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一天

“moon river,wider than a mile.......”,起床的铃声响起来,温柔又慵懒的女声,既没有催促地过劲,又时不时在你耳畔呼唤着。我随着铃声的持续伸了伸下腰,动了动腿,试探性地睁了下眼睛。一直采用遮光窗帘的房间里面依然是如黑夜一般,我摸索着拿到手机,按了一下待机键,屏幕亮了,隔着眼皮儿就感受到了强烈的光。

我不用睁眼看就知道此刻的时间,因为每天清晨的闹钟时间是五点半。待到眼睛适应了一段之后睁眼看手机,解锁手机屏幕,查看微信消息,把有重要留言的消息看一遍,回复,放下手机,然后披一件儿长衫去开窗通风透气。此刻是五点四十分,我竟然没有一点懒床的迹象,打开窗倒没有感觉到有风进来,却从心里感觉到了空气的流通,可能仅仅是心理作用而已。看见窗外的郁郁葱葱领略一番盛夏的景象,但也免不了要听躁鸣——蝉叫。蝉儿起得可真早,工作时间不输996.

在窗前发了会儿呆就看见时间溜走了十分钟。每天十分钟的呆,不知道能不能呆呆变聪明。时间已经是五点五十分了,想起来该做早餐了。

今天的早餐打算做土味三明治,鲜榨桃汁。我从冰箱里拿了几片培根出来,又翻腾出肉松,三颗鸡蛋备用。桃子剥皮儿一切四半,扔进果汁机的同时想起了面包片还没有准备,于是顺手从冰箱里掏出几片全麦面包切片来放进面包机里。

做完这一系列以后我开始悠闲地煎起培根和鸡蛋来。四片培根煎得香气四溢,三个鸡蛋又煎得神魂颠倒,想给鸡蛋造个型,又想反正是夹在三明治里,啥造型不都得挨摧残啊,于是就放弃了造型。我把煎好的鸡蛋和培根装盘待命,这时,面包机开始闹情绪了,光听见叮叮地响,面包片却怎么也跳不出来了。咦,面包机这个懒蛋,大早晨起来就罢工。我检查了一下开关等等,发现都是正常的,指示灯显示红色,还伴随着一直嘀嘀报警,为了让它不再吵闹,我拔了开关,手动打开箱体,一看,嗨,其中一片面包开裂了,超过了面包机的出口,怪不得一直憋得嗷嗷叫呢。干脆我直接用手接出了面包片,随后把培根,鸡蛋,肉松铺在上面,好像觉得缺了点青菜,总觉得营养不够,但是打开冰箱一看,生菜没有了,干脆洗了个黄瓜切成薄片儿加在上面。于是三个土味的三明治就产生了。哦,想起来果汁机里的桃汁,顺道拿杯子接了两杯。只接两杯,因为剩下的那一位是要喝牛奶的(事儿精)。

早餐准备就绪,家里的两位先生开始像种子发芽一般地在床上松动了。不一会儿,一个个顶着凌乱的发型冲去抢洗手间了。每当到这个时候,我都要发誓一定要换房子,换房子,换房子!!!换一个有三个卫生间的房子,一人一个,谁也不抢谁的。

就在他们抢卫生间大战的期间,我顺手把厨房的锅具和果汁机清洗完毕,顺道把厨房的卫生收拾了一下。然后我们无聊地吃了早餐,当然这期间有很多的吐槽和心酸,比如,妈妈,今天我想在面包片上涂蓝莓酱,可是咱家只剩草莓酱了。媳妇儿,这个煎蛋要讲究个嫩,你今早的作品有点老了。我内心的OS是:MMP.早餐结束后吩咐儿子先生收拾餐桌,洗盘子。我一直给他们灌输的观念是:保护女生,人人有责。

七点五十分,先生去上班,儿子去上学,当然书童的位置非我莫属,把儿子送到美术学校之后,我再折返回家。他学美术的时间是两小时。所以我还有两个小时的嘚瑟时间,回家赶紧打开电脑,看看今天的写作作业是什么。倒不是太在意完不完得成作业,更喜欢上了生活需要叨逼叨的状态。我们有空去关注蹩脚演员的吃喝拉撒睡,却总是会忽视自己的平凡琐碎日子和内心世界。达不到一种高光时刻,我们能做做记录自己的小生活也是极好的催眠安慰。不知不觉中又叨逼到出一片看似像流水账一般的文字,读起来乏不乏味确实不清楚,但是总觉得碌碌无为也成了一种真实的存在,那代表活着,一身烟火气儿。

