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力都喂了狗,那是因为你还不够着急!

有一句俗话说得好

“夜里寻思千条路,早起还是卖豆腐。”

说得就是执行力差这一常见事实

那么,执行力都去哪里了?

大学同学vivi是个很注重家庭的人

毕业后就跟初恋男友结婚

很快有了孩子,而且是两个

在南昌这座城市有一个小小的家

生活其实很幸福

唯一的不足就是有点穷

但是这个穷却不是因为能力

而且因为执行力。

vivi和她老公都是大学毕业

在公司的都算是管理层

尤其是她老公,岗位重要的连请假一天都难

基本全年无休,工资却只有6000不到

我同学的工资更是偶尔才有4000

对于已经工作了将近10年的人来说,这工资实在太少了

每一次跟他们吃饭

他们都异口同声的说要辞职,去投奔更高的工资

这些话我已经听了3年

我的工资已经翻番 ,他们的生活依旧

懒散,安于现状,不愿改变,

脑子里想法很多,身体的做法很少。

很多时候高执行力,直接关系到经济收入。


一个叫浣熊朋友总是有很多创业梦

每次坐在一起喝咖啡

她都能有新的创业梦想

从开咖啡馆到书吧

从做儿童烘焙到卖手链

开淘宝店,微店……

这些她都想过

做却……基本都没做过

我对于她每一次创意想法的反应

也从刚开始的兴奋积极参与

到现在的听完没感觉

不落实去执行又有什么区别呢

点子,人人都会有

有的人还总会有不少非常好的点子

但是有点子的人不一定都能成功呀

有些没什么好点子的人却混得风生水起

为什么呢?

这里面的唯一差距就是执行力

所以甭管你有千条路万条路的好点子

无法去实现、或无力去实现、

或懒得去实现的结果就是早上起来依旧过昨日的生活

该干嘛还干嘛吧。


一个老板朋友steven

年少有为,身家千万

手里头有无数的项目在推进

公司虽不大,也就是30多人的样子

却也是五脏俱全,副总,经理,主管不少

有负责电子商务的,门店管理的,招商销售的,新媒体研发的

每个员工身份都多变

跟steven久了的员工都会慢慢变成万金油

最后什么都会一些。

每一个能够做好老板这个角色的人

总是有一些真本事的

steven有自己一套为人处世的方式方法

很多时候没有架子,愿意身先士卒

总是往发货仓库里钻

去帮仓库小哥发货

但是其实公司有更重要的事情等着他去做

那就是想办法多弄些钱

公司需要钱,公司缺乏资金研发推广,steven再清楚不过

他自己也说了很多次要去找风投

但是往往被很多目的单纯容易实现的事情给拖住

比如偶尔研究怎么仓库发货流水化

偶尔去看一些展会,为电商平台的找一些新品

……

人就是这样

事情能通过单一路径完成单一目的时,人的执行力都是爆棚的

比如说写一篇稿子,做一个设计,做一次市场销售,上线一个页面……

需要投入更多创造力,沟通力,失败几率很大,很有可能丢面子时

拖延症就会犯,人的执行力总是很弱…………

另外,人一旦要做的事情很多,职责很多,执行力自然就弱了……

steven公司里的员工平均年龄不到25岁

都还是孩子,除了活力四射外,责任感、执行力、创造力、学习力都还欠火候

没有办法,steven很多时候都需要自己痛苦地区执行一些事情

他身上的责任太多,实际情况是,脑子很忙,手很清闲

事物繁杂到没有办法静下心来去写一篇文案,做一个规划

屏幕右下角的QQ不间断的各种闪烁迎接新的对话

三分钟查看一次微信看看有没有人在互动

被约着辗转各种饭局沙龙交换名片寒暄交流

电话总是不断的想起

每一次放下电话都想不起自己之前在做什么

这样的工作状态下

执行力自然好不到哪里去?

当有一天,公司账的钱都不够发工资时,steve陷入了沉思

steven学会了从诸多繁杂的事情里面找到最重要最本质的事情

那就是必须做一个有钱的老板,赶紧融资才是重中之重

有了钱就可以找更专业的人来做事情,高品质高效率

当他意识到这一点后

不再追求做一个完美的融资PPT

不再害怕被拒绝

不断地进行融资

没有了拖延症

皇天不负有心人,是金子总是会发光的

steven很快的融了足够的钱

仓库请了经验丰富的发货员,

电商有了足够的推广费用,他只要天天盯着ROI就可以了

其他时间他就可以专心地做自己想做对的事情

心不再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