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松韵:适可而止的女人,方能讨喜

一部《锦衣之下》让多少女人调侃忏悔“我从未想过,我会爱上一个有妇之夫”。凭着踏踏实实的演技、高冷又暖心的角色以及自身憨憨又宠粉的亲和力,“英年早婚”的任嘉伦红了。在戏中与之CP感极强的谭松韵,同样也受到很多人的喜欢,希望《锦衣之下2》赶紧开拍的呼声居高不下。在二刷三刷不断刷剧的同时,许多锦衣奶奶们也自己动手丰衣足食,P图剪辑编剧,上演了绎夏夫妇婚后日常甜蜜。

为了配合宣传,每一部剧的荧幕CP都免不了要同框互动。像这种时候,一不小心过了火,就会引发争议。在近期播出的《快乐大本营》中,有一个情景考验:溜冰场交友图鉴——溜冰场里女生意外摔倒,男生如何安慰。这个环节中有3个细节让我颇为触动。

1.坐在场边长凳上观看蔡徐坤和吴昕表演时,谭松韵紧挨宋茜,而特地与旁边的任嘉伦拉开一点距离,没有亲昵的交头接耳,也没有多余的眼神交流。

2.任嘉伦刚刚学溜冰,一上场就被调侃。轮到两人表演时,谭松韵轻轻松松地走动起来,而脚踩溜冰鞋的任嘉伦连站稳都是一种奢侈。这时候,谭松韵没有“自然而然”地顺手扶起任嘉伦,而是等着何炅老师过来帮任嘉伦站稳。

3.在表演过程中,因为有“扶”的动作,俩人免不了要有肢体接触,但我发现,俩人基本都是抓着对方的衣服,而不是手。

他们两人之间的互动真的可以说是保持着疏离感的,与同场的宋茜和宋威龙的甜蜜互动相比,尤为明显。但戏里戏外拎得清,正是这两个人很加分的点。戏里是“幸福绎夏”的情侣,戏外是“晶忠报国”的兄妹。已婚的任嘉伦刻意与谭松韵保持距离,是对妻子聂欢最起码的尊重;未婚的谭松韵刻意与任嘉伦保持距离,是女生成熟的适可而止。

本图片来自网络



              主动避嫌,就是规避风险

谭松韵的情商无疑是高的,她懂得主动避嫌,就是规避风险,不落人口实,不授人以柄。既保护了自己,也尊重了别人。娱乐圈这样聪明的女生还大有人在。比如薛佳凝,她是胡歌的最佳前女友,至今仍被网友提起,希望他们能够复合的呼声此起彼伏。但当胡歌凭借着《伪装者》、《琅琊榜》红红火火时,她云淡风轻地回避了媒体对往事的追问,不想蹭胡歌的热度。前尘过往种种于她而言,想必是刻骨铭心的。只是当时爱得深沉,现在避得真诚。张若昀和唐艺昕这对连名字都在撒糖的夫妻,真真是分分钟能虐死单身狗。在庆余年中,李沁饰演的林婉儿绝对是范闲的官配。微博里,当粉丝还在磕“饭碗”夫妇用鸡腿比爱心剧照的甜时,李沁却能机智地回复以张若昀和唐艺昕的结婚照,暗示戏里戏外有别,被网友戏称是“满屏求生欲”。作家三毛曾说过“两性之间,一生纯净友谊,绝对可能。只怕变质消失的原因,不在双方本人,而在双方配偶难以明白。”因此“朋友再亲密,分寸不可差失”。  作为女演员,他们的细小行为都有可能被无限放大,所以她们更应该谨言慎行。因为他们的关系,不仅要让对方的伴侣明白,更要让广大观众明白。

本图片来自网络



                                                                                       

