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壁那家旧酒馆

                                文:亦萱

      隔壁那家旧酒馆,窗前趴着一个慵懒的大花猫,它有着黄白相间的皮毛,有着一双仿佛看透世间的双眼。它总是慵懒的怕在那里,好像酒馆里的所有喧扰都与它无关,都不能把它打扰。

        如今我就坐在这里,感受尘世间的喧扰,感受万丈红尘中的寂寥。

        在我清晨醒来的时候,忽然想起现在是某年某月,想起我们多久没有联系,想起我们最后一次的联系,想起..你曾说过的话语。

        我点燃一支烟,笑笑,你如你所说,在我的思想中淡化,我也只是偶尔想起,这样你是不是满意?

        好吧 我可能 不会主动的去联系你。 如果你不愿意,我也不愿意去打搅你的生活,虽然...你说都可以的,可是.. 原谅我不是会纠缠的人,原谅我的骄傲与自尊不会因为我有多么的喜欢你,不是我不能做,而是因为你,有一个我不能如此做的位置。

        你知道的,我们的关系很尴尬,很不应该,即使我义无反顾也只能无疾而终,就这样不了了之也许是好的,也许会有不期而遇我们还会相互寒暄或许还会是朋友,也许擦肩而过我会回头看到你的不回头,没关系,你向来知道我这人什么事都没关系。

        有一天,我梦见,我说这世界上有两个男人毫无血缘但我是在意的,然后你自嘲的笑了笑说,你从未见过什么对我而言是重要的,我愕然,是不是你是怪我的,怪我始终都没有放任自己的感情,怪我只有一瞬像我自己。 好吧 无论是什么都已经走到这里,谁都不会在走回去,或者说,是你不想走回去,所以即使我站在原地也没有用。

        恰巧,我本就是凉薄之人。哪怕我回忆 哪怕我想要有你的过去 但那都不是最重要的 生活还得继续。

        如我所说,我并非迂腐之人,我大可以带着和你的回忆继续和别人在一起。

        实际上我并不记得那晚我到底具体说了些什么,但是我不后悔,我也没有后悔过喜欢你。

        始终没有去爱你,不是我不想,也不是我一点都不爱你,其实如果我对你本身就没有感觉那么我们不会在一起,不会有后续,我不会舟车劳顿只为走你走过的路,看一看你眼中的风景到底是如何,我不会一次又一次的推翻自己的原则,我不会陪你演戏,我不会为了成全你、而选择放弃,我只是不希望这段感情成为你的负担,也许是我太高估了自己也高估了你,也许是我自作多情一厢情愿的想法,但是怎样都好,我只是希望,我们不会断开联系。

      万丈红尘一杯酒

      我干杯你随意,若今后都不能再见面,那么请你少喝点酒,请你保重身体,请你一帆风顺前途无忧。

      我经历过很多东西,但是我依然有一颗天真幼稚的心,我遇见过很多人,可是我仍不可救药的喜欢上你。

      有时候我想或许你只是寂寞,只是惊艳过,只是...

      有时候我想或许我只是寂寞,只是喜欢你喜欢我,只是...

      我哭过,醉过,我戴着耳机音乐调到最大的声音然后听着一句句歌词,不知道自己有没有在想你,但那只是一个人的歇斯底里,我要很快的整理好自己的心情然后继续生活。

      我还是很想你,只是没有告诉你,我还是喜欢你,可是没有再继续。

      我还是我么,也许吧。

      你还是你么,也许吧。

      每次我想起你,想到你可能和她的相处方式,想到你的善良和宠溺,我就笑了,我想这是不是自虐,我想 你是爱她的 然后..只是这样。

      我想说你跟她挺有夫妻相的,很幸福吧,虽然争吵,但是始终不会有分离。我想说我挺羡慕她的,因为你从未想过要放弃。我想..我到底想了多少有关于你和她的事情呢,你看我多凉薄,我可以装作毫不经意的去听你讲你和她的故事,然后还是我毫不经意的让你提起,其实我可以不带任何感情的和你对视,我可以不带任何感情的去听你所有的过去,我可以做到很多让我自己都匪夷所思的事情,我会隐藏自己的情感,我会人前都撑得住。

      我爱你,在此刻坐在这家旧酒馆的时候,我在心里默念了一句 我爱你。

      这家酒馆的老板是一个有故事的人,每一次他看到我的时候他都会一改往日的冷漠笑着跟我说一句 时间不饶人。

      他总是站在无人的桌子旁看着他那只猫,我曾猜想,或许那是他深爱的人留下的,我从未问过他的故事,偶尔,他坐在我对面陪我小酌眼前的茶,对 是茶。 我很久都不喝酒了,因为我听到 那次你说别喝了 以后都别喝酒了。

      其实我有时候很想喝酒的,很想一醉方休,很想疯狂一次。

      但是我又不想,又不能,首先即使我喝了酒也不能向任何人倾诉,然后就是酒醒后我还是要一如既往过没有你的生活,所以,那又何必、何必折腾我的胃,折腾我的心脏,折腾我的眼睛让它开闸放水。

      我的小说写了十几万字以后又被搁置了下来,不知道为什么总是写不出我和你的故事,甚至连人物的旁白都写不好,这真让我觉得挫败,不过想来也是,在你身上除了挫败我还有什么呢?嗯哼?我明知你碰不得,可是我还是没忍住,我明知没有未来,我还是相信你,我相信你说你喜欢我是真的,我相信你也舍不得是真的,我相信你说陪我到最后是真的,我都相信了,所以,别让我失望好么?

      第一次我哭,是因为我这些年来所有的天空被我亲手推翻,第二次我哭,是因为我明知道自己爱上你却不得承认。

      先靠近的人明明是你,为什么最后放不下的人会是我,为什么明知道没结果还硬要闯入我的生活里,为什么我明知道没结果还把你放心里,其实大家都是一己私欲。

      我爱你,哪怕只能到这里,我爱你,哪怕以后没联系。

      来,就这样以茶代酒,我们天各一方,各自安好,我干杯你随意,请你保重身体,请你少一点压力少一点闹心。

      你要安稳我成全你,你要演戏我陪你,你要淡出我的思想还是生活,我都可以成全你,如此,你可满意?“

      谢谢你曾给的一切,下一次早点相遇,我不用戴着面具面对你,你也不会有机会告诉我什么叫生不逢时。

      下一次早点相遇,我便可以纠缠可以固执不放手可以非你不可。 不怪你,也不怪现实,是我不该入了戏。

        来,就这样以茶代酒,我们天各一方,各自安好,我干杯你随意,请你保重身体,请你少一点压力少一点闹心。

        如果你愿意,就请你记得我在这里,你曾说蓝颜也好知己也罢时间会证明你想要留到最后,如今我也只能告诉你,即使今后我都没有身份理由跟你并肩站在一起,可我仍旧在你身后,在你看到也好看不到也好的地方,如果你需要,你伸手,我就陪你走,你开口,我就陪你走。

图片发自简书App

ok就到这里,酒馆要打烊,我要继续生活,而你,安好就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