排的地方,只见一个粉红色的茶杯放在桌上,桌子一侧整整齐齐堆着一叠资料书和试卷。

陈曦激动的不能自己,三步并做两步跑了过去。

当他经过时,拂起的风将课桌上的试卷刮飞了起来,教室里立刻凭空传来嘈杂的声音。

“哪来的怪风啊?噢,我的试卷!”

陈曦站在走廊上,深吸了一口气,小心翼翼的将手伸了出去。

他摸到了什么?

“啊,谁在扯我的头发?”一个声音说道。

陈曦差点激动的叫出来。

是她,暮云!

我终于找到你了,暮云!

陈曦狠狠的吞了口气,说道:“暮云,是我,我是晨……”

可是他话还没说出口,突然周围的一切都变了。

桌子、椅子、黑板、试卷……所有的一切都开始褪色,急速的褪色,三秒钟不到,陈曦发现自己又站在了云里。

陈曦不甘的抓紧手掌,空无一物。

她消失了。

“擦!”陈曦骂道。

正在这时,眼角边红光闪烁,陈曦慌忙回过头去,只见红色的虹桥正在慢慢褪色,跟刚才教室的情形一模一样。

“糟了,彩虹桥要消失了!”

陈曦不暇细想,飞快的向虹桥跑去。

等他踏上柔软的泥土地,身后的彩虹也刚刚消失完。

空气中什么都没有了,仿佛一切都不曾发生过。

陈曦将手凑到鼻尖,一股若有似无的香气,轻轻的钻入了他的鼻孔。

“暮云,再等等我,我一定会来见你的!”

陈曦怔怔的看着石头上剩下的六种颜色,眼波浮动,咬了咬牙。

红色消失了。

看来机会只有六次了。

每一种颜色都是一道虹桥,不知道下一道虹桥是不是还是通向高中校园呢?

陈曦看向天边,太阳已经下山了,月亮在西天,弯曲成一道锐利的银勾,像死神的镰刀,像嗜血的尖牙,像一抹诡异的笑容……

问题是,谁在笑呢?

黑暗无边。

陈曦紧紧的捏着那块石头,很想要立刻释放出第二道虹桥。

“那位前辈只说黄昏时使用,没有说夜晚可不可以使用。”

陈曦犹豫着,夜晚可不可以使用呢?

前辈说,千万不要在白天太阳热烈的时候使用,大概是因为彩虹是雾气凝聚的,会被太阳蒸发。可是晚上,并没有太阳,应该没有什么问题吧?

“暮云……”

陈曦握着石头的手在颤抖。

“我真的好想你啊!你知不知道?”

陈曦终于重新摊开了手掌,今晚的月色并不明丽,夜色如墨染一样,山脚下万家灯火璀璨,山腰上陈曦站着的地方却一片漆黑。陈曦盯着手掌,透明的石头里,六种色彩依然明亮而鲜艳,似乎丝毫不受外面环境的影响。

“好,试试吧!”陈曦下了决定。他深吸一口气,朝着摊开的手掌吹过去,一阵白烟从手掌上冒出,石头如之前一样颤抖起来,过了好一会儿,却没有任何动静。

“怎么回事?失败了吗?”陈曦望了望面前的黑夜,本该像之前一样出现虹桥的地方一片漆黑,什么东西也没有。

陈曦的目光重又回到手掌上,他的脸色立刻变得惨白惨白。

“橙色不见了!”

刚才吹气是有效的,橙色虹桥应该是释放出来了,但是为什么却并没有看到呢?

陈曦若有所思,从口袋里掏出了手机,他飞快的点击屏幕,将手电筒调出来,从手机背面的镜头处,立刻发出耀眼的白光。

陈曦将手机举起来,照着面前。黑暗被驱散,在自己脚下,果然显现出一道橙色的虹桥来。

“咦?”陈曦奇怪的发现,眼前的虹桥并没有架在云上,而是从山上往下,一直落在山脚下看不见的黑暗中。

如果之前去的地方是天堂,这座虹桥通向的地方,难道是地狱吗?

陈曦开始有些后悔,不该这么焦急的又将第二道虹桥释放出来了。

虹桥通向的,是未知的世界。

到底要不要上去?

