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6武汉,不期而遇。

五点左右到汉口站。早已听说汉口火车站的特别,于是定要到地面看看正门。

汉口火车站,在周二这天还是特别的热闹,人很多,火车站也很大,找了很久才找到上地面广场的出口。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到了地面广场,天空下着雨,不小。火车站很有感觉,很像拍民国时期的电视剧里的火车站。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到附近逛了逛,满眼的周黑鸭,武汉鸭脖,精武鸭脖。来之前看攻略,说武汉鸭脖是必吃的,我想我也要尝尝。但是好几次站在鸭脖面前,看了一会,还是觉得下不了口,放弃。

到了车站里头,也是十足的民国风。买了6.30左右从汉口到武昌的车票,再候车室坐了会,决定去吃一碗‘老汉口’热干面。其实,觉得并不是很好吃,味道不够足(也许是个人口味偏重)但真的不特别,为什么那么有名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吃完面,发现心爱的花伞被人拿走了,很伤心。后来就不爽地去搭到武昌的车。在车上可以看到黄鹤楼,原来,火车通过的桥在长江大桥旁。(后面去看黄鹤楼的时候才发现)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武昌站下车,天空下起大雨,风也猛了起来,出站口买了一把小伞,跟着百度地图走,却绕了一个大圈,手里拖着行李拎着袋子,淋湿了大半身,心里更不爽了。找了会青旅,终于到达。

问青旅老板现在这个时候可以去哪里逛,老板说,这会下雨,户部巷啊等等店差不多八点多就关门了,(我到青旅大概七点半多些) 说只能去江汉步行街逛逛街。可是我很想去户部巷,黄鹤楼,长江大桥看看,就接着问。老板说,现在外面下这么大的雨,听他的,真的没什么好逛的。我有点儿郁闷,特地过来,不逛逛就只待在屋里明天就走吗?(买了明天快十点的车票)于是说,好的好的,我再看看。回房间查地图,再看看攻略上的几个必去的地方。听着窗外下的雨,越有点儿郁闷。转念一想,不管它有没有下雨,有没有开门,逛与不逛是我的事,既然来了,肯定是要去走走的,怎么能只待在房间里呢。于是就拿伞出门,和老板说我想去逛逛买点吃的,老板说吃的这个点应该还有,但是外面下着雨呢。老板的弟弟用‘下这么大雨还出去逛,也是蛮拼的’那种眼神看着我笑。我说好的,依然出门。

为节约时间,直接打的到户部巷。路上师傅和我聊天,问,福州都是蓝天白云吗?我,是啊,大多数时候都是蓝天白云,只是有点热,我师傅说,真好,武汉这边不行,都是雾霾。哈哈,我仿佛感受到了师傅对蓝天的强烈渴望,强烈觉得生活在南方挺好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还没到户部巷,在车上看到了黄鹤楼,便叫师傅停车,自己去走走。户部巷附近是一条街,很多服装鞋包店,没什么人,但没有关门。当时晚上八点半左右。走到户部巷,果然店已经关了大多数,只剩寥寥几家。走了一圈,觉得,不如长沙步行街的吃的多,但种类具有武汉特色。后面买了一碗豆花,问老板,这边平时这个点就关门了吗?老板说,是因为今天下雨,没什么人,所以都八点多就关门了。平时这个点正热闹,一般要开到十一点多。我内心,额,原来下雨天对武汉人影响这么大。

走到这个古巷小吃的时候,刚好门关了一半,往里看去,两旁是一排排的小吃车子,不过我想进去的时候他们刚好把门关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兜了一圈,蛮冷清的,就往黄鹤楼方向走去。在街上是可以看到黄鹤楼的顶部,于是我就跟着百度地图走,但感觉怎么走一直都是街,问了路人,原来是要上天桥才能看到的。

于是去天桥。下雨天,晚上九点左右,真的要这么冷清吗?街上只有少数几个行人,走上天桥,为什么有种阴森森的感觉…表示有点儿害怕啊…可是都已经到这了,不上去吗?好吧,我就快速的走上去看下就下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走到桥下,后来才知道这就是长江大桥啊…桥下更阴森的感觉…桥下柱子上还有黄鹤楼往上走的标志。上?不上?上!
图片发自简书App

