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FB内部的26个工作方法

图片来源网络

之前偶然看到Facebook内部分享的26个工作方法,觉得十分受用,并长期挂在自己办公桌上。经过一段时间实践,有了自己的一些体会,今天跟大家做一次分享。(中文是我自己翻译的,有不恰切的地方希望大家不吝指正)

1.There’s always time. Time is priorities.时间常常有,要对时间进行优先级管理。

解读:如果你常常觉得时间很多,那你就是不会利用时间。学习时间管理从每天对自己的时间进行记录、做优先级排列开始。

2. Only plan for 4-5 hours of real work per day. (Days always fill up.)每天只安排4-5个小时用于真正的工作。

解读:不要总想着给自己排满一天的工作,你通常是做不完的。

3. It’s normal to have days where you just can’t work and days where you’ll work 12 hours straight. ( Work more when you’re in the zone. Relax when you’re not.)有时候你觉得一整天都不想工作,有时候你觉得一天能工作12个小时,这是正常的现象。(状态好的时候就多做点,状态差就放松一下)

解读:不要强迫自己每天都完成足够的任务,也不要对自己有时候工作状态不好感到不安。

4. Your time is $1000/hour, and you need to act accordingly. (Respect your time and make it respected.)你的时间值每小时1000刀,所以你需要按照这个标准去对待你的时间。(尊重自己的时间并且让它值得被尊重)

解读:如果你不懂得爱惜自己的时间,那你拿什么要求别人尊重你的时间。

5. Stop multi-tasking. It merely kills your time.停止同时进行多项工作,这只会浪费你的时间。

解读::专注,专注,专注,一次只做一件事。

6. Set up a work routine and stick to it. Your body will adapt.设定自己的工作例行模式并严格遵守,你的身体会适应的。

解读:保持一个有规律的工作习惯与方式才能让你的工作效率更高,更容易进入“心流”模式。

7. We’re always more focused and productive with limited time.我们在限定的时间内总是更加专注与高效。

解读:给自己的每项工作都限定时间,不要拖延。

8. Work is the best way to get working. Start with short tasks to get the ball rolling.进入工作状态最好的方式就是工作,从小的任务开始,激活你的工作状态。

解读:不要在准备工作前刷微信和微博,然后幻想着让自己慢慢进入工作状态,那是不可能的。

9. Doing is better than perfect.( Work iteratively. Expectations to do things perfectly are stifling.着手去做比苦想完美方案重要得多。(迭代工作。总想着怎样把任务做到完美是让人感到煎熬的)

解读:别总想着在学习和工作中不鸣则已、一鸣惊人,也别想着一次就把事情做到完美,先行动起来吧,开启迭代更新和进步的模式。

10. More work hours doesn’t mean more productivity. Use constraints as opportunities.工作时间越长并不意味着效率越高。把时间约束作为一种效率的方式吧。

解读:别想着投入多就会产出多,不要轻易被自己投入大量时间的所谓“努力”感动,想想时间是否用在了刀刃上,尝试提高单位时间的工作效率。

11. Separate thinking and execution to execute faster and think better. (Separate brainless and strategic tasks to become more productive.)把思考与执行分开会让效率更高。(把无需用脑的任务与烧脑的任务分开)

解读:劳逸结合,劳逸结合,劳逸结合。

12. Organize meetings early during the day. Time leading up to an event is often wasted.尽量把会议安排在其他任务之前。等待会议的时间常常是被浪费的。

解读:深有同感,就像…如果你惦记着今晚和TA有个约会,那你一整天都没办法认真工作了。

13. A single meeting can blow a whole afternoon, by breaking it into two pieces each too small to do anything hard in.一次小会就能毁掉你的整个下午,因为它把你的时间拆分了,以至于前后的时间段都不足让你专注地完成任务。

解读:好不容易进入“心流”状态,任务完成一半了,你这时候约我看电影什么意思!

14. Keep the same context

throughout the day. Switching between projects/clients is unproductive.最好一整天保持同样的工作内容,在任务或客户之间切换的工作效率是很低的。

解读:大脑在不同任务之间转换是很消耗能量的。注意,说的是工作!不是你可以一整天睡觉、吃饭、玩游戏的借口!

