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自己人生的围观者

     

图片发自简书App

蒋俊站在那里,看了很久终于鼓足勇气靠近。

五米左右的距离,一个长相俊秀的男子穿着白衬衫,淡蓝的休闲外套,甚是悠闲的站在公园的花坛边。深色牛仔紧身裤包裹着长腿,跨在台阶上,眼神专注于周边风景,嘴角的笑让人看了很舒心。

蒋军歪着头注视他,感觉他现在像极了曾经住过的桥洞上那大幅广告画里的号称男人的衣柜海澜之家的英俊男人,于是不无遗憾的心想:还是长发飘飘身着长裙的时候更美。

他凑过去,看见那男子正在摆弄手里的相机。这人仿佛很喜欢从那小小镜口往外看这个世界,此刻也百无聊赖的从里面看着四周的一切。

难道从那小方框里看这世界就有什么不同之处吗?

镜头漂移最后对准了蒋军,此时两人距离不到三米。

蒋军刚想跟他说话,可是看见镜头玻璃反光中自己那不修边幅,皮肤黝黑的形象突然有点自惭形秽起来。尤其很久没有刮过的胡子上还有一节疑似葱丝的东西,他感觉有点窘迫,转身就走。

  急急忙忙的走开冲进一家小理发店里,说老板我要理发!还要剃胡子,都有点语无伦次了。

蒋军看着那理发店里破裂了一角的镜子里的自己五味杂陈。

想当年跟兰在一起时候,还是花样年华。即使穿着的是土气的高中校服也挡不住洋溢的青春和朝气。

那时候的爱是甜蜜的,没有任何杂质和干扰。

虽然自己不是很帅可也是相貌堂堂,站在人堆里也能够吸引女生注目的好小伙子。

那个时候真是一心只爱兰,感觉兰就是整个世界。

可是,残酷的时间改变了一切……

镜子里这个是谁?是我吗?我怎么会变成这样!蒋军一时间有点怀疑和恍惚,不停的用指甲抠着椅子扶手。

让椅子本就破烂不堪的地方越加破烂不堪。理发师看了看他的表情欲言又止。

似乎察觉到了他内心的紧张不安,理发师动作越加轻巧。

蒋军瞥了一眼,放下手呆看镜子里的自己想心事。他知道老师傅那眼神代表了什么。

可他不会承认自己是他们眼中的神经病,虽然只上了两年军校,虽然每一次投递简历,或者面试时说起工作的目的,他们的表情也跟这老师傅一模一样。可是自己绝对不是神经病!

蒋军想:我怎么会是神经病呢,难道就因为我爱方兰到无法自拔?就因为我的世界只有一个方兰?

——没有人相信我只是太爱你,你的每个样子我都一样的爱。

任何人把我当神经病我都不在乎,唯独你当我是神经病那却是戳我的心啊。

兰,我还记得当你前些年叫白淑娴的时候,你和那个叫任青的男孩恋爱约会,我忍不住了,苦苦的跟你道歉求你原谅我,而你却用陌生的眼神惊恐的叫我走开!说神经病你是谁呀我又不认识你。

那一刻你知道我心里有多痛吗?

不过没有关系,我爱你就要爱你的全部,包括你的任性,坏脾气,矫情,各种各样的你我都爱。哪怕你变得很坏很坏。

我错过一次了。不相信你,害你被车撞,你怨我,打我装不认识我都是应该的。是我对不起你。想着当初你被车撞的伤痕被你打的这两下又算得了什么呢?

我只在乎你!

没有做好跟那个人见面准备的蒋军坐在午夜的金至尊夜总会旁边水泥墩子上,身边放着一块字迹鲜明牌子。上面写着四个字“一拳五块”的字样。

蒋军沉默的坐在那里一动不动,思绪又飘到不知何处去了。他表情肃穆,双眉轻皱,着实跟周围的灯火通明纸醉金迷格格不入。

人来人往的有人不削一顾,也有人好奇的驻足看他和他身边的牌子。

从台阶上跌跌撞撞的下来的小格子因不小心撞到一个穿黑皮夹克的男人发生口角,那男人嚷嚷起来“怎么回事?你个小白脸死人妖!”

小格子的笑收了顿时眼神一厉“撞你跟你道歉就是了,你骂谁人妖?”

“骂你怎么了,不男不女的死人妖!”

小格子也不废话直接给了他一拳,两个人就揪打在一起。

还是小格子这个叛逆期过去不太久的伪文艺青年略占上风。

但当跟着皮夹克一起的两个男的加入斗殴后,一时也令小格子有些手忙脚乱。

心中暗骂对方太小人老是从背后偷袭,眼睛偷空四处偷瞄想找个趁手的家伙。

哪怕是一个啤酒瓶也好。出其不意给那猖狂的孙子一下,剩下的就好办了!正这么琢磨着,突然,旁边冲进来一个人。一招扫堂腿在一个过肩摔就撂倒了两个!然后又一个擒拿手,把皮夹克男的脖子夹住照他头就是啪啪啪三下。

“三个打一个要不要脸,要不要脸啊?”

皮夹克又痛又怒动弹不得。气急败坏“你谁啊?有你什么事儿啊。”

“老子看不惯怎么的!”蒋军一瞪眼皮夹克没来由心里一颤。

蒋军越发生气,还边打边叫屈“净给爷找事儿,知不知道爷不是白挨打的,一拳五块呢?五块知道吗?今天爷心情不好一拳收你二块五!”

“噗嗤”这话逗乐四周看热闹的人。

“干不干?说话!”蒋军还是皱着眉表情凶狠的,以征求的口吻边呼巴掌边问“一下二块五不能再少了,爷也要吃饭哈”

也不知道他的力气怎么这么大,皮夹克实在挣不开,最后只能无奈答应“干了,别拍我脑袋了”

然后蒋军拖着他的衣领到牌子前说“看清楚了,童叟无欺呢,四下肚子,半价就是16块。”

只见上面写到:

一拳五块童叟无欺。

重点:生殖器官不在出卖范围内!!

脸一下10块。

肚子一下8块。

胸部和后脑勺一拳50块。

其他地方5块

(注:,不得用任何辅助工具进行攻击包括板砖!)

大伙看着牌子都不由得笑了。感觉这人有意思。

蒋军忧伤的嘟囔“这生意做亏了,少一半……”那皮夹克看着蒋军那严肃又可惜的表情哭笑不得。可想到人家专业以“打”为生,自己也是因为心情不好才会一时得理不饶人还闹出这些事,于是自认倒霉掏出二十块给他转身就有。

小格子看着蒋军说“谢谢,大哥贵姓怎么称呼啊”

蒋军压抑住内心的激动看着他说“蒋军,蒋介石的蒋军人的军”

小格子听了失笑说“我叫齐格,你也可以叫我小格子”

蒋军心说我知道你叫小格子,还知道你也29岁。但表面却装作第一次听到这个名字。然后摸摸肚子说“二十块钱可以买两碗夜宵了要不我请你?”

小格子点点头哈哈一笑“你帮了我的忙该我请你啊,走吧,前面有家店不错。”

蒋军也不矫情,说行啊,然后把那牌子塞到旁边小巷子一家早餐店招牌后面,拍了拍手说走吧。

坐在烧烤摊上,蒋军没有马上开口,实在是他不知道该怎么跟现在这副模样的他说话啊。

“你是刚到这吧?那条街我常去,以前都没见过你”

蒋军点点头嗯了一声,说“两年前也来过,待了一阵子离开的”

“哦?这次能待多久?”