陈曦犹豫不决,正在这时,他却发现虹桥的边缘竟然在慢慢变得模糊,本来一米多宽的虹桥,现在看起来只剩下九十公分了。

虹桥也是有寿命的。

陈曦看了看手机上的时间,七点四十四。

他咬咬牙,将石头收起来,举着手机向虹桥走去。

“怕什么,最差也大不了一死。”

这座虹桥似乎并不像第一座那般坚固,陈曦走在上面,听到自己的鞋子与虹桥表面摩擦出一阵尖锐的声音,他感觉自己就像走在冰块上,冰块随时可能破裂,他随时可能掉下去,掉在无边黑暗中,万劫不复。

这个过程是漫长的。

陈曦终于走到了虹桥的尽头。

尽头处是一片黑暗,一望无际,什么东西都看不到。陈曦举起手机,光芒似乎照不到五尺范围外。

他只好摸索着前进。

也许会摸到一团云,像球一样的云。然后时光回溯哦,他又站在高中教室里。

然而什么都没有。

他走了十来步,居然什么都没有。绕着圈子摸索,也没摸到什么东西。

甚至连虹桥在哪儿,他都已经搞不清楚了。

完了……

如果回不去,会不会永远困在这未知的空间里?

暮云……

我还没找到暮云呢。

陈曦懊恼的跺了跺脚,后悔不跌,为什么自己这么莽撞呢?明明还有五次机会,为什么偏要走上来呢?

他脑海中的念头还没消散,突然黑暗中传来一阵“窸窸窣窣”的响动。

是什么?

陈曦竖起耳朵,仔细的听着。

“吱吱——”

有什么东西蹿来蹿去。陈曦循着微弱的声音,慢慢的摸索过去。

“哐——”他踢到一块坚硬的东西。陈曦将手机照到眼前,却突然瞪起眼睛,张大了嘴。

眼前是一块漆黑的大理石墓碑。

墓碑上一个名字映入他的眼帘,那么的熟悉,那么的刺眼。

“陈曦……卒于二零一四年四月十四日。”

墓碑前还摆了一束花,洁白的花。

“怎么回事?”陈曦后退几步,不明白为什么会有一块墓碑摆在这里,而且上面还刻着自己的名字。

“难道我又穿越了?穿越到我死后的时空里!”

“不对不对!”陈曦叫起来:“现在是二零一六年,可是我还好好的或者呀!”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陈曦感觉头开始疼起来,他的视线模糊,空气中隐隐冒出泥土跟腐尸的味道。

“如果这真的是我的墓,那它下面埋的是谁?是我吗,可是我好好站在这里呀!”

陈曦决定一探究竟。

他把手机放在墓碑上,刚好照亮墓碑后面的小土丘,然后开始用手刨那泥土。泥土很软,就像新填上的一样。很快他就挖出了一个大坑。

“滋——”

他的手指抓到了一块坚硬的东西,手指甲在上面划出一道暗痕。

陈曦将土推开,看到了一个木盒子。盒子上雕着一朵花,还刻了一行字。

“看花归来千山暮,袖笼窗外万重云。”

陈曦颤抖着将木盒揭开,只见一层柔软的布包中,叠放了十几根白森森的骨头,骨头下面是一层厚厚的白色粉末。

陈曦彻底傻眼了。

“难道这是我的骨灰吗?”

他的脑海中电光火石,各种画面闪个不停。

“这骨头好生熟悉。”陈曦突然说道:“那个老人,她坐着的椅子,就是这种骨头!”

陈曦将盒子重新盖了起来,匆匆的掩埋。凭着记忆向来路摸索开去。

不知道走了多少时间,在手机电量不足的反复提醒下,灯光越来越暗淡,他终究还是找到了已经快要完全消失的虹桥。

拼命的奔跑,他听见身后支离破碎的声音,同时整座虹桥都开始震动起来。

他感觉脚下的虹桥在迅速的往下掉,再不迟疑,使出最后的力气,朝着黑暗的前方一跃而起。

夜空下一个人影重重的摔在地面上。

“好险!”黑暗中陈曦说道:“看来我要找那位老前辈,好好问一问这虹桥的故事了。”

“你猜的没错。”昏暗的木屋里,老人看着狼狈不堪的陈曦,一字一句说道:“你我,都已是死人。”

陈曦瞪大了眼,说不出话来。

“彩虹桥的确是连接两个世界的通道,对我们世界的人来说,对面世界里的人就是死人,是魂灵,而对那边的人来说,我们则都是死人,也即是所谓的鬼魂。所以你在那个世界里,他们看不到你,而如果那边的人过来,你也看不见他们。”

原来这就是彩虹桥的真相。

“你明白了吗?”老人突然叹了口气,说道:“就算你走过彩虹桥,对于那边的人来说,你只是一个鬼魂,一个看不见的人罢了。就算你找到了你死去的恋人,她不可能认识你,你也不可能将她带回来的。”

陈曦说道:“不对,按您的说法,彩虹桥只是连接两个世界的通道,可是为什么两边的时间却不相同呢?”

