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顶十年》读书笔记

《一年顶十年》读书笔记

作者:彪悍一只猫

确切地说,以下文字应该叫摘抄。有些内容可以作为“践行清单“。


为了让自己能够保持良好的奋斗状态,我在书桌旁的墙上贴了一张纸,内容是稻盛和夫的六项精进:

付出不亚于任何人的努力

要谦虚,不要骄傲

要没太反省

活着,就要感谢

积善行,思利他

不要有感性的烦恼


后来,随着事情越来越多,我变得越来越焦虑。于是,我有请朋友帮我弄了一幅字,上面写着:今天。

用来提醒我自己:不要把时间浪费在焦虑上,要把注意力放在今天。好好过,认真活。

时间一久,我的心态确实好了很多。


为什么要经常独处?

独处不是什么都不做,独处的时候,你需要好好思考,好好反省,好好跟自己对话。

独处,不仅能让我们更好的了解自己,让我们想得更清楚,还能帮我们恢复能量,让我们有更好的状态去迎接挑战。


很多人读完书以后,写读书笔记。

这样做有效果吗?

有。但是还不够。

我还有更好的办法,那就是写“践行清单”。

问题1:有哪些内容是我用的上的?需要一条条列出来。

问题2:针对每一条内容,我该怎么做?

把这两个问题的答案写出来,你得到的就是一本书的践行清单。



哪些书是必读的?

历史类书籍。读历史,最起码让你更懂人性。

人物传记。你能看到很多可能性,这些可能性,可以给你的人生提供很多参考。

帮我们升级商业思维的书。容易发现一些不错的赚钱机会。

励志书。有的人看到这一类书就开骂。我觉得看书应该按需决定,尤其是内心能量不足的时候,读一些励志书没什么不好。



关于读书,我一直在践行“读书三板斧”。

第一板斧:重复读。

第二板斧:盯作者。

第三板斧:勤分享。


哪些注意事项:

1.杜绝读书万能论

读书只是我们提升自己的方式之一,千万不要呆在书堆里不走出来。我们不仅要读书,还要去见牛人,更要做具体的事情,在实践中磨练自己。

2. 听人讲书也是好办法。

3. 挑书,更要挑作者。

4. 什么是真正的读懂? 是结合自身实际,理解、坚信、持续践行,并作出成就。


用,才是更好的读。



写作,如何通过写作让自己更有优势?

打字的时候,要想象着自己在对着一群人讲话。

如果没有“对象感”“分享感”,很容易写出“自嗨”的文章,也行你自我感觉良好,但读者却无感。



什么比文采更重要?

有说服力

除了写的有道理之外,你本人还得是一个有结果的人。

这条路总结起来就7个字:做得好,并写得好。



怎样跟高手学讲课?

如果你想成为一个讲课高手,首先你需要多听讲课高手的课。

不仅要听,还要看他们的视频;不仅要看,还要模仿他们的语音语调,表情姿态。

当然,这还不够,如果有机会,一定要去线下见他们,近距离聆听、观察、学习。


为何说开课并不难?

比如,擅长理财的你,可以认真准备一堂关于理财的小课,然后写一篇推广文案,发到朋友圈卖卖看,哪怕卖几块钱也好啊。

再如,擅长读书的你,遇到了一本好书,可以多读几遍,结合自身过往的积累,认真准备一堂几十分钟的课,用同样的方法发到朋友圈卖着。

要是真有人来报名,你就讲给他们听,注意搜集反馈。

如果心里没底,想要多练练,可以来几个小伙伴组队互动——每隔一段时间聚到一起,每个人都讲一堂课,并且其他人都要给反馈,帮助彼此打磨课程,共同提升讲课能力。



贵人 如何让自己拥有超好的贵人运?

怎样才能常遇贵人?(一)

改圈子,你才更有可能实现突破。

走出去,你才更有可能遇到贵人。

一定不要宅着,不要封闭地活着,而要走出去,去认识更多优秀的人。


怎样才能常遇贵人?(二)

付费,这是极为有效简单的连接方式。一旦你成为了别人的客户,你们之间的关系很快就变近了。

别人会更希望你变得更好,更希望你成事,也会更愿意帮助你。

尤其没什么家庭背景的人,更应该通过付费来突破自己的圈子,花钱买更多的可能性。


怎样才能常遇贵人?(三)

收费

有了一定的积累,能够给别人提供一定的价值,可以做收费的事情。

不用不好意思,只要你提供的价值大于别人支付的价格,收费就没有任何问题。

愿意给你付费的人,比一般人更认可你,更愿意帮助你。


怎样才能常遇贵人?(四)

付出

做一个持续付出的人,付出的越多,肯帮你的人也会越多。


怎样才能常遇贵人?(五)

感恩

怎样才能常遇贵人?(六)

持续成长

怎样才能常遇贵人?(七)

靠谱

怎样才能常遇贵人?(八)

学习饭

怎样才能常遇贵人?(九)

回报


品牌 如何让你的个人品牌越来越贵?

重视差异化


更应该晒什么?

晒就是展示。

晒自己的心得体会,晒自己的专业见解,晒自己读过的书。

晒优质用户。

晒自己怎么帮用户解决问题的。

晒用户的成长、评价。


我们最应该原创什么?

每个人的经历都是独一无二的,必然也是原创的。

你最有可能也最应该原创的,是你自己的故事。尤其是你不断突破自我,取得优异成绩的故事。



赚钱 如何有效提高自己的赚钱水平?

多跟富人打交道,观察他们的言行举止,跟他们深入交流,主动被他们影响。接触的富人越多,自己成为富人的可能性越大。

除此之外,我还有三大收获:

看到更大的世界后,我赚钱的动力更足了。

学会如何更好地让金钱为自己服务。

更加清楚什么钱好赚,什么钱不好赚。


若你还没富,请先让自己像一个富人。

多读一些富人的名人传记,看他们的访谈视频。

学习富人的思考方式,用富人的心态、富人思维武装自己。

改变自己的气质,让自己看起来更具“富人气”。


什么能力特别赚钱?

能把一群高能量的人很好地聚在一起,让大家互相影响,互相连接,共同成长,这是很值钱的能力。



你做的事离钱近吗?

怎么判断自己做的事是否离钱近呢?

很简单,你要看是不是有不少人很需要你的产品和服务,而且很愿意付钱。


何谓超级赚钱秘密?

让自己成为一个非常有思想魅力的人。

那什么是思想魅力呢?

简而言之,就是你分享的东西(比如你讲的话,你所写的文章)体现出来的思想,对别人产生的吸引力。



怎么提升自己的思想魅力呢?

多读好书,多见有思想魅力的人。

写多讲,并寻求反馈,不断改进。

多了解用户,清楚用户的需求。

多打造成功案例,成为有说服力的人。


升级财富和影响力的十大心法。

保持渴望。

我渴望成大事,而且是持续渴望。

舍得投资。

常被碾压。

边学边帮。向上学,升级自己,积累势能。向下帮,以教为学,积累用户。

扛起责任。

学会挑选。挑选出成功率高的用户,紧盯他们,把大量时间和精力用在他们身上,打造出成功案例,宣传出去,吸引更多成功率高的用户。

往长远看。

写你所做。

日拱一卒。

终极秘诀。甘为人梯,近我者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