“不知道”蒋军看可他一眼说“这要看我能不能等到我等的人”

小格子听了也没有深问,觉得这是人家的隐私,只招呼他吃菜一边好奇的问“大哥在那摆摊能赚到钱吗干嘛不找个工作”

蒋军苦笑了一下说道“还是能赚到点钱的,那有两赌场,输钱的人,想要发泄的人也不少。”

他避重就轻没有回答他为什么不找工作的问题。

他一天其实并没有他想象的那么无聊,很忙的。不过他的话让他想起了xa那座城市。

他喜欢xa这个城市,现实的xa可比初中时候的历史书上干巴巴的介绍生动多。丰富的面食,和油泼辣子一样又猛又烈的戏剧。在那里他不能靠挨揍赚钱,他得在工地上顶着烈日扛大包,去河边捡石头。

当方兰叫白淑娴的那时候,他被当做神经病跟踪狂拘留过,那是相当让他难过的记忆。不得已去了xa那座城市。

可是当时我想你啊,但是听工友们说现在想娶媳妇交女朋友没钱不行。我知道你绝不是那种没钱就翻脸的女人!但是我想给你很多很多最好的。

这些让我纠结了一阵子,我一边坚定的相信你不是那样的人,一边想多挣点钱给你花。你说我是不是很矛盾?

我记得当初你和我恋爱的时候你想要一件驼红毛呢小西装,可是我一个学生真心没法给你买啊,虽然当时你笑着说我就是看看,也不是很喜欢。可是从你的眼神里分明可以看出你很想要。

没有女人不爱美的,何况你那么美丽。但是你什么时候才能消了气呢?我期盼着你能主动联系我,我明明跟你说过电话号码的,可是你没有给我打过一次电话,发过一次短信。这时候我恨极了派出所的那些警察。干嘛要带我去做什么鉴定?莫非他们改了鉴定结果,所以你看见吓着了?这让我忐忑不安啊。

我没有心思在呆下去了我要找你,我想你了。

回到s市,你居然搬家了,电话也换了,甚至连工作都辞了。你这才是要把我逼疯!我像个没头苍蝇天天在大街小巷找你,没日没夜。终于在魔力音乐广场找到了你,而你完全变了,让我诧异的是你为了躲避我竟然变性了?你,你,你可真是太调皮……

巨大的玻璃窗里坐着两个人,一男一女,一看之下会以为这是兄妹或者姐弟。只因为两个人长得很像很像。可是蒋军却能分辨出两个人的不同之处。

那女人虽然跟小格子长的很像,但她左边靠近耳垂的地方多了一颗小痣,虽然不是很明显但只要留心就能看见。而且小格子的颧骨要高一点点,嘴唇要厚一点点。蒋军缩在一个垃圾桶后面看着他们聊天,独自一人在那窃喜着,他会看一点唇语,发现两个人似乎正在密谋什么,仿佛是在说要给一个人过生日,先不告诉他给他一个惊喜。

蒋军在角落里也想到了跟方芳那唯一一次过生日的情形:买了一个小蛋糕在校园的大榕树下身边一个人也没有,只有彼此。后来蜡烛光引来了保安,最后被带到教师办公室挨批,小姑娘的十八岁生日过的跌宕起伏的。

然后十九岁生日两人吵架没能过,整个星期都是在医院度过的然后……然后……

啊,我头好痛!蒋军抱着头痛得流泪。

“喂,你怎么了?”

挣开迷蒙的双眼看见小格子一脸担忧的看着自己,他扯了扯嘴角。却昏了过去。

“小格子你认识他?”田佳琪问。

“哎,算是认识吧”小格子有些纠结的看着蒋军。

“朋友?”

小格子砸砸嘴“算是吧”上次请蒋军吃饭,这人喝醉之后说了很多胡话让他尴尬症都犯了。

两人把人送到医院做检查后发现除了有点感冒发烧,和轻微胃病也没什么。

两个人在他醒了之后才发现他其实就是个流浪汉。田佳琪看着蒋军时常痴迷的盯着小格子便有些促狭的意味“你这张脸真是男女通杀啊”

小格子翻了个白眼。“这很好笑吗?”

看他要发飙赶紧转移话题正色问“要报警吗?这个人身份不明,还有点神经,老是跟踪你的话会不会影响你的生活?”

小格子想了想说“报警有用吗?从他说的看,他像是流浪了很久。要能管不是早就管了”

最后两个人还是报了警。但是由于身份不明,询问又说不出个所以然来警察也无能为力。只好建议送收容所去,然后在想办法遣送原籍。

医院给他做了精神鉴定,发现他精神很正常,偶尔不正常表现那只可能是心理疾病了。

小格子虽然可怜他但也没办法容忍被一个男人当替代品爱慕。要是正常点他还能帮他找个工作在这个社会安顿下来……

处理了这事小格子回到家开始正常的工作生活,只是这样的生活只维持了两天,他又有那种时时刻刻被人盯梢跟踪的感觉了,莫非……

装做什么也不知道转到墙角,然后看来时的路——什么也没有!

真是奇怪了。然后反复几次都没有看见什么人越发的感觉怪异。

这天晚上回家。家门口蹲坐着一个人正是蒋军。小格子看着他有种恍然之感“妈的,这几天是你一直在跟踪我吧?”

“嘿嘿”有点讨好的看着他

“你他妈跟着我好玩吗?”

“……嗯?”依旧讨好的,小心翼翼的看着他。

“你不在收容所好好呆着老跟着我干嘛?”

“我想见你!”

小格子无力的朝天翻了个白眼“先吃饭吧,吃完我送你回去”

回去?蒋军看他没有发火赶人很是高兴也没空想其他的。

进了家门,脱了上衣系上围裙开始做饭,看他还站在门口打量房子于是说道“过来坐啊,虽然咱两素不相识但,我也是从苦日子过来的不会对你有什么看不起。”

蒋军很想反驳他说咱两不是素不相识,你不能装作不认识我。可是又怕他把自己当神经病于是没吭声。

看他居然怕弄脏屋子脱了鞋换上拖鞋进来不由得笑了笑。单从外表看蒋军真不像是一个流浪汉,居无定所居然把自己弄得干干净净的很让人意外。

“那你平时住哪里啊”

“哪里能住住哪里”

“哪里能住住哪里?”

“嗯,住过桥洞,火车站,二十四小时营业的超市便利店,三天去一次洗桑拿”

“嚯,洗桑拿?你有那钱?”

蒋军神秘一笑“有钱走正门没钱走偏门”

小格子再问就笑而不语。

“那你平时怎么解决温饱?”

“卖艺!”

“卖艺?对了我忘了你还在酒吧一条街那里摆摊的”把一碗面放到他面前说“吃吧,特意给你加了两个鸡蛋”

“嗯嗯”这可是心爱之人亲手做的,蒋军吃得很高兴。

小格子坐在他对面一边吃面一边看着一张纸。表情严肃认真。突然听见对面看着他的蒋军说

“你是在杀人吗?”