走上桥,咦?黄鹤楼呢?在哪里?桥上也没什么人,万一遇到疯子怎么办,,刚好附近有共享单车,于是开了一辆,骑车遇到坏人也可以跑的比较快吧?!在路旁大叔下边骑着车边张望着找黄鹤楼。心里也是有点儿紧张,不会有啊飘吧……骑了一小段距离后,发现黄鹤楼在头上的方向,心想大概起先骑车的地方有楼梯通往黄鹤楼。于是往回骑,真的是有台阶可以往上走,站在楼梯下可以看到黄鹤楼顶部一点点。当下又犹豫了,好害怕,一个女孩子,又是下雨天晚上没什么人,我以为是要走蛮长一段台阶才能到的,自己上去真的安全吗?为了看一眼黄鹤楼出事的话值得吗?徘徊了一会,不敢上去。然后走了几级台阶,发现黄鹤楼不在很高的地方,走了几级就可以看到更多的楼,又发现上面有3个人在用手机拍照,于是走了上去。大概相当于一层楼的台阶,不一会就到了,可惜门是关着的,从正门那里只能看到半个黄鹤楼。于是拍照。过了会,来了很多人,都是来看黄鹤楼的,哈哈,原来,不止我一个人执着于景色,趁着雨夜出来,不过那时雨已经停了。

强烈,特别的感受……

在青旅本来看着攻略,老板说下宇婷,又这么晚了不要出去了,确实雨不小伞太小已经淋湿了一些衣服,本想就安静的不情愿地待在室内吧!但转念,真的就在一念之间,心想,我都已经来了,衣服鞋子也湿了,头发也湿了都要洗的,那担心什么?走吧!于是拎包拿伞穿鞋出发!这才有了不遗憾不后悔,有了后面的风景,有了后面的遇见!

在黄鹤楼下,以为只有自己为看风景着了魔,到黄鹤楼才发现,原来,真的会有志同道合的人,只是时间,巧合,让你们能,或不能遇见彼此。为了同一个愿望,看黄鹤楼,聚到一起,那种感觉像寻了很久才寻到同类人,感动,欣喜,也让自己坚信,要相信,有和你一样的人在等你,要相信,只要你去做了,会有很美很神奇的遇见等着你。路途的遥远和心酸,都可以忽略不计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次旅行,不断让我相信,相信会有懂我的人在某个地方等我遇见,相信只要你勇敢去做,一路的都会有收获!相信,我有能力,我能够,去过自己想要的生活!

从黄鹤楼下来,感觉这个桥的风景也不错,就往前走打算从另一个楼梯下天桥。在中间看到有一个穿正装的男士也在拍照,我也拍了风景。后面走到楼梯口,恰好有火车经过,抬头一看,火车,黄鹤楼,桥,灯光,很是好看!

很惊喜!

图片发自简书App

想自拍与黄鹤楼的合照,刚好看见起先在两楼梯中间拍照的男士走过来,就问他能不能帮我拍个照,他说可以。于是拍照,就聊了起来。我说是来看黄鹤楼的,想去江汉步行街,他问我不去长江大桥看看吗?我说长江大桥在哪里,他说我们站的这里就是长江大桥。因为是下雨天晚上九点多路面冷清,一个人逛有点害怕,就和他说那一起吧。就一起走长江大桥。路上聊天,才知道他是从南京过来武汉出差,下午两点多开会到八点多,9点才到黄鹤桥这里,想趁这次出差的机会逛逛武汉必去的几个地方,吃必吃的小吃,明天早上八点多的回南京的高铁。我内心,太像了吧!我也是明天早上九点多回福州的车,后天上班,今天六点多到武汉,八点多出来逛,九点左右到黄鹤楼,好巧合!有点儿……小神奇。然后路上聊了去过哪里,了解了一些对方的信息。他觉得,去一个地方,最重要的是吃当地的小吃,所以相对于别的地方,他觉得西安啊,还有其他哪里忘记了,比较好玩,因为有很多吃的,哈哈哈,吃货界同类耶。

走到长江大桥,风景挺美的,有种小上海外滩的感觉,江,旁边是灯火修饰的建筑物,只是没有那么多而高,大。我猜,长江两边的就是汉滩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他从发现了长江大桥侧面的景。这也是结伴出行的好处,于我一人,我只能从自己的角度出发,看到自己眼里的景,而别人会看到不一样的景,互相分享,也很喜悦!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昨晚长江大桥上的风好大,好冷,让他帮忙在桥中间拍的照片,让我看了不由自主地说了句,好鬼畜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吹的整个人都凌乱了……

