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之漂流瓶(2010)

如果说,我们的相遇是注定的,那么,我真的很幸运。

他,名叫叶羽夕,是一个无比俊美的男孩,白皙的皮肤,一双仿佛能让我忘记所有痛苦的炫眼黑眸,黑亮仿若子夜星辰。笑起来如此开朗,如此灿烂,肃然时却如此冰冷,如寒星。直挺的鼻梁,面容纯净如初生的婴儿...在我还没有真正认识他前,他的一切,我都默默注视着,默默观察着,看着他笑,我的嘴角就会微微勾起,心里感到莫名的舒适。看着他眼里闪过一丝悲伤,我的心情也跟着低落,没有动力做任何事。他早已掌握着我的心,他的一个回眸,就能把我电倒...

可惜,他是被万人敬仰的校草,是一个瞟下媚眼就会电倒众生的万人迷。他在学生们心中那不可质疑的地位,都显出他是独特的,独一无二的。而我,一个小小的,拥有0存在感的,幼稚而又卑微的女生,怎么能和他这样几乎接近完美的男生相提并论?..他又怎么会去看我一眼..

“韩若熙,你醒醒吧!”我按住自己混乱的大脑,拍打着让自己清醒些,怎么又在想他了。他的脸庞,每天都会出现在我的脑海里,向我走来,每时每刻,这样想起他,心藏就会无止境的快速上下跳动,牵动着我的每一根神经。如果说喜欢上一个人,会很痛苦,我宁愿他不曾出现,我也不曾看见,因为这个人,我想尽一切办法也无法靠近他,无法了解他,因为他离我太遥远。每次看见他,我也都是一个人躲在角落里,任由那些花痴们推推挤挤,不放过任何看他一眼的机会,我就这样看着只能被我看到一个头的他,渐渐地,他远去。心里起了一丝落寞,为什么我总是不自觉的想起他,让我感到痛苦,撕心裂肺的痛...

“天呢!你知道吗?羽夕..他...我打听到他的住址了!”凌雪激动地差点连走路都要摔倒了,满心欢喜的宣布着她刚得到的八卦新闻。

于是原本安静地连笔落下的声音都能听见的班级里,顿时鸡飞狗跳,狂叫声,惊叹声,从四面八方传来。我对这样的情况早已见怪不怪,虽然如此,我的心还是被这条新闻牵动了一下,毕竟我是如此的喜欢他。关于他的每条新闻,我早已倒背如流。

就像上次吧,也是凌雪公布的,她说,他有女朋友了,女生们那时的眼神里充满了失望,没有一丝神情。可是后来还是羽夕自己在目光的追逐下澄清根本没这回事...今天会不会..又是假消息呢...

“雪,会不会又是假消息啊?”一个长的高大的女生喊出了所有女生心中的疑问。

“这次是真的,不会错的!”她意味深长地吸了口气,等待着大家恨不得把她脑子掰开的心情,慢慢稳定下来,“他的住址是..”凌雪忽然停了下来,注视着全班同学茫然地脸孔,然后说出一句很欠扁地话:“我去上个厕所!”

天,全班同学顿时四脚朝天。等她回来时,已经上课了。

整理整理,准备回家,突然想起自己和朋友有约,转身走向晰微的书桌。晰微是一个很细心的女孩,她单纯善良,可爱无比,没有凌雪那样的八卦,能交到像他这么好的朋友,我真是几辈子修来的福气。

“若熙,你真的要我来你家吗?”晰微质疑地问。

“嗯,是啊,我们不是说好了!”我一脸茫然。

“可是,不会不方便吗,你不是一向不让我去的!”晰微地脸上写满了,“不敢相信”,这四个字。

“呵呵,不会啊!”总觉得,今天不邀请晰微来家里,会错过什么,直觉告诉我,无论我多么不希望她看见我乱糟糟地卧室,今天也一定要她来,于是心虚的干笑。心里激动的心情此起彼伏...

路上是人山人海的行人,我和晰微各买了瓶可乐,狂饮了起来。心里想着不同的事...早上...

凌雪等老师上完课,离开教室后,第一个冲上讲台,长篇大论起来:“告诉你们哈,他的住址呢,其实呢,俄,你们不用这样盯着我看啦!?”她看着台下的观众,正目不转睛地聆听着她说出口的每一个字,把他们嚼得碎碎地,生怕漏了什么重要细节。然后她却得意的合不拢嘴,偷偷地背着他们笑。“他的住址是...”一双双大眼睛都快要掉出来了,凌雪却享受其中。“他的住址是,名扬路,32号,501室!”

一阵尖叫,冲破云霄。

“凌雪,你真是太棒了,我爱死你了!”

“凌雪,你真是无私奉献啊,这种事不放在心里,反而告诉大家,值得表扬!”

“凌雪,你能再说一次你刚刚说的住址吗?”这是我问的。那张羽夕冷酷的俊脸脸浮现在我的脑海里,这怎么可能,我一定是听错了。耳朵竖起,仔细地再听一遍吧。

凌雪奇怪地看了我一眼,无奈地又重复了一遍:“他的住址是,名扬路,32号,501室!”

这怎么可能,我感到一片眩晕,天花板都变得扭曲了,世界仿佛颠倒般把我搞的惊心动魄。“凌雪...能不能再重复一遍!”无理的要求。

“韩若熙,你疯了,我说的话你听不清楚吗?还是被羽夕迷昏头了...”抱怨声响起,可是在看到我恳求地眼神,打转的眼珠时,声音柔和了许多。“他的住址是,名扬路,32号,501室!”

原来是真的,原来真的是真的,我不敢相信,羽夕竟然...和我住在同一条路,同一幢房子里,还是..只有3楼之差...我居然一直没有发现,他居然能把自己隐藏地那么消声匿迹,真是神了...