小格子手指颤抖了一下:“我去,不要在人毫无防备的时候出声好不好?!”小格子瞪向他。

蒋军不以为意笑笑“你是在玩杀人游戏对不对?我知道的。”放下碗筷凑上前点着纸说“这里,这里有漏洞”说完又飞快的回到位置继续吃面道“最完美的杀人是没有计划杀人”

刚说完他又摇头“不对,说错了,最完美的杀人是看上去没有计划过的杀人”

小格子惊讶了,把纸交给他“如果是你你怎么做”

蒋军痛快的呼噜下最后一口汤面一抹嘴,就开始在纸上写写画画。

然后小格子看他的眼神都不同了。

这世上能有几个柯蓝,福尔摩斯啊。这是个未知数。这世上又有几个人正在计划着罪恶的行径,这也是没法估计的。

小格子又把蒋军送回收容所两次失败后,收容所工作人员都无奈了“先生你看能不能帮忙收留他一段时间呢?你放心,我们鉴定过他没有攻击性的。他老跑,而且很会跑,我们没办法天天看着他一个啊,他的身份又实在是搞不清楚。派出所的同志联网审查倒是找到几个跟他样貌一致的但还需要确认啊。且让他跟你住几天吧?”

于是他只能把他留下了。

说心里话他不太想让他留在自己身边,纠缠不清又太敏感了。

但是每当看见他安安静静坐在身边傻笑的看着自己的时候又觉得他很可怜。

音乐广场上他摆弄着相机,暂时抛掉烦恼正对着一个漂亮姑娘认真拍照。这位姑娘想要一个与众不同的写真集,于是他建议来音乐广场拍几张。

此刻已是入夜,可是还有很多人不知疲惫,田佳琪哄睡了宝宝后正坐在家里调节监听器。

自从听说胡光约了康俊后,她就偷偷的事先在康俊公文包放了监听器。监听器里几公里外的江畔两个男人正在进行尖锐的对话。

那是个江边的露天咖啡厅,灯光朦胧,微风徐徐,周围情侣对对。而两人之间的气氛却并不美好。

胡光一身的黑衣,头发有点灰白黑交加,乍看之下只是一个满身名牌的中年男人。只要仔细的人都能从他的言行举止看出有些匪气。

旁边一个瘦小纤细,有几分柔媚的小鲜肉,贴坐在他身边,乖巧的吃着自己的那一份黑森林蛋糕。眼神审视挑剔还带着点嫉妒的打量着康俊。

  时代不同了,现在搂着男人走在大街上也没有几个人指指点点。当然在旧情人兼仇人面前胡光就更没有掩饰的必要了。

  康俊只看了他怀里的男孩一眼就不在看,低头喝了一口红酒,虽然已经过去十几年了,可是这幅画面依旧让他看了有点不舒服。

“所以这次约我来的意思是?”他问

胡光看着他眼神中有一些怀念和纠结,眼前这个男人早不是当初的浮躁阳光的少年了,可是这些年的闯荡和学识让他一身更多了成熟男人的魅力,越加让人着迷“你知道的康俊,我对你的感情是爱恨交织终身难忘的。所以”

康俊皱眉不语。一副不耐烦的表情。

胡光看他厌烦的表情心里叹了一口气。明明在没见到他之前已经下了决心要报仇雪恨的,可是看见他之后心里却又开始踌躇了。毕竟康俊他姐是因他而死的。他的恨他的狠他都可以体谅。

“康俊只要你回来帮我做事,我就收手放你一码怎么样?”

“胡光你不觉得你这话很可笑吗?”康俊冷笑一声“一直说要杀了我的你,在积极打压我的公司,使诡计让我欠下足可让我破产的数千万资金之后,你说只要我回去就收手?你认为我会信吗?我要付出什么代价给你?”

胡光没动只是扯了扯嘴角“这不是跟你学的,若非你当初给我上了一课,我又怎么会知道商场上的这些鬼把戏?”

康俊咬咬牙道“你给个痛快话,答不答应撤诉?”

“要我撤诉,可以。先把当年失去的还给我”

康俊狠狠瞪着他:“你还要不要脸?咱两谁该还谁你搞不清楚吗”

胡光拳头攥紧又放松。

“哦,对不起我忘了”康俊恍然道“我忘了当初我那一脚差点废了你。怎么?你真的不行了?”康俊哈哈大笑,一副很满意的模样。

胡光冷笑“我看你是不想要公司想进监狱了,这么嚣张就不怕你老婆流泪吗?”

这回换康俊沉下脸了“你想做什么都最好别动我老婆否则……”

胡光眯了眯眼,有些隐忍。

“哼,对你我是要斤斤计较的康俊,这些年我很不开心,怎么能让你过得逍遥快活?听说你老婆很漂亮,还给你生了个女儿。真是幸福啊。我怎么能平静的面对你这张脸呢?”

胡光脸色也沉了下去。站起身说“我看你是没有调节的意思,那么请赶快把违约金准备好吧,否则就等我的传票。”

“别着急啊,先听听这段录音。”康俊将他手下副总跟自己公司叛徒接洽时的电话录音拿了出来。“胡光任凭你多么聪明,可是假的就是假的,这段录音正好证明是你先给了佳康**公司假货!”

康俊冷笑“你认为你让人来下假订单来讹诈我的赔偿金,做得很完美么,只要我认真去查总会查到。”

胡光挠挠头皮,笑了笑“我就知道你不是那么简单,你小子还是跟以前一样做事仔细。但是……康俊我就不会防你这手吗”

康俊犹疑了一下没有说什么。这时候他手机响了是他的秘书打来的

“康总,不好了张小凡被人打了,本来说好出庭作证也反悔了,说是怕报复……那批茶叶的进出仓视屏也被人拿走了”

“真是卑鄙!”康俊愤然怒视眼前的胡光。“想不到这么多年过去了你还是没有变,还是一个彻头彻尾的混蛋!”

说完话康俊转身就走。胡光看着他的背影表情有些严肃。片刻之后才笑着迎向嗔怪瞪着他的小鲜肉。

康俊离开后又是不分白天晚上的忙了两天也没有说动能帮得上的朋友借点周转资金。而官司还是没有转机,那张小凡被吓坏了。

“亲爱的公司怎么样了?”田佳琪看他回到家,赶紧把小宝宝放进摇篮里走过去问他。

康俊收拾起疲惫的表情,笑了笑“不太顺利。我们本是不死不休的关系,当年要不是为了妈……是我想得太天真了以为……算了不说了”今天早上还收到了法院的传票。

田佳琪神情肃了肃,然后笑道“今天乐乐可是很乖哦,都会对我吐舌头做怪相了。”

“是吗,我看看我家小宝贝有没有长大一点”

这两天忙公司的事都没关心孩子,康俊看着摇篮里的小宝宝心里有些愧疚。

“乐乐,今天开不开心啊,有没有好好喝奶啊。”康俊食指划过宝贝的脸庞。看着宝贝的笑容忍不住想抱起。

“你先去洗洗,换身衣服再来抱孩子吧,等你洗好出来就可以吃饭了”

康俊看了看身上的衣服点点头去洗澡换衣服。

其实她早已经料到了会是这样的结果,可是还是没有劝康俊,毕竟要不是为了自己和孩子,他绝不会想要跟那个人试图和解。

  她有些后悔没有先下手为强了,都是因为突然有了孩子,十月怀胎,婚后的幸福生活都让她放松了对危险的警惕。想到这里不由得捏紧了手里的水杯。

吃饭的时候她观察着他的脸色装作若无其事的问“接下来你打算怎么做?”

