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寂一个月,不刷朋友圈,我原来可以收获这么多!

你是不是失踪了?

我刚给手机开机,就接到来电,听到我妈妈劈头盖脸的如此质问道,语气里夹杂着恐慌后的放心。

我莫名其妙,说为啥啊?咋的啦?我不好好呢的呢么?

那你咋电话打不通?微信也不回?朋友圈也没有更新?家里边大群也没见你跟话啦?妈妈责怪的抱怨着,说我舅舅怀疑我被搞传销的骗走了。

我去,我有这么容易骗么!!我就是太忙了,压根儿没有心思放在社交上了啦!我还是耐心的解释着,接着就发起呆来。

细细想来,我妈他们误会我也不无道理,不和朋友聚会去玩,公众号也一个月没更新了,朋友圈也很少有动态,群里有消息也不跟风了,那这些天我都死哪儿去了呢?如不嫌我啰嗦,请看我一一交代。以下为关心我的朋友而写,嘻嘻嘻。

今天是八月的最后一天,月末清零总结后,来盘点一下,我8月份都有哪些收获呢?

阅读:看了10本书,平均三天一本,等会在文末把书单给大家列出来,再加一句话点评。另外在简书输出7篇文章,没想到能得到很多粉丝的喜欢,第一篇就上了首页,有点意外,感兴趣的同学可以在简书搜匡一溪就能找到,以后我也会将简书的写作和公众号同步,再也不这样无故消失了,么么哒!

运动:一共运动了13次,平均三天一次运动,而且都是半小时以上的有氧运动,虽然人没怎么瘦下来,但是精神状态大有改善,还是值得坚持的,身体健康是一切的前提。

绘画:学会了一部分水彩的基础画法,从9月份开始,要加大训练的强度,争取在上课之前能有中等基础加持。给大家上一张可爱的小老鼠吧。


水彩画

活动:

1、参加了行动派今年最大的一次分享活动,陈愉的分享会,确实有被老师感染到,她是前洛杉矶副市长,现在是畅销书作家,老师今年48岁但是还是好美,超级有激情,还见到了她好可爱的女儿和超级疼她的老公,好令人羡慕的一家人!参加这样的活动,我感觉不单单是鸡汤吧,而是会受到一群正能量的人感染吧,毕竟有了这种精神的鼓舞,这个月的鸡汤管够了。放两张图大家随意感受下!欢迎吐槽。。。嘻嘻


拿着签名书和老师合影太幸福了


行动派的陈愉分享会

2、还参加了新世相图书馆的图书漂流活动,花了129买他们的图书卡,他们随机给我陆续邮4本书,我在一个月看完了,邮回去他们就把钱退还给我,很有意思的,我拿到书的期待感尤为奇特,因为这本书已经漂流过很多个人,可以看到他们的读书卡上的书评。我顺利读完了,美中不足有点走马观花的感觉,这些作品都是写十分优秀的世界经典名著,但以我的文学修养,咀嚼起来还是有点困难,以后有精力了这方面有待加强一下。给大家上两张书评卡。


新世相图书馆邮来的书


一句话书评


电影:

看了三部电影。

《爱宠大机密》:那只兔子好可爱,自从我养过一只叫做阿毛的兔子,我看见什么兔子都觉得它和阿毛有相似之处,很喜欢。

《微微一笑很倾城》:anglababy确实是非常的好看,超级养眼,而且确实演出了网瘾少女的感觉,但是井柏然就一般般啦,没有感情流露的感觉,有点死板。里面游戏的代入场景非常的棒,这个做的很不错,不是五毛钱的,我也就对国产特效放心了。故事情节来讲,还是小说好看多了,电影把感情发展线索处理的好仓促,感情冲突没有表现出来,只是在没有新意的平铺直叙,不带劲,估计是要被杨洋和郑爽的电视剧版碾压了。

