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宝妈,我想跟你聊聊

首先我想说一下我今天的日常,不为其他,就想为全职妈妈站出来简单描述一下我们的时间是如何花掉的。写出来不是为了要博得谁的同情,懂你的人自然懂你护你体恤你,不懂你的人无需多言,记住,我没有在向谁诉苦,且我感觉不到有多苦。

早上五点半起床给大宝做早餐,她初三,最近报了早上的体育训练。孩子们想学什么需要帮忙的,我都支持,无论是金钱还是时间,至于有没有收获那是他们自己的事,我尽我所能去帮。

六点我们去地下室开车,孩子在车上吃早餐,我开车送她去学校.

七点我又回到了家里,洗漱一下自己又开始做早餐,儿子不吃米线面条,我打了两杯豆浆,蒸了一盘馒头。

七点四十,我送老二,老三去学校。回来时已是八点。

我急忙换套衣服,简单化了个妆,八点半是我的瑜伽课。有人会问:瑜伽课会出汗没有必要化妆的。我是教练,我的仪容仪表必须整洁。八点十五分出门。

九点半下课,与会员们聊聊天,出门时总是十点了。

十点十五分我来到超市,最近我妈妈和婆婆都很忙,忙着收豆子,挖红薯。昨晚跟我妈视频,听她说最近一周都没好好吃饭,没时间做。我称了三斤肉,几样水果,打算平分送到乡下去。

十点四十到家,厨房一片狼藉。我简单收拾一下,吃了一个鸡蛋和一杯豆浆。然后拿出碎肉机开始打肉。我计划着把给我妈的猪肉包成饺子,这样她就更省事了。加了一大把葱花,包了七八十个饺子。

十二点出门前,我把脏衣服丢洗衣机,计划回来时再凉晒。顺便把床铺整理了一下。

十二点二十到婆婆家,公婆干活还没回来,我打算放下菜马上去娘家,发现冰箱里啥都没有,忽然有点心酸。

十二点三十五到了娘家,娘不在家,门前水泥坪里晒满了豆杆。听嫂子说去看病了,这几天太劳累,肩椎病犯了,脖子动不了。

十二点五十,我把东西依依放进冰箱打算离开时,我妈提着几盒药回来了。歪着脖子跟我说话,我又一阵心寒。留下来煮了二十五个饺子,给妈妈放了一大碗,我自己留了几个。

妈妈可能是饿了,也可能是没吃早餐,吃得很香。我心里总算有了些安慰。我正吃着,三岁的小侄儿过来了,看到我他很高兴,我把我碗里的水饺又都喂给了他。

下午一点半我给妈妈做艾灸,我希望我的艾灸能让她快点摆脱疼痛。一个多小时,侄儿一直守在我身边笑嘻嘻的和我说话。

二点四十,我要回去了,妈妈要给我黄豆,我不要,我宁愿去买也不想要她如此辛苦换来的粮食。她要给我只鸡,我说我什么都不要,只求你少干点农活,身体健健康康的。小侄儿见我上车要离开竟然大哭了起来,泪眼婆娑的看着我不让走,心生感动。

在回来的路上,天下起了小雨,我想着妈妈晒的黄豆,想着转回去帮忙收一下,但是看看时间还是放弃了。

三点二十,我直接把车开到了修车的地方,昨天谈好今天来装行车记录仪的。开了近十年的车才发现这个城市最需要装,因为交通太乱套了。

三点半我开始走路回家,回到家把卫生简单搞了一下,把衣服放楼上晒起。

四点一十,我骑电动车去学校接儿子放学。顺便问一下车装好了没有。

五点我去拿车,想顺便把二女儿接回来,但是她想与同学走路回,我自个回来了。

五点四十我开始准备晚饭。六点半左右开餐。洗刷完已是七点四十,开始守着女儿弹钢琴。

八点一十孩子们玩棋,我去收昨天晒的衣服,分开再一一折叠好。

八点四十开始陪阅读,九点听孩子们讲今天在学校遇到的趣事。

九点一十,打算煮几个水饺给大宝晚自习后当夜宵,九点半门铃响了,大宝坐滴滴车回来了。

大宝吃饺子,我在旁边陪着说话,听她讲讲学校里的事。

九点半安排二毛三毛睡觉。

我自己洗漱完已是十点,擦脸占了二十分钟,女人嘛到了一定的年纪,护肤要勤快点。

十点钟,如果明天是我的课,那么我此时得排课,至少一个小时,边排边练,得把体式都做一遍,都记住。

如果不是我的课,我就看会书,再看会基金走势,或者看下公众号文章。

十一点半熄灯睡觉。

全程没有我老公什么事,我有老公,而且他就在我旁边,他的手机里也有孩子们的班级群,但是他从不发声,从不缴费,好像这些都跟他无关,他只记得他早几天肚子不舒服,昨天理的头发不好看,前天痔疮犯了,今天体检结果出来了血脂高、肺部……

他只关注他自己,但他有一个优点,就是爱挣钱,而且把挣到的钱都用来买房和花在我与孩子们身上,至于其他我都不指望了,我已经习惯当他出差了,这样想我心里反而感觉轻松。

以前我总觉得委屈,二毛三毛都是我一手带大的。抱怨过,崩溃过,甚至想过离婚,总觉得凭什么家务要我一个人做?孩子我一个人带?崩溃过,沟通过,但无济于事,他依旧像个外人一样,所以我放弃改变他,我过好我自己。

其实我不是因为要靠老公赚钱才如此不作声的承担家里的所有。因为我有点积蓄,就算他不再给我钱,我也能靠着房子租金和理财过体面一点的生活,我妈每月有近一千的养老金,很多人以为全职妈妈都是需要伸手要钱过日子才如此憋屈着过,也许也有很多全职妈妈和我一样,不是为了钱。我曾经奋斗了十年,已经有了为未来过平常日子的底气。

而我身边的这个人,我跟了他十六年,已把他当亲人,他不赚钱也罢,不干活也罢,平安的待在我身边就好了。

以前那么苦都熬过来了,还怕这点家务活没人分担?实在不想动就打个电话给钟点工。他若是反省改变了,那自然是极好的事,他已是生性如此何必为难咱自己呢?让自己过得不开心是害了自己可笑了别人。其实我也可以一个人过得很好,反正我一个人也同样要整理家,要做饭吃,这样想心里就平衡了,踏实了。

刚才我刷抖音,看到一位全职妈妈的视频引发了很多评论和点赞,她所发的日常生活和我曾经的生活一样,现在我的孩子都大了,比曾经轻松多了。她说她想离婚,没有爱的家她不想回,而且总是她一个人在忙碌,老公给了每月三千当起了甩手掌柜,受不了了。

这样的日子确实不好过,三千,请个保姆还得八千,而且还得给人家偶尔放个假,这种男人确实不咋地。

但是人是女主曾经选的,孩子也是她自己生出来的,视频发出来只能证明咱曾经眼瞎,选了个这么个无情的人,放下重生自然最好。

其实大部分全职妈妈的日常都是如此,心态是个问题,看你如何看待自己的付出,我是觉得孩子我已经生了,我是他娘,我必须得抚养他们成人!其他事随意,我想吃什么我就买,想做什么我就去计划,至于身边这个人,已经不在我的计划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