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社群140天复盘

我又一次被学习的战友给弄丢了。

140天,大概有将近10%的时间,被战友弄丢。

一开始我会自己把自己添上。情绪一点波动也没有。我想谁都有出错的时候,可能战友们都时间太紧。光忙着打卡了。把别的事情给忘了。可随着时间的推移,我觉得这应该是一个不可忽略的问题。

认真做事,不能忽略任何环节。

老师明文规定两天不打卡就要被除名。昨天前天连着两天,我被丢失。假设我看不见,我不管,是不是我现在已经被迫离开。

咱们有时候做事,看着是小事,可能就这一点不起眼的小事就能对别人,或者公司造成无法弥补的损失。

其实这事已经过去了,我情绪也没有多大波动,我对事不对人,我只是说出了一个现象。不论做啥事都要认认真真。

一、Task 1

基本情况

要说明姓名,年龄,星座,性格特点,优点和缺点。

姓名:于新华  年龄:39岁 星座:处女座

性格特点:沉稳,喜欢思考,思想比较前沿,喜欢独处。

优点:喜欢学习,喜欢所有新奇的东西,只要认定了目标,我就会实现,不过用时有些长。

缺点:做事不是太果断,有点轻微的拖延症,有点小随意

二、Task 2

兴趣爱好

要说明自己如何喜欢上这个兴趣爱好,

并且为他付出过什么,你最开心的时候是什么时候。

说到兴趣爱好,我也不知道我这算不算,我现在喜欢英语,心理学,写作,锻炼身体,刚刚对物业管理产生了兴趣。

读书能够改变命运,我一直坚信不疑。我看到许多这方面的说词,什么我读了十几年书,还不如别人不读书,什么什么的,但是我不信,你说读书没用,没能改变你的命运,那只能说你读书少,你如果满腹经纶,充分利用你所学,能改变不了你的命运。你觉得读了十几年的没用,你如果不读书,说不定你还不如现在。

我是喜欢读书的,当时我高中毕业,没有考上大学,别人都出去工作了,而我选择了,参加培训班,考了成人高考。我虽然喜欢上学,但是我是那种最笨的,最不开窍的学习不好的那种。

我参加了培训班,又重新梳理了一遍内容。又巩固了一遍高中的课程。当时是为了参加成人高考。没想别的。可十几年后的单位招工,招工要求高中学历,就考高中课程,看来我那次的高中培训班是为了给我十年后的招工准备的。

十多年没有招工的单位,得有多少人报名考试啊!

确实不少,据说男女加起来得有七八千人。女生就报了三四千,我那次考试考了一百多名,我通过了。当时就招了不到二百人。有好多刚毕业的小姑娘都没能考过我。

如果没有那次参加培训,我想十年后的考试我也不会这么顺利的考过。虽然只是一个工厂的招工,如果我没有被入取,可能我的生活还不如现在。

学习英语,这事也没想很多,05年参加的单位考试,英语和语文是我的弱项。偏偏他们占的分数比例不大,我幸免过关。我知道英语语文是我的短板。当时对我多多少少有点触动,但是不是很大,也没太放在心上。

参加工作后,日复一日的重复,且比较轻松的工作,让我又产生了学习的念头。在单位又不忙何不学点东西,学点自己喜欢的。学什么呢?

学心理学?我权衡利弊,选择了应用心理学。我的性格比较沉稳,喜欢分析,性格也比较内向,我其实多多少少也存在心理问题。我想让他帮我开窍,也能用我所学帮助更多有心理问题的人。我看着那么多有心理问题的人,我想义务帮她们解决心理问题。

想了这些,我就下定决心,报了专升本的成人高考考试。别的科目都还好,可偏偏英语惨不忍睹。如果说上次的招工考试给了我一点学英语的小触动。那这次是彻底激起了我学英语的决心。

成绩出来我就报了英语培训班。当时英语不是我的刚需,我只是想学而已。具体能学到什么程度,我还没想过。随着时间的推移,我确定了目标,我要把英语随时随地能说,能写,能用当成我以后的目标。这个目标对我来说也不会太遥远。

锻炼身体,是我两三年前开始的。看到小区门口有量血压的,我突发奇想,走过去让服务人员,帮忙给测了一下。她说,血压没问题,但是心脏不是你这个年龄的,她的意思我三十多的年龄,五十多的心脏。这多吓人啊。

测完回家给老公说了这情况,也没当回事,可心理老是琢磨这事。有个声音时时提醒我,你要运动运动了,这样不行。你不是老说,你要活到80岁,现在才到哪里啊。挣扎了一段时间后,果断做出觉得。我要跑步。从那时起只要有时间我就会出去跑步做运动。

这几年的查体让我很是满意。经过运动不仅身体好了,精神头也特别好。

写作就不用说了,从进群的第二个月开始的。现在可以用走火入魔来形容。我虽然没天天写,但是我每天都为写作做准备。

我报写作班,看关于写作方面的书,我还在研究那个写作培训的老师更好。我想多参加几个老师的培训班,因为老师们各有各的家庭背景,想法也不会相同,视觉也不会一样。我想多方面,各种角度的提升自己。说不定哪天我也会成为一名优秀作家,大家拭目以待了吧?哈哈……,我也期待着。

三、Task 3

职业

这个职业让你最满意的地方是什么?

让你不满意的地方是什么?

你有什么样的理想职业?为什么?

我就是一个普通工人,这个职业最让我满意的是:工作稳定,收入稳定,环境舒适,有空调,暖气。

让我不满意的地方是:没有晋升机会,没有好的培训,不能让我很好的发展。

我现在的理想职业是物业管理。我们单位面临转型,我原来考虑,我学了心理学,又再学英语,写作虽然开始没多久,但是也算有点进步。如果单位转型,我要去个培训机构,当个老师,或者从事有关的工作,或者去保险公司,做一名保险代理人。因为他培训多,能让我快速成长。

前几天有幸参加了我们单位和山东总工会举办的物业经理人培训班。让我对物业管理有了新的认识。我想我更适合这种工作。我本身学了心理学,我喜欢和各色各样的人打交道,我想帮助他们。我也想从中学习一些东西。特别是我想学习各方面的技能,物业管理牵扯的面非常广,我想学习这方面的所有东西。这也应该是我的就业方向。

四、Task 4

关心话题

关心的事情是什么?为什么?

身边朋友对此事怎么看的?

我最关心的是今年我儿子能上哪所高中。现在不用了,他已经以全部A的成绩被推荐到一所他喜欢的中学。

他们怎么看不重要,自己喜欢就好,我不太注重别人的看法。

五、Task 5

梦  想

小时候有过什么梦想,

随着年龄的增长有没有变化,

你现在最希望实现的梦想是什么?

小时候从农村生活,当时最大的梦想就是能够农转非。随着年龄的增长,随着跟随父亲进城。农转非已经不是梦想,接下来考大学成了梦想,大学没考上,我就自己考的成考,高升专,专升本,自己一步一步走过来,也过的还算可以。

现在最希望实现的梦想就是过几天考取物业管理经理人证书,进入全新的行业,从最基础做起,漫漫成为真正够格的职业经理人。我期待着,我也会好好努力。这将是我以后职业的唯一选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有位堂姑,小学没毕业就远走广东闯荡了,后来混在个台商合创的电子公司当个小职员,她身材高挑长相甜美也很懂事听话...
    喝水长胖的妞阅读 669评论 0 1
  • 縱然發生了令人一時無法接受悲痛不已的事情 縱然眼睜睜看著有些事無能為力而黯然 卻不曾懷疑自己內心是否甯靜 人可以止...
    果子之哥阅读 18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