晰微转过头来,在我面前摇摆着她细腻的小手,眼神中充满了忧虑。

“若熙,你没事吧!”

此时一点儿也没反应的我,好像僵尸般,停立在人行道上,双眼无神,却透出些许欢乐。脸颊早已湿润,被泪珠所掩盖,我居然激动地哭了,我梦寐以求的王子居然和我同住在一起,虽然他住在6楼,我住在3楼,可是这是我做梦也没有想到的。难以平静的心情,像滔滔波浪,在我心里翻滚...

突然,一辆自行车出现在我和晰微的眼前,我来不及闪躲,被它撞个正着。晰微则轻轻闪过,她睁大着闪闪发光的褐色眼眸,投来了关切的目光。如果说我现在的狼狈样子是无法想象的,那么我确定,现在看着我的行人的表情也是无法想象的。

晰微三步并作两步飞快地朝我走来,扶起正呆呆注视着前方的我。那个不负责任的骑士早已逃得无影无踪。我却好像什么事情都不曾发生过一样,依然保持着笑容,笑得比谁都灿烂,比谁都天真。当感觉到腿部的疼痛时,脸部的肌肉抽了一下,然而迅速地换上一副痴痴的笑脸。

旁边那位好朋友又开始关心:“若熙啊,你怎么样啊,有没有受伤啊?”

“我很好啊,你不用...”担心,二字还未出口,腿部的疼痛一阵一阵地袭上我的全身。

“怎么了,若熙,要不要去看看医生呀,你的脸色好糟啊?”晰微心疼地望着我。

“今天我一定要坚持...”一定要坚持,直觉告诉我,我不坚持就没机会了,没机会见到他,“走吧,晰微,向我家前进哦!”满脸笑颖却把疼痛藏在了心里,心跳却把疼痛淹没了。

我知道,我唯一知道的事,关于他的事。

那时的回忆...

“各位同学们,我们亲爱的叶羽夕同学将代表杨颖高中和在秦彦高中的羽毛球队队长良俊永同学打一场羽毛球比赛,大家鼓掌哟!”主持人紧握着手里的话筒,骄傲地站立在PK场外。接下来是一片如雷般的掌声,冲进我的耳膜。

我当时去的较晚,不是因为我不重视这场比赛,而是因为女生们你推我挤的情况下赶来的,晰微说她会在球场外的观众座位上等我。当我看见她坐在中间的位子上,大声为羽夕欢呼时,心想,还是别去打扰她了。但当她下意识的看到我的身影,正在焦急地搜寻着座位,她不顾一切的起身来到我旁边,陪我坐到了羽毛球场的最后一排,放弃原本能坐在中间享受的机会。我除了对她说谢谢,还能怎样向她表达我的感激之情。

“若熙,你看呀,羽夕要演讲了!”她一手激动地捂住她柔软的嘴唇,目光放远。一手用力地拉扯着我的衣角,示意我快看。

“我代表杨颖高中向各位说声谢谢,谢谢大家一直以来对我的支持与鼓励,”他带着具有磁性的声音,由远及近,传到了每个人的耳中,“我特别喜欢打羽毛球,所以,我会努力打好这场比赛的!大家要为我加油哦!”他轻轻的抛了一个媚眼,好听的声音,加上他语气里的胸有成竹,足以迷倒万千观众。

比赛即将开始,每个人都屏住呼吸,凝视这前方的球场中两个拥有无穷魅力的男生。裁判吹响口哨,一场史上最劲爆的比赛开始了,羽夕灵动的跳跃,全神贯注地集中力,没有一点不深深打动着观众们。他们怎么也没想到平日里看起来沉稳的他,在球场上奔跑会那么的轻盈潇洒,而且娴熟的技巧也能体现出他是个羽毛球高手。原本以为只是一场一面倒的友谊赛,现在竟然演变成势均力敌的生死决斗。真是振奋人心也...

不过最后羽夕的体力和耐力还有对敌经验都和良俊永有差距,毕竟人家练了几年的羽毛球了。羽夕在赢得一场后,有了下降的趋势,最后接连被拿下三局,让良俊永赢得了比赛,他当时伤心的表情,让我的心也猛的抽了一下,加速跳动起来...

我们家楼下,有一个羽毛球场,他一定是每天一直偷偷在练习的吧,我竟然什么都不知道,浑然发现,我是那么的不了解他。

所以今天,我将带着我最好的朋友,晰微,去见证这一切。原因:没有胆子正眼看着他,我没有胆子一个人去见他,更没有胆子在没人陪我的情况下去和他说话。以前,我也只有看他侧面或者是远远的看着他整张脸罢了。然而今天,我将能看到整个清清楚楚的他,脸上不禁多了一层笑意。

走到家门口,晰微突然停住脚步。

“若熙,这..这怎么可能!”她的声音在颤抖,“难怪你...难怪你...在班级里的异常...”她的声音慢慢地变小了,无力的垂下双手,一副不敢相信的样子。

“呵呵,晰微,这件事能保密吗?我不想让同学知道...我和他住的那么..近!”眼中充满幸福的感觉,我凝重的望向远方的天空。

“好...”

晰微的反应,完全是在我意料之中的。

我从没想过,也不敢去想,可是它却真实的发生在我身上。终于能近距离见到我日夜思想着的王子了,不停的思绪,在我脑海里翻江倒海...他明亮的眼眸,乌黑亮丽充满生气的发质,直挺的鼻梁,柔软能瞬间迷死女生的嘴唇,白皙的皮肤,如初生的婴儿般...

