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杰伦封神,还用蔡徐坤?

文丨大王

公众号丨大王叫我来巡山




公元2019年7月21日,史称“昆仑之战”,又叫“周杰伦保卫战”。


作为15年的ilun铁粉,我没有打榜,因为懒。


收到推送那会,我正对着漫天的暴雨发呆。想起那句歌词:最美的不是下雨天,是曾与你躲过雨的屋檐。


多有才华的杰伦啊,一代天王,啥时候要跟个网红比流量了?



他得过那么多第一,超话第一是最没用的那个。



这场“昆仑之战”(说实话我觉得这个词是对杰伦的侮辱)的过程就没必要复述了。


打过榜的不须知道,没打榜的不必知道。


从豆瓣一个无名用户的质疑,到微博上完成一个亿小目标,只用5天时间,这场人民战争以“8090打趴了00”的压倒性胜利宣告结束。


这场战争是怎么打起来的?颇有些像李云龙攻打平安县城。



有人说,这是一场成年人对青春岁月的致敬,生活已经妥协,但青春的信仰不可以被嘲笑。


有人说,不是我们得不到第一,而是想要随时能得到,只是我们低调,你敢说我不行,那对不起,干他!


有人说,你家蔡徐坤不是流量高吗?那我就在你霸占的超话榜上、用你最得意的方式,把你打下来。


有人说:这是路人对微博“流量明星”的厌恶,和对实力明星的认可,使他们站在了一起。


还有人说,ilun和ikun相争,最终让新浪坐收渔翁之利,营销号挑拨情绪,微博流量生意赚翻了。


最终,一向旗帜鲜明的@人民日报,也进来和稀泥了:


【人民微评:偶像会发光】两名艺人各自拥趸的较劲,虽是娱乐「游戏」,却映射了时代征候。这不是代际冲突,更无关价值观断裂,而是一场联合致敬,寻找内心深处的寄托。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偶像,一个群体有一个群体的向往,向美好看齐,夯实审美坐标,岁月就无法带走我们的乡愁和坚守。


连“乡愁”都扯出来了……看得我浑身鸡皮疙瘩,余光中老先生泉下有知,怕是会锤死这个小编。



我喜欢周杰伦,也不认识蔡徐坤,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偶像,你喜欢你的,我喜欢我的,萝卜白菜各有所爱,没必要互相勉强,更没必要非得比出来萝卜好吃、还是白菜好吃,整得兴师动众上亿人拼个你死我活。


因为,周杰伦和蔡徐坤根本不是一个量级的,没有可比性啊



我不反对打榜,但是这场喧闹过后,我们冷静下来想想:


央媒公道定论,把昆伦拉到了平起平坐的位置,蔡徐坤得到人民日报这个国家级媒体的赞许,输了榜单又如何?反正出道以来一直被黑,越炒越黑、越黑越红。


他是不是靠着杰伦一亿榜单的第一光环,成功拿到了第二流量的陪衬?这可比当初一亿水军的转发,划算太多。


我们是不是,也成功地把周杰伦拉到和蔡徐坤一个高度?


当一只鸡叫唤着向狮子发起挑战,狮子要是多看它一眼,狮子就输了。


最霸气的反击是,我理都懒的理你。



铁打的天王,流水的网红。


这场闹剧,就像有人给你说:刘德华演技不好、姚明打篮球不行、袁隆平不会种水稻……你是跟他论个高下,还是不屑一顾?


我的爱豆我喜欢就好了,你再BB他都是第一,实力可不是靠嘴决定的。


既然我们认同杰伦不是靠流量成名,为什么要替他做流量呢?


既然我们厌恶“流量明星”,为什么还要用自己都恶心的方式来恶心对方呢?


既然都知道微博这种垃圾游戏榜,为什么要把杰伦这尊大神推上去呢?



8090没必要跟群小孩子炸毛,争这口窝囊气,这是一场没有赢家的战争。


在ins上有粉丝跟杰伦说,哥我熬着黑眼圈给你打榜。


杰伦回复:屌!


我想象着,那感觉跟看见孩子用你心爱的口红,在地板上写句“妈妈我爱你”向你炫耀时,你感动又无奈,还得夸他句:真棒!


历史睡了,

时间醒着。



水深无声,剑重无锋。时间总能沉淀最精华的东西,你知道每年7月16日被定为“周杰伦日”,你知道《以父之名》十六年前就有八亿人同时收听,所以这一亿的榜单,真不算个啥。



今年1月,周杰伦在ins上分享《以父之名》的MV,并配文:


“告诉你们为什么我很少听别人的歌,因为我16年前写的歌,到现在还在流行”。



你看,在绝对的实力面前,任何花招都是笑话


- End -

▲ 大王和小妖,文艺小青年。见字如面,三生有幸。

公众号丨大王叫我来巡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