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知道的,埃及艳后竟是丑女?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提到埃及艳后,我们很多人的脑海里肯定蹦出四个字——惊艳无比,无论是在电视荧幕上,还是小说历史文献中。

 但丁和莎翁等世界著名的文学大师也将埃及艳后描述为——“旷世性感妖妇”。

 法国哲学家帕斯卡曾在《思想录》中写道:“要是克丽奥佩特拉的鼻子长得短一些,整个世界的面貌就会改变。”

世人给予她何等高的评价。

她,集美艳,性感,妖媚于一身,人称她为美女蛇般的妖艳王后,她是宇宙间精灵般的奇妙存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可是,我们一直认为的这样一位惊艳无比的女王,你能相信历史上真正的埃及艳后竟是一个又矮又胖的丑女人吗?

英国《泰晤士报》曾经披露:她身高不到160厘米,鹰钩鼻,体型偏胖,脖子上满是赘肉,牙齿也已经坏到要找牙医的地步。

英国国家博物馆甚至专门展出11尊女王的雕像,雕像们看起来很平凡,没有一丝“美艳”的兆头,只不过脸上轮廓分明,显得非常严厉而已。

英国科学家通过电脑技术还原了埃及艳后的头像,与我们所熟知的艳后简直大相庭径,全然就是一位典型的丑女。

那些“发现”埃及艳后并不美艳的英国人认为,埃及艳后死后,有关她美貌绝伦的传说才越传越离奇,但历史上的她其实真的只是一个长着鹰钩鼻、矮小肥胖、满口坏牙的平凡女人。

看到这里,你肯定大吃一惊吧。

可是惊艳世界的埃及艳后竟然是个丑女,为什么她还有如此巨大的魅力震撼着全世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埃及艳后原名克丽奥佩特拉七世,是埃及国王托勒密十二世与克丽奥佩特拉五世的女儿。

(细心的你可能已经发现了,埃及艳后的母亲即是她的姐姐,父女通婚?这不是乱伦吗?别急,后面还有。)

托勒密十二世去世后,留下遗嘱交代埃及艳后与其同父异母的弟弟托勒密十三世为继承人,共同执政,但是根据埃及的传统习俗,埃及艳后必须和弟弟结婚。

(这在现代,简直是普天之下皆不能容忍的荒唐乱伦。还记得前面的父女通婚吧,想必你也可以平静视之了,这些不可思议的乱伦行为,在古埃及是十分普遍的)。

俗话说:一山不容二虎。在谋权夺利的古埃及也是,更何况满腔雄心抱负的埃及艳后。

婚后,两人因派系斗争,争夺权力而失和。埃及艳后被同是丈夫的弟弟赶到叙利亚,她就在那里集结军队,准备以武力争夺王位。

后来,罗马大帝盖厄斯.儒略.凯撒追杀庞培到埃及,托勒密十三世杀了庞培献给凯撒大帝,可却是热脸贴了冷屁股。埃及艳后智谋顿生,买通了凯撒身边的军官卡尼迪斯,将自己香汤沐浴赤裸裸地献给凯撒作为礼物,鲜花美人,哪个男人都不忍拒绝吧?凯撒也不例外,沉浸在爱河之中。后来在战役中托勒密十三世被杀,凯撒帮助埃及艳后当上了埃及女王。后埃及艳后为凯撒生了一子,随后携子去到罗马,受到了凯撒极度隆重的欢迎。

这使得元老院对于凯撒的种种行为极其不满,公元前66年,凯撒被其反对者杀死。

随后,埃及艳后生命中的第二个男人出现了—马克.安东尼。

尼罗河上,悠悠一金船,船上一美人,半裸卧榻,清风抚纱,乐声悠扬。

侍女请安东尼上船,金丝帐缓缓拉开,美人徐徐现娇容,就为那一眼,安东尼也拜倒在艳后的石榴裙下,什么政权土地,什么荣华富贵,都抵不过我对你深深的爱慕。

真是应了古往今来那句:英雄难过美人关。

安东尼本是去攻打埃及的,如此一来非但没打埃及,还把部分罗马土地割让给埃及。

安东尼在埃及的所作所为,特别是他与埃及艳后的关系,一直受到罗马人的非议,同时也激起了他们的恼怒。这使得安东尼威信扫地,丧失了国内的有力支持。

凯撒的养子屋大维却趁机利用了这一点。再后来,屋大维从神庙里拿到安东尼的遗嘱,公布于众。安东尼的遗嘱记述了他对埃及艳后及其子女的领土分配,还指令埃及艳后将他的遗体安葬在亚历山大里亚。遗嘱一公布,舆论哗然,群情激愤。元老院和公民大会以侵占罗马人民财产为由,对埃及艳后宣战,并剥夺了安东尼的执政官职务以及其他一切权力。