“不知道,也许得花点大钱说服那个偷听到王树平打电话给王管理的张小凡了。胡光真不是东西!居然还是搞威逼恐吓流氓那一套”说到这里康俊又气得吃不下饭了。不由得放下手中的筷子颓然靠在椅子背上。

“别这样老公,不管什么情况下都要照顾好自己,来,好好吃饭。宝贝都看着呢”田佳琪哄着他继续拿起筷子。

吃过饭收拾好碗筷才笑道“我知道你是担心我和孩子所以有点瞻前顾后的,可是听你说了胡光那是个什么样的人后我觉得你也不必太默守陈规走正常渠道讨公道,现在的网络这么厉害可以利用一下的”

康俊听了沉默不语,这个办法他也想过,但是毕竟他跟胡光有一段荒唐案,对于那段他没有什么好后悔的,但他却不希望家人因此被人指指点点。尤其女儿还不到一岁什么也不懂就要承受别人异样的眼光他真的受不了。像胡光那样的人还有什么是他会顾忌的呢?他开始慢慢思索。

家里自从来了一个像傻子不是傻子但竟干傻事的人之后,小格子的生活发生了很大的变化。首先出门有了一个乖乖尾巴了,这个自称是蒋军的人还是有一张假身份证的。

关于这点他自己都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没有告诉警察。也许这就是老是查不清蒋军身份的原因。但是他绝对是比警察更了解蒋军的人,而且越相处越发觉他不简单。

不亚于专业警察的跟踪技巧,会点擒拿格斗,还会点电工,保洁,推拿按摩,厨艺也不错至少可以开个小菜馆了,玩天黑请闭眼可以第一时间把凶手揪出来。

小格子惊奇不已,问他你是怎么知道答案的?他就嘿嘿一笑说信息已经透露太多了。小格子瞪他:说人话。于是蒋军就一点一点的分析给他听,这才发现游戏一个小时多的时间里的每个人每句话他都记得清清楚楚。不由得五体投地佩服不已。同时也很为他变成这样感到好奇,可是他又不敢问,只怕他又受刺激。

有天夜里喝酒不知不觉的跟他讲起了跟亲姐一样的田佳琪,说出了对她的担忧。看蒋军只是很耐心的看着他认真听他说话。那眼神让他信任,然后他很认真的跟他讲起了胡光和康俊之间的纠葛,问他假如是你你怎么办?

蒋军想象了一下嘿嘿一笑说了句:狗改不了吃屎,好办啊。

狗改不了吃屎什么意思?好办又是什么意思?小格子晕乎乎的慢慢头靠沙发睡着了。

蒋军看着他沉睡的模样忍不住勾起嘴角,伸手小心翼翼呵护的将他放好在沙发上盖上薄毯。

他在他旁边看了他很久,然后站起身穿上鞋子,出了门。

  他这一走就是好几天不见踪影,而且变得神秘了,常常神出鬼没,要不是每天深夜会悄悄回来,小格子都要怀疑他是不是在玩失踪了。头三天小格子还有点担忧:万一跑出去出个什么事自己也有责任啊,何况虽然知道他有些身手可是他是有心理疾病的人。

第四天他色厉内苒“你这几天都干嘛了,你现在跟我住收容所可是备案了的,能不能告诉我你都去了哪里干嘛了?你要是有个什么事或搞出啥事来让我怎么交待啊?”

蒋军嘿嘿傻笑,点头说“我知道了,你放心我找了个工作”

啊?小格子有点懵逼。

你……他想说你有病还有人要你?可是又警觉这样说不对就顿了一下咳嗽两声:确定真上班了?

“嗯,就是不知道能干多久”蒋军憨憨一笑“我工作一般都干不长每次最长也就半年”

这话说得小格子心里一阵凄然,不由得拍了拍他肩膀安慰“能干多久就干多久吧,我不会笑话你的”

这事放下后,当田佳琪和小格子还没想出应对官司的对策时,就从网上看见一段一个人被打的短视频。标题是:某企业老总小情人夜店吸毒暴打客人。文中所指的某企业老总只要是知道康俊和胡光官司的人都会明白指的是谁。文章配图里那小鲜肉,可以明确的分辨出就是跟着胡光的那纤细的小男生。

  小格子第一个反应是:这是康俊做的?不过立马又否定了。他这么做有什么意义?他现在有那时间搞这些?这对官司也没用吧?

  于是田佳琪,小格子继续默默静观其变。接下来又曝光了被打的人是个男同还有吸食毒品的历史。

  本来这只是极其普通的一条时事新闻,可是这条普通的时事消息莫名奇妙在之后成了热搜。还发酵出一系列的热文热议,尤其是各大平台的评论相当敏感。就如同是有人在后面操作一样。这天胡光有两单生意没谈成,都是对方零时变卦。

过了一天又有人后续爆料出了这某老总的小情人,在夜店是如何的放纵甚至还贩卖毒品。从而近一步指出了他的金主是某茶叶公司胡光。

一时之间群众的思路也五花八门。诸如:一个傻白甜小鲜肉如何成为一个有钱人的情人的种种猜测;论同性恋之间的感情是真爱还是刺激?;以及同性恋圈子是否也存在傍大款或者拜金行为;甚至还有同性恋吸毒和艾滋病是否有必然因果关系这样的话题。一系列的相关话题热议。让胡光和他的小情人火了。

  眼看着事情要越扯越远,又有人放了一段小鲜肉当街大骂路人,指使手下砸人车的事件。又是引起一波热议。

  这次讨论的是是小鲜肉凭什么这么嚣张他背后到底有什么样的人撑腰?于是又有人以熟人身份爆料他背后的胡光当初是个什么样的人,做过什么样的事。结果自然而然牵扯到了康俊。

发现胡光最近还跟暧昧关键人物康俊还在打官司。于是强大的“人肉”群体的好奇基因被调起来了,整个案件的各种枝节都浮出水面就差警方证明了。

这个时候康俊才站出来出来说到了两人的恩恩怨怨,甚至明文指出胡光最近对康俊提出的商业诉讼有猫腻就是为了报复。

虽然事情曝光也给康俊带来了影响,可是无形中使一边倒的商业诉讼有了不一样的声音。法院也开始慎重对待这个案子。这样即刺激了胡光,也可以要求重申。

康俊提交案件重申申请后,胡光打电话跟康俊私下阴阳怪气的似挑衅又似愤恨说了一通。看样子他内心也不平静了。

一切似乎慢慢往好的方向发展。

稍稍放松的小格子这才发现蒋军最近不爱出门了,天天泡在网上。

有几次小格子偷瞄两眼他在做什么?结果看见他在参与这件事引发的各种评论,不由好笑。

眼下胡光被新闻影响了情绪和生活,似乎跟那小鲜肉闹得也很不开心。

正当人们在观望的时候,这个空档又有人爆料胡光和他的小情人在深夜的酒吧里发生争吵甚至动手还附带了视频。事件原因却是小鲜肉听说胡光有了新的情人,情绪失控,一时之间没忍住动了手。一时之间评论又爆炸了。

这事还未见分晓隔天网上流传了一段录影,声称自己是小鲜肉本人,由于被胡光伤害了感情要报复,然后抖出胡光的老底诸如怎么以次充好,逃税行贿,包括状告康俊的事件始末。

说出了胡光是怎么悄悄用残次品调换好货物,然后如何贿赂验货负责人以假弄真。还说了胡光让人下假订单的时间,可以证实诬陷康俊让康俊出血的录音带也是被胡光派人偷走的还打了证人张小凡。

这又是引起一片哗然。

次日法院就对胡光提出了敲诈勒索,故意伤人等一系列行为的法律诉讼,而这消息刚出来不久,再次爆出小鲜肉重伤送医院的事。医生通过他身上的伤诊断出这是被打出来的。

康俊公司的危机解除了胡光变得岌岌可危,要是小鲜肉报警,直接可以让胡光在拘留所爽了,证据那都是摆好的。吃瓜群众感觉真是世事无常!

