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糖忽高忽低更危险,五个方法帮你轻松控制血糖

血糖波动很容易引起并发症

  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医师李庆菊说,有许多老年糖尿病患者认为高血糖或低血糖不是问题,至少在低血糖时是这样。也有糖尿病患者希望在短时间内迅速降低血糖。实际上,这些想法并不正确。

  血糖的显着波动不仅会破坏血管内皮细胞,加速动脉硬化的发生和发展,还会大大增加糖尿病并发症的发生率,而血糖波动很容易导致频繁的低血糖,从而可引起心肌缺血、心绞痛甚至心肌梗塞。以及对肾功能的损害,尤其对老年人而言。此外,低血糖会导致神经系统受损,甚至可能导致死亡。

  血糖波动有两种:1、餐前血糖波动:三餐与餐前血糖差异的平均值控制在2.2mmol / L以内。 2、白天血糖波动:指一天内最高和最低血糖水平之间的差异,不超过4.4mmol / L.

  糖尿病患者可以参考上述标准,看他们的血糖波动是否符合标准。血糖的主要波动是低血糖和餐后高血糖。如果存在上述两种情况,即使糖化血红蛋白达到标准,也表明血糖波动过大。

  李庆菊介绍,血糖波动的原因很多,主要分为内因和外因。内因是患者自身胰岛衰竭,体内胰岛素水平过低,调节血糖的能力差,因此对药物非常敏感,导致血糖升高和下降。外因主要包括不规律饮食和运动。、用药计划是不合理的。、治疗依从性差。、情绪激动、失眠、酗酒和感染。


  五种方法使血糖水平达到标准

一、糖分阻断剂——【每餐美伴--糖盾】,从源头阻断当天糖分的吸收。【每餐美伴--糖盾】是法国一线品牌艾苛蜜旗下一款历经上万次然后的临床验证,囊括各国的技术专利100多项,真正做到操作方便,容易坚持、科学有效。在不影响我们原有生活规律和生活习惯的情况下顺利达成控制血糖目的的安全食品级营养。其中含有白芸豆提取物,可以减少热量吸收,降低升糖指数(GI),降低淀粉-糖-脂肪的转化。至今全球已经有二十多篇超过600位受试者的临床研究、期刊文献和引文支持。

每餐美伴--糖盾的主要功能:

①阻断人体对当天食物中单糖,多糖,淀粉等的吸收;

②降低糖耐量低减者的餐后血糖;

③改善胰岛素抗性,降低2型糖尿病风险的几率。

每餐美伴--糖盾-----降糖三步法

1首先,阻断糖分吸收(栗子粉,白芸豆提取物)

我们日常摄入的淀粉会通过体内淀粉酶的分解转化为麦芽糖、葡萄糖。【每餐美伴--糖盾】中的栗子粉和白芸豆中含一种天然的淀粉酶抑制剂,其效果优于小麦及别的农作物中提取的。淀粉酶抑制剂是一种纯天然生物活性物质,属于糖水解酶抑制剂的一种,存在于植物种子的胚乳中。淀粉酶抑制剂通过对淀粉酶的抑制作用而使人体不会将淀粉转化为糖,并经胃肠道排出体外,不进入血液循环系统,不作用于大脑中枢,降糖的同时不抑制食欲,使用剂量很高时也无副作用。


2其次增加糖分代谢效率,降低人体内血糖活性(苦瓜粉)

每餐美伴--糖盾含有的苦瓜粉。苦瓜素、类胰岛素肽类,这些物质赋予苦瓜降血糖活性。苦瓜素刺激胰岛素的释放和阻碍血流中葡萄糖的形成,该功能可能在糖尿病特别是非胰岛素依赖型糖尿病治疗中起到巨大的作用。该降血糖功能归功于两种物质:(1)苦瓜素-一种苦瓜果实的乙醇提取物中获得的结晶物质。苦瓜素在控制剂量50mg/kg的情况下降低了实验兔子总数42%的体内血糖。苦瓜素显示出胰腺和外胰腺作用,并有轻微的止痉挛和抗胆碱功效。(2)P-胰岛素(或v-胰岛素,因其为植物胰岛素)。其在结构上为大分子多肽构型,而药理学上与牛胰岛素相近。

3最后,改善胰岛素抗性,降低2型糖尿病风险的几率(大麦麦芽粉,绿咖啡)

大麦麦芽粉其富含营养亚油酸及VITB3、维生素E,可降低2型糖尿病患者的餐后血糖,并促进葡萄糖耐受性与改善胰岛素抗性,日本临床试验证实其稳定血糖效果显著。

从咖啡与流行病学数据资料显示,每日饮用多余7杯咖啡的人群,患2型糖尿病的风险较低,而且生咖啡中含有一种重要的活性物质(绿原酸),不仅能够活化肌肉组织的AMPK酵素来增加葡萄糖的吸收,还能抑制肠道中的α-葡萄糖苷酶来减少葡萄糖在肠道的吸收,此外,它还具有增加肠泌素分泌的等作用,这些都能帮助改善血糖。


【每餐美伴--糖盾】是一款可以让孕妇放心食用的安全降糖食品,经过多年临床试验,其效果可以有效的阻断人体对食物中单糖、多糖等糖分的吸收,从而起到降糖的作用。每餐美伴糖盾属于国际安全食品级,作为辅助降糖食品,更多的用户是孕产期的降糖者和患有糖尿病的美食达人。

二、更换胰岛素给药方式传统的胰岛素给药方式不符合正常的人体胰岛素分泌模式,并且不允许胰岛素很好地控制血糖,这可能导致血糖波动。胰岛素泵可以模拟正常生活的合理胰岛素分泌模式,不仅可以控制血糖,还可以显着降低血糖波动。

三、合理的饮食控制饮食是影响血糖波动的重要因素之一。有些患者的饮食控制过于严格,导致低血糖或营养不良,抵抗力下降。一些患者根本不嫉妒,经常在外面社交,暴饮暴食,吃过热的甜食、,导致血糖波动。患者应在医生指导下进行个性化饮食计划,并进食七八分钟。


  四、生活习惯当糖友的睡眠时间异常时,血糖会波动。糖尿病患者必须工作和休息,而不是熬夜。

  五、保持情绪稳定糖尿病患者的情绪波动也会导致体内激素分泌异常,导致血糖水平波动。因此,对于糖尿病患者,保持放松的心态非常有利于康复。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513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12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124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2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3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13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84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16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93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8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6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1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65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6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52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