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0晨读感悟】不靠脉动,如何充满电呢?

今天晨读的话题讨论的是如何保持精力充沛,时刻电量满格?

不在状态,昏昏欲睡——脉动一下,马上回来!这句广告词恐怕没人不熟悉。但是现实情景中,光靠一瓶脉动可不能让你充电满格“马上回来” ﹋o﹋

今天的晨读材料来自《你充满电了吗》


材料中给出了如何充满电的三个方面技巧。信息量比较大,通读下来一时间想理解有点困难,所以我们可以从另一个方向来解读。

我们想要时刻充满电,那么首先要找出究竟是什么在消耗我们的电量?是怎么消耗的?根据出现的问题再给出相应的解决措施,也就是对症下药,才能药到病除,时刻满电!

那么究竟是什么在消耗我们的电量?

我分为下面这几个点:

一、个人原因

1.心理

2.生理

二、环境原因

我们来一一分析一下。


一、个人原因

其实除了外界会消耗我们自己的精力,自身的原因也占了很大一部分,首先我们来看心理方面。

1.心理

当我们才从学校毕业进入社会的时候,每个人都是信心满满,充满希望的走入自己的岗位,想着在自己的职位上做出一番成绩。干劲十足,鸡血满格。可是等过了一两年,当初的一个个热血青年变成了办公室里的老油条…得过且过的做着自己的工作,没有激情,只剩麻木。

这是因为没有找对该做的事。

什么叫该做的事?就是指有意义的事情。

怎么找到这个事情?只需要画三个圆即可。

第一个圆,里面包含的是你想做的事。

第二个圆,是社会需要的事。

第三个圆,是你擅长的事。

好了,请找到这三个圆重合的区域——你想做的擅长的社会需要的。

就是你的命运之域!

做这个领域中的事情,相信没有任何人不愿意。做自己想做的,很不容易感到疲惫,做自己擅长且被社会需要的,成就感和满足感同时飙升。随之而来的就是满满幸福感。

选对了做正确的事,首先在心理方面就隔断消耗啦。

2.生理

这个并不难理解,假如我们已经找到了有意义的事情,但是三天两头生病住院,又何尝不是对自身能量的消耗呢?

有了健康的体魄才可以支撑我们投入到有意义的事情当中。如何才能尽量减少这方面的无用消耗呢?很简单,就六个字:

1.吃好

2.睡足

3.运动

饮食搭配均衡,不要只想着吃肉,多吃蔬菜和水果可以让人更冷静和健康。睡眠质量就决定了白天的精神状态,睡前远离手机则是最关键的一点,让自己快速安静下来,大脑不要太兴奋。多多运动可以让自己的四肢关节更灵活,保持向上的精神状态。

做到这一步,生理方面的漏电问题也解决了

二、环境原因

当我们把自身调节好了以后,就得改变消耗我们电量的外界环境了。

这里的外界,主要就是指和我们打交道的人。比如同事,朋友,家人。

要想尽量少的被外界消耗能量,我们就要做到与外界良性互动。

良性互动包括

01.镜子情绪 02.分享快乐 03.远离负面

首先,镜子情绪的意思是,你想要从别人那里得到什么样的态度,你就需要输出什么样的态度。以正换正,当意见不合的时候,多微笑总是不错的。

其次,分享快乐,分享有时候得到的效果是加倍的。比如,你给自己买了一块蛋糕,是愉悦了自己,但如果你顺带给同事也买了蛋糕,那么快乐就×2,3…营造出积极快乐的环境对于保存能量是非常有帮助的。

最后,远离负能量,我们身边总会有看什么都不顺眼,遇事先抱怨的移动的负能量源…我不建议小伙伴们冲上去试图改变他们,我们能做的就是把自己经营好,物以类聚吸引同样优秀的伙伴。所以,为了避免自己被负能量影响,就敬而远之吧,让他们看到你向上的姿态,一点点被感染吧。

到这里,我们就清除了最后一个耗电杀手。


【总结】

每个人的精力都是有限的,我们要用有限的电量创造出更大的价值的话,需要从自身管理做起,找到自己该做的事,把电量用对地方,储存电量的身体要棒,最大程度的优化自己的用电环境,与外界良性互动。

愿你我都能能量满满,充实的度过每一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长大成人这件事,最恐怖的地方之一在于,你或许会变成自己曾经最看不起的那种人。” 记不清这句话出自何处,自从...
    纳兰敏月阅读 969评论 33 16
  • “大丈夫当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 普度众生的好人,总会让人觉得不那么真实。 《白鹿...
    南瓜不大阅读 495评论 0 5
  • 1 世界上最无聊的工作是什么? 有一份盯着油漆变干的工作,每天的工作内容就是几个小时用肉眼直接观察涂在墙上的油漆,...
    知行桥阅读 490评论 0 1
  • 那月 文/舟亮 那月 为什么只有浅浅的一弯 或许 将那一半 留在了天的那边 让思念的人儿 都能看见 或许 是你眯起...
    舟亮阅读 21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