一夜之间康俊,田佳琪,小格子都松了口气。感慨事情变幻无常的同时总觉得似乎有人在帮自己。

而始作俑者看见这样的发展只是笑了笑继续下一步计划。

  胡光现在不论是公司形象还是个人形象都差到极点。出门也被人指指点点,想到事件缘由也不由得恨恨的拨通康俊的电话。

“康俊小子!你好样的。你以为这样就能让胡爷认输吗?绝不!”

康俊心情复杂的叹口气“明明咱们的恩怨都可以放开,你走你的阳关道我过我的逍遥日子,为什么你非要再来找我呢?”

胡光先是大笑一阵,然后冷笑“康俊小子你记住了!这辈子我跟你不死不休。”

康俊看着被挂断的电话眉头紧皱。知道现在胡光已是被逼极,纵然公司危机暂时解决了但形式还是不容乐观。

他打算放慢脚步但不让胡光有喘气的机会,要从商场下手。毕竟自己身后还有田佳琪和孩子,胡光那样的人狗急跳墙伤了她们就不好了。

可是他不知道他亲爱的老婆田佳琪,为了捍卫自己的幸福还是打算把胡光给杀了。

田佳琪从来对于侮辱伤害自己的人她尚可原谅一二,可是想破坏她幸福家庭的人;伤害康俊的人她零容忍!

  除掉胡光势在必行,因为她女人的直觉告诉她胡光对康俊的企图并不是想杀了那么简单。

只是像胡光这样随时有保镖陪同,自己又是有些身手,多年搞些歪门邪道保持的警觉性,都让暗杀他的难度大大的增加。

  尤其田佳琪还在想完成“完美”暗杀,就如同杀死陈光荣那次。

花了三天时间参考很多侦探片和小说后她终于制定下了一个计划,这是个看上去没有漏洞的计划,很是费了田佳琪的一些脑细胞。

蒋军默默的通过电脑黑客技术看了田佳琪发给小格子的资料并猜到了整个计划。

不得不说计划很棒,可是看到小格子也要参与其中他不由得皱起眉头,对田佳琪生出几分怒意。

这计划如果遇见像他这样爱琢磨的人还是会琢磨出来端倪的。这不是害了小格子?

关上电脑他走出房间冲隔壁对着电脑想事情的小格子说“我出去一趟,不用等我吃饭了”

小格子随口嗯了一声。也不知道是真听到还是下意识的回答。

  蒋军到了银色银河私人会馆,开始了一天的线路维修工作。这是他半个月前应聘的工作,除了早中晚例行检查一次线路其余的时间还是比较清闲的。

空闲时间他喜欢和门卫待在门卫亭聊天打屁。大多数时候是门卫再说他在听。关键时候说一句却常常一语中的直指要害。这也是门卫喜欢跟他聊天的缘故。

这时候要是被小格子或者那些认为他是傻子的人看见了必然会目瞪口呆,他现在哪里还有一丝傻样?

  别人并不知道他只有遇见与爱人相关的事才会像个傻子或者白痴,神经病。

  当初他脑子可是很灵活的,只是自从方兰出事后他就很少动脑子了。

想到方兰他的脑袋就会痛,所以他平常都不愿意去想方兰。

虽然说他极力想要忘记方兰躺在病床上的样子,可是午夜梦回还是会梦见那样的场景:周围一片白色,白得让人发慌恐惧。病床上躺着毫无生气的枯瘦女孩。面容憔悴苍白,小巧的嘴唇没有血色,嘴角却慢慢溢出鲜血……

每次都能把他从睡梦中惊醒。

当初方兰是被车撞了,可是究其原因还是在他,所以现在他又怎么能让小格子涉险呢?

杀人这种事只有在网络游戏中进行时才是可以随意淡然对待的,现实中杀人是噩梦开始。

因为你首先要说服的是自己的心。

下午四点五十分胡光照旧开着他那辆灰色宝马来了会所。门卫开门,他帮着引导停车,胡光还对他笑了笑。

晚上七点三十分胡光出来,由代驾开车送到王府花园小区。他在本市的落脚处就是王府花园唯二的别墅。另一栋是某国企高管小蜜的住所。

这几天由于网络上的种种搞得他好好的生意陷入艰难,一个人手段不论多厉害也经不住人的唾沫星子淹没,胡光这次算是认识了一回网络科技的力量。终于知道这早已不是二十年前的社会。

小风那小子在重症病房躺着,官司也不顺利郁闷的他只能出去喝酒,即便是高档私人会所那种地方仍然有人把他认出来。为了避免麻烦他只好早早的回来。

他始终想不明白,当时不过是打了小风两巴掌,怎么就伤得这么重呢?真是邪门了!

手下的人都出去做事了,新来的的保洁员在厨房安静的做事。家政男不多见,他还多看了两眼。

发了会呆,想到康俊忍不住拨了通电话

“喂,是我”

“现在你是不是很得意啊”

……

“康俊咱们能不能各退一步”

……

“难道你不知道我为什么这么做?”

……

“我想杀你?呵呵,你居然认为我做那么多只是想杀你?”胡光有些苍凉的笑了。

……

“难道我们之间就没有一点美好让你记住吗”

“我承认当初耍心机害了你姐姐是我造孽,但是我他妈还是爱你,你不知道吗?”

……

“你知道吗当初你毁了我的一切,我身边的所有人都说是我信错了人,可是我从来没有真正恨过你。”

……

“……变态?你说我变态?”胡光拿着手机的手指在颤抖。艰难的说道“康俊只要你回来我可以当做我没有听见,我可以当做什么事也没发生,我也可以把我的一切都给你”

……

室内一时寂静,然后突然爆发出绝望愤怒的大笑,接着又是一声玻璃碎裂的声音。

蒋军在厨房里皱了皱眉,停下擦拭水台的动作

“好好好,康俊既然你只把我当变态那我就变态给你看!”

然后是啪啪啪皮鞋敲击地面的声音,接着门被打开然后又重重的关上。

室内回归寂静蒋军叹了口气。感觉爱情真是折磨人的玩意。

想当初方兰被那臭小子缠住,而她妈妈又有意撮合他两的时候,自己也是这样如同疯魔了一般,只想做点什么发泄愤怒。

现如今胡光恐怕要对康俊不利了吧?他想了想赶快做好他要做的事然后去了小格子的摄影馆。

正在为一对新人拍摄室内婚纱照的小格子不经意回头看见他诧异了一下,这还是他第一次来。

“怎么了是有什么事吗?”

蒋军笑笑,他很喜欢看他认真做事的样子,这样他的侧颜就跟过去一模一样了“没事,就是来看看”

“哦,那等我先忙完了一起回去吧”

蒋军点点头。在回去的路上蒋军他状似无意的问“你那朋友,你们最近还常见面吗”

小格子惊讶了一下“这你也知道,你是怎么知道的?”

