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华咖啡冥想第十六天(2017.9.5)

【一个目标】


【今日种下的与此目标相关的种子】

1. 与目标相对应的慷慨大度:种恩田和放生

今天农历七月十五,是盂兰盆节,也是报父母恩的日子,同时也是佛欢喜的日子。佛说,这一天做任何好事都呈几亿倍增长,所以今天放生开法会的就很多。

①我们菩提小组成员为了不耽误上班,每次放生都是早晨六点就开始了,风雨无阻,今天也是冒雨放生的。

今天捐款77.77元,为当世父母和历代历劫父母以及他们的冤亲债主放生,愿他们离苦得乐;愿当世父母早日结缘佛法,临命终时,魂不颠倒,蒙佛接引,获得究竟解脱;愿被放物命颐养天年,今世被种下金刚菩提种子,来世获得解脱。

一年下来,我放生的款项大约是2000多元,我很高兴自己在为保护生命做着贡献,也为被放物命念诵仪轨种下金刚菩提种子而开心!

菩提小组冒雨放生

争先恐后跑向水里的螃蟹

平时慢悠悠的乌龟这会也加快了速度

最快的是泥鳅

②八点半,念佛堂开盂兰盆会的师父们带领居士念诵仪轨放生。昨天我已经捐款66.66元,随喜师父和师兄们到现场放生。

2500多年前目犍连救母的故事很打动人,这么多年来,每一个想让父母获得解脱的人,都是很珍惜盂兰盆会的。这种通过外相方式激发人们慈悲心的法会,我认为也是修行中必不可少的。所以一旦遇到,尽管不能去现场,也随缘一点善款。在支持念佛堂法会护僧方面,一年的款项大约2000多元吧。

师父带领师兄们放生
念佛堂在开盂兰盆会

2. 相对应的种子事情:寺庙礼佛

正在建设中的尧陵禅寺

放生完,我和赵青带着昨天买好的各种各样的供果,一共花了100元,立马开车赶往乡镇的寺庙。

最近一个多月,我在寺庙护僧方面,花了有500多元,时间付出的也挺多。去了之后,不只是礼佛,也洗刷打扫卫生做义工。想一想师父穿上那身僧衣,离开家,离开父母亲人,云游四方护持佛法,得需要多大的勇气呢?所以,护僧方面我感觉自己做的还不够,只要有机会我还要继续护持。

学习格西老师金刚智慧以后,我现在上香时心量比以前大多了。不再是为自己求财求平安,而是求菩萨在我学习佛法的相续中,加持我,护佑我,让我永不退转,让我用金刚智慧影响越来越多的人。我还祈愿菩萨护佑众生人人富足,人人都拥有氧气般的金钱;祈愿天下太平,世界大同,那样我们都不用再为自己求任何东西。

一个人的财不是求来的,而是种出来的。财多,是我前世的福报大;财不多,也说明了我以前的种子不够,那我就积极种财富种子。当我有了财,不一样还是回馈社会吗?

格西老师的上师就很有智慧,他坚持让格西老师示现成有钱人,其最终目的就是为了弘扬佛法。格西老师成功了,越来越多的人相信他说的话,愿意按照他教授的去做。很多人按他教授的成功了,近在眼前的就是现在的阿根廷总统,他就是按照格西老师的法则种出来的总统位子。当然还有很多中国的学友也已经取得巨大的成功,相信我们群里这些人,还有和我们一样,所有对格西老师金刚智慧深信不疑并且照做的朋友们,也一定能达成近期目标,也一定能获得巨大的成功!因为我们必须也要变现成一个成功人的形象,去感召周围更多的人。但金刚经又告诉我们,不要执著,如果执著财的目的是为了度众生,那我们现阶段是必须要执著的。一旦我们达成了目标,我们就要学会放下,学会利益他人,利益众生,学会有出离心,继而发菩提心,为了让众生获得究竟解脱而努力!

在上香时还遇到了一位经常来护持的师兄,他每次都给师父们带很多吃的喝的。随喜师兄一直礼敬三宝!

