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语】丙申年 庚子月 戊子日

开年第一记录

近日天气回暖

看书听广播心思止水

偶与友人聊聊现下

你一言我几语也算开怀

入睡前总要读些杂书才能睡

道德经读着读着就浑浑噩噩

终觉读这样的书枯燥乏味了些

昨天在看浏览资信看到了多年前读过的一本书

【穆斯林的葬礼】 剧情不太记得只道是大抵高中时候看过

那时候听着王力宏的那首【你不在】 终是被窝里哭的稀里哗啦

很少在生活里为自己寻一个哭的理由和缘由

年前多年老友说自己大半夜在卫生间哭的稀里哗啦

一直哭到凌晨四点

第二天眼睛红肿我看着确是心疼她

多半还是 有些尴尬才是

我深知她云淡风轻的笑着告知我却是心里一定是苦到难以自持才会哭成这般模样才是

因深知她是比自己还要强大的人却也有这辈子觉得苦的时候

最近在看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都说人生六苦

下界历劫却是生老病死爱别离

我想连帝君都难逃凤九殿下的情结,何况凡人的我们

我也自知的可怕

每每冷眼旁观时候还是只能长叹看不破而已

偶尔喝酒的时候总在想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喝啤酒

偶尔饭前小酒怡情的感觉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最近开心的数着日子

谈了几家公司若是真再年轻几年或者也就爽快的答应了去

总是有一颗想要流浪的心

去远方看不一样的景色遇见不一样的人教会你不一样的三观

每每看着镜子仔细问过自己

这辈子这么短

是及时行乐还是修身养性

须臾再看

过完这个夏天的两个生日就是三十而立

能过两个生日也是开心紧

这辈子是不是就这一次机会

叹啊叹啊叹时间走的快

认识了一只不一样的摩羯座

阿尔及利亚的时间相差七小时

看着一个人一台相机一个背包走在不同的国家

许是在那一瞬间看到了自己想要的

眼神笃定 神色淡然

走在异国告知他故乡昨日飘落大雪

看着蓝蓝的天有一句没一句的说着

最近心思越发沉静

我知道一切都会归于平静

我知道自己是一个不太擅长拒绝别人的人

我明白是面总是让三分大家总归相安无事才好

最是烦无言却是紧紧追三分言语

偶尔会有些恼怒

我最是脾气不好也会在琐事跑来时

失了耐心偶尔却是会失言

都说三十是一个坎

迈入人生的另一个阶段

而我庆幸自己在自己的世界筑起了一道屏障

那里住着的小孩还是七分天真三分傻气的模样

她还是会明白这辈子做人就要努力去活成自己想要的模样

那份内心的平静从未妥协过

每每看着父母总会想很多

这辈子你总是会喜欢上那么几个人

也会有那么几个人喜欢着自己

年轻的时候总会觉得

人这辈子其实就是这么回事

也偶尔想告诉父母

其实有些事情就要在恰当的年龄做才是好的

现下却失了兴致

难道道德经看多了还是喜欢一切顺其自然

都说看一个人看他风尘仆仆的模样便能瞧出几分

我也偶尔会鄙视自己的审美和眼光

哈哈哈

想念是多年后还会记起在江南小镇的河边

看着这片氤氲夜色我们静静走着寥寥片语

那一刻驻足河边

谁会知晓这是一幅江南烟雨的离别画面

两个人各怀心事就此告别清清淡淡的不语情爱

多年后还是会记得酒吧里民谣唱啊唱啊

可眼泪就这么下来了

想止住啊且就不争气的流啊流啊

恨不能把这辈子的件件桩桩都哭个明白

有时候听民谣

会有一百种情绪一百种画面

多年后再喝起茶来并不觉苦倒是一片甘甜在心里

我多少明白有一日我还是会偶尔想起你

却不再有其他感情在

只是对过往的缅怀吧

时间赋予我的是一片沉静

以前听着下雨的声音还是会一片凄然

会发呆听很久

脑海里没有太多画面

都说百年后就是一片混沌尘埃

我且在30岁时候又有什么资格去故作老成的说着故人云云

还是会感恩时间让身边有人那么关心自己照顾自己

多说感恩便成了刻意的客套就只能在心里默默念希望有一天自己足够强大时候要步步行善念

我一直相信向善的力量我记得这是以前公司老板麦克梁说的话

到现在还是会觉得这句话的重量在心里特别大

而我也在努力做着

以前呢总是揣着梦想过日子

纵使偶尔有几分苦楚却也是甜了三分

每每与人相处也做上七分情谊

总是想着与人为善总是好的

我开始慢慢喜欢这座城市

开始想十年以后自己是不是还在这里

几天前与姐姐说起几句闲语她却冒出一句

也许哪天你又跑了哪天就消失了也说不定

倒是会吧

总想哪天躲起来跑远点过些逍遥日子

可谁也说了这半辈子算是洒脱的可以了需要收心

人这辈子是群居动物万物是普遍联系的

我是凡人也不会例外

所以走时哪怕再狼狈也好好告别

没学会通过撒娇吵闹得到过任何东西

小时候是

现在也是

有些事情天生就不太会

长大了还是没有学会

以前呢喜欢便喜欢了

责任是什么也不甚恍惚

现在便是说上几句便要个交代委实恼人

听着友人啰嗦一二也是觉得恐怖

暗自想

就是喜欢也清清爽爽的喜欢

若是离开也安安静静的走

世上的事情原来件件藏着委屈

最近看【三生三世】小感慨一下,无关风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正值青春年少,或许你在异国他乡已经许久,繁华的街道,喧闹的夜市,五颜六色的灯光,让你记忆中的家乡变得模糊...
    爱睡沙发的秋小姐阅读 187评论 0 0
  • 过了半岁以后,宝宝明显感觉比以前长大了一点,更加活泼好动了。 饮食:基本上同步到大人的三餐,中午加一顿辅食。添加了...
    熊小笨阅读 24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