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如此爱你,我又怎能放弃你

文|一凝

一直以来,我都以勇敢自居,不是真的天不怕地不怕,而是经常会很二的做些令人看起来特疯狂的事情,换来句:“姐们儿,我真服你!”

呵呵,这样的性格,不落世流,在哪儿都是传奇。

说的好听,是个性。

说的糙点,就是神经病,特执着的一人。


这样的姑娘,身边缺少一个可以来约束管教她的人,能吸引到她的,同样是有性格,孤僻,还有那么一点点神经质的人。

有过最敬爱的感情,碰到过渣男,经历过不怎么爱的婚姻,兜兜转转,身心疲惫,好累好累。

一直以为自己不会再爱了,机遇适合,寻一个人品不错的好人就嫁了。

未曾想,却是又栽倒了一见倾心上。



我称吾爱为勇士,即便是他在别人看来特偏执的一人,但却是像久违了的灵魂相遇,可以望穿到他是心底,那最倔强,柔软的一面。

吾爱并不完美,也并不是自己一向所期盼的未来伴侣的暖男形象,但却是看着一眼,就着实的让人心疼。

就像有人说的那样:喜欢一个人不代表爱,爱到骨子里的是心疼。

两颗心的碰撞,即便不接触,即便不说,我亦可以知道你心里在想什么,可以理解你的固执,可以明白你的绝望,可以容忍你的做作,可以无视你的自私,可以体谅你心灵的缺欠。甚至可以伴着,等待属于你的幸福的到来。

低到尘埃里的不是花开的芳香,而是心疼。

也曾纠结着想要真正放弃,在那时看到你放弃了自己,懊悔与内疚,铺天盖地的充斥着而来,鬼知道那个阶段我的内心都经历了什么?却是明白那刻的你,是何等的英勇无畏。

远远的望着,看到你的情绪一天天的变好,想要走出便是进步,能够踏上西去的路程,你还是像往常一样,勇敢坚毅。

这便是我爱上的原因,无需过多的沟通交流,勇者永远在寻找方法与突破口,不会让自己困陷太久。

迷茫委屈的时刻,找你沟通,表露自己,像是一种情绪的宣泄,却也是心迹的真情流露。
任性胡闹的时候,会翻遍你的朋友圈,一句一句的给你添堵捣乱,期待你清醒,却是在对自己的无能为力懊恼,然后是情绪平复后,再一句一句的删除,真是挺二的,一姑娘。

心情不错的时候,逗逗你,来段自我介绍,上演一出:你好,帅哥,重新认识一下。然后是没有回复的无趣,谢幕,自己找个台阶偷偷溜走。

你也有情绪烦躁被我整烦的时候,口气严厉冷酷的,让我闭嘴,什么都不要再说,我乖乖的消停些时日。

但却从未想过,彼此会不予理睬,再接触会有尴尬。

是否可以算上,再吵再闹,都不会走极端?

我也不知。

也曾问过自己,问过你:是否,我该放弃?

你没有回答。

但直到看见你上路的那一刻,我的心便已有了答案。直想坐飞机,坐高铁速度飞奔过去,疯狂也好,犯贱也罢,可以没有未来,但一路相伴走一遭,也无遗憾。

定心静思,发现若只是一路的相伴,又岂真是我所想要?

所期待的是未来的人生路上都有你的参与。

感觉可以是很脆弱的,但爱却是坚定不移的深邃。

痛定思痛,每个人都该为自己的生命负责,需要独自承担自己的成长。或许此刻,该让你独自上路,好好清理,重新接纳。

我选择不去打扰,静默相伴。

虽然明白自疗从来不曾在外面,不是假求外医,但依然期待你日后的归来,可以有个全新的心态与面貌。能够更好的去爱人,更好的去爱你自己。

向内觉察观看,我看清了自己,的确不是因为母爱泛滥,而如此过份的付出,失去自己。不是害怕失去,而固执的紧握不放,更不是一味愚昧的爱着。

真实的感受是:此刻的我非常享受这由爱你,而倾发来的自爱,所带给我的内心的喜悦。

在自爱的反观中,会愿意去学着修补,而不是放任这感情,私自的流逝。

不舍得又不修补的感情是脆弱的,而我庆幸此刻理性的自己。

爱得太紧张,会提醒自己不要偷懒,怕错过爱会溜走。

做了不当的事,又责怪自己再出错,怕被抛弃。

关怀着你,又告诉自己其实可能会很傻,你可能并不欣赏自己。

付出了,又计算着是否值得,不付出,又怪自己好似没有感情.....

