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休两小时换来一份宁静

图片发自简书App

8-20

立秋了,蝉鸣的声音渐行渐远,阳光似乎看起来也不那么刺眼,这里和我的家乡不同,天气干燥,四季分明。

这是随家人来到这座北方城市的第二年,一个南方的女孩从开始来的懵懂憧憬一路跌跌撞撞成长到现在这个样子,却不知是好是坏。

我是一个别人眼中没心没肺大大咧咧的人,我也曾疯狂过愤怒过冲动过沮丧过悲观绝望过但谁又能看见卸下伪装后柔软的身躯,其实只有自己才最了解自己吧,我也一样,情绪复杂多变爱哭爱笑爱伪装爱逞强,只不过大多数人都不愿意承认而已。

最近深深体会到了人性的可怕,它像一个种子埋在心里慢慢发芽看似嫩绿的枝桠惹人怜爱一旦刮伤它便渗透出无色无味的毒液,不知不觉中蔓延到你的身体,不论你的行为是有意或无意,没有辩解,它想的只有保护自己。

成长真的是个复杂的过程,永远记得那么一句话,总有一天你会变成你曾经最讨厌的样子,并且欣然接受。这个世界由不得你永远保持单纯和天真,别人会来揭你伤疤,会告诉你一些你不想知道却真实存在的事情,从一开始的反抗排斥到麻木最后接受,毫无抵抗能力,只能安慰自己过后拂一拂衣袖依然笑笑往前走,因为生活还是要继续,如果你能看穿一切的话你会发现一个个外表干净的躯壳里藏着的都是色彩斑斓扭曲变形的灵魂。

以前我觉得现实很可怕,好像自己也无形中成为了这类人,虚伪,奉承,冷漠,直到走了很长一段路后来我才发现并不完全如此吧,我才发现你眼里的世界就是这个真实的世界,一切都取决于自己,我开始慢慢接受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没有免费的午餐,也没谁有责任和义务要对你好,人人都是独立的个体,因为你的美好所以吸引人,因为你的真诚所以打动人,因为你是别人眼里复杂世界的清流,因为心心相惜因为你的勇敢和坚强,所以才相互吸引,所以有人帮助你有人关心你有人为你赴汤蹈火有人为你奋不顾身。同样有得也会有失,红玫瑰与白玫瑰始终无法兼得,就怕欲望太多最后连自己都不知道到底要的是什么。

后来不贪婪不懒惰不害人不放纵自己成为了我的原则,也是在这个社会大染缸里我唯一携带的漂白剂,它让我学会不断的审视自己,不管走多远都不要忘记初心更不要违心。

正午,是夏天的味道,后知后觉回忆起了那些被遗忘的时光。我怀念那些美好的人和事物,怀念那些真诚的脸庞,怀念我们不顾一切的疯和笑,怀念简单的友情岁月,怀念我们共同创业的艰辛,更加怀念我们彼此鼓励共同进步勇往直前的精神。尽管都是曾经,但正因为这些丰满的回忆谱写着我们人生华丽的篇章,这一年,收获的太多太多。

有人问我,如果重来一次你会怎么做,我想了很久…因为有遗憾,我曾害怕遗憾,就像沿途错过的美景,后悔自己为什么不多看一眼,但是人生往往就是这样,因为有了遗憾才更懂珍惜,当你再遇见下一个风景的时候你会牢牢的记住,你会用心观察并珍惜它的美好。所以后来我告诉自己的答案是,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我并不遗憾,更多的是感动,因为不完美才是完美的体现,感动自己的成长体会,感动失而复得的幸运,感动上天对我的眷恋。

我始终相信,地球是圆的,人心是圆的,一切都是圆的,即是起点也可是终点,不论你走多远都可以回到原点,人心本善,憎过恶过痛过悲过,当尘归尘土归土,一切终将归于善。

既然起点和终点都将一样又何必在意结果,过程不应该才是最重要的吗?当明白了这个道理,我自己会变得快乐,同样也使别人快乐,不想离别不念结果活在当下,一颗跳动的心脏一腔澎湃的热血对过去怀抱着感恩对未来充满着期待,过好当下的每一天,不把无知当可爱不把愚昧当天真,放下执念看淡得与失,努力让自己变得更优秀,珍惜身边的一切,然后像曾经年少一样,勇往直前不畏艰险。不怕风雨,因为爱在,情在,家在。

结尾还是那句话,希望我的成长深谙世故却不世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