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创业|这是我们的战争

夜阑人静,万家灯火。此刻的办公室静谧得如同时间已被暂停。我依旧聚精会神地将头埋在电脑前,任指尖在沾满油渍的茶轴键盘间轻快地敲击,疲倦而兴奋的脸颊在一片昏暗中被显示器的光亮映照得轮廓分明。手边是我刚刚焖上的一碗热气腾腾的老坛酸菜方便面,但此刻的我显然无暇顾及。不知过了多久,我突然停止敲击,揉了揉眼望向窗外,旋即深吸一口气,开始屏息凝视屏幕。只见一行行命令忽快忽慢顺次闪现,如同一道道彗星划过夜空。好家伙!这一回该死的IDE居然没有报错,数据加载完毕,程序运行成功,一切都顺利得不可思议,完美到恍然若梦。

于是,我不禁开始畅想自己终于可以挥别创业以来无数次没日没夜的加班,产品提交上线,用户鱼贯而入;各大媒体为你辟出头条,评论家们将你捧在掌心;微博转爆,微信塞满,投资人的电话骚扰得我应接不暇;我成功融资,扩大规模,豪聚四方宾朋,招徕各路英才;我一掷千金地烧钱推广,引发用户量的几何级数暴涨,甚至连行业巨头公司都为之震动,一度不得不在自己的产品里封杀我们;用户们排队掏钱趋之若鹜,你的营收图表连续拉出几道气势恢宏的阳线,前来拜访取经的团队无不惊呼你的办公环境堪称土豪;我邀请一线国际女星出席发布会,参演微电影,在线下铺天盖地地刷存在感,楼宇、地铁、广场、邮轮上无不是我引以为傲的图标;我的公关团队将你打造成电视广告里的高帅富加励志偶像,还顺便跟网络红人传点绯闻。终于,我递交了上市招股书,在海内外一票分析师对业绩的指指戳戳中,成功站在纳斯达克的顶点,敲响了开市的钟。身旁一众西装革履的幕僚们鼓掌欢呼,开香槟庆祝。而我的脑海霎时间一片空白,只是呆呆地凝望着大屏幕——如同当年在漆黑电脑屏幕前那样。报价终端上实时跳动着最新撮合的交易量,海内外投资者蜂拥而至,股票价格一路水涨船高,连整个华尔街都为之震惊。而你终于从晃神中清醒过来,将思绪重新拉回嘈杂的交易所内,怀揣难以言喻的心情掏出手机,给远在国内的运营总监打了个电话:“嗨,Joey,从明天起给公司全体员工换发新名片。嗯,对,印上我们的股票代码——NIUB。””

以上场景绝不是个人意淫,相信想必很多初创公司的创业者们都梦想有朝一日能通过创业实现理想、改变命运、走上人生巅峰。

19世纪中叶,加利福尼亚淘金热席卷整个美国,农民典押土地,商人关闭店铺,士兵离开营房,海员抛弃船只,就连传教士也脱下长袍,人们纷纷涌向发现金矿的萨克拉门托(Sacramento),希望凭借双手与运气一夜暴富。美国历史也因此被书写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光阴荏苒,如今徒手淘金的时代虽早已远去,但互联网时代的降临成就了一批批的“数字英雄”。学生肄业、工人跳槽、官员下海、高管离职,在前景未明却不甘平凡的内心驱使下,这些摇身一变的创业者们开启了在风起云涌的互联网行业披荆斩棘、乘风破浪的旅程,人们渴望凭借手中的鼠标加网线,在二进制的赛博世界里建立起自己的罗马帝国。遥望大洋彼岸的美国,几个初出茅庐的小伙子在自家车库里筚路蓝缕地邋遢编程,最终一跃成为硅谷新贵的报道屡见不鲜。而在中国北京中关村不足200米的创业大街上,每年来自全国各地的5万余名创业者塞满了大大小小的创业咖啡馆,在编写代码、洽谈合作、寻找项目以及闲话扯淡中,每个人都跃跃欲试,做好了有朝一日成为明日之星的准备。