            熟不逾矩,就是适可而止

TVB的情怀之作《法证先锋4》正在热播,弹幕永远比剧情精彩。让吃瓜群众津津乐道的是陈炜饰演的水慧明、其闺蜜绮宁、其男友贺立维之间“防火防盗防闺蜜”的三角关系了。水慧明与绮宁之间多年的友谊无疑是难能可贵的,贺立维多次求婚水慧明的执着无疑是出自真爱的。错就错在,水慧明不该让闺蜜穿着自己准备的礼服单独陪男友出席酒会;错就错在绮宁不能因为彼此太熟亲密无间而自由出入别人的家;错就错在贺立维不该在女友的闺蜜生病住院时主动提出让女友先回家休息,自己留下来照顾女友闺蜜。也许一开始的出发点总是好的,但生活不会总按照你既定的路线前行。一旦有人先乱了阵脚,这一场关系里,便没有了赢家。

本图片来自网络

阿德勒说“人类所有的烦恼,均来自人际关系”。然而,你不可否认的是,人活着的喜悦唯有在人际中才能获得。作为一个女演员,如果拒绝和所有已婚男演员搭戏,那无疑是愚蠢的自断前程;作为一个女人,如果拒绝和所有已婚男士当朋友,那无疑是不现实的因噎废食。所以和已婚的异性朋友最适合的相处方式就是熟不逾矩,适可而止,懂得避险,注意分寸。

娱乐圈中,也不乏一些因为不懂得避险而翻车的事件。当时还是杨紫男友的秦俊杰和张雪迎同喝一碗胡辣汤的事件,把原本观众缘不错的张雪迎推上了风口浪尖。自该事件之后张雪迎就开始频繁被黑,甚至一度被当作是导致秦俊杰和杨紫分手的罪魁祸首。如果当时两人能够注意分寸,朋友之间熟而不逾矩,也不至于让自己的口碑和热度下降。无独有偶,实力派演员周一围在片场被目击与女助理共用一根吸管,毫不避嫌,在网上引起热议。网友为周一围的妻子朱丹鸣不平,很显然,两人之间的行为已经超越了男女之间正常的交往范围。虽然朱丹仍极力维护丈夫的形象,但始终堵不住悠悠众口。我想,在这种事件当中,越界的一方无论如何信誓旦旦,也无法做到不让对方心生委屈吧。

作家周国平说"在一切人际关系中,互相尊重是第一美德,而必要的距离又是任何一种尊重的前提。"即便是爱侣,他也主张要做到亲密有间,认为爱侣之间要用什么方式来保持必要的距离,分寸如何掌握,都是因人而异的,不存在一个普遍适用的方案。但是,一定要有这个保持距离的觉悟!我认为这也不失为异性朋友之间相处的原则。

过年的时候,朋友和我提起,她曾很长一段时间乘坐她老公的男性朋友的顺风车上下班。听到这里的时候,我心里很是震惊:不是某一次,而是很长一段时间。虽然我相信朋友并无多余的想法,但我仍建议她要懂得避嫌,免得让不必要的流言四起。因为我始终相信,适可而止,是每一个女人真正成熟的标志,是每一个女人最显智慧的样子。

      微信公众号:随心小叨

欢迎大家关注,一起来叨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说到2020甜宠古装剧,你首先想到的是什么? 《锦衣之下》当拿第一!对于这部电视剧,还是有很多网友表示期待。 《锦...
    巴黎夜玫瑰阅读 1,201评论 4 28
  • 今天是和同学一起去骑车。考完试了,放松放松。我觉得是件好事。出门前我再三嘱咐他。早点回来,一起去吃火锅。他说他吃饭...
    在云端jy阅读 141评论 2 1
  • 如常。中午吃饺子,太座精心做的。没吃几个,担心不对妹妹胃口,果然,一个没吃。惦记着蛋糕是一方面。 点蜡,唱歌,许愿...
    月亮中的花树阅读 189评论 0 0
  • 相信大多数管理者都会遇到会议气氛沉闷,效率低下的问题。究其根源,其实是管理者并没有注重或者充分激发团队各成员的创新...
    囡子老师阅读 1,379评论 0 1
  • 会场上,一方咄咄逼人,一方泰然自诺,舌枪唇剑,好不精彩!你有哲理盾,我有事实矛,谁也不甘下风! 正所谓日月...
    阿甘1972阅读 9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