他,让我每天不得安宁,到底他有什么魔力,能使我对他如此倾心,是他帅气的脸蛋,还是他说话时的沉着,所有的一切,都无法解释我对他的这种感觉。这是一种和特别的感觉,恍若隔世的感觉,我想真真切切地站在他面前,我想知道他是怎样长大的,我想知道他此时此刻在做些什么,我想知道他喝水时仰头的角度,我想知道他喜欢看什么电视剧,我想知道他喜欢看什么电影,我想知道他临睡前在想些什么,他的理想是什么,他想去哪里,想做什么,会不会在某个被人群簇拥的瞬间,莫名的感到孤单呢...

“若熙..若熙...你怎么又呆住了!”传来了晰微的声音,打断了我的思绪。

“哦,没什么,呵呵,怎么了?”我看着一脸迷茫的晰微。

“俄..这个...你邀请我来你家玩...什么..呢?”晰微尴尬地挠着头,顿时面红耳赤。

“哦..我们等下去打羽毛球啦!呵呵..”停顿了一下,我神秘的把手放在晰微的唇上,做出了一个“虚”的手势,“有可能...会见到...他哦!”断断续续却有吸引力的一句话,让晰微起了一身鸡皮疙瘩,随即她幼稚的像个小孩,开心的拍起手来。汗...

“晰微,我们快把羽毛球拍找出来,我很久没有用了,不知道放哪了!”头顶不知何时已被焦急的心情弄出一大片汗来。

左翻翻,右翻翻,本来就乱的家里,显得更乱了。无奈,我坐在肮脏不堪的地板上,喘着粗气。

太阳已经夕阳西下,橘红的光芒映衬着大地,树叶有些飘落了,有些还坚持着抓住树枝,不让它抛弃他们。一些小鸟们站在树枝上欢乐的叽叽喳喳,让人感到心旷神怡。

“若熙,我得走了!”晰微小心翼翼地说,看着我累坏了的身体,她有些心疼,有些不舍。

“晰微,在陪我找找吧?”看着我恳求般的眼神,她心软了不少。

“若熙...”虽然犹豫了一下,但她还是答应了。“好吧!”

于是,又一番寻找工作...

“若熙,找到啦!”晰微手里摇晃着两个羽毛球拍,跃过多个箱子,盒子,来到我身边,满脸笑颖的把拍子递给我。

“俄...真是谢谢你啊,晰微..”突然意识到,“晰微...球呢?”

一声哀嚎,看来今天是见不到他了...

随着第二天的来临,沉重的心情越来越无法释放。

昨天晚上睡觉前的心跳不止,脑海里不段出现我和他肩并肩站在一起的画面,紧张的离奇。梦里他如痴如醉的脸庞,宽阔的大手抚摸着我的头发,他身上的清香,脸上的微笑...瞬间,他消失了,消失的无影无踪...

一整天,我无法平静的上课,呆呆的望着早以被老师用粉笔涂满符号的黑板,接着眼睛对上了另外一双...两双眼睛凝视对方...那是老师的眼睛...

“若熙,醒醒!”晰微万分焦急的用胳膊肘碰碰我,“老师在看你。”

我听不进她的话,然而,一双脚出现在我的眼前,似乎对我的无视很是不满和气愤,她一手用木尺敲打着桌子,一手很无奈的托衬着脑袋。我却丝毫没有看出她异样的心情,正在冒火中的眼睛。我连看都没看她一眼,径直盯着黑板,任然无神。

“可恶,去走廊罚站!”老师河东狮吼,把同学们都吓坏了。

我还是无动于衷,突然,一个人影走过门外,多么熟悉的身影,多么帅气的翘发。我想也不想的就跑出去...

当我到门外时,我失望了,人影已经走远,低头下,默默的站在那冷的不像话的走廊,又沉思起来。

突然,我注意到那个熟悉的身影又出现了,接着是一张脸,熟悉的脸,一双仿佛能让我忘记所有痛苦的炫眼黑眸,黑亮仿若子夜星辰。笑起来如此开朗,如此灿烂,肃然时却如此冰冷,如寒星。直挺的鼻梁,面容纯净如初生的婴儿...

世界突然都停止运转了,呼吸变得紧蹙,心跳的感觉,快而有力,仿佛在做梦。

“同学,叫你们老师出来!”他具有磁性的声音在我耳边回荡,许久,我注视着他,原来他比我看见的他更帅,更成熟,清晰的轮廓,长而翘的睫毛偶尔微微颤动几下,他的衬衫扣子松了几颗,露出女生都羡慕不已的白皙肌肤...

“你是羽夕?”可能是太激动了,我的声音有些尖锐,顿时吸引了班级里所有同学们的目光。

英俊的他愣了一下,点点头;“我..是!”

“我...”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沉默良久,我突然跳出一句话来:“你能...你能和我做个朋友吗?”我兴奋得思维跳跃,我现在大脑一片空白,唯一的一个念头就是不能放过这次的机会。

羽夕一愣,一脸探究的看着我,没有做声。我睁着一双明亮的眼睛眨也不眨地看着眼前的他,一幅激动的快要哭出来的样子。

一时间,整个走廊外笼罩着一层尴尬而诡异的沉默。

他看也没在看我一眼,转身离开,可是我怎么会轻易放弃接近他的机会。我追上前,却不小心被一块石头绊倒,整个脸朝下的倒了下去。随着班级里一阵哄堂大笑,狼狈不堪的我挣扎着坐起来,下意识的看向羽夕,正对上他好看而冰冷的眼睛。他站在那里,俊美的脸上露出一丝嘲讽的笑容,转身走到教室门前。

“老师,你要我拿的资料!”随即,羽夕递给老师一张纸,冰冷的身影从我的视线中渐渐消失。

本来激动起伏的心情,顿时凉了下来。我这是在做什么,那么傻的要他做我的朋友,他连见都没有见过我一次,这真是一件可笑的事。他现在一定是笑死我了吧,我在那么多人面前丢脸了,或者他根本不会在意这些,因为他从来都是被广大女生拥护在其中的帅哥。

想着刚才发生的蠢事,我哭了,哭的很伤心,无地自容的伤心,为什么他,总是能让我感到心痛,让我感到不安,渐渐地,我在课室里熟睡了...