3. 相对应的种子事情:种恩、敬、福田

每天给父母发红包9.99元;

给公婆发红包9.99元;

支持格西老师智库2元;

助印经书1元。

这样坚持了三个多月,付出了2068元。一年在这一块的支出大概是8387元;除此之外,每到春节、父母生日、父亲节、母亲节……我再额外给父母留钱,一年在这一块的费用有6000多元。

父母在北京弟弟那里,一旦有病,我立马就请假过去伺候。前年母亲有病,我请假十几天去医院伺候,并出医药费一万;去年看病,我去了两次,出医药费一万,两个妹妹也根据自己的情况出钱很大方,两次报销完的费用全部给了弟弟。除此之外的其他花费也不和弟弟弟媳妇计较,感觉他们在北京压力太大,父母又在那里,能帮助一点就帮助一点。今年的带薪休假,也是在北京给母亲调理身体,陪父母聊天,逗他们开心,有机会还给他们普及一点佛法。弟弟妹妹们很拥护我,有啥事大家一商量,很容易达成统一的意见。对待父母的孝心方面 ,两个妹妹和弟媳也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当然,我们对公公婆婆也是一样对待,所以婆婆经常很满足地对别人夸奖我。对待弟媳妇的妈妈,也是看望过几次,留钱留物给她。

我愿父母公婆健康长寿,早结佛缘。愿格西老师的金刚智慧课程,开遍全球。愿佛法长久驻世,帮我等众生证悟菩提!

4.与目标相关,满足他人心愿的种子:

送给赵青一个瑜伽垫,让她练习妮姑玛瑜伽,邀请她本周末去济南参加金刚学友分享会。她很高兴,说自己正好想买一个垫子呢。

5.与目标相关,和谐关系的好种子:

因为父母公婆都不在身边,今天又是那么特殊的日子,所以就给老伴去世几年的忘年交田大娘打电话,想请她吃饭。结果老太太没有带手机,那就以后再请吧。

【YMB】

Y10分钟

M20分钟

B6次数

【今天做的其他好事】

1. 与目标不直接相关,但我觉得想分享的好事:

放生路上,董伟说她老公一年额外增加了两万多元的收入。因为老公当过兵,政府这次帮忙安置了,这和董伟老公原来房地产商的身份相比有点滑稽。

2. 与目标不直接相关,但我觉得想分享的好事:

寺庙里的两位师父,比以前说话随和多了。他们也告诉我一些学佛道理,让我还是要保持本真,不要学得迂腐木讷,当然也不能做法油子。尽管我前段时间质疑过他们,惹恼了彼此,但是他们说,大疑大悟,小疑小悟,不疑不悟。可以有质疑,大家思想碰撞一下,有时候还是很有促进作用的。

3. 与目标不直接相关,与智慧链接的好种子:

在群里看到冯晓凡老师的感悟,认为总结得很好,就转发济南爱种子群和牡丹江读书会群,获得学友们赞叹。

4.与目标不直接相关,但是我感觉是好种子:

今天师父说起前段时间,遇到一只被宰杀的羊,他花了800元把羊放生了。他说,我知道放了这一只羊,还会有其他羊被宰杀,但是当时不救不行。随喜师父的慈悲心!

遇到被宰杀动物时,希望大家心里默念观音心咒“嗡玛尼贝美哄”,这样让被杀动物也能获得解脱,不至于因为嗔恨而堕入恶趣。

5.与目标不直接相关,但我觉得是好种子:

创卫是全国行为,凡是污染环境的生意,都被取缔了。像养殖业,烧烤,石子场,沙场,违建的饭店等,哪怕装修的再好,也被拆了。这样就减少了杀生,减少了嗔恨,减少了冤冤相报。某种程度上,为维持世界和平也在做贡献。

6.与目标不相干,但是我感觉是好种子:

给父母打电话得知,母亲每天念佛号,并且把作业写下来,这样练习,能很快让右侧肢体恢复原来的功能。今天父亲主动给家里的佛像上香了,看来父母已经与佛结缘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