我再也不要活在自我判断的阴影下,过度质疑,自制着压力和焦虑,然后否定我自己。

我需要接受自己,才可懂得爱自己,爱你,爱别人。

爱的太用力,把爱复杂化,太过道德化,爱的惊恐不安,还未得到,我便已经开始害怕失去。
过份的诠释着你的语言和行为,过份代入受伤恋人的角色,患上妄想与抑郁。

此前的我,是如此的疯狂。

忘记了,爱情关系里,无需做任何事情都要附带意义,要向自己和恋人交代。

好的爱情,只是小溪流水,静默相伴。

相配,从来不等于就可以相爱。

我开始放松自己,不再乱想,打开的微信对话框,我干脆不再输入。少说几句,不说话,多送傻笑,多想念你,抱着有缘相遇的甜蜜心情,珍惜你还在的幸运。放下为你承担的什么拯救责任。

只是开心的享受有你的喜悦和快乐。



我开始不再害怕,不再害怕再努力也还是得不成果。

不再逃避,不再死执着你,逃避面对自己的无能和软弱。

我开始变得,不再执着你爱还是不爱,不再执着你的不回复,是拒绝还是不忍心伤害。

当我能爱你爱到像爱自己的时刻,真爱才真正的出现,特别的平静祥和与温暖。

我开始不再纠结谁才是你的最爱,因为你的出现已经是我最好的礼物。

不分你我,不分彼此,不再是爱你爱到像个四岁的孩子,而是本身你就是我自己。

不用分辨,你的幸福就是我的幸福,你的 快乐便是我所愿见,而你的忧伤,再不是去心疼的无能为力,而是感同身受的去设法疗愈。就像爱我自己般,去自疗自己。

从此,你不再是我所爱,而是成了我的一份子。

我不再需要刻意的抽离于我们的关系,冷眼旁观你的未来改变,而是无论你成怎样,再不济,再不堪的形象,我都接纳自己般接纳与你。

正是源于对你的爱,让我开始积极寻找修补自己的力量源头。

不是靠期待你的回复让自己快乐,而是“重新”建立快乐的体验,积极更新现在的自己,未来的事情,自有解决的方式。

感谢过去,感谢你的出现,感谢自己还有勇气与理智去拥有爱你的能力。

换上崭新的精神力量,这是最简单的重新做人的道理。



看得出来吗?我现在自我调节的很自信,我不再执着于别人的评价,不再否定自己,迷信自己的思想。

我开始学习自爱的第一步,便是懂得在适当的时候,筛掉负面的思想,巩固正面的想法。

人生是个学习筛选所要和不要,更新自己的旅程。

当分清了自恋、自私、与自爱的不同,才彻底解放了自己,放下了我执。容得下你,容得下别人,真正的豁达从容。

自爱的人散发爱,自恋的人封闭爱,自私的人要求爱。

而爱从来不是自恋与自私,而是自爱。

自爱是爱到放下自我的境界,对自己不离不弃。

我是自己的主人。

而你,本身就已是我。

无畏的勇士,我是如此的爱你,我又怎能放弃你呢?



PS:面对这几天的突发事件,我也会陷入到纠结。

朋友会给我意见,我也很敬佩自己的勇气,会敢于剖析自己,常常把伤疤翻出来,晒晒看看,一层一层的去挖掘自己最初最所期望的模样。

经过之前的灵魂沟通,有答应我自己和你,要等待,但又常常在混乱的情绪中迷失自己,忘记约定,忘记了情绪很是强大。

但很庆幸自己还在,还能找回自己,你还在。

去吧,想去流浪就去流浪,想去爱人就去爱人,怎么高兴怎么来。重要的是你能成为自己,到时,该来的自然会到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