蒋军笑了“中心音乐广场那种地方虽然天天去也没什么,可是每次你偶尔去那里都能偶遇那个女人这也太巧了吧”

小格子挠了挠头哦了一声。

“我还知道你们正在密谋一件事,关于她丈夫。”

小格子表情有些羞恼不安却又强自镇定,勉强的笑笑“密谋什么,哈哈,你想多了,我们能密谋什么,我和她是好朋友不假但你是不是想多了。”

蒋军像安抚谎言被拆穿而不安的小孩般抚摸了一下他的头,说“对我你不必隐瞒,我会帮你……看在你的面子上……我会尽力帮你的”

小格子楞了楞,还是摇头道“没有,我跟佳琪只是合得来的好朋友,她老公的官司现在也往好的方向发展了其他的什么也没有。”

蒋军笑笑只说“告诉她最近要小心,能不出门就尽量不要出门”

“不是,你这话是什么意思”小格子问。

“胡光已经心乱了。我下午亲耳听见他跟康俊打的电话,还见他砸了手机。看他的样子不会轻易罢休的。我知道你不会放着你朋友不管,但我不希望你被搅和进去。所以还是来提醒一下。”

小格子有点惊诧的看着他的背影好半天才反应过来,觉得他似乎默默的为自己和田佳琪做了很多事。

回到家打开电脑发现计划相关资料都被删除了,末了有一句话:你每天摆弄你的相机就好。剩下的有我。

莫名的心中升起一丝感动。多少年了除了早逝的妈妈在没有人这样看重自己。虽然自己跟田佳琪情同姐弟,可是哪怕是田佳琪的心里自己也比不过康俊和乐乐重要吧。

他苦笑一下,而这个总是一脸深情看自己却心有所属的男人,却可以为自己做到这一步。这让他有点无所适从让他情绪复杂起来。

他跟田佳琪的计划是他扮做男同去接近胡光。等到时机成熟把胡光骗到游乐场的鬼屋去,然后田佳琪会把他的死伪装成被鬼吓死。细节之处田佳琪还没有酝酿好呢,胡光却狗急跳墙要先出手了。

田佳琪还是在第二天中午买菜时,在超市拐角被人用迷药喷雾迷晕然后绑架了。

毫无疑问这是胡光干的。只是事发突然,当帮她看孩子的邻居大妈老不见孩子妈来接孩子,这才通知了康俊。这个时候距离田佳琪被绑架已然过去了一小时了。

胡光绑架田佳琪后也没有对她做什么。他等着康俊给他打电话呢,他要他亲眼看看这个女人是否值得他爱。

一开始他还没有这种想法,不过是想弄死这女人让康俊心痛就好。可只是如此却消不了他心头之恨。爱了康俊十几年了可是康俊却爱上这样一个平常的小女人。这怎么想都让他不甘心啊。

田佳琪醒过来时并没有动一下,闭着眼先听了一下四周的动静。昨天接到小格子的警告她就打算将计就计铤而走险了,只是还没计划好就被绑架了。

想着绑架自己无非就是为了要挟康俊,她也就没什么担心的,至少康俊没来之前自己是安全的。

可是这粗重的喘息声是怎么回事?她偷偷的睁开眼,正好看见胡光坐在房间的窗前躺椅上一手拿着照片,一只手在解开的裤裆里自慰,脸上的表情似乎很爽的样子。她不由得满头黑线。没想到这光头凶男还有这爱好!田佳琪故意弄出点声音。

胡光果然警惕立即就回过头来。看她没有惊惶无措稍稍惊讶了一下。然后有些戏谑的看着她有些窘迫躲闪的眼神说“我想你对我应该不陌生吧?”

“我说胡总在说话之前你是不是应该有点礼貌把裤子穿好?”

“流氓会讲礼貌吗”

……

“流氓当然会讲礼貌”

……

“只是那是在流氓开心的时候,啊,康俊……康俊……康俊”

田佳琪正奇怪他为什么不停的叫康俊,只见他叫着叫着抖了一下不动了。

心中一万头草泥马奔腾呼啸而过,田佳琪深吸一口气暗叫:要忍耐!

想着他手里的那张照片不会就是康俊的吧?一边也愤愤的感慨这变态对康俊还真是一往情深。

“你把我绑架到这里究竟想干什么?”

胡光用旁边桌上的纸巾擦拭好后慢悠悠的洗了手才冲她哼了一声。

这时候电话响了

胡光有点兴奋的接听电话“喂”

“王八蛋我老婆是不是被你绑架了!”电话那头康俊有些气急败坏。

“对,是我”

康俊耐着性子问“你究竟想怎么样”

“我要你做出选择是跟我走还是要她?当然当你选她的时候她不一定还是活的哦。给你二十四小时考虑”

“胡光你这样有意思吗,你明知道我恨你。你要我跟你就不怕我哪天杀了你?”

听见康俊说恨自己,胡光还是心揪了一下,幻想如果康月没有死他和康俊是不是就不会这样?

可是没有如果了,他低头苦笑一下“即便那样我也甘之如饴”

康俊无奈的挂上电话,开始利用一切渠道要把胡光和田佳琪的位置找出来。

田佳琪的手机本来是有定位的,可是现在没有任何提示。也许手机都被胡光给没收了。

康俊恼得直敲头,早就该给佳琪定位手环或者项链的。他现在只知道胡光并不在他的住所王府花园小区,常去的私人会馆人多眼杂他不会去;公司打电话问过了,胡光已经两天没去了;前一阵子跟他有生意往来的几个老板这几天也跟他刻意疏远,绑架这种惹一身腥臊的事也不会愿意帮他。到底在哪里?在哪里?不要急,不要急……

康俊在房间里团团转。

他想最近大众对胡光的关注很高,他极有可能会把人偷偷弄出城,或者藏到别人想不到的地方。

而这会是什么地方呢?

这本来就不是他在行的东西忙活到深夜也没有找出胡光任何的蛛丝马迹,他开始犹豫要不要报警了。

而另一边在小格子还不知道田佳琪已经被绑架时,蒋军却已经出去收拾局面了。

如果用下棋来比喻这场游戏,那胡光就是那个被保护得很好的帅,他的士就是那个叫钱明明的,也就是他的表哥。金大成,胡光最得力的手下,为左相;另一个叫王文霸,脾气火爆,喜欢冲动的狠人,正好是右相。

都是打小跟着他混的,很是得胡光的信任。

至于那个叫小风的小男孩开始是士,后来却变成炮,还是个只炸胡光的炮。

想到这里蒋军笑了。为自己的喝彩一声。不过是利用了小男孩的贪婪和自私之心罢了,动心的人最容易心乱。

手机上显示胡光的另一辆车的位置就在他租下的一个仓库,这辆车平时都是这两个人用着,曾经也常跟胡光出入银色银河私人会所。那时候他他就偷偷放了定位装置。

这里相对来说算是城里比较普通的居民区域,夹在一片面临拆迁的老式楼房中。他避开所有监控专挑小路,赶到车子所在的位置并对刹车做了些手脚。

他娴熟的动作能说明这不是他第一次这么干了。

深夜王文霸和金大成听胡光的吩咐将田佳琪从出租房里转移。

唯恐他们在自己逃跑的时候伤害到自己,田佳琪无奈的选择配合他们的捆绑躺在后备箱里一声不吭,心里默默的计算行驶路程打算半路上伺机而动。手里是刚才摔在地上乘机捡起来的半截牙刷。

