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部剧死了活,活了死,让你看透生死两个世界

今天想隆重推荐的,是美剧《美国恐怖故事》之第五季《旅馆》。

说实话,《美国恐怖故事》(以下简称“美恐”)是一部被名字耽误了的好剧。很多人一听到“恐怖故事”,立马自行脑补日韩恐怖片,闹鬼闹得一惊一乍之类的,妥妥的被吓得不敢看。其实,真的不是!

《美恐》的每一季都有鲜明的主题,打着恐怖故事的幌子,讲着人性的爱恨情仇。当然,中间必然少不了女巫、吸血鬼、超自然等元素的混搭。主要还是故事情节设置的好,主角实力演绎!

今天,我先推荐一下广为流传的第五季《旅馆》。为什么首推它?因为,第一,这被炒作成之前网上盛传的“蓝可儿”事件原型大揭秘;第二,LADY GAGA实在太美,女王气质全开,看到你不忍离去。

废话不多说,大家来感受下画面!

故事从两个旅游的女孩来到科特兹旅馆入住开始,这是一家建于上个世纪的神秘酒店。

结果刚一入住就发现床单被缝了华丽丽一道大口子。没错,里面肯定有事情发生!

随后,即使是换了房间,依然怪异时间接二连三,直到彻底倒下了,才明白了真相。

手很美

当然,你无需关心这俩女孩是谁,只是炮灰而已。随后接二连三的又来了几个炮灰引子。

骚男一个
地产商

毋庸置疑,他们通通死于非命。猜猜是谁干的?下面来介绍一下我最爱的主角们!

伯爵夫人和他的情人

1. 伯爵夫人(Lady Gaga饰),她是这个旅馆的主人,是一位魅力十足但又危险致命的生物。必须不是人啊~用导演的话说,她是“远古血液病毒”患者。翻译成人话,就是个十足的“吸血鬼”。

一位溺爱孩子的母亲

2. 爱丽丝(Kathy Bates)这是《美恐》系列永恒不变的主演之一,在这一季里,爱丽丝是伯爵夫人的小情人的母亲,她由于过分宠爱自己的儿子,而变得病态又可悲。

3.詹姆斯-马奇(Evan Peters)这个人设很重要,他是这座旅馆的设计师。而他真正的目的,是为了让这座旅馆满足他的个人需求,黑暗而邪恶的需求,他是——连环杀手。

4.针筒莎莉(Sarah Paulson)这是我非常喜欢的一个主演之一,每季皆有她。长得属于乍看一般,越看越有味的那种女人。她在这里演的是一位长期住在旅馆里的瘾君子,自私任性到很可怜,脸上总挂着两行泪,就像是一个破碎的洋娃娃。

以上我介绍的主演,每个人都非常的生动,但是,除了爱丽丝那个老太太,他们通通不是人!或者说,出场的时候就已经不是人了!

他们之所以还可以被你所看到,是因为这座古老而神秘的旅馆,禁锢了他们的灵魂。换句话说,他们只能生活在这座旅馆中,无法踏出半步。

他们永远过着自己死前的生活,永远无法改变。那种无聊和永恒之痛,使得他们玩弄着住店的每一个客人,所有死在这座旅馆里的人,都必须要生活在这里,于是,我们看到他们鲜活的过着日子,聊着天,干着坏事,母亲依然宠爱儿子,欲女依然欲求不满,吸毒女依然无法改邪归正。

说到这里,你可能以为这就是个邪恶的恐怖片,吓唬人专用。其实不然,看到最后,我竟然被感动了。

感动于一个内心完全是个女人的酒保,美与丑混合的不像话!他是一个活人,他一直以来服务于这些灵魂,看着他们的喜怒哀乐,而这些魂灵也很满足于他的服务,渐渐的已将他视为一体。

最后,这个酒保身患绝症,面临死亡。他完全可以选择释放自己的灵魂“死在外面”,但是他选择了留下,他要和这些朝夕相伴的灵魂永远的生活在一起。最后时刻,他恳求大家用任何方法杀了他,可他们却那样的舍不得他,竟然无法下手谋杀了他,直到伯爵夫人来,亲自为他转化。这幅温馨的画面哪里还是恐怖片,明明是一部温暖的家庭剧。

我感动于旅馆的客人,故事的主线,一个警察,他的另一重身份,是一个残忍的十诫杀手,他的女儿被转化为吸血鬼,永存在这座旅馆中。而他,为了给女儿找到鲜血,暴露了自己的位置,被警察追击,他说,我一定要死在旅馆里,我一定要回去。然而,就在离旅馆还差几步的时候,他中枪而亡,带着无法与家人团聚的遗憾,永远的被隔绝在了旅馆之外。

美剧的迷人之处就在于,认真的告诉你人性是复杂的。没有一个人可以被贴上标签,你所看到的,都未必是真相。

要想在一篇推荐中讲述12集的故事,实在是有些了无头绪。但是,希望通过我的描述和画面感,能够带你看到不一样的恐怖片。请记住,恐怖片,未必真的恐怖。真正可怕的永远都来自于人性的黑暗!





Z�t�E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原著:H.P.洛夫克拉夫特 一、引言 I. Introduction 人类最古老最强烈的情感便是恐惧,而最古老最强...
    杨破之阅读 4,689评论 0 18
  • 二战时期的德国,每个人像匍匐在阴暗角落的皮囊。在希特勒式的狂欢下,空气中夹杂着狂欢急促间呼吸的空白,每个人都想尽力...
    _1900__阅读 1,117评论 2 3
  • (原创)姑娘的梦 有一个小姑娘, 那年十九岁, 她说 心里有一个梦 梦里有个他 过了八年 小姑娘成了大姑娘 她说 ...
    jgm15阅读 423评论 0 49
  • 刚回来深圳的时候,第一件事情就是把房间整理下,自己房间的阳台之前都是乱糟糟的,上面还放着一堆书,都是以前买的,仔细...
    子清视界阅读 765评论 5 13
  • 粉笔字书写的笔法与写毛笔字钢笔字有联系也有区别。追求笔画的流畅、结构的和谐、字体的美感是毛笔和硬笔书法的共性。所以...
    艺趣书苑阅读 58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