梦里,他又出现了,这次不是像前几次的那么美好,而是他冰冷的眼神袭来,让我感到撕心裂肺地痛,他的回眸,不再让我忘记一切痛苦,反而增加了比以往更痛的回忆,冰冷两字,深深的烙在我的内心深处...

伴晚回家,凉风袭来,重重的把我这轻飘飘的身子吹的东倒西歪,看不清楚前方。

远处有个人影,正盯着我看,冰冷的眼神,好像在那里见过,那是...羽夕..吗?

兴奋而激动的心情围绕在我左右,那会是羽夕吗?一个念头:他会是在等我吗?怎么可能,一定是我想太多了,他连我是谁都不知道。

蓦然抬头,冰冷的眼神,直直的射进我的心脏,寒风般刺骨。又充满了些许期待,也许他会答应做我的朋友??哼,别胡思乱想了...

离他越来越近,心跳越来越激烈,捂住自己的左胸,尽量让自己冷静下来。可是全身不受控制的发起抖来,是被他的威严吓怕了,还是因为见到他英俊潇洒的脸庞后,害羞了起来呢。

于他的目光近距离接触,我像被电触到了似得,猛地颤抖了一下,低下头来,不在看他的眼睛。脚下多了一双鞋,那是一双nike的运动鞋,做工精致,鞋跟偏高,显得很有型,把原本就海拔一米八二的他,抬得更高了。

正当我看的入神,他的一句话,快使我激动地把心脏吐出来了。“我早就认识你了!”

他..早就认识我了?心里有千千万万的疑问。可是他威风凛凛的站在跟前,我的喉咙却像被他施了魔法似的,无法开口相问。

也许是他猜到了我心里的想法,有趣的盯着我看,片刻,他的眼神里多了份嘲笑,使我感觉越来越冷。“你以为我不认识吗?其实你是个挺不错的女孩,但我不喜欢你,你不是我喜欢的类型懂吗?”

听着他的话,泪水泛滥,滚动的眼珠一片湿润,我也不知道我这是怎么了,是因为他认识我而高兴地激动,还是因为他不喜欢我的伤心呢?

他看到我哭了,拿出他的金色手帕,抓住我的手,把它塞了进去。

刹那间,他的眼神中充满了严肃:“所以,我们是永远不可能的!”

“还有,回家洗洗脸!”他“好心”地提醒,转身,双手往裤袋里一插,潇洒的离去,留下我独自一人发呆。

此时的心情,万般复杂。他冷漠地语气里,有种不可抗拒的威严。他说的每句话,都回荡在我耳边,“我们是永远不可能的”这句是最深刻的。

原来,被拒绝之后,心是这样的痛!

原来,被拒绝之后,连呼吸也好难受!

第二天清晨,天刚刚微亮,仿佛一切都像如初那般平静。柔和的路灯照射在石子道路上,顿时变成了暗黄色,那颜色似乎是在给正在陷入沉思的人一个安静的空间。经过了昨天的相遇,我的脸色变得苍白暗淡,晚上当窗外的月亮看似对我似笑非笑时,隐忍着的泪水哗啦啦的如雨而下。回想起那一幕幕,在我的脑海里一遍一遍的重演。他把他的手帕放在我的手心里,顿时感觉到胸口那头小鹿正在疯狂的乱撞,当时的脑海里简直一片空白。再想着他那威严的口气说着“我们是不可能的”,那语气透出的坚定,完全让我不敢再看向他,一刻也不敢。

不,我不想就这么放弃,难道我就连和他做朋友也不可能了么?知道他和我住的如此近,难道这不是缘分么?我怎么舍得放弃,他在我的心底早就已经成形了,深的连我想把他从我的内心深处连根拔起也无余力了。他的那个回眸微笑,总会时不时从我的脑海中跳出来,让我无法忘却。我无法看淡这一切,无法接受不去看他,那会让我生不如死的。

“你怎么走路的?”陷入沉思的我,完全没有注意前方的道路,走路也只是半低着头。迎面而来的那位少年似乎非常不满的声音朝我这边传来。我只是很狼狈的连声道歉,突然注意到这耳熟的声音,猛然抬起头来,对上了羽夕那双明亮的炫眼黑眸,心里顿时产生一股暖流。心里面的小鹿又开始狂乱的撞起来了,连身体都随之颤抖。久久的,我就这样看着他,不放过任何一秒看他的机会。“看够了没?”他似乎也未料到是我,于是弯下腰,好笑的打量着我,不过此时的语气比昨天那些话明显柔和了许多,我的心里突然有了些许安慰。“弄的我有点不好意思了。”呃!这句话来源自羽夕?!我震惊了,他居然抓了抓头发,呈现一脸害羞状态。但随即又换上了那副冰冷而又无法触及的目光。心里霎时一惊,连忙又低下头去。

“不,不好意思!”此时的我,脸已经红的像苹果一样了,恍惚中忘记自己还没有让路,还是直直的站在羽夕的面前,羞愧难当。羽夕的那双nike鞋子又呈现在我的视线中,他跨步想离开,却被我挡着去路。“要不,一起走?”呃?他说什么?一起走?说明他答应和我做朋友了?可是昨天...一想起昨天,我又一脸悲哀的回忆起来了“我们是不可能的”。“额,不要误会,我只是不想在路上无聊。”也许他意识到了什么,转过头来就对我冷淡的说了一句。我没有回答他,只顾着让自己悲哀的心情变得更加深刻,为什么他总是在给我希望以后给我失望呢。