田佳琪小心翼翼躺在后备箱里,估摸着大概跑了有二十多公里吧?然后车子走上了不太平坦的路。这是已经到了城郊了吗?正猜疑不定突然车子一阵急刹车,左右不平衡的摇晃,车速越来越快!然后是碰的一声巨响。还来不及出声她就昏迷了过去。

蒋军看着前面停不下来车一头撞到路边的大树上,前挡风玻璃哗啦碎了一地,车盖也被撞扁,砸了咂舌。幸好周遭是田坎小路农家院。这么大声响也没有一个人看见。

这还多亏了这是在劫持了人质,所以金大成和王文霸挑的也是偏僻的小路尽量避开了人群和监控。倒也是利于他动手了。

今晚没有月亮,在微弱的后车灯映照下,两张血淋淋的脸显得特别狰狞。

“搞定!”蒋军收起手里的强光手电,用手机定位和脑中地图的结合,他知道他们会经过这个路口,于是抄近路跑到了前面等着。

从破驾驶窗里望着两个人头部和胸部的伤势。那王文霸腿还被压断了,头部也有伤,正在有气无力的呻吟,看见蒋军先是欣喜异常的祈求着“大哥救命”,然后看见他肩上跨着的强光手电筒时开始仇恨的嚷嚷“王八蛋!刚才是你用手电筒晃我眼睛是吧?!”

“没错就是我”蒋军淡定的说。

“王八蛋!你是谁?是谁让你来算计我们的?有种你别跑!害你家大爷出车祸……”

蒋军看着他一脑袋血还嚷嚷不停也没说什么,然后又好笑的看着他打算报警的举动。

蒋军好笑的问“报警?你好像忘了你们是来这干什么的了。”

“……”王文霸这才想起自己两个人的目的和后背箱田佳琪,不由得一愣。

蒋军一把抢过他手机“我帮你打吧”然后在王文霸诧异的目光中说道“这里是×××路发生了一起车祸有两个人死了,不过后备箱里还有个女人活着。我是目击者。”然后干脆的挂上电话。

“你……这话什么意思?”王文霸警惕的看着他,自己明明还有救,他却说死了,这是要自己活不成的意思?这人绝对不是好人!

他心里焦急万分,可恨小腿断了被压着。情急之下顾不得疼痛的用力的挪腿想从车上逃下去,可是越紧张越挪不开!抽空看看旁边,金大成早已经昏迷不醒了。“我日,老金,老金快醒醒,否则就真的玩儿完了!”

可惜,金大成没有回应他一个字。回头看蒋军,只见这个陌生人笑得很温和的收好电话。在他惊诧的目光中绕到车的另一边将插在金大成脖子上的玻璃又用石头敲进了几分,顿时彻底断了金大成的颈动脉,只见鲜血汩汩往外流出。没有一分钟人就死了。

“你……哥们,咱们跟你有仇吗?!你为什么要杀了我们?!”王文霸惊惧的瞪视着他,这时候他多希望有个人能救救他啊。他向四周张望,只见漆黑的乡间道路两旁只有一片片的农作物在静立。仿佛每一个都在俯视着他,静待他慢慢的消亡。

不远处的高速公路车来车往没有一个犹豫停顿,像夏夜一只只忙碌的萤火虫。在远些的农家屋舍唯有昏黄的夜灯像醉汉朦胧的睡眼半明不暗的亮着,小小的两米可视范围内只有一只看家护院的狗以慵懒的姿势趴在那里看着这边虽警惕但有点事不关己的从容……

王文霸犹然升起一股绝望。

从十五岁开始跟了老大以后就忘了哭啼是什么的恶汉此刻却是涕泪横流。开始像那些他曾经欺负过的人一样卑微的祈求“大哥你饶我一命吧,求你了,只要你饶我这次从此我洗心革面在不做坏事了!”

蒋军不回答只是忙碌的将后备箱的田佳琪弄出来,然后把燃烧的一根火柴扔进车底。小小的火苗不偏不倚正好落在往下滴着汽油的油箱下,顿时窜起了火苗。一瞬间趴在地上的狗站了起来开始嚎叫,从而四周陆续传来犬吠。

交警赶到的时候面对大火也束手无策。爆炸和大火的燃烧终于引来了周围所有的住户,后来人围得越来越多,闹了大半夜才消停。而蒋军在交警来了之后就简单的说了情况把手机交给交警。

交警同志不瞒你说,我是晚上打算上夜班在十字路口的时候正好经过这车旁边时听见后备箱有哐哐的声音,心里起了疑就跟着看看的。到了这僻静地方我心里正发怵打算不跟了,结果这车好像是出了故障突然就撞树上了,看见车里两个人浑身是血我都吓慌了,最后是那人拨了电话又说不出话,我就接过他手机帮他报了警。然后就想先把人救了,可是我一碰他他就疼得直叫,我就不敢动了。然后问他后备箱是不是有人?他说是,就是他们绑架的一个女人。我刚把那女人弄出来,这车就起火了。事情就是这样了。

没有一个人怀疑蒋军所说的是不是真话。因为他的表情太真了,那慌乱,那情绪都没有任何破绽。

于是田佳琪就这么被解救了,交警通知康俊的时候,康俊刚刚和胡光交涉完毕。前一刻还被胡光以田佳琪的性命要挟而惶惶不安,心有不甘,下一个电话里交警就通知他田佳琪在被绑架途中遭遇车祸却幸运被救,康俊的身心真是跟经历了高空蹦极一样。不过好在田佳琪没事。

蒋军以目击者的身份说明了前因后果后将王文霸的手机交给警察,次日一大早当田佳琪醒过来发现自己躺在医院里,身边守着的是康俊时不由得惊讶不已。

“康俊?你?我这是怎么了?我好像……”说到这里她顿住了。她记得自己被胡光绑架然后又被强行塞进后备箱的。

听康俊讲清楚事情原委田佳琪长吁一气,原来一夜之间发生了那么多事!

家里还留着孩子康俊很不放心,于是照顾田佳琪吃下了早餐后就匆匆忙的回去了。

田佳琪躺在床上正思绪纷纷,想着胡光心里一阵烦躁,经过一天的“相处”田佳琪算是看清楚了胡光对康俊的心意,他不是想康俊死而是想掌握康俊身心。想到这里她的手忍不住握紧又放松。

这时病房门被推开,一个戴着鸭舌帽的快递手捧着一束康乃馨进来。

田佳琪有些警惕的问“你找谁”

“田佳琪”

田佳琪松了口气,笑了笑“这是送给我的花?”

快递员没有说话取下帽子坐在了病床前。

“你这是……?”田佳琪诧异的看着他怪异的举动。

“我很想杀了你你知道吗?”

田佳琪惊愕了,身体忍不住轻微的颤抖了一下。没有说话。眼前这人她有一丝熟习,但又想不起来在哪里见过“先生,我和你之间有什么我不知道的纠葛吗”

“我是谁真不重要,重要的是请你以后不要在利用友情拉齐格下水了”

“小格子?”田佳琪越加迷糊。“你是小格子什么人?据我所知他已经没有任何亲人了。”

“哼”蒋军冷笑一声“你之所以放心的利用他不就是因为这个?”