屋大维同样不给他们喘息的机会。随即入侵埃及。安东尼无处可逃自杀。

安东尼死后,埃及艳后没了靠山,用毒蛇自杀结束了自己的生命。屋大维便成了罗马的最高统治者。

一代绝佳美人就这样香消玉殒。

其实对于埃及艳后之死是存在很多异议的,大家常说的是埃及艳后自杀,她的两个侍女也都被眼镜蛇咬后中毒身亡。

但是,根据生物常识一般眼镜蛇的毒液在咬人的过程中会基本释放完了,还有毒蛇释放完毒液后本身也是极其疲惫无力了,毒液不够,力气没了,还怎么再咬人?

还有人说,埃及艳后在自杀前还给屋大维写过一封自杀信,这更是叫人无法理解了,犯罪专家判断一般有自杀倾向的人是不会事先让别人知道自己要自杀的。

众多证据表明,埃及艳后很可能是死于一场精心策划的政治谋杀之中,最大的嫌疑就是屋大维了。

大致了解了埃及艳后的一生,可谓极其戏剧性的传奇。香消玉殒也是叫人扼腕叹息。你可能会觉得她是红颜祸水,但是你还记得我们之前说过的她既然不是美女,那她还能吸引征服两代罗马大帝?

图片发自简书App


答案是:她有着比美貌更加难能可贵的魅力—智慧。

埃及艳后是一个很有智谋很有心计的女人。通过与凯撒和安东尼的故事,不难看出,她极其会运用贿赂手段。收买凯撒的亲信,献出自己的肉体,吸引安东尼等等,这都无疑不是经过她深思熟虑后精心策划的,她有着平凡女人所少有的智谋。

她是无所不能的全才。

埃及人坚持埃及艳后是美人,一些埃及学者还指出她的智慧更在美貌之上。他们认为她“更像是一个女学者而非热情似火的情人。她的第一语言是希腊语,但她也说拉丁语、希伯来语、亚拉姆语和埃及语”。

大家不知道的是,埃及艳后还精通政治,建筑学,天文地理,财政等方面的知识。不管是凯撒还是安东尼,他们都是让埃及女王参与政权的,况且埃及女王也帮了他们不少忙。在影片«埃及艳后»中安东尼曾让她帮忙看一副绘图师新画的地图,她一眼就发现了问题:“湖泊的位置不对,重要的山丘没有标记。”安东尼还说笑让她去教教他们。

传奇埃及哈勒旺大学的教授吉哈宰克先生说:“尽管克丽奥佩特拉不像她与罗马将军的爱情故事中所描写得那么漂亮,但我确信她是极聪明的,她应付罗马用的不是美人计。”

埃及亚历山大希腊罗马博物馆馆长艾哈迈德博士也表示:“克丽奥佩特拉在17岁时就继承父位当政,她统治埃及是凭聪明智慧和丰厚的文化底蕴。她与罗马将领们相处的三件武器是泼辣、聪慧和温柔。”

随后考古学家经过分析研究出土的相关文物,判定埃及艳后绝对不是一个以美貌来征服天下的女人,她是通过超群的智慧来治国安邦的。

这以我们现代的话说,无一不是一位彻彻底底的女强人。

可是,在我们的印象里埃及艳后就以其“艳”而出名,妖艳不可一世,就连拍影视作品,对于埃及艳后的扮演者那也无形之中在外貌上被寄于绝高的要求与厚望,如扮演过埃及艳后的伊丽莎白.泰勒,费雯丽,她们无一不是世界电影史上公认的美到绝伦的女子。

这无形之中改变了埃及艳后的真实形象。

女强人的形象,在众多人心里,尤其是在男性心里是不被接受的,不管是在远古的印度还是在思想改革开放的近现代的任何国家,哪个男性会真的打心眼里希望女人比自己强呢?在古老的朝代“女强人”也是被大家所轻视的,女人怎么能以智慧以谋略以学识来战胜男人呢?这是不可能的。男性是生来就是被赋予智慧与战斗力强大不可侵犯的高尚个体存在。

于是便有了,王朝帝王的没落失败,一旦与女人扯上关系,无疑都是美色惹的祸。因为,英雄难过美人关。

这其实也就是人类潜意识中的阴暗心理,在现实世界的不断放大与同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