然后风景看完了,就往回走,去下一站。我本来想去昙华林逛逛,听说是文艺青年爱去的地方,有很多文艺的建筑。但是他心心念念要吃武汉的热干面和豆皮,于是协商先去户部巷看看。到户部巷,不出我所料,店关的差不多了,只有少数几家有开,但不是武汉特色小吃。于是我说吉庆街听说是吃宵夜的地方,,之前看了攻略推荐,,但攻略上说那基本是大排档烧烤之类的,小吃可能没有,他不死心,觉得有可能有的,还是过去看看,我也没去过吉庆街想过去看看,但是不想吃大排档。于是打车过去。我是从武昌的黄鹤楼天桥下,打车到汉口的吉庆街,从长江隧道过,我问了句,隧道是在长江底下建的吗?哈哈哈。然后到达吉庆街,果然,是吃大排档的地方,也冷冷清清,当时十点多了。逛了两圈,依旧没找到有小吃的地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想走去江汉步行街看看,跟着百度地图,老是一会偏离路线一会有正常的,最后就放弃了,明明才500米左右的路程。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他拍了马拉松,说他每年都参加南京的马拉松,我问,42公里吗?他说,半程21公里的,我,那也很厉害。我又问,工作也有时间跑步吗?他说他没有跑步,但周末会游泳,马拉松就是直接去跑。我内心,我也要学游泳!游泳也是一种很有益的健身运动!他身材看上去不错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他果然是血种纯正的吃货,没找到不罢休,说让大排档帮忙做小吃应该也是会做的。我内心,你厉害……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又下起了雨,偷拍了他找老板问可不可以做小吃时候的照片哈哈哈。他找老板之前和我讪笑着嘀咕说,有点不好意思。我说,没事,你实在想吃就去问问吧,他做不做是另一回事。哇,好喜欢我自己的这种作风!这趟旅行,让我重新爱上了自己!看到了自己的能力!哈哈哈。

一问,老板是有做小吃的,大排档门前小吃车上有写,起先没注意到。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他问老板这边平时几点关门,老板说,营业到凌晨五点。不是做早点,是晚归的人会来吃饭。今天下雨,所以没什么人。他说,下雨天和没下雨差别这么大吗?老板说,有些人就是下雨天不出门。我,哦,好吧,差别太大了哈哈哈,这是武汉特色吧!后来回青旅和室友提起,她说,比如你在自己家,下雨天也不想出门的,好像很有道理!

他让老板做了三鲜豆皮,热干面,我要了一碗三鲜豆皮,都打包。他帮我付了。然后满意的准备回去。

我还挂念着昙华林,只是有些困了,也确实晚了,十一点了。因为来时是他叫的车,三鲜豆皮他买单,所以我执意回去时我打车。于是打车,先回他的住所,再回我的住所,都在武昌,但后来才知道有一点远。

在车上,司机问,你们是男女朋友吧。我们解释说我们是在这边刚认识的陌生人。他说陌生人的时候我心里才顿了下想到,对哦,我们是陌生人啊,感觉都没有特别的感觉到陌生哈哈哈,就有点是一起出来玩的同伴的感觉。司机表现处很不可思议的样子,不敢相信,我们把经过说了一遍,他依然觉得神奇。说,我以为你们是朋友什么的,没想到是陌生人,刚认识的?我们,嗯。就是都出来看黄鹤楼,又刚好想逛逛就一起了。司机,感觉,就和小说,电视剧一样,这样都能遇见。我解释,你是第一次遇见吧,以后见多了就会觉得正常了,他也说,是,你见多了就觉得正常了。司机还是很惊讶。我内心,哈哈,这么一想,确实是很巧合,很神奇!然后他下车,热情地挥手道再见,我也热情的挥手。没有留联系方式。觉得很开心,觉得有点神奇,但觉得,没有很想留联系方式,也觉得,他应该有另一半,我也没对他有特别的感想哈哈哈。

然后司机送我回去,聊说武汉计程车生意不好做,说女生晚上最好坐正规的士,武汉的士司机上岗很严等等,说3.28号武昌车站砍人事件……可怕。问我酒店名,我说青旅,他第一次听说青旅,解释。然后送我到小区门口,收了我44块钱。他问,怎么是他那个男生没帮你付吗?我说,去的时候他叫车,回来就我叫,没必要占他便宜。司机给我举大拇指,又说到,他从黄鹤楼过去比较便宜,二十几,我说嗯,他帮我付了三鲜豆皮的钱,差不多的,没必要占陌生人便宜。司机竖大拇指。哈哈,想想自己有点儿傻逼,有点儿越来越man了。确实原本男生出点钱没什么,但是我习惯自给自足清清楚楚了。有好有坏,付钱这点还得权衡。陌生人可以的吧,你情我愿就好。朋友之间,有来有去较好。下车,回青旅。

很赞呢..这个武汉之夜,哈哈哈,神奇,缘分,选择,注定。

回青旅想马上写下这份新的心情和感受,写到一半太困就先睡了。给自己点赞!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鲜豆皮原来是豆皮包着饭,有肉有笋的,还有什么没尝出来,没有很好吃。12点吃的。回福州要规律生活,出来十天,丑了不知多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件裙子穿搭也不错啊,回去咯,看上去很成熟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