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读书不看剧的人生才是荒废

这是九瓣 365天写作计划第44天的写作内容。


这一周看的书简直让我胸闷。除了看《彷徨之刃》扯出点负能量外,阅读量因为私人原因也缩减了不少。书读少了都会心慌气闷,这也是一种病。大概没有输入,整天都扎在枯燥的知识里头,心里不安,也没法好好输出了。

周日难得能睡到八点多起床。起床第一件时就是豆瓣阅读,搜刮资源。挑了三本书,下了单心里安心不少。面临这么多书的选择,往往会将决定放在最后一刻,我们需要的学会对选择的集中,然后果断。

很多书,放在购物车里就再没有后来,因为在不同的时间会有新事物吸引你啊。可以选择的书太多,并且没有明确的方向和目的,人们往往一本也不会买。

但是日本有家很火爆的小书店,小到啥程度?连书架都没有的几平米的小书店,每周只卖一本书,一周一换。嘿,就是这本了。没有多余的选择,视线才足够集中。当然,这样的书店火爆的原因离不开老板背后的调查和适合的营销方式。这也不在这里讲这些题外话了。

喜欢逛书店,偏爱纸质书,是病也罢。

电子书真的看不下去,摸不到纸就是兴致不高。也许过段时间可以入手个kindle试试。就怕买回来搁箱底。不过kindle很方便实用倒是肯定的。

学校图书馆资源有限,很多很棒的书永远都在借出状态。本来打算月初上当当购书,选择太多,一直没有下单,每天又忙得更狗一样。所以啊,就算再忙,也要将选择集中,很多事情,都需要果断。

就算忙得更狗一样,也要腾时间读书,也要窝在被窝里看上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的剧,这才是庸俗又幸福的人生。

终于又可以看村上的书了。好激动。

我需要村上的书来暂时安放一部分灵魂。特别喜欢村上的书。想要一本一本慢慢全部读完。《当我谈跑步时我谈些什么》也算是安利很久的书了。我喜欢夏天清晨跑在校园里舒畅地呼吸,我喜欢夏天夜晚在田径场一圈一圈地跑让全身的汗水沸腾。村上跑步时的思考方式,需要在步伐迈开时领略。

一大波牛逼的作家告诉你关于生活,关于写作,关于思考。这是三本中最期待的一本书。马尔克斯,杜拉斯,村上春树,海明威,昆德拉......我hold不住了。到时候应该不会舔书吧。

我男神福斯特在《如何阅读一本小说》后的关于写作的书籍推荐中就有《巴黎评论》。啧,这牛逼的阵势也是没sei了。

这本书还有作家访谈2,相对来说还是第一本的作家比较吸引人。下次再入第二本。不急,书总在那,等着我们去翻开。

极需整顿自己的逻辑思维。用逻辑思维才更好记住需要记住的事情。有逻辑性的东西一般更好记住。

况且,有逻辑性对写作的帮助也很大呢。文章能直接体现一个人的逻辑性。由此可知,我多么需要它。

接下来半个月要细读的主要就是这三本啦。都是和写作有关的。

这段时间折腾了大部分时间在4月份的考试,将来一个月还是折腾,将来半年乃至更远还在折腾。人生就是要折腾不是吗。除此之外,我也免不了俗,我硬是挤出来一点时间在看《太阳的后裔》,哈哈哈哈哈。宋慧乔怎么还能这么少女呢!!!!大家都想睡宋仲基,除了睡宋仲基人生可还有别的梦想?当然有!睡第二遍!!

最近《凡尔赛宫》这部法国历史剧也是够吸引人的,喜欢《康顿庄园》那款的一定不要错过。

虽说很少看法剧,可是《凡尔赛宫》真的很棒好吗。个人觉得并不比《唐顿庄园》差。为此我可是历尽千辛万苦过了b站的会员测试。b站的会员测试简直吐槽一百遍都不够,哦,还要加上笑一个晚上。

但是《凡尔赛宫》真的很好看!!!看懂情节会更好看!!毕竟是部历史剧,经不经得起推敲我不知道,但是国王陛下的弟弟好帅啊!!!虽然是弯的。噗,我只是看了第一集,啧,不愧是法国的电视剧,够豪放,我喜欢。

法语狗简直受不住这等诱惑。

原谅我,看剧太投入没有好好截图。

而我只是看了第一集而已。看第一集并没有看懂。但是能够感受到那种充满历史厚重感的老茧。

时间比较紧,没有太多时间看剧,但遇上喜欢的还是会适当抽点时间看看。

中毒可以,但切记控制毒量啊~~

毕竟,不读书,不看剧的人生多么寡味啊。

纵使精彩万分,不读书不看剧的人生简直是一种荒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欢迎关注我的公众号:读书主义 更多精彩等着你! 这个读书方法,可能会颠覆你对读书以往的认知|开卷 或许读书已经成为...
    米米粒粒阅读 34,355评论 9 209
  • 今天终于下定决心拔了左侧的2颗4号牙,跟医生约的周二拔右侧的4号。拔牙的过程我都紧张的不行了,不知道为什么在去的路...
    少年的样子阅读 231评论 0 0
  • 昨天,大象公会发布了一篇名为「中国将来还有人喝白酒吗?」的文章,这篇文章结尾处生硬的RIO鸡尾酒广告,让人有十足的...
    A7TuG3阅读 341评论 2 0
  • 何炅好像说过,谢娜和刘烨没分手的时候,已经很久不见有一天在北京机场遇见,刘烨说,宝宝,你不抱抱我吗?然后谢娜就哭的...
    _accompany阅读 65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