一路上,我就静静的跟在羽夕身后,我们没有说话,直到进入校门口时。“等一下,谢谢你今天陪我一起来学校,但是不要到处宣扬,就当今天你没有见到过我吧。”说完,他迈步踏进校园,留下我一人站在原地发呆。眼珠已经在打转,接下来可能会是狂风暴雨,但是我忍住了泪水,试图不要去想这所发生的一切。可是,他为什么要来理我,为什么在我最想见到他的时候出现在我的面前,为什么总是这么冷酷无情的抛下一句听着让人撕心裂肺的话,他到底在想什么,为什么我一点也猜不透。

迎面而来的是晰微么?“晰微,我好伤心,呜呜呜呜!”我疯狂的跑向晰微,眼泪已经像庐山瀑布般狂涌而下,紧紧的抱着晰微那娇小玲珑的身体,心顿时温暖了许多。晰微似乎还不明白是怎么一回事,但她还是把双手放在我的背上,我们就这样拥抱着。许久,我移开晰微的双手,擦擦眼泪,又换上了如初的微笑。晰微用她那褐色眼眸对我投来担心的目光,似乎是在问我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我把一切经过告诉了她,包括昨天如何与羽夕相遇,而后又如何被羽夕拒绝。晰微听的入神,仿佛那便是她的亲身经历一般。她眨着那双褐色的漂亮眼眸,陷入沉思,而后她说出了一段我最想听到的解释。“我觉得羽夕让你陪他来学校是因为他已经承认你是他的朋友了,至于昨天他说的不可能,可能只是说做男女朋友不可能,而不是单纯的普通朋友。他让你不要到处宣扬,并不是觉得你很爱炫耀,可能是因为他自己本身就是学校公认的校草,所以有很多不方便的地方,你也要学会理解他的难处哦。”顿时心里开朗了起来,晰微真的是我不可多得的闺蜜啊,没有她的理解,我可能还会陷入迷茫好一段时间了。“晰微,今天我请你吃饭吧?”除了这样我还能用什么来感谢她呢。她愉悦的点点头,表示非常同意。

课间休息,学校餐厅内。“一份芝士薯条。”晰微早就已经迫不及待的跑到柜台前点餐。我则是看了看哪里有位子坐,也顾不上点餐,就直接给晰微打了一个手势,去坐下了。晰微端着满满的一盘薯条向我走来,在我面前不停摇晃,弄的我垂涎三尺。“这个你请客哈,等会儿去柜台付钱哟!”她在吃的当儿,还不忘记给我提个醒。

那不是羽夕么,他正优雅的在离我们不远的地方听着耳机,旁边还有一位金黄色头发的少年。他们貌似在议论着什么,突然羽夕注意到我的目光。四目对视,羽夕居然朝我这边走来,旁边那位少年紧跟其后。心跳又开始莫名其妙的加速了,为什么每次只要一看见他,内心就会止不住开始翻滚。他还是那么的冷漠,脸上毫无表情。“以后放学都得发手机讯息跟我汇报,我可不想某天碰巧和你坐同一辆公交车回去,被她们那些八卦女看到。在学校里尽量少来找我,少来烦我。这里是我的手机号...”呃,他这么说我不是应该伤心才对吗,但是我居然感到很高兴。他主动给我他的手机号了耶,还天天让我发讯息给他。“韩若熙,你真花痴!”我在心里暗自骂了自己一句。“还有,目前我跟你住的很近的事情只有你这位朋友知道吧?我这位朋友他也知道了,不过,如果你让更多人知道这件事情的话,我们连朋友都没得做!”他虽然面无表情的说着,但是我明显的感觉到他语气里的胁迫。我一个劲的点头,羽夕便踱步迈出食堂了。呃,他说“我们连朋友都没得做”是不是代表我们现在已经是朋友了?我忽然觉醒似的激动的上窜下跳。“薯条都凉了。”晰微对我无奈的摇了摇头,我立刻意识到自己的失态,于是尴尬的停止了动作,对着她开怀一笑。

“晰微,羽夕他答应了耶,他终于答应做我的朋友了!”我何等欣喜的在晰微面前小声且动作猥琐的道。瞬间本来烦闷的心情在这一刻消失无踪,我一边大口的吃着薯条,一边还不忘对晰微眨巴着眼睛。

突然食堂外面一阵喧哗,男男女女你推我挤,根本不顾形象的飞奔而去凑热闹。我和晰微则起身漫步走去,“真不明白这些人,有什么好看的!”我抱怨。走近才隐隐约约的看见羽夕被众人包围中间,而他白皙的锁骨裸露了出来,让无数人叹为观止。再三打听才知道,什么!!!他要当家教招学生???这可是应了多少女孩子的梦想呀,谁不想要一个大帅哥兼才华横溢的少年当家教呀,而且还是全校公认的校草啊。

“收费合理,有意者联系三年级E班的韩若熙!”只听见那磁性的声音,具有穿透力的回荡在人们的耳际。??韩若熙??韩若熙是谁??对哦...韩若熙不是我么?难道有第二个韩若熙?我顿时茫然了,所有认识我的人都把视线转向我,有的满是轻蔑的眼神。“为什么是韩若熙,难道羽夕你选择的人是韩若熙?”有女生已经把所有同学心目中的疑问倾泻出来。我依然直挺挺的站在原地,不知所措。为什么他要这样说?不想让我在同学面前好过,知难而退?还是信任我,委以重任?我开始纠结与心中的两个思想。不想,羽夕突然冲到我的面前,拉着我的衣服就往中间走。所有人都向旁边让开了,似一条笔直的线。我想问:“你这是...”话音未落,羽夕就撅起了他那性感的唇:“嘘!!!”而后,郑重其事的宣布:“从今天起,大家就跟她报名吧,只有十个名额哦!”语毕,起步飞快消失于人群中。

教室里...