九点五十分,我准备开车接儿子下课,每次为了抢个停车位不得不提前半小时出发。拿了车钥匙就下楼,突然发现忘了带手机。又返回家里拿手机,在返回家里拿手机的电梯里遇到了隔壁楼上的奶奶。她看我半天说:甜甜,你回来了?我的妈呀,这奶奶是又犯糊涂了,肯定是找不到回家的路,我哪里是什么甜甜呀。得,我回家赶紧取手机,假装甜甜让她在门口等我会儿。待我取好手机,拉起奶奶就下楼。把她送到家,她的家人正在互相地怼来怨去,大概是因为没有看好奶奶吧?不管那么多闲事儿了,已经十点十分了,再晚儿子就该放学了,我急忙往外走,结果奶奶拉着我的手,递给我一串葡萄,说:甜甜,这是今年刚摘的葡萄。得,我也不知道奶奶是真糊涂还是假糊涂了。葡萄确实是刚摘的,我看还带着新鲜的叶子呢。我又假装甜甜,收下了这一串葡萄。

到达车库取车的时候已经是十点十五分了,心里捉急地要命,还想着要是万一遇上堵车,万一要是没有车位,可怎么接娃啊。车要是能折叠的就好了,用完随手一叠放在包里。想了几秒钟,干脆破罐子破摔。心想着晚会儿就晚会儿吧,还不能允许自己晚接几分钟嘛。启动车冲出车库,一路绿灯,到达学校的时候是十点二十七分。竟然还有一个空车位,果然人品爆发了。停好车进去接娃,顺道跟美术老师吹了会儿牛和讨论了会娃儿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然后接上娃娃就回家了。

到达家里是十一点钟,孩子像周扒皮一般的催促着我这个“长工”去做饭。三伏天儿做饭真的是考验我的革命意志,别的什么礼物都可以暂且缓缓,先把这厨房的凉霸装上才是人间正道。每次进厨房做饭都像到了火焰山上,打开油烟机就像是讨到了铁扇公主的芭蕉扇,越扇火越大,火越大,心里越乱,整个一团毛线的感觉。

该吐槽就得吐槽,我不去吐槽大会真是太可惜了。在没装凉霸之前就暂且把水空调推进来降降温,待到一切准备妥当之后,三下五除二,两菜一汤已经出炉了——咖喱土豆牛肉,清炒西蓝花,冬瓜丸子汤。菜已到位,配一碗香喷喷的米饭,两个人的午餐就这么愉快地搞定了。吃完饭,哄着儿子一起洗碗收拾厨房,尽管他有一百个不情愿,但我还是不忘自己的原则,给他灌输思想——保护家里唯一的女生,人人有责。我在“唯一”加重了个N个音调。

一切收拾妥当后,时间正好指向十二点,吩咐儿子刷牙漱口,安排他午休后我又开始有了自己的自由时间。这个自由时间用来干什么呢?突然想起了昨天预约了一个12点半的OH卡探索。紧接着出了一身冷汗,如果不是儿子刚才一直催促着我做饭吃饭,我可能还会慢悠悠等着正午才做,完全忘记了这个预约。这么一想,瞬间觉得一切都是有原因的,儿子的催促也让我觉得成了一种冥冥之中的督促力。于是我打开电脑提前上线等探索者。12点20分,探索者准时发来信息,说自己已经准备就绪。那我也就顺势提前开启了这一段好奇探索之旅。整个过程进行地不是太顺利,几次探索者都爆发了很大的情绪,这是她的必经之路,所以我只做好我的陪伴即可。本来四十分钟的探索时间,我硬是给拖了一个半小时。我这样一个决断力强的人,竟然在这种事情里罗里吧嗦起来,因为懂得,所以啰嗦,想着把更多的方法或者角度给到探索者吧。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不知道我这种算不算是一种爱与祝福。最后我得到了探索者的感谢红包,我在这一刻体会到了价值的所在。

直到两点钟才结束了OH卡探索,我打算躺一会儿休息下,谁知道我的小朋友醒了。他抓着我的手跟我讲刚才他午休做了一个大战狼人的梦,描述地激情四射。我不禁感叹他遗传了我戏精的基因。没办法,默念了几遍亲生的以后,我没有了一点睡意。干脆跟他一起起床,吃了几片小饼干和几粒干果,喝了点水,我们就开启了下午的时光。小朋友给我展示了他的读书计划,我一看,老师布置的书一本没读,全是《肥志百科》、《阿衰》、《暴走漫画》。我努力压制了心中的小怒火苗儿。微笑着假装一个慈祥的老母亲点头“表扬”他的读书计划不错。虽说我是表扬,但是也耐不住心里的焦虑,干脆想了一招儿带领他阅读林汉达历史故事。游戏规则是,每读一篇历史故事,我们可以互相提问题,谁提的问题多,答正确的多,就可以获得一颗小星星,五颗小星星就可以兑换一次实现小愿望的机会。我前半生的智商全部来对付这个小朋友了。招数儿虽烂,但是我们还是共同读了六篇,虽然他也对“杯酒释兵权”的理解稀里糊涂的,说赵匡胤喝酒后不能开车,点兵。我问为什么,儿子说,这是爸爸说的。我内心OS:不靠谱儿的爹。

