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看了朋友圈,真的只想赚钱

自从做自媒体,我就再也没有怎么去看过朋友圈,因为朋友圈基本上多多少少都是卖货的,所以不怎么想看。

今天刷朋友圈,看到前店长发的甜品站破十,是的,一天10万。这有点像大骚的捐款,一条视频12万,一千多万的播放量。

或许我还反思反思,我现在最需要的就是赚钱。反正我感觉从小到大,不管做什么都是感觉绕弯路,总是比别人付出更多的时间,而最终的结果却也不比别人好。

我在想是我错了,还是社会病了呢。

应该是我错啦,社会怎么可能病呢?!

从朋友圈中,我知道五一假期,外面有很多人,生意也真的借助这个假期,真正地好起来了。

我感觉自己更睡不好觉了。

我想我还是得捋一下子。

10月31号教师资格证考试,假如我顺利考出来的话,公公会托关系让我进一个亲戚合办的培训学校当小学老师。因为老公家的人认为:当老师一年也可以赚毛十万块呢?!我想幼儿园老师可能会赚这么多钱?!小学和初高中不一定。假如我考出来教师资格证,其实我不想考编制,我想有一个受人尊重的工作,一年能有个10万,挺好的。因为没有编制的老师是可以补课的,有编制的不能补课,我需要钱,真的。这3个月的无业状态,我感觉真的太可怕了。我受不了这样…

以上是嘟嘟爷爷给我的启示,不在外面就在家里。可是说真的,我真不想呆在这里。忙碌时身心放松一下可以,长时间呆,真受不了,感觉没有什么希望,特别是留在家里的,不是条件差的,就是离异的,要不是丧偶的,留下的是自然优胜略汰的选择。起码我还不想这样。

我的理想追求,有了一个稳定的工作后,我还是想提升一下自己的学历,考一个在职研究生,不想老是被别人选择和挑剔了,我也想能有自己有选择的权利。而且,我还是很想看看自己的人生宽度,到底能创造出什么来。经历过毕业,经历过离职,经历过这次疫情,我想自己的人生还是应该掌握在自己手里。

做一个真正靠说话和耍嘴皮子也能赚钱的人。(教育)

这是我的最高追求了。

因为老是在最底层,做最辛苦的工作,还要陷入很无聊的争吵矛盾中,真的好烦呀。

我还是要强调一点,对于我这样出身的家庭,我感觉教育是唯一的出路,只有一直坚持追求能够改变家族命运的事情,在更大的平台做事情,我想自己在最后走的时候,才可以无怨无悔吧?!

曾经一个人的经历给我太大的打击,她在连锁餐饮从学生到现在,做了十几年了。只混到了副店长,她的同学已是大学讲师,同样都是时间,谁的更有价值,一目了然。现在,她调店都要看店长是男是女,因为男店长好说话。这件事对我打击太大。它一下子告诉我,我应该成为什么样的人。

另外,当我处于困难期时,我肯定是急需一份工作,养家糊口的。但慢慢稳定下来,还是要自己给自己干的。哪怕那个收益转化率从一开始还很少,但绝对不能放弃尝试,实战和坚持。因为“日久生情”因为“日久见人心”,一定可以收获自己的事业的。那才是最有价值的。

或许,现在的困境就是我应该站出来改变的,因为我不喜欢,我不满意现在的生活,我不想以后再抠抠嗖嗖地,我想自由自在,随心所欲一些。

同时也真正做一个改变命运的人。

ok,重点总结:

1.现在兼职交房租帮老公减轻压力,自己花钱也自由些;

2.10月份考教师资格证,希望顺利通过,换工作(培训学校当老师);

3.工作稳定,收入稳定,考在职研究生(教育类)。

(一年一个变化好了,三年就是三个变化,并且自媒体不能放下,除非社会发展,它们倒闭了,因为这是唯一一份属于自己创业的工作)

目前我能想到的就这些。

可能这些结束,嘟嘟的小伙伴也要来了…

接下来带娃,自媒体就是我的经济来源了。

我是不是很low,但这就是我这种出身的人,真实的现状。我真的不想30多岁了,一个已婚妇女,还要和现在一样,从底层做起。

因为我知道嘟嘟爸撑不起,我所求不大,他能一直有工作,一直上班,哪怕工资低点,他可以顾得住自己,但却担不起一个家,我再也不想和嘟嘟爸一样,依靠他父母了。因为好像在他们家住,我记得听他们的,关于嘟嘟的一切,我想说是嘟嘟是你们带的多,还是我带的多,是你们了解她还是我了解她。

不想纠缠了。反正对于他们来讲,我给他们家生了娃,就算完成任务了,对我不像以前那样啦。尤其是嘟嘟奶奶。

所以算了,我知道了…

我想真正自己能够立起来,加油,嘟嘟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