“若熙,你怎么勾引到羽夕的?”凌雪还未从刚才那一幕中醒来,震惊的问。我摆摆手示意她不要烦我,她无趣的走开了。我当时还真以为自己在做梦,羽夕不是说过在学校里尽量不要去找他?那他还主动来找我?难道主动来找我可以,我主动找他就不可以了?再三思量,我还是决定去问个清楚。他的教室在我的教室楼上,三年级A班,那是全校年级里读书最好的学生才有资格进入的。

我小心翼翼的迈着步伐,好像撞上了什么人,抬头一看居然是羽夕那张冷酷又俊俏的脸。我往后退了几步,忙道:“对不起,对不起,想事情不小心的。”他没理睬我,径直往楼梯方向走。我慌忙追了上去:“那个,这个,你今天...”“你烦不烦,不是说过在学校里少找我么?我让你帮我这个忙是因为你自己说想要当我的朋友,当朋友不是要共苦的么?我想赚点钱,可是我不想被那些花痴缠身。”怕漏了什么似的,他又补充,“所以,你只要做好朋友的本分就可以了,如果你不要帮忙我还能喊个别人,其他的不要过问,也别指望我会告诉你什么。”

“如果你是真心把我当成朋友才把这个任务交给我的话,我愿意帮你!”说完,我眼神有些恍惚,扭头想走。不料课间休息见到的那位黄发少年拦住了我的去路。“哟,想走啊,在说什么呢,这么神秘?”羽夕使了一个眼色,黄发少年急忙捂着嘴,咳嗽了两声:“咳咳,你们继续,我先回教室。”

“等等。”羽夕突然意识到什么,叫住黄发少年,开始向我介绍:“他是我一朋友,杨晟鑫。”杨晟鑫马上反应过来,与我握手。“我是韩若熙,多多指教。”我自我介绍。

“哦?是若熙啊,我们不是课间休息时见过么,羽夕还跟我说起过你就和他...”羽夕的脸色顿时暗了下来,杨晟鑫也不敢多说了,“额呵呵呵,我回教室,嗯。”

我也正准备回去,踱步想走,羽夕还不忘在旁边提醒一句:“记得我说的,少找我,每天回家时发个短信给我,不准打电话。”

一回到教室,那个画面是不堪忍睹啊,一条长长的队伍整整齐齐的排在教室里那一块角落,我顺着队伍走,正好回到了自己的位子。还不等我喝完一口水,领头的女孩子就开口了:“我是三年级c班的王佳怡,我想报名羽夕老师的课程。”她一双色迷迷的眼睛看着我有好一会儿了,我握笔潦草的记下了她的名字和班级。“下一位...”就这样折腾了一整个下午,还好下午没有课程,不然让老师看见如此情景,不起炸才怪呢。哇塞,我们全班的女生都报名了耶,其他班级的女生足足有一百多位也报了名,可见羽夕魅力之大。

傍晚十分,夜幕降临,可见月光照应着我的影子。我跨步几乎跑着来到车站,发了一个消息给羽夕跟他报告我回家了。随即我附近就响起了手机铃声。我转过头,羽夕两眼发直的盯着我,把我吓的直往后退。“过来。”他一声令下,由不得我反抗。我只好乖乖朝他走去,并且用一种可怜巴巴的眼神看着他,希望他不要怪我和他撞个正着。“你怎么这么晚回家?”出乎意料,他温柔且磁性的声音让我有一种错愕。他是在关心我???“我...我...”本想说因为你交给我的那个任务,报名的人实在太多了。“没什么,在学校里复习功课。”可是细心一想,要是如此一说,那不就代表我在抱怨么。

他摇摇头,双手交叉抱着,“反正现在没什么人了,一起回家了。”我惊喜又充满期待的看向他。他看出了端倪,又怕我误会什么,平静的补充。“别想太多,你答应帮我忙,送你回家是我答谢的方式。”

上车后,我找了一个双位座坐下,期待着他能坐我旁边。没想到...“老人家,你坐。”他搀扶着一位腿脚不便的老婆婆,老婆婆坐到我旁边,连声向羽夕道谢。羽夕貌似看穿了我失落的神情,用口型告诉我:“想要和我坐在同一张座椅,门都没有。”我垂下了头,不再看他。心里安慰自己,朋友好啊,做朋友好,能长久,反正我不就是想这样一直呆在他身边,就已经足够了么。一抬头,双双对视,吓得我急忙不知所措的看向窗外。

漫步在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小心翼翼的跟在羽夕身后。他突然停下了脚步,我一时没注意又跟他撞个正着。这次他也没有计较,只是淡淡的说了一句:“你一天要撞我多少次。”见我没有搭话,便换了一个话题。“今天有人跟你报名么?”他一问,我便停住了脚步,一时间不知该如何回答。“额...嗯,有的。”

“那你明天把报名的人名什么的都给我吧。我先回家了。”不知不觉已经走到家的楼下,他交代完就独自上电梯了,留下我一个人在空荡荡的电梯口沉思。他今天这是送我回家么,好高兴啊,可是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这么快又要离别。我忍不住大声吼:“叶羽夕,谢谢你。”话音刚落不久,手机上随即跳出了一条短信,来自羽夕:只此一次,下不为例,还有别叫,我在家里都听到了。我一边看一边露出尴尬的表情,被他听见了。

我难以平复心中那深深的喜悦,一来到学校就对着晰微手舞足蹈,并把昨晚的事情悄悄告诉了她。一看到她脸上略显惊讶之色,我就心情舒畅。"不过,若熙,你似乎太容易满足了。"晰微这么一句话使我停止了手上的挥舞,"你应该学会让自己镇定。"虽然知道晰微是好意,但心中还是难免有些愤怒于她泼的冷水,不过那也浇醒了我的理智。是的,如果我的情绪如此不稳定,那还怎么能和他进一步交涉。心里的混乱终于被我平定,可没想到我一个转身,当视线撞上那玄眼黑眸时,又无措的开始慌乱起来,一开口酿成了大错,原本我以为那会是大错。"我们...我们周末带上晰微和晟鑫一起去唱歌怎么样?"