亲子阅读时间一个半小时后,我们又到了自由活动时间。他玩半小时游戏,我练半小时吉他。结束了这和平相处的半小时后,我接到了先生的电话,他说晚上早下班,我们一起出去吃,顺道溜达溜达。待到五点半的时候,先生开车回来接上我们去吃了海底捞。今天很幸运,没用排队就愉快地吃上了。肉,丸子,虾,鸭肠、脑花儿,杂七杂八地一通乱涮。三个人吃得肚儿滚腰儿圆的。

吃完饭我们来到商场门前的广场上,嗬,这里可真热闹啊。遛狗的,唱歌的,观赏喷泉的,还有穿着大花裤衩和背心,带着七十年代军帽,穿绿色胶鞋的网络直播达人。广场周围的绿植上缀满了五颜六色的风车,着实梦幻。我看到一条小鹿犬,狗狗的主人正在兜售小鹿犬宝宝,大概是怕城管查吧,所以只敢塞在背心里。那个小鹿犬宝宝时不时地露出脑袋里观看周围,煞是可爱。看到周围被遛的狗狗们,突然想起了我家的金毛帅哥nike.也不知道它现在在哪里,过得好不好,一时的伤感涌上心头。

就在被伤感冲击的时候,突然听到前面一片嘈杂,仔细一听,嚯,这不是上世纪流行的音乐《心雨》吗?那豪迈的声音和劣质的伴奏让人产生一种心烦的感觉。我喊着先生和儿子回家,但他俩好像对此还挺感兴趣,非拽着我走近去瞧瞧。我被生拉硬拽地来到了户外KTV 的场域里,屏幕上突然播放起了《一剪梅》,旁边纷纷跳出几对儿人去伴舞,舞种不好辨别是哪一类,舞姿嘛也不好评判,只看见大爷挂在腰间的钥匙串儿十分追随音乐节奏,但是洋溢在他们脸上的幸福和喜悦看得出是一样的。

在这一片闹哄哄中,我拉着先生和儿子开车回家。回家的路上车是我开的。可能不经常开先生的车,所以乍开起来有一种陌生感。他坐在身旁跟儿子打闹,电台里正好播放着崔健的《花房姑娘》——我独自走过你身旁,却没有话对你讲…我顺势关闭了车内的空调,打开车窗,任由自由的风吹进来,吹乱了头发,吹乱了思绪,我来这个城市十年了,十年之后我还依然没有好好看这个城市的夜景。各个高楼大厦上都开始有灯光秀展示了,展示的无非是些地域文化和对未来的期待和誓言。前面有一条灯红酒绿的酒吧街,据说是年轻人的天堂,道路两旁疾驰着骑电动车的人们,不知道赶着回家还是上班,我总是小心翼翼地躲闪着他们,害怕自己跟他们抢路会不小心伤害到他们,殊不知电动车早已经被规划为非机动车了,一样可以在行车道上“耀武扬威”,啥也不说了,我眼神儿不好,晚上开车要格外小心。

八点四十准时到家。一进屋就出了一身汗,打开热水器,一家人进行了清扫冲刷。先生提议说看会儿《长安十二时辰》吧,于是三人簇在沙发里看电视。小朋友还时不时地磨着爸爸要手机看会儿抖音。而我早就捧着手机看起了《如何成为一个抗压的人》,越看越觉得有意思,像我这样一个弱女子,如果不学点抗压技能,真的扛不住琐碎生活的压力。除了生活里的一地鸡毛,偶尔能捡到几个鸡蛋已经算是人生格外的惊喜。

看书有利于睡眠,十点钟我就已经困得快要睁不开眼睛了,自己摸索着爬上床去睡觉,临睡前还不忘铺了一层面膜。咱不是女神,但也不能当一般的老娘们儿,不是吗?晚安,亲爱的们。这是我平凡的一天,睡醒后又重新平凡的另一天。我真的困了,真的要说一声晚安喽。时间指向了晚十点十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十一 平淡的一天,平凡的一天 这就是山岚这两个月所经历的。 回忆在黎明来临之前,随睡意稀释而寥远,最终被关在梦境之...
    山岚静听阅读 351评论 0 0
  • 看《回到初衷》这本书,我也得到了”幸福连锁“,一边在书上划着笔记,一边在内心涌起幸福感,连接到了作者小山熏堂为我准...
    F的平方ing阅读 887评论 0 0
  • 睁开双眼,眼前一片漆黑,用脸去蹭了一下周围的物体,毛绒绒的,既温暖又舒适,原来,我这是尚在绒被之中。 我费力...
    仝天宇阅读 419评论 0 1
  • 先说女儿 上午半天,老公和女儿一起在探讨数学中的遗留问题。从女儿和老公一起做题的情况可以看出来,有些问题女儿...
    依娜_ce2c阅读 345评论 0 4
  • 11 深幽色的房间里,弥漫着冰冷的味道,空气中的水汽凝结成漂浮的冰渣,冰冷刺骨。 房间的顶部,一根...
    灯影之心阅读 10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