15. Work around procrastination. Procrastinate between intense sprints of work (Pomodoro)工作之间要学会休息,即使用番茄工作法

解读:番茄工作法是一个好方法,劳逸结合,培养专注能力,详情参见我的《别再说番茄工作法简单了》

16. Break the unreasonable down into little reasonable chunks. A big goal is only achieved when every little thing that you do everyday , gets you closer to that goal.细分工作,把复杂的任务细分成简单的任务,每天进步一点点。

解读:所有复杂的任务都可以细分成简单的小任务,所以不要畏难。

17. No 2 tasks ever hold the same importance. Always prioritize. Be really careful with to-do lists…没有任何两个任务是同样重要的。永远记住进行优先级划分,仔细思考你的任务清单。

解读:同样的,对你的人生好好规划一下,找到那些“重要而不紧急的事情”,并努力践行。

18. Only ever work on the thing that will have the biggest impact. (Always know the one thing you really need to get done during the day.)只去做你认为能产生最大效用的那件事。(牢记你每天真正需要做的那件事)

解读:把时间用在刀刃上,遵守80/20法则,去做最有效的那些事情。

19. Break tasks into hour increments. Long tasks are hard to get into; feels like it all needs to get done.把任务按时间分解。长时间才能完成的任务会让你很不情愿去做。

解读:别想着一口吃成个胖子,比如运动,持续是最重要的,每天锻炼30分钟比每周六锻炼4个小时效果要好得多。

20. If something can be done 80% as well by someone else, delegate! (Delegate and learn to make of other people.)如果一项任务其他人也可以做到八成,那就交给TA吧。(授权与擅用他人的力量)

解读:学会培养领导力与重视团队合作。注意:不是说把工作推给别人!

21. Yesterday’s home runs don’t win today’s games. (Turn the page on yesterday. Only ever think about today and tomorrow.)昨天的全垒打没法帮你赢得今天的比赛。(昨天已经过去了,只考虑今天和明天)

解读:活在当下,不去考虑过去的得与失,你会过的更好。

22. Set deadlines for everything. Don’t let tasks go on indefinitely.为每一件事设一个截止日期,不要让任务无限期进行下去。

解读:deadline是第一生产力,那就多设一点deadline吧。

23. Set end dates for intense or stressful activities. Everything ends at some point.给压力大的任务设置一个截止日期,毕竟任何事都会结束的。

解读:不要让压力与紧张一直伴随着你,生活总要继续。

24. Get a reminder app for everything. Do not trust your own brain for your memory.( Always take notes.)为每一件事设置一个提醒,不要高估你的记忆力。(好记性不如烂笔头)

解读:可以充分利用手机的app去实现。

25. Write down anything that distracts you- google searches, random thoughts, new ideas, whatever. The point is, if you write them down, they’ll stop bubbling up when you’re in the zone.进入工作状态后,如果有任何想法干扰你,比如搜索一个东西、突然的新点子等,那就先记下来。把这些想法记下来后,它们就不会总在你的脑子里回荡了。

解读:不要因为突然想到一件事情就去做那件事,长此以往会严重降低你的专注能力与工作效率。

26. Take breaks. Sometimes.休息一下。

解读:累了,就休息一下吧,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4真题Directions:Read the following text. Choose the be...
    又是夜半惊坐起阅读 8,583评论 0 23
  • 那是第一次,我以为那也是最后一次长街漫步…… 他总是那个样子,因为一点小事情而发脾气,我知道他的脾气,却有时候也控...
    _风雨中阅读 142评论 0 1
  • 在我的记忆里,友情比爱情更刻骨铭心,我的母亲一直对我这种观念嗤之以鼻。每次为友情烦恼是便会在一旁漫不经心的说,反正...
    葵瓜籽阅读 185评论 0 1
  • 明月清疯 暑假了,大侄子也回到山沟小住。从去年上了大学,整整一个学期,见到他都是很有数的那么几次,估计小伙子又长高...
    明月清疯阅读 490评论 0 0
  • 1 周末与朋友在一个餐厅吃饭。 餐厅里人并不多,除了我们,还有几个带孩子的,看起来是宝妈聚会。 小孩子大多四五岁,...
    微风拂面阅读 51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