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离别:这次给北京写点什么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连续烈日暴雨后总是会让人心生些许思绪。

怕离别,也怕谈离别,偏偏又想写离别。要说为什么,也许是热闹过后的冷清,亦或是这深夜的静实在有些悲伤,也许短暂,也许漫长,也许永远…

离别,始终是一种无法释怀的情怀,它躲不掉,绕不开。

一次离别,这一次我要写给北京,写给我在北京遇到人,发生的事儿。

欢愉的表面,最后我们终将在人生的旅途中习惯离别。

Jane 在回家的出租车上说,每次越是心潮澎湃内心黯然的时候,越是表现的冷冷的,酷酷的才能转身大步走。不然眼泪都要掉。

那一刻我发现其实啊我们都是一群感性的人。

8 月 9 日,醒来那一天,张开眼还是很困。刷了下手机,今天是英超转会截止日,库娃在一片骂声中加盟皇马,我想这是一个开始吧。我转发了一条微博为他告别。也算是对车子四年生涯的一个结束。

最近几天忙忙碌碌,喝酒吃肉,睡眠质量不好,脑子里感觉胀痛胀痛的。

Rita 说好像我总是拉着脸。

我说我只是太累了。有时候脑子里面都反应不过来一些事情,感觉自己特别的迟钝。

本来 Jane 让我来录一段关于 Shape IT 的话。我内心开始是拒绝的。我不知道该说什么。我说我英语也不好。我想忽悠忽悠就过去了。当 Dominic 举起手机对着我,让我大胆的说,我找不到理由去拒绝。做完这次测试好像就在那一瞬间,突然觉得有点悲伤起来。虽然我告诉我很开心,因为在这个 team 里面,因为我遇到了一些有趣灵魂,一些帅气美丽的存在。

Lucky 说我很幸运因为我在这个项目中也有参与感。从开始到现在经历了很多很多,在认识很多朋友,学到很多东西,不是每个人都有这样的机会。她参与的似乎太晚了。

听到一说我也觉得是吧。记起二月初一个人去德国,四月去validation,五月去培训,还来来回回北京几次,每次都是和这些人一起度过了大半年。第一次因为公务飞行超过了 100 小时。

而这所有的一切都是一种珍贵的体验。

我转身出去测试的大厅,拐个弯,在刷卡的时候,看到 kanami 在不停落泪。她的祖父去世了。我看着她眼泪不停滑落,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去说,好像双手除了抱着电脑,都不记得递一张纸巾给到她。

后来我跟 Didi 说,我特别不能安慰这种情形的悲伤。我的祖辈去世时候我都不在身边。那一定更悲伤。但我有时候觉得还挺羡慕的,至少曾经爱过。

看着 kanami 改完机票,她去强颜着微笑告诉我一切都没事了。她第二天一早的飞机就回去日本了。我突然意识到 lucky 说的有些人真的一别就再也不见了。

我喜欢和 Kanami 聊天,她特别爱聊,爱玩,爱喝酒,也爱旅行。非常 Nice。

于是在酒店的 lobby 我告诉她,一切都会好的。好好回家,然后还和她说了我超级喜欢和她一起工作聊天喝酒,希望有天可以再次相见。然后只有一个 goodbye 和  good night 。

人生总是这样的,不间断的推着我们向前也让我们一次一次的告别。

终于 Lucky 亲口告诉了我她要离职的消息。隐隐约约中有一点可惜,又一种为她高兴。

于是午后感慨起来,Nancy,我, Lucky 我们聊了一会儿。

她说也许最值得留恋的就是我们这一群人。也不知道以后会遇到怎样的同事。

看到 Lucky 和 Melody 要离开的时候,我都是嘴上说着走吧,蛮好的,心里突然觉得好像那些合拍的人转身,就要消失人海的样子,莫名有有一种失落感。

晚上回来的出租车上,突然再次记起来了这么多次北京,最美好的回忆还是第一次和 Melody 还有 Jenny 一起在空无一人的前门大街不停的狂奔,赶着末班地铁去望京的酒店。然而这一幕竟然已经过去两年多了。

出租到后,在到酒店我和 Johanas 拥抱告别。这是我第一次和他击掌拥抱告别。和他不熟,但是我爱他点超辣的火锅。最后跑三公里去取钱买单,满身是汗的样子,也不乏有很多的可爱之处。

最后 Flo 和我们每个人拥抱告别。说着来上海,我知道我三周后还会见他。但是就在这一刻送走一个又一个人的晚上,我突然觉得好像项目这么的就要结束了一样。

回到房间时候,已经 10 点多了。英超转会窗口还有一个多小时就关闭了。

我又刷了一遍转会信息,也许没人来了,但是我喜欢的球队还有人要走。

Flo 给我 call 说要不要看你下午录的视频,我说我不看了。

我洗完澡准备睡觉,享受在北京最后的时光。完成最后的测试,然后明天去看一场嘻哈包袱铺的相声,我也要回家了。

我躺在床上用手机打完了这篇流水账。最先发给小蔚学姐看,她说你还是那么感性啊。全文没有悲伤的字眼,平淡中却异常的伤感啊。

我说,我本来想要写一个关于离别的故事送别这些人啊。可是我什么也不会写了。可能事因为头太痛了,也可能事因为江郎才尽了。

她说平平淡淡的记录就很好。再次翻阅起来,一定可以记起来这一切。

最后不忍睡去的夜。我拍了一张满眼黑夜的照片,发到微博,我问大家:怎么了?

很多人给我支招?可是我说的不是夜啊,我说的是我。

可能再没有陪我午夜奔跑在前门大街,午后走过铜锣古巷,下午去颐和园吹风看荷花,凌晨四点晃荡在三里屯了。

北京,就这样我也要走了。

the End

龙浪浪

于北京

2018 年 8 月 9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