《使徒行者》:很多年没看香港电影了,发现香港的警匪片比以前拍得更好了,故事情节非常好,警察、卧底、毒贩之间的感情纠葛变化为主线,以破案进展为辅线,卧底警察的牺牲和义气,警察的声张正义,最终以一个毒贩的人性醒悟和救赎为结局。不知导演是否想要表达的是人性的黑暗复杂和人性的曙光之间的较量吗?总之,这是一部好电影,我看完后还反复叽叽喳喳觉得真是好电影。

最后,附上书单。

《让未来现在就来》:这是我最近看过对我改变最大的书籍,内容主要包括时间管理和知识管理,为简书一哥彭小六所著。

《思维导图》:思维导图是还原模仿脑袋思维的过程,左右脑同时运用效果增的不止一倍,我用的比较多在用思维导图指导读书笔记和写作上,以后还会继续开发它的其他用途。

《引爆点》:心理学书籍,深度解析了社会潮流爆发的关键因素,个别特殊人、环境、事物本身附着力,运营人必读。

《社群运营》:社群的建设和社群的运营,十足干货到比较都不好做,因为本书就是笔记,得好好琢磨才能消化掉。

《影响力》:分析了我们生活当中无意中被人牵着鼻子走的种种机械行为模式,要免遭于此就要先意识到才能看到然后避开。

《当我们讨论爱情的时候,我们在谈什么?》:尽管雷蒙德卡佛受到小说界很高的赞誉,但是我感觉我很难收益,因为我几乎看不懂,短篇小说非常多的地方运用了留白和主人公没有逻辑思绪混乱的表达和形态试图让读者切身体会小人物对命运的无望感,开放式的结局也很难有一般小说的喜剧趣味感,只是增加了我的焦虑,虽然我几乎不看网络小说,但是这样的经典还是等我完美一点再来拜读,好吧!

《作家笔记》:这是毛姆连接现实和虚构作品的桥梁,我喜欢毛姆的批判性思维,对爱情、宗教、哲学、法律与道德间的规则方面进行的讨论,很有意思。

《旅行的艺术》:我猜,这本书适合有一定旅行生涯或者漂泊经历的人静静的度、细细的想。旅行在于细心观察,亲身体验,同时和艺术、历史连接起来,从自然中反思自我,方能净化心灵。

《禅与摩托车修理艺术》:这本书有点冗长,看得我耐心都掉了一地,但是我还是记住了这一句:当你做某件事的时候,一旦想要求快,就表达你再也不关心它,而想去做别的事!这是这本书里最打动我的一句话。

《30岁前别结婚》:陈愉老师的签名书,哈哈,小小嘚瑟一下,我虽然不算女权主义者,但是现在女性有了更多的可能性,婚姻不是目的,爱才是,女性不能在婚后就放弃自己的事业,没有任何人能替代你去成长,势均力敌的爱情才可能更加稳固,比起成全,我更倾向于相互扶持、共同成长,而且时代变了,小脚女人的生活方式不再适用于今天。

今天就总结到这里,9月来了,让我们一起进步吧!我9月的目标有这些:

1、看15本书

2、运动15次

3、学会水彩的基础技法、调色

4、完成两个课程的学习

5、练习快速阅读法

6、中医养生知识经络穴位的学习

7、看两部电影

8、看4部纪录片

大家监督我!嘻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大家印象中,80后的大龄男女青年,才会是被逼婚的主力。有调查显示,针对80后,家里人已经懒得逼了,90后...
    一个夏天一个秋天_9a16阅读 364评论 0 0
  • 也许你不屑一顾的会说,至于吗? 真的至于! 以前生活忙忙碌碌,自信也充实。各种学习,社会活动,而自从恋爱结婚后,我...
    我是岸阅读 297评论 9 15
  • 为在五一小长假看望身体抱恙的父母,我决定回家了。不料买票买晚了,回忆当时一直刷新12306网站的页面,却一脸懵逼地...
    Kiss_My_Sweethe阅读 16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