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Jack的往事(结局)

语音版

关于Jack的往事(结局)

推开了接待室的门,我看到一位年轻的欧美男子从沙发上站起了身,挺拔而又笔直的身体,深棕色的头发和淡棕色的眼睛……

我不禁愣住了,一种发自内心的狂喜推动着我,朝着他快步小跑了过去:

“Jack!”我的眼中噙满了泪水,嘴里在疯狂地唠叨着:

“你还活着……他们都在骗我,我知道他们都在骗我……”

男人将我紧紧地拥抱在怀中,一滴冰冷的泪滴渐渐地渗透进了我的发迹。

“对不起,我……不是Jack,我是他的弟弟……”

“弟弟?”我吃惊地从他的怀中挣脱了出来,瞪大了眼睛看着他,失控了的泪水,正在像断了线的珠子,顺着我的脸颊流淌着。

“是的,我叫Alex……不知我哥哥有没有告诉过你,他有一个双胞胎的弟弟……”

Alex拉住我在沙发上坐下,从他那深蓝色的杰克衫里,掏出了一个信封,放在了我的手里:

“我这次特意从美国飞来看你有两个原因;一是想代表我的父母来感谢你;感谢你在我哥哥生前所给予他的爱和关怀。对不起,我父母病得很重,所以无法与我一同来看望你;一是将这一封我从哥哥的遗物中整理出来的信,交给你……”

他顿了顿,透过泪雾看着我说道:“我已经从海军陆战队退役了,我知道自己毕生都会活在对哥哥的内疚里……”

Alex低下了头,看着自己紧握在一起的手掌,默默地流着泪……

送走了Alex,我向台里请过假,提前回到了家里。

新西兰地产的Hebe花,朴素宁静,默默地绽放着生命的色彩



坐在沙发上,我的手里捧着Jack临终前留给我的那一封信,呆呆地望着电视银光屏,想念着着与Jack在一起的那一些逝去了的日子……

我鼓足了勇气拆开了那个信封,一张我与Jack的合影,从信封里掉落了出来。

我小心地将照片拾起,看到了在照片像纸上的我的面孔上,被长久的触摸所留下的泛黄的印记。

我将手指伸进了信封里,掏出了一张写在日本巧克力包装盒背后的信:

“我亲爱的女孩:正如我所预感的,此次来到阿富汗的我,已经无法再回到你的身边了……感谢上帝,在我这短暂的一生里,让我遇到了你;更要感谢你勇敢地接受了一个即将走向战场的男人向你吐露出来的爱,因为这份温暖的爱,一直被我揣在心里并陪伴着我,让我在最最黑暗的日子里,一想到了你,就看到了那一盏照亮黑夜的温暖的灯火……感谢你,因为你的爱,我终于有了战胜死亡恐惧的勇气……”

“从我被俘以后,我就预感到我无法再次见到你了……不过这样也好,至少我不会跑回你的生活里,将你从别的男人的手里抢回来了……哈哈,我知道你在读到了这段话时候的反应,我知道你会说,你的心里没有容纳其他男人的余地,只有我……你会这样对我说对吗?因为这也是我想对你说的话。只要我活着,我永远都不会离开你。”

“昨天,他们已经放走了最后的一名人质——一位来自德国某媒体的记者。在他走出这个牢房的时候,他曾安慰我说,我将会是被释放的下一名人质。但是我知道,我是不会活着走出这间牢房了。”

“我睁着眼睛望着牢房小窗口外的那一片天空,从明亮的蓝色变成黑色;又从黑色变成了蓝色,我知道这是我生命的最后时刻,我要把这个美好的世界刻在脑海里,带到另一个世界里去……

这一整天那些看管我的人没有再来打扰我。

我想到了许多的往事,我的父母家人,我的同事和我曾经去过的地方,曾经报道过的新闻……我觉得自己的这一生虽然短暂,但是我已经去过了许多的地方,看过了许多人世间的悲欢离合……我唯一的遗憾是与你相遇得太晚,没有时间与你一起共度一生了……对不起,我不想让你伤心。你是位美丽的女孩子,你的路还很长……所以,如果我让你伤心,那么就请忘记我吧?我想我死后,我的灵魂会在天上保护着你的……

顺便说一下,你送给我的那一盒巧克力我一直带在身上没舍得吃,但是在阿富汗的炎热中,他们都被融化变了形。(注:以后送礼别送那种容易融化的巧克力,记住,傻丫头)

这一盒巧克力被我藏在贴身的口袋里,想尽办法躲过了看守们的检察;在被监禁的这些缺少食物和营养的日子里,我狠狠心,将你的爱分给了被关在一起的狱友们,并向他们讲述了你我相爱的故事。

在我想给你写这封信的时候,我找不到纸,于是拿出了这盒巧克力的包装盒,将我想对你说的话记述在这里。

我会在临刑前,向他们提出将这封信和我的遗物一起交给我的家人的请求的;但愿这封信,和我的遗物,都能够落到我的家人和你的手里。

祝你幸福,我深爱着的女孩,只想让你知道,我时刻都在想念着你,直到生命的最后的那一秒钟……”

“永别了,爱你的Jack…”

我放下了手中的这一封用铅笔写在巧克力包装盒后面的信,抬起泪眼模糊的眼睛望向窗外,在漂浮着白云的蓝天上,我似乎看到了Jack的那一双带着顽皮的微笑的,淡棕色的眼睛。

此刻,我仿佛听到了他那爽朗的开心的笑声,仿佛看到了他那充满着朝气和勇敢的面孔。

在他那短暂的生命中,他将自己的爱和梦想浓缩在了一起,没有后悔和失望,有的只是他对自己生命过程的满足。

也许,死亡并不是人的一生中最可怕的事,无怨无悔地走过的一生,是无法用时间来衡量的吧?

我慢慢地将那封信折起,将其贴在我悲伤着的胸口。

我知道从今以后,那位曾经给予我爱的男人,都会用他那开朗自信而又勇敢的信念伴随着我的一生,让我努力地体会生命中的快乐和意义,不轻易地放弃自己的梦想,把握好生命中的每一分钟,在困难和危险面前勇敢地向前走着……

谨以此文献给那些为了新闻事业而献出了生命的,勇敢的新闻工作者们,和为了人类的和平做着努力的善良的人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