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令之棋子| 时光机》

有这么个机器,它叫时光机,能够穿梭到过去,不过只能使用一次。

(1)

明珠与小莲俩人都是小妖,能够幻化成人,生活在山洞中,过着平静的生活。

“小莲,你又输了。”明珠看着这盘棋,得意洋洋。

“哪输了?我没有输。”小莲使用法术,偷偷地动了棋盘上一个棋子。

“耍赖是不是,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刚刚在干嘛!”明珠指了指小莲,带着不屑。

小莲孩子气的说道,“不玩了,不玩了,一点都不好玩。”同时,把棋盘上的棋子打散。

俩人,互相对视着,思索接下来做什么呢,可以打发无聊的时间。

突然,小莲灵机一动,“明珠,我知道一个好玩的游戏。”小莲像发现新大陆一样,很兴奋。

“什么游戏啊?”明珠好奇的问。

“斗地主。”

“啊?这是什么?”

“这种游戏,是我曾无意中,在一本书上看到的,”小莲垂下了头,沮丧的说,“不过,它需要三人才能玩,我们就俩人。”

明珠看着小莲,“那算了吧!我们还是修炼修炼法术吧!”

(2)

“哎呀!明珠,你快出来啊!”

明珠慢慢悠悠的向小莲那走去。

“怎么了,大惊小怪的。”

“你看!”小莲指了指洞口不远处,那儿躺着一个人。

明珠向那人走去。小莲看明珠过去,就紧跟其后。

明珠看到是一个俊俏的书生,她蹲下身子,伸了只手指在他鼻孔处,还有气息。

“喂,醒醒。”小莲拍拍他脸,没有动静。

“小莲,我们把他带进洞中去吧!”

“啊?”小莲听到这话,愣住了。

明珠没有理她,独自把这个书生扶往洞中的自己闺房,轻轻地放在床上。

这时,小莲嚷嚷着进来了。

“明珠,他和我们长的不一样,放进来,感觉怪怪的。”

“没事,说不定等他醒了,还可以陪我们玩上次你说的那个游戏。”

“好吧!”

(3)

小莲来回踱步,“明珠,你说他啥时候醒啊?都过了好几天了。”

“我也不知道,给他输了许多真气,都没有效果。”明珠摇摇头,略显疲惫。

“咳,咳”,他醒了。

努力的睁了睁眼睛,往四周看看,粉色的窗帘映入眼帘,似透非透,给人一种朦胧的感觉。

明珠听到咳嗽声,走了过来。

“你醒了。”

“姑娘,我这是在哪?”

“这是我的房间。”

“啊?”他打算起床离开这,可是身体太过虚弱,挣扎几次,只好放弃。

“我救了你,你不说谢谢,就想着离开了?”明珠假装生气。

“姑娘莫见怪,我怕传出些流言蜚语,坏了姑娘名声。”

“噗呲”,明珠笑了笑,“公子多虑了。”

“你叫什么,你为何会晕倒在此?”

“本人姓曾名礼,乃一介书生,本是南村镇人,距离此地几万里,家里遭遇突变,打算去投奔水城的一个选房亲戚,不成想,竟困难到此。”他无奈的摇摇头。

“原来如此,曾公子在此安心休养便是。”

小莲听到对话声,匆匆地进来,“你可算醒了,快陪我们斗地主吧!”

他一脸懵。

“小莲过两天玩吧!他才醒。”

(4)

“一个2。”

“四个8。”

“两个王,炸。”

“要不起。”

“过3。”

“哈哈哈”,小莲大笑,“我赢了。”

此时的曾礼,早已病好,恢复正常,但被小莲一直拖着,留在此地斗地主。

她俩一直没有告诉过曾礼自己的真实身份,没有在他面前展露任何法术。

曾礼的到来,让生活变得不再那么单调。可是,好景不长,又来了一些人,打破了这种美好。

几个道士围绕着小莲和明珠。

“妖怪,哪里逃。”一个道士画下符咒,抛向小莲与明珠。

小莲与明珠分开躲过。

“臭道士,我们与你素不相识,为何要对我们下杀手?”

“我们只是受人之托,需要取你俩的心,救他人之命,不过,我们能知道今天是你俩功力最弱的时候,还要多亏曾公子。”

小莲和明珠目光同时转向曾礼。

曾礼低下了头,口中不停地说着“对不起”。

原来,是曾礼出卖了她们。

曾礼从一开始就知道她俩是妖,他身上有着道士送的感应器,能够感应能量波动。

(5)

曾礼出生贫苦人家,家境贫寒,为人重情义,知恩图报,由于这些优点,后被一大户人家收为义子,义父义母对他关心备至,并且他的父母也被接往府上。

名为义子,实则只是颗棋子。只是他不知而已,对着义父义母感恩涕零。

其实,被义父看上那一刻,他就被定为棋子,一切的好,只为接下来做准备。

一天,他的义父叫他去书房。

“儿啊!义父”。义父咽下了要说的话,难为情的拍了拍椅子。

“义父莫不是有什么难言之隐?”

“义父不知该如何说。”

“义父但说无妨。”

“你义兄病入膏肓,需熊猫之妖的心,方能救治,义父听说距这几万里,有个灵山,那儿有熊妖出没。”

听到这话,曾礼明白了,“义父是想让我去,可是”,曾礼略带犹豫,纠结了一会儿,“义父,平白取他人心,孩儿有些不忍,但为了义父的儿子,愿冒此风险。”

“我果然没有看错人,重情重义。”

“义父,假若我回不来了,请善待我的父母。”

“儿请放心,不会让你出现危险的…”

义父对他说了自己的计划,因此,才有了与小莲、明珠所发生的一切。

(6)

“人,果真奸诈。”明珠大笑,笑中带着苦涩。

“不要在做无谓的挣扎,乖乖束手就擒,我会保你们全尸。”其中一个道士开口。

“做梦!”小莲知道如今是逃不过,但临死也要拉个垫背的,方能解恨。

小莲与明珠在打斗中被分开,俩人分别被围住。

“噗”,小莲一口鲜血吐出。

“小莲。”明珠想过去帮忙,但被拖住了,分不开身。

道士接连发出第二掌时,曾礼过去了,他挡下了,被推出好远好远,撞在一颗树上,弹了弹,掉落在地,他留下了泪水,对着她俩那个方向,说了最后一次,“对不起”。

明珠、小莲同时大叫,“曾礼!”

最后,小莲也死了,此时,明珠想起,曾经一个得道高僧送了一个时光机。她拼尽最后一口气,拿出了时光机,并说“时光倒流”。

(7)

一切都回到了最初的原点。

“小莲,还不努力练功?”

“明珠,练功太无聊了,我们动围棋吧!”

“好吧,就动一次。”

“哈哈,我又赢了。”

“有什么好得意的,再来,我就不信赢不了你了。”

山洞里,她俩一直喋喋不休,洞外,一直回荡着她俩的声音。

江湖

琅琊令棋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