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简生活》:一个人最好的生活状态

会不会有那么些时候,突然不开心,又不知道为什么不开心,只知道没有什么可开心的,心中的烦闷久久无法散去。这是一个特别糟糕的体验。

有时候在想别人为什么每天看起来都能那么开心,生活也挺精彩的。而回头看看自己,感觉挺丧的。后来发现是自己的心态不对,是自己没有过上想要的生活。

所以慢慢地尝试一点点地去改变,只希望每天能多一点点开心的事情。看过《断舍离》,学过理财,再来看这本《极简生活》,感触还是蛮深的。

我想大概一个最好的生活状态应该是这样子的:

1、好好睡觉

睡觉看起来是件很平常很简单的事情,但是很多人却没有办法做到。

我大学舍友经常熬夜看小说,一两点才睡觉,后来想早睡根本都调整不过来,习惯性熬到那个点。工作了,也照样熬,白天经常困得要死,晚上特别精神,每次暗暗发誓一定要早睡,到了白天才后悔晚上又晚睡了。

很多人都是这个状态吧,所以从今天起就要严格要求自己。到点(据说十二点到两点是身体排毒黄金时间)所以最晚不要超过十二点,就放下手机、关掉一切网络通信,躺在床上,即使睡不着觉,也不再拿起手机。而是听听舒缓音乐或者故事,慢慢放松心情。

好好睡觉,自己的精神气色也会好很多,痘痘也冒得少了,内分泌也不会紊乱,工作学习的专注力也明显提高了。

早睡早起,早起的时间也可以做很多事情,例如:给自己做一顿饭、看一看书、背背单词、做做运动等等。

2、好好吃饭

工作忙或者放假宅着懒得动,很多人就没有按时吃饭,经常一天就吃一顿或者两顿。吃就将就着吃,吃泡面,吃面包。有的严重的都把胃搞坏了。

所以我们从今天开始,一个人也好,忙也罢,都要告诉自己要好好吃饭。看《我的前半生》唐晶告诉洛洛老卓要她带的话就是:按时吃饭,再忙也要吃。“民以食为天”。好好吃饭就是好好照顾自己的方式之一

每天不需要吃得特别丰盛,只要保证营养均衡就足够了。多吃点蔬菜和水果,不过记得要吃应季的哦!最好不要乱吃垃圾食品,不要经常吃冰的辣的或者路边烧烤等等,我们可以自己回家给自己做上一顿简单但又不失美味的饭。


3、多运动

“生命在于运动”。很多上班族经常坐着,一天到晚也就是走几步路而已,回家就是葛优躺,这样的状态是极差的。每天到家就说好累好困,实际让她睡她又睡不着。

豆瓣红人特立独行的一只猫她在一篇文章写到关于她健身后的精神状态,她在没健身之前也是下班后觉得特别累,哪还有心思写作,后来健身后精神状态非常好,下班后不再喊累,经常下班写作已经七年了。

我们可以不用去健身房,可以按照《极简生活》介绍的方法:起床后做运动,比如伸个懒腰,也可以边做家务的时候边做运动,做深蹲动作之类的。

还有很多多运动的方法,比如走楼梯代替走电梯,做做体操等等。当然也有很多提倡的跑步,看到一篇文章说的,大概内容是这样,如果你有什么解决不了的事情就去跑步吧,跑步可以有很多种好处,比如强身健体。

4、护肤

看到这样一组图片:女儿和妈妈坐在一起,妈妈感觉就像是姐姐一样。有人感叹:保养不是为了显得年轻,而是为了不老得快。我有一个同学为了这个还让她女儿叫她姐姐,时刻提醒自己要保养。

一个打扮精致得体自己开心,生活状态也不会特别差,对吧!不需要太贵的化妆品去装饰自己,只需要简简单单的保湿美白,让自己的肌肤还依旧焕发光彩就可以了。如《极简生活》里的作者,用婴儿油一物多用,既用来保养秀发,又用来磨砂还用来泡脚。

4、穴位按摩

没事的时候可以给自己按按摩促进血液循环,有利于身体健康。如图: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5、保持年轻的心态

保持年轻的心态,要有积极乐观的心态,看过一篇文章写到我们二十几岁却要过中年人的生活了,这说明我们的心态不好。生活状态极其差,明明是最活泼最朝气的年纪。所以我们要多与人面对面交谈,可以将自己的心事与信得过的人聊聊,心里也会轻松多了。多接触自然,多看看美丽的风景,心情也自然会好很多。

6、关注人际交往

我们要学会善待自己,也善待他人。别总想着要做老好人,委屈自己,明明心里不想的事情,却怕别人生气而不敢去拒绝。有人这么说过:那些为难你的人也根本没有把你当作朋友,所以没有什么不好意思拒绝的。

别总想着去改变别人,你唯一能掌控的只有自己的心态和行为,要多关注别人的优点,不要揪着别人的缺点不放。

凡事要有自己的主见,不要人云亦云,不要因为别人毁谤自己而对自己对他人失去信心。

7、懂得理财

理财并不是过上苦哈哈的生活,而是通过理财来理生活,让自己节省那些不必要花的钱来购买自己真正需要而且非常想买的东西。

学会开源节流,不该买东西不买,不囤货,买的时候货比三家,总的来说要聪明购物,精明省钱。学会记账,清楚自己的收支情况,学会存钱,一定要买保险,给自身一个保障,巧妙利用信用卡的各种优惠政策给自己省钱。

存下来的钱可以用来投资自己,打造自身技能,增强自身的复合能力和斜杠能力。

让自己能有说走就走的旅行,去见一见广阔的天地,让自己的视野不再局限,见更多的人,看更多的事情,自己的心态真的会很不一样。

8、珍惜时间

时间不等人,很多事情我们经常来不及做,时间就溜走了,好似弹指一挥间。所以我们要时间用在值得的事情上面,而不是每天用来哀愁,看电视,刷淘宝。然后羡慕着别人的成功,羡慕着别人可以到处飞,买房子像买白菜一样。

如果我们珍惜时间,把时间用来增值自己,那么我们往后也有可能成为别人羡慕的对象。

如何管理自己的时间,可以看看我往期的文章《如何充分利用你的24小时》。

一个人最好的状态,不是拥有很多东西,而是能够用最少最简单的方式去过着更精彩的生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