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 you see Kay

打开朋友圈,第一条就是X君分享的The Script的If You See Kay。

so if you see kay will you tell her that I love her
and if you see kay let her know I want her back
if she listens say I miss her
everything about her
make sure you say I'm sweet f.a without her

两年前,或是更早,T君向我推荐了这个乐队,给我分享的第一首歌便是If You See Kay,无论多久没听,脑海里始终记得那一句if you see kay will you tell her that I love her。T君说这是爱尔兰的一个乐队,在国内还不是很出名,但是他要把他们推荐给他身边所有的朋友。手稿乐队的歌的确很棒,流畅的歌词加上悦耳的旋律,不知不觉的就会让人跟着一起轻哼。于是我便有了一个专属于手稿乐队的歌单。


某天晚上,我和很久没见的老同学看完电影后,一个人匆匆往学校赶,经过一家服装店时无意中听到了一段熟悉的音乐。因为那股熟悉的迷惑,我停下了脚步,一个人伫立在店门前,慢慢等到那句最熟悉的歌词,然后一起哼唱了自己仅会的一句if you see kay will you tell her that I love her,感觉心底十分满足,然后跟着人流一起离开了。


走到信息学部,一个人傻傻地站在街边开小黄车的锁,心里想着如果B君、X君,或是任何一个朋友在我身边的话,自己肯定不要磨蹭这么久。依赖朋友久了,连最基本的学习能力都失去了好多。在信部笔直的大道上骑着小黄车,远处的黑暗如墨水在纸面渲染开来一样,乌黑乌黑的,身边有三两行人嬉戏打闹,加上一股温和的晚风,不由得让人沉醉在这个夜晚。

就在这个瞬间,我想到时间多么像那首歌中的Kay啊,无论我们如何挽留,它依旧执意选择离开,独留下我们迷茫的站在人生的又一个十字路口。

如果见到Kay,请你告诉它,我爱它
如果见到Kay,请你告诉它,我想它回来

那些逝去的旧时光回不来了。在经过漫长磨合期后,我们又不得不面临下一次分别,如此往复,构成我们每个人的有着独特记忆的时光。


属于我独特时光的两首歌是《红色高跟鞋》和《意外》。我高一整年的课间都是在这两首歌的陪伴下度过的,以至于他们差不多成了我们班人人会唱的“班歌”。


或许讲台上的多媒体设备也没想到它和一个U盘就可以给我们带来这么多的快乐。一到下课就会有人迫不及待的冲上讲台,插上U盘,先放一首自己最爱的歌,然后便是属于大伙的点歌环节。十分钟,三首歌不到的时间里,听各方故事,别有一种趣味。


《红色高跟鞋》是司马最喜欢放的一首歌,她也在音乐课唱过这首歌。这是我第一次听到蔡健雅的声音,慵懒、清脆,柔弱又不是力度,从此一发不可收拾。后来我了解到原来它是《爱情呼叫转移2》的主题曲,一部我在长途汽车上看了一遍又一遍的电影的主题曲。还记得那个时候,自己和爸爸妈妈经常在工作地方和老家两地来回奔波,路程不长,却也是3小时的漫长时间。在汽车上消磨时间的唯一方法就是看汽车上放的电影,《宝贝计划》、《爱情呼叫转移》就是常客了。从高楼林立的县城一直开呀开,经过白沙桥、金牛桥,看到大片大片的农田,那里还有辛勤的农夫弯腰除草。妈!看!荷花全开了,粉红粉红的荷花在阳光下和墨绿色的荷叶格外搭配。那说明我们离家不远了。果然,经过一个小颠簸,跨过一座小拱桥,家就在不远的前方。这是我孩提时代最鲜明的记忆,不止那几部路途电影,不止父母的陪伴,还有那段时光下的独特农村风景。


《意外》则是高某某一次偶然的点歌。初听感觉不是很好,渐渐的自己会不由自主的参与到全班的合唱中来。现在想起那段时光,好与坏都不能直接回答。毕竟那时候的自己敏感,脆弱,深深的迷惘,也正是这些歌给了我一份力量,那些自习时和同桌一起哼唱的时刻,课间和班级一起合唱的短短几分钟,都给了我一种强烈的归属感,让我觉得自己是这个集体的一份子,还有人需要着我。


所以我给X君分享的票圈下留言:“要是听到红色高跟鞋,我会哭出来的。”我想要是还能有一次班级聚会,要是还能和全班同学合唱一次,我真的是会哭出来。毕竟它里面不仅写的是一双红色高跟鞋的故事,更有着一年365天8760个小时的珍贵时光,更有着从前起,往后走,剪不断的同学情谊。


清明节,和同学相聚武汉,本来是计划满满的行程,却变成了一次不急不慢的同学聚会,聊了好多东西,最后竟然发现我的初中同学成了她的大学同学,最后还是一个圈绕了回来。时间,像是听到了我的思念,留下了一些共同的瞬间,成为了珍贵了念想。


后来知道了if you see kay来自乔伊斯《尤利西斯》的第十七章,根据注释,是FUCK的意思。不过我最爱的一首手稿的音乐,还是If You Could See Me Now。从未想过摇滚也可以这么抒情,I’ll never get to show you these songs,那低沉舒缓的节奏下是对逝去之人的深深怀念,对往日不可追的钻心之痛。如果你能看见我,看见我现在唱着写给你的歌,表达着对你深深的爱意该多好。


我仿佛又看见了T君向我推荐手稿乐队时那股意气风发的少年气概了。


行文至此,这一瞬间,我又开始哼唱起那首歌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If you see kay will you tell her that I love her.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