田佳琪怒了“请你不要用这种口气说这种话,因为你没有资格!”

蒋军掏出口香糖慢条斯理去掉包装扔进嘴里,一副嘲笑的模样看着她“你和我一样都是不会在轻易相信任何人的人。情同兄妹,同甘共苦,呵呵那都是不触碰底线才会存在。”

看她脸色变了变他又接着说道:“你的秘密我都知道,但是请你以后不要在带着他做那种危险的事了否则……”蒋军恶狠狠的瞪着她一字一句的“我会杀了你!”

田佳琪看着他充满血丝的双眼心里不由得一紧,从他的身上她感觉了一丝熟习,那种不容人触犯,一旦感觉到危机就会克制不住心里杀人冲动的凶狠气息。

她终于想起来这个人是谁了。不由得心里又是一松“啊,我知道你了,你喜欢齐格?”

蒋军神色没变,没有出声。他不回答并不是觉得心虚而是觉得没有必要回答。

“真喜欢?”田佳琪笑得很甜美的抚了抚头发。“你知道我的秘密,难道我就不知道你的秘密吗?蒋思龙”

这一次是换蒋军感到震惊了。片刻才笑道“你我果然是一路人对身边出现的人总是充满了怀疑,你查过我对吧?”

田佳琪有一些警惕的看着他“咱们两是一样的人不要拿什么知道我的秘密就来警告我。”

“这也正是我想说的”蒋军笑了,将手里的鲜花扔给田佳琪说到“请你记住你的目的,不过是为了康俊的平安无事而已。”

田佳琪沉默不语,她听懂了。他的意思是她要敢做什么或者要挟他,他会对康俊不利。这可真是奇妙了……

蒋军将她的顾虑看在眼里不由得安心了。“如果不是我,你现在还被胡光关在××村的破烂出租屋等着康俊被胡光要挟呢。”

“哦?”田佳琪犹疑的看着他问“你为什么要帮我?”

“别自作多情。我帮的可不是你,不过是为了齐格罢了。你自认为没有破绽的计划在我看来漏洞百出,你只会害了齐格。”

“你……真的爱小格子?不见得吧?”田佳琪挑眉奇异的看着他。

她其实确实查过这个人的底细。

蒋军是蒋思龙的事只是她的猜测而已,她其实并不确定,不过刚才试探的时候蒋军没有否认。想来她是猜对了。

“我只希望你以后有这样的计划不要牵扯到齐格,你当他只是朋友,他却是当你是家人。”蒋军说完转身就走出了房门。“还有胡光已经死了你可以放心了”

田佳琪呆呆的看着他走出房门,心里固然太多好奇和疑问。可是这里还是医院她不想被其他人听了去。有的秘密只能藏着。不过他说胡光死了,究竟是怎么死的?是他做的吗?

本台消息,今天凌晨六点左右,王府花园小区发生一起大火,火灾导致一人死亡。据警方查证后得知,该名死者是一名四十岁左右的男性,也是起火房屋的户主。身份是个体经营老板,目前起火原因已查明可确定为线路故障引发。由于此次起火房屋是独立式房屋并未造成他人财产损失和生命危害。……

“哎,这不是胡光吗?”闷热的汗蒸房里一个人正看着手机视频突然叫了起来。

“哪个胡光?你认识这人吗?”旁边有人偏过头看他手机。

“哎呀,你忘了这就是前一段网上很红的那个小鲜肉包养事件的那个幕后老板吗。没想到这就死了!果然是现世报了。”

“就他啊!我知道,知道,原来长这样啊。还是同性恋?真看不出来,怎么就死了呢……”

“谁知道啊大概是现世报了,他以前是黑社会头头……”

蒋军听着耳边的议论。闭着眼享受着汗蒸房酸爽的温度。心里没有一丝波动。

田佳琪会知道他就是蒋思龙这点真是让他惊讶了。毕竟他是又改了名字又改了面貌的人。

十二年前当他因为嫉妒和不甘心故意设计那个叫华明的小子反而害了深爱的方兰之后他就一直是即愧疚又仇恨。

当时那场车祸本来应该是把华明撞死的。可是争执中方兰意外的挡了一下,结果造成双腿截肢。

没有一个人怀疑是他计划出来的车祸,他也忍住悲伤表示会不离不弃,将来会好好的对待方兰的。心里真的是想用余生尽自己所有去弥补方兰。方兰那势力的妈眼看自己女儿嫁不成村主任儿子,看着女儿的样子在听他说愿意娶自家不中用了的女儿已是心动。

可是只有傻傻方兰不能接受,也难怪,刚满19岁,突如其来的车祸带来精神压力经济压力,好好的人生就此灰暗渺茫,已经打击得她的心灵不堪重负了。

偏偏那时蒋军的妈听说自己的儿子要娶一个残疾人立即就坐不住了,跑到还没有缓过来的方兰面前说了一些难听的话,当天晚上坐在轮椅上在窗前看风景的方兰用手臂攀过病房的窗户掉了下去……

从此之后他就变成了一个行尸走肉。

每天都浑浑噩噩,夜夜都能梦见方兰,对于方兰的死当时双方家长也争吵过几次,每一次都仿佛是在他胸口插刀子。他恨啊,恨所有人。于是在方兰的丧宴上疯狂的放了一把火,他已经豁出去,不想活了,一手是酒一手是火的哈哈哈大笑。

大家都说他受刺激快疯了,方家的房子被烧了一半可方家没有一个人敢在指责他。全村的人只盼他离开,甚至有人跟他爸妈说蒋思龙不成了,得把他用铁链子锁起来关在家里,被他妈打骂出门去。

纵然那时他妈在极力的维护,可是他一点都不会感激,若不是她将方兰精神上的最后一根稻草压断,方兰又怎么会死!

他不想在镇里呆了,于是改了名字参加了当年的征兵。从外表看他跟正常人是一样的,只是、只有他自己知道自己已经不一样了。

方兰离开的这十几年里他遇见过好几个方兰。他期待总有一天他会和方兰重逢的就像相逢那一个个的名字,白淑娴,高丽,黄丽莎……

可是没有一个可以替代方兰。最后她们也只能从他的世界消失。

确实,其中的两个是他亲手送往天堂的,他看不得那种不认识自己恐惧自己让自己绝望的眼神。对他来说这些都是一种腐朽,腐朽自己心灵的东西。

他喜欢天南地北的寻找之旅,他感觉每次进行这些事的时候自己从内到外都散发着一种如同有机物腐败的气息,却能让心灵开出最美丽富有神采的玫瑰。因此他常常可以以自己的分身身份来理解欣赏和领悟这些事。

齐格,当我看着你的时候,以一个旁观者的视角观看自己的爱情的时候,你就是我的方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南方夏末的清晨。 她在路上快步走着,橘色长裙垂至脚踝,随着步伐不规律地摆动。那双小脚附和着夹趾凉拖若隐若现,身后跟...
    青艾阅读 327评论 0 6
  • 大地是树木的根 没有大地的哺育 怎么会有树木的枝繁叶茂 生生不息 大海是浪花的根 没有大海的汹涌 怎么会有波涛的...
    山里孩子爱大山阅读 174评论 8 15
  • 既然你可以不给坏脸色那个人,为什么还要给?不给坏脸色他,怎么让他知道他的做法是错误的?可是,让他知道错误一定要是坏...
    生之残阅读 25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