羽夕那双黑眸盯着我,弄的我脸颊一片绯红,他嘲弄的一笑,让我极度后悔我刚刚脱口而出的话。却在沉默良久之后,得到了一个惊人的答案。"好啊,去哪里唱歌?"他轻佻着性感的眉毛,我心里不慎大喜。也许是兴奋于他居然同意了此建议,我长大了嘴巴,"啊?"

"怎么?又不想去了?"他挑逗般的眨了眨好看的眼睛,仅仅是那一个微妙的动作,我的心已经狂蹦不已,"没没,去啊!"我不敢再看向他,此刻他如天使般的身躯定在我的脑海中,如痴如醉。

"那就这么定了啊,期待你出丑时的表情,啊哈哈哈!"这一句话彻底破坏了我先前的构想,原来他还是想看到自己不堪的一面。见他远去,心里又是一阵失落。

突然想起了报名表格,该死,忘记拿给羽夕了。郁闷的我,又郁闷的拿着那份密密麻麻的名单朝A班走去,这次不知又撞到了谁,"对不起!"我没由来的不敢抬头,心里想着千万不要是羽夕。抬头之际,我仿佛松了一口气搬感叹到,"吓死我了,晟鑫是你啊!"他也似乎被我吓了一跳,"若熙,原来是你啊!"从他的眼眸和语气中,隐约透露着失望。我仿佛理解他那抹看似不经意的神情,"你希望是谁?"我八卦的期待着他的回答,嘴角多了一层笑意。"没,羽夕在里面,你是来找他的吧?"他幽幽的声音出卖了他脸上的镇定,随即不等我回答便转身离去。对哦,我都快忘记正事了。看到羽夕正坐在自己的位子上,旁边围绕着一群高雅的女生,我就无比想要逃离这里。羽夕仿佛捕捉到我的影子,突然指着我,"喂,不进来?我的名单还不给我?"我仓促的走进他的教室,把名单放在他的课桌上,不顾一切嫉妒恨的眼神,冲出了他教室的大门,倒吸了一口气,便漫步回班。

却没想到有了意想不到的收获。自己教室的大门前,"晰微,我喜欢你,从我看到你的那一刻起,我就知道你是我的专属天使。"说着极其肉麻的话语,脸上浮现出了难以察觉的羞涩,杨晟鑫赤裸的表白另站在他身侧的晰微一愣,"这..."然而晰微不知如何启口。"没关系,我会等你的答案。"杨晟鑫定定的看着晰微,坚定的承诺道。而后,便看到我站在不远处,那眼神仿佛求助般望着我,像是在说"一定要帮我呀!"

我小跑过去,看到杨晟鑫欲走,一把拉住他,"晰微,借我用一下哈!"晰微尴尬的点点头。我和杨晟鑫在没人路过的楼梯口停下,"如果你俩成功了,作为报答,你也要帮我的喔!"杨晟鑫当然知道我说的是羽夕,他爽快的答应了。

回到教室,我捅了捅晰微。"哎呀,好福气啊,算起来人家也是帅哥呢!"晰微没好气的瞪了我一眼,眉头一皱,"纠结啊,晟鑫是蛮好的,问题是我妈肯定不让我这么早谈恋爱啊!"晰微小声在我耳边呢喃。"我当啥呢,别让她知道不就好了。"晰微真的是一个典型的乖女孩。"可是..."她又感不妥,我率先堵住了她,"别可是啦,没什么好可是的了,你都多大了,是该谈一次了喔!"看着她默认的点了点头,我本郁闷的心情一下子得到了舒缓,这下有杨晟鑫的帮忙,羽夕...嘿嘿嘿,想到这里,我痴痴地傻笑着。

杨晟鑫顺利的开始和晰微交往,并且答应无论如何都会帮我在羽夕面前说尽好话。几天下来,看着幸福的晰微我不由得感到羡慕,杨晟鑫可谓是对晰微无微不至。这些天,羽夕都没有来学校上课,在担忧的驱使下,我拿出手机欲拨通那早已经记在脑海里的电话号码,但始终没有勇气。最后,我还是打了电话给那个我不慎担忧的人,"喂。"我小心翼翼的试探着。

"什么事?"他的声音仿佛来自远方。"你出什么事了么?怎么不来上课?"我担忧地问。"呵,你倒管起我来了!""我不是那个意思,羽夕,你到底出了什么事?""只是感冒。对了,你不是说要去唱歌么,那就这个星期六吧!啊哈哈哈!期待你出丑的样子!"他顿了顿,"你去通知王佳怡,让她星期天来上课,其他人一律淘汰,你也给我来上课,我不希望被人说三道四有你这样一个毫无智商的朋友!"电话那头传来嘟嘟声。我倍感无力,听到那最后一句话时,心纠般地疼痛感灌满全身。带着冰凉地心,来到c班,在王佳怡耳边呢喃了几句。她高兴地欢呼着,然而这在我眼里是多么的刺眼。

