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钱了不起吗?嗯,了不起!

有句话很火,贫穷限制了我的想象力。

仔细想想,何止是限制了想象力。

没有钱,不敢买买买,限制了我的购买力;

没有钱,在一干大波浪的美女面前,装不起来逼,限制了我的吸引力;

没有钱,买不起车,买不起房,没有女票,还限制了我的性能力。

简直生无可恋。

真想指着有钱人的鼻子吼一句,你特么有钱了不起吗?

嗯,确实了不起。


我一个朋友去年结婚,因为是在外地工作,回家摆酒,又因为工作原因,耽搁了几天。

等回来的时候,本地几个有点档次并且消费还不高的饭店全都满了。

其中最大的一家,根据内部消息,只有一对新人在这里举行结婚典礼。

我朋友就纳闷了,这么大的一个饭店,就一对在这里结婚,可能吗?

怀疑是饭店狗眼看人低,不给他摆酒,为此还跟饭店的大堂经理大闹了一场。

结婚当天,我路过这家饭店(喜事都赶着一天),看到确实只有一个拱门。

原来是当地一个老板,家里办喜事,把这家饭店给包。场。了。

并且要求,就算有空地,也概不外租了。

最终我朋友在郊外的一家小破饭店,完成了人生中的第一次结婚典礼(以后有没有谁知道呢)。

当天晚上我朋友喝多了,指着那家饭店的方向,操了一晚上。

谁特么说钱财如粪土的,有这样的粪土用火车皮往我家里拉好咩?


前段时间心情不太好,想找人来跟我一起喝个大酒,还被放鸽子。

于是在一个小超市里买了几瓶啤酒,几个鸡爪子,坐路边一个人傻逼呵呵的喝起来闷酒。

迷迷糊糊的打开朋友圈,看到昔日的同床好友,竟然去了巴黎。

配的文字是,和男朋友草架了(草架,这词儿信息量真大),心情不好,来巴黎广场喂鸽纸。

我当时就炸裂了,啪叽摔了一个酒瓶子。

人家有钱,心情不好,和男朋友草架了,就去巴黎广场喂鸽子。

可是我呢,和公司同事干架了,心情不好,喝个酒,还被人放鸽子。

这里面的根本原因,就是因为我特么没钱啊。

我要是有钱,我也可以订机票,我就可以去巴黎广场喝啤酒,吃鸡爪子啊。

有些人说什么虽然我没钱,但是我精神很富有。

我怀疑这些人的脑子是不是被门挤过。

你特么用你富可敌国的精神,订一张去巴黎的机票试试。

看看会不会有人把你当神经抓起来。


前几年有一句话,被骂了一个狗血喷头,体无完肤。

我宁愿坐在宝马车里哭,也不愿坐在自行车里笑。

这句话虽然不太符合主流的价值观,但是私底下,谁不是按照这句话来做的呢?

我有个哥们,和女票嗯嗯啊啊,哦不,恩恩爱爱好几年,都要谈婚论嫁了,最后关系终结在一辆车上面。

女方父母要求没有一辆二十万以上的宝马,免谈。

理由是女方老家这边,宝马已经是结婚的标。配。了。

可是男方这边买房子已经用尽了所有的积蓄和人脉,实在是无能为力。

是个人都明白,在宝马车里冬暖夏凉,无论你是哭还是笑还是车震时的大叫,都有人用羡慕嫉妒恨的目光迎接你。

假如你坐在自行车上,你还要笑哈哈的,十个人里面会有十一个人认为,你是个大傻逼!

这里面根本原因是什么,猜到了吗?

对,就是有钱了不起,没钱臭傻逼!

一个女人,宁愿坐在宝马车里被操哭,也不愿坐在自行车上被逗笑。

这是最赤裸裸的现实写照。

可以改变吗?

当然不能。


再说一个虐心的例子。

以前公司的一个同事,老家农村的,一路上学才签到了这家国企。

吭哧吭哧的奋斗了几年,贷款买了房车,娶了媳妇,就在日子刚要好起来的时候,他老爸查出来尿毒症。

尿毒症这种病,不用我说,不懂得去问度娘娘。

根本治疗方法就是换肾,可是换肾要一大笔钱,现在的医疗费用之高不用我过多解释。

和他老爸一个病房的人,也是尿毒症,可是人家有钱,住了一段时间,花巨资换了一个肾脏,观察了一段日子,就出院了。

我同事的老爸还是靠着每个月的透析苟且活着。

钱在这个时候,那就是命。

贫穷在医院的病床,限制的是生命力!

后来我同事回来上班,我没敢问他老爸的近况。

估计从他脑袋上的花白头发就能看出来,应该好不了哪去。


我一个高中同学,收入在当地也不算太差,但还是追不上物价的步伐。

女儿到了要上幼儿园的年纪,因为身背车贷、房贷、养老(家里老人吃药看病)三座大山,不敢在家附近的幼儿园报名,只因那里贵的太特么离谱。

一个三四岁的孩子,能学什么,一年下来要两三万,这在当地差不多相当于工薪阶层工资的一半。

于是带着女儿每天去离家较远的一个幼儿园上。

每次女儿经过小区附近的幼儿园时,就好奇地问。

爸爸爸爸,为什么不让我在这里上幼儿园啊?

我同学每次都没话说。

谁不想让自己的孩子上好的学校,接受好的教育资源。

可是看看自己兜里的钞票,最后还是选择委曲求全。


有钱了不起吗?

这么说的人特么智商是不是有问题。

这算是个疑问吗?

有钱就是叼炸天啊。

吃不到葡萄也别说人酸,到底酸不酸你尝了再说也不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秋天的雁飞走了 夏天的虫冬眠了 春天的花凋谢了 剩下麻雀叽叽喳喳 剩下蛐蛐夜夜嘶鸣 剩下老鼠偷粮揩油 寒松依旧傲然...
    饲梦客阅读 600评论 0 7
  • Che_Sasha阅读 176评论 0 1
  • 我 只是一只鸟……我将投入那火海 初生 我是一只凰,生来如此,是神族的子女,我有我的骄傲。 我高傲的飞翔,舒展彩翼...
    羲和1987阅读 394评论 0 0
  • 关于情感!宣泄的情感,总是比不上克制的情感来的醉人,那份克制,显得绵柔,犹如充分发酵的酒一样,浓香沁脾,回味无穷,...
    纵情嬉戏天地间阅读 11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