然而愿景与现实毕竟是两码事,成功不可能轻易降临到每个有志者头上。根据哈佛商学院教授席卡·高史(Shikhar Ghosh)的研究显示,在美国风险投资进入的初创企业中,有四分之三的企业最后会以破产告终。在国内,中小企业的平均寿命只有3.7年,小微企业还不到3年。至于创业门槛相对较低的互联网行业,能够幸存的比例甚至更低。融资、收购、上市,媒体的注意力总是聚焦在最光鲜耀眼的选手身上,却任凭那些折戟沉沙者雨打风吹去,如沙粒般悄无声息地卷入大海。或许正是因为失败的项目恒河沙数,才愈发突显出成功楷模的弥足珍贵。

有这么一句话“在现代商业世界里,当一个才华横溢者是没有用的,除非能同时把你创造的东西推销出去”、

所以今天我必须要介绍一下我们的创业项目:

首先这是一个平台类的app

这个APP主要有三大功能,发布需求,接单挣钱,开技能店,一切服务的匹配,都是最近距离。

举个栗子。有个姑娘在宿舍看剧正开心,订了外卖又不想下楼去拿,就可以提前在这个APP里发布一条需求。

“谁能帮我拿一下外卖,宿舍号XXX,报酬一包辣条。”

如果你正好下课顺路,就接下这个单子,帮她把外卖送上门,领取辣条一包。当然啦,需求可以改成修电脑、改论文,报酬也可以换做真金白银。

而当老板,也不需要你有货源有钱有人脉。本宝宝只会唠嗑,就开一个唠嗑店,失恋了失眠了,想唠嗑就找我;姬友会做饭,就开一个厨师店,拿着锅铲,就能直接上附近人家帮忙做饭。

总之,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这个平台提供不了的。零成本,近距离,加上一点奇思妙想,就是我们最大的卖点。

这为什么这个创业项目能让我们对之充满激情呢?

第一,这是一个改变年轻人就业方式的契机:养活自己,不必非要在公司过朝五晚九的日子,像一只被囚禁在钢筋森林的鸟,而是通过在这个平台上接单的方式,只接自己感兴趣的单子,只做自己爱做的事。

第二,这是一个由消费者来定价的跨时代产品:你认为一个服务值多少钱,就定价多少,然后在99用人里发布需求。总会有能接受这个价位的人,愿意为你服务。

第三,这是一个全行业全种类的服务业平台:淘宝将工业产品全面电子商业化,所有实体的商品,几乎都可以在淘宝上买到;而我们,将服务业全面电子商业化,再生僻的服务,也能包含在这个平台里。

第四,这是一个真正符合移动互联网思维的APP:定位是为了匹配周围最近的资源;

万一这不是一次创业,而是一次革命呢

欢迎上我们的官网对项目进行了解~

www.99yr.cn

“荣耀属于那些亲自置身战场的勇者,他们灰头土脸、血污满溅却依旧在奋勇搏杀,他们历经坎坷、一错再错却仍然没放弃努力,他们满怀热忱,全力以赴,最终迎接他们的可能是辉煌的战果,也可能是糟糕的落败,但至少他们曾经骄傲地放手一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9评论 25 707
  • iPhoneX适配 觉得不错请点击下方【喜欢】,为了微博认证也是无赖!还差1660个🤣 屏幕尺寸相关变化 高度增加...
    乐Coding阅读 18,003评论 8 50
  • 夜了,陈彤躲在二楼的书房,没有思想的空白,昏头昏脑的,她习惯的动作,就是写字,跟着心说。 那压抑心头的窝火,没说出...
    小草_d5ad阅读 424评论 13 17
  • 题目:给定一个N*N的二维数组,将二维数组旋转90度. 核心代码: 测试代码:
    FlyElephant阅读 662评论 0 0
  • 11-25号 1、学员面谈和辅导:约了高一学生和大学生grace✅跟进zoe 2、活动流程和Eliza过一遍,开始...
    从心印心阅读 12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