“小伙子,如果时间相同,那就是一个世界了呀!其实那个世界,只是不同时间线上我们这个世界成千上万个投影中的一个而已。我给你的彩虹桥并不是一条真正意义上的桥,它没有实体,只是阳光和雾气交融的产物,在我的法咒作用下,可以暂时的将两个世界连接,至于你走过去会掉进哪个时空,这完全是一个概率事件。”

陈曦显然并不满意这个解释,于是接着问道:“昨天您在山上坐着的那把椅子……那些骨头……是怎么回事?”

老人一怔,随即说道:“因为我是个巫婆嘛,当然要搞些古怪的东西,这样才符合我的身份呀,那些并不是真的骨头,只是我用石膏做的啦。”

“您说,当我踏上第七座桥之前,会拜托我帮您做些事情。”陈曦盯着老人,问道:“您现在可以告诉我,您要我做什么事吗?”

老人的脸上笑容突然消失不见,她的眼睛闭上,叹了一口气,缓缓说道:“即使知道不可能,我们也仍想去试试。曾经我也如你一般,有一个志志不渝的恋人,可惜造化弄人,他竟先我一步去了。我通过彩虹桥找过他多次,却一次也没有成功。因为那个世界有他存在的任何时空,对我来说都是已经过去的记忆,就算我在他耳边低语,他也听不到,因为对他来说,我是永远不可能存在的未来的时空里的人啊!”

在那个时空里,只剩下一个人,孤独到老。

陈曦愕然。

“小伙子,还有一件事你可能不知道,每个人只有一次使用彩虹桥的机会,彩虹桥有七种颜色,所以可以回去七次,不可能再有第二座你可以踏上的彩虹桥了。”老人突然哽咽起来:“我希望你在最后一次,给我的他稍去一句话。”

“您不是说过,另一个时空的时间,是随机的吗?”陈曦问道。

“只有最后一次是例外。”老人说道:“最后一次,你会回到你第一次见到彩虹的时候。这是一个轮回,从哪里开始,也会从哪里结束。”

“我想,你第一次见到彩虹的时候,我的爱人,他还存活在那个时空吧。请你告诉他,即使有一天他死了,我也仍然还爱着他呢,孤独终老,至死不渝。”

“您放心,我会的!”陈曦说道。火焰突然“扑”的一声灭了。

陈曦知道,老人的故事已经结束了。

而他的故事,还有很长很长。

他自顾自的轻轻说道:“我第一次见到彩虹,是什么时候呢?”

那个时候的暮云她,又在哪里呢?

我是有狐在沔,喜欢我的朋友可以关注我的文集:狐心文集,这里有非常多的有狐原创短篇故事,而且定期更新,如果喜欢有狐的风格,还可以看看有狐的长篇文集:狐幻,感谢你的支持与打赏,你的认可是我不竭的动力源泉,我会在写作路上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在生命科学园地铁站看到了一个七八十岁的老爷爷,摆了一个残局,赌注该是五十,一个年轻人抓耳挠腮要放弃。 老爷爷为...
    pipikitty阅读 161评论 0 0
  • 文/莫主编 从什么时候开始,你知道不能靠近他,因为怕一不小心会爱上,所有一直躲着;又是从什么时候开始,难过的时候总...
    莫主编阅读 338评论 0 2
  • 愿我有盔甲也有软肋,理性得有温度,感性得有底线。愿我历尽千帆,出走半生,归来仍旧是少年 我会有战胜所有的一切,自己...
    十指暖暖阅读 244评论 0 0
  • 爱是不自私,爱是恒久忍耐;爱是理解,爱是包容。这爱的诠释让人动容让人心悸,可是爱的自尊又如何界定和保持呢? ...
    霞_e3d5阅读 411评论 4 12
  • 台前,幕后 五点 1. 台下,无论医生,牧师 政客,小贩,握有同等的门票 它们招呼一个灵魂,入座一个躯体 2. 化...
    五点1979阅读 12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