回到班里尽毫无力气,看到杨晟鑫又来找晰微,那两人亲亲我我的举动,我低下了头,不再看眼前的这对佳人。

时间飞逝,星期六很快就到了,这一天,我穿了一条牛仔裤,一件休闲衣便出门了。羽夕给我发消息,得知他已经在车站等候巴士,我飞奔而至。我期待着那眩眼黑眸望向我,而他始终自顾自的坐在等候座上,对我不加理睬。

车上,我目不转睛的看着他那俊美容颜,一次又一次的深陷于他那完美的体态。感觉到他的靠近,我拉着扶手的手紧了紧,只是他低沉的声音划过我的耳际时,我不自觉的颤抖了一下。"嗨,丑女!"我望向他,虽然这抹身影一直以来只有对我的嘲笑,但我还是为他终于开口和我说话,即使那是风凉话,我也欣然感到快乐。"羽夕,你真好!"想事情出神的我,脱口而出。羽夕微楞,他哭笑不得的表情透露出他此时的讶异,迷茫于无奈,"你脑子抽了?"他口气的轻蔑让我倍感无力,狂跳的心脏丝毫没有缓慢下来。我只是摇了摇头,神情透露着我的惊慌,不过还好羽夕并没有注意。

下了车,我们便和晰微晟鑫会合,在决定了要去哪家k歌场所后,众人加快了步伐。晰微拉着我,小声的对我说,"放心,晟鑫已经安排好了,你们两也真是的,约定这样的事情。"当她看到我带着歉意的眼眸一闪一闪,又接口,"算了,你也是为我好。"我感激的眼神都快要刺穿她那单薄的身躯。

走进包间,印入眼帘的是五花八门的音效设备。晰微率先拿起麦克风高歌一首后,示意我来点歌。无法推辞之下,我点了一首见或不见,幽然唱了起来。却未察觉包间内不知不觉脸越来越红的羽夕。"我们先走了啊,若熙。"说完还不忘给我使了个眼色,我心想不好,被她们出卖了,却无法把羽夕一个人丢下。他们应该给他吃了什么药物,以至于他俊美的身躯越来越多红,他口中呢喃着想要些什么。"羽夕羽夕!"我担忧的摸了摸他滚烫的额头,"你怎么..."了还没出口,就被那性感的嘴唇堵上了,我脸上露出一股惊慌,脑子顿时一片空白,随即却有了一丝期待。他强有力的吻让我的身体也不自觉的热了起来。他的唇脱离了我,随即却把我压在他身下。"若熙,我喜欢你。"我彻底傻了,这是我多么期待的一句话,我内心是多么的兴奋于喜悦。"给我好么?"不过他的这句话,完全唤醒了我的理智,我轻轻想坐起身,但他却丝毫不给我挣脱的机会。"若熙,陪我去洗手间好么?"他温柔且有磁性的声音让我一时间无力招架。他不容我拒绝,拉着我就向那个空着的洗手间跑去,无视旁人惊异的眼光。

彻夜未眠,脑袋里尽是羽夕温柔且轻飘飘的声音,仿佛那只是一场梦般,如此的不真实。这次晰微和晟鑫似乎玩的太过头了。得知那药只会造成身体发热之外别无用途,我想起了羽夕停在洗手间外身上泛着的绯红渐渐褪去,尴尬的神情加上无奈的语气道,"若熙,你就当我什么也没说,什么也没做,你应该知道我当时是无意的。"他手握拳状,"看来是时候教训下晟鑫那家伙了。"他决不容忍这样被人耍着玩,低吼道。

我抱着沉重的心情进入了梦乡,那可是我们的初吻呀,虽然给的对象是羽夕。不过要是药效没过,恐怕就不止初吻那么简单了。

一走进教室就看见门外你一拳我一拳的羽夕和晟鑫,我的心咯噔了一下,看见晰微一边劝着他们,一边飞快的用眼神搜索着我的身影。我意识到自己应该做点什么,"别打了,别再打了。"羽夕听到我的劝解声,停下了手中的动作,"明天记得来上课!"冲着我大吼一句,我讶异的望向远去的背影。晰微扶起杨晟鑫,见他满脸青一块紫一块,"若熙,他肯定是喜欢上你了,不然不会这么冲动的,他从来不在乎面子这回事情。"杨晟鑫一脸认真的判定。在听到他这么说时,我心中的涟漪更为动荡,如果真的是这样,那有可能羽夕那天说的话是真的,一想到自己喜欢许久的那个本来不敢高攀,且冷漠的校草是永远也不会靠近自己身边的,我的心里就迫切的想要知道他的想法。

一大早我敲响了羽夕的大门,他开门的瞬间,放大他那眩眼黑眸,"王佳怡呢?"哎呀,经过一番周折,我把王佳怡忘在了脑后。"不要让她来了。"他说完便把我拉进了屋子里。我用奇怪的眼神看着他,虽然不敢直视他的眼睛,但隐约也可以感受到他在看我,目光严峻。"虽然我不知道什么时候喜欢上你这个傻呵呵的女孩,但我真的是喜欢上你了,晟鑫说的没错,早在那天我要你帮我记名单开始,我就知道我对你的感觉不一样了,也许是你对我那纯真的感情打动了我,所以以后每个星期天你都要给我来上课!"一口气交代完所有,他吐了口气。我惊呆的站着,身体犹如定住般一愣。我狂喜,狂欢,狂跳啊,在心里。这仿佛是一场梦,让我下意识的用力捏了捏自己的大腿,"啊!"疼字还未出口就听到羽夕低喃,"放心,你不是在做梦!"

于是,我的漂流史从此就要有一段新的开始咯。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