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体面的告别,就是最好的结局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是年少的欢喜,这句话反过来才是我要说的。

喜欢的少年是你。

凌晨五点的火车停在长沙站,那是我们拥抱着流泪说再见的地方。情人节你发来的语音,唱着那首第一次元旦晚会只为我唱过的情歌。我听你唱情歌,听到眼睛都红了,怎么我哭了,哭的停不下来了。

一个人拖着行李箱,从火车站到地铁站,突然顿时觉得很孤独,要是你在就好了。

我才发现原来我自己还是舍不得。我明明红着眼眶笑的很勉强,你却说成笑面如花不念过往。

奈何情深缘浅,终究抵不过那句,分开吧。我不是个纠缠不清的人,于是就没有说再见,只是道一句:保重。

现在才发现,“好聚好散”是一句多么善良的话,包含了人类所有的宽容与释怀,放不下也装作放下,给一个笑脸从此江湖不再相见。无论因为何种原因而断绝关系,最后能体面的道别,就是最好的结局。

高中的时候,拥有了自己的第一台手机,第一次加了你的QQ ,我们互相留言、回复。一个月的流量很少,很快就会用完。后来有了第一次喜欢的人,我们有聊不完的话题,就用短信接着聊,那时候我的手机容量很小,只能够装的下200条的短信,有些短信我也一直舍不得删,就用笔抄下来。

听说真正喜欢一个人的时候,是从会反复温习你俩的对话开始的,我想,我的那个笔记本里,写满了我们的对话,只是,你从来不知道而已。

年少青涩的年纪里,我总是喜欢躲在被窝里,抱着手机,在字里行间温习你的爱意,仅仅是短短的几个字,在那时的我们眼中,已经是爱如潮水。就像是在一丝春光里,拥抱了一整个春天。

我喜欢把你写在日记本里,偷偷的放在抽屉的最底端,然后用所有的书本遮盖起来,小心翼翼的收藏着,不让别人发现我的秘密,这样我就可以继续偷偷的喜欢你了。

最喜欢你的声音,尤其是唱歌的时候,从背后抱我的时候,期待的还是我的面容,很多句情话不比诗人说的差,一步步让我沦陷在你的温柔乡里。最后,爱上了你的声音,每天晚上睡不着就听你唱歌,结果越听越兴奋。

在我左耳边唱过《因为爱情》,不会轻易悲伤,所以我们还是当初的模样。只是后来,我们回不到当初了。唱过《当你老了》,只是后来,我还没老,你就不唱了,或者给别人唱去了。唱过《说谎》,你所有的真话我都没信,只相信了谎话,所以后来分开时我都以为是假的呢。唱过《最浪漫的事》,可我们也终究没能一起牵着手慢慢变老。唱过《红玫瑰》,仿佛后来你选择了白玫瑰吧。

情歌一曲曲,列表里现在还没删。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一直不想换,可能就是还停在你的声线里,没有回来吧。

最喜欢的还是《try》

If    i    say    you    are    the    one ,  would  you    believe    me ?

Yes ,  I  will .

你,

明明不是我喜欢的那种人,

偏偏确是我喜欢的那个人。

赴你十年之约,

从2014到2024,

从故乡到异乡,

我不知道未来,

我只盼望你来。

2017年11月8号。三年,你身在何方,我不管不管,请为我保重,千万千万。我还记得你,唯一一个陪我从短发齐耳到长发及腰的少年,你还好吗?

有时候放弃一个深爱的人,无疑是一个浩大而又艰巨的工程。从删除联系方式开始,到一直不联系结束。

但那又怎么样呢?我们曾爱过,就很值得了。你曾经闪耀了我一整个青春,我曾经给了你最暖心的陪伴。

后来说过珍重后,我仍然会继续自己的生活,过的精彩而欢乐。我仍然会在遇到下一个人的时候勇敢去爱,哪怕现在还没遇到。我仍然奋不顾身的对他好,哪怕又会再一次承受一段感情的破裂。

所以啊,还是谢谢你来过我的人生,给我最初的感动。

愿时光能过的缓慢,愿故人永远不散,愿我惦念的你最后也能想起我。

我们也曾体面的告别,除了没能在一起之外就没有什么遗憾,这也许就是最好的结局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一口气看完了,遇见未知的自己这本书,给了我很多的感悟,我以为修灵需要学习很多很多东西,用很多很多钱才...
    温丽丽阅读 795评论 0 2
  • 今天你再也不用想今天去哪儿吃勾魂面了,勾魂面我独爱----这才好!非常快捷方便的面。包装精美给人赏心悦目的感觉;方...
    小补文知阅读 348评论 0 0
  • 1.我看到满不在乎,自以为是样子的我 2.我想到了让人讨厌的我做了不被人喜欢的事!还自以为是的觉得自己做的对!其实...
    TinaLiu_331c阅读 182评论 2 1
  • 这是一段心酸的经历,我坚持笑着把它讲完,希望给经历相似的年轻人提供一些参考,人生就是不断由吃亏变成熟的过程,福祸谁...
    关中人阅读 370评论 1 1
  • 由微信群"〈上品书约〉"聊天记录整理: ——————2015-6-23—————— 约定羁绊 心灵之交不在乎形体,...
    鱼羊正史阅读 39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