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蓝

贡特拉沙漠,一片金色海洋,在德尔特双星的烈焰光芒下掀起层层热浪,萃取着空气中残存的水分。

马可弱小身躯裹在黑色长袍里,背着大铁桶,一深一浅地在沙漠中蹒跚前行,钛合金头盔里的面孔,已布满了汗水,内衬的衣服也已被汗水浸透,黏贴在皮肤上。

即便如此,马可也不能让一寸肌肤暴露在光照中,因为灼热的光线,会瞬间烤烂皮肤,蒸干水分,让人变成枯瘪的尸干。

马可停住脚步,让自己稍作休息,他望了望沙漠中的沃特斯山,像头沉睡的巨龙蜿蜒匍匐在贡特拉沙漠中。马可总觉得,有一天这头巨龙会苏醒,腾飞升空,遮日吐云,为炙热的梅塞尔星球带来久违的雨水。

马可每天的工作,就是背着和他差不多高的铁桶,在沙漠中步行多里,去沃特斯山中捡矿石打泉水。那里是梅塞尔星球的宝库,储存着贡特拉沙漠最甜的甘泉,孕藏着整个星球最值钱的钛矿石,是维持马可一家生存的根本。

马可一家是梅塞尔星球上的沙丘族,整个族群都生活在贡特拉沙漠中,靠挖掘钛矿石为生。马可和族人带回的矿石,都由他父亲负责贩卖,父亲会去三沙镇的集市上用矿石换取族群的食物和生活品。

三沙镇在贡特拉沙漠南面的戈壁滩上,听父亲说那里聚集着形形色色的人,十分繁华和热闹,有着许多稀奇古怪的东西。马可总期望着能和父亲一起去趟三沙镇,去看看那个心中向往着的地方。

“今天回去一定要跟爸爸再提一下!”马可自言自语嘀咕着,拿出腰间的水袋,抬头顺头盔的呼吸孔塞进嘴里,轻轻地吸了两口,滋润了下干涩的咽喉。

德尔特双星间的天空中,突然冒出一团明亮火球,打破了双星的平衡,穿破天空,从马可眼前划过,坠落在前方的沃特斯山边。马可还没来得及弄清是怎么回事,便被冲击波击倒在地,耳边就传来沉沉的撞击声,紧接着层层的飞沙扑面而来。

头盔外的世界慢慢变得清晰了,炙热滚烫的感觉又霸占了身躯,马可起身拍去满身的沙土,检查了下身体,除了肋部有点疼痛外,其他也没什么异样,便背起铁桶,快速得朝着爆炸的方向跑去。

沃特斯山边,斜卧着一个巨大三角锥体,周边散落着无数碎石,锥体上冒着乌黑的浓烟,锥尖已深深的嵌入山体中,两个锥角已不知去向,裸露在外的线路仍在“呲呲”冒着火星。

眼前的锥形物体,已经超出了马可的认知,他不理解为什么这个物体会太阳里分裂出来,为什么这个锥体也是钛合金材质的,难道太阳要爆炸了,难道太阳也是钛合金做的?

无数个问号,在马可脑中旋转,可又无从解答,他想着父亲见多识广,肯定会知道答案的。马可决定尽快干完今天的活,早点回去找父亲解密。于是,他绕过巨型坠落物,朝熟悉的山洞方向快步走去。

“那是什么?” 马可诧异的自语道,眼帘中,前方山体阴暗处的岩石上,靠着个人,一身雪白的外套,顶着个圆圆的头盔,黑色的面罩已有多条裂缝,四肢无力的瘫在地上,腰部被金属利器刺穿了,鲜红的血液顺着伤口缓缓流出,染红的衣角。

“哇,是个宇航员!” 马可突然兴奋叫出了声。

去年生日的时候,父亲从三沙镇带了个礼物给马可,是一个穿着白色外套的玩偶,带着个圆圆的头盔,头盔正面是深色的玻璃面罩,装了电池后,面罩会一闪一闪发出五颜六色的光,人偶会边来回走动,边唱出“祝你生日快乐”的歌声。

父亲告诉他,这个人偶叫“宇航员”,是天上的漂流族,他们有过人的智慧,先进的设备,他们总是开着飞船,在各个星球间旅行,去过宇宙中许多地方,知道很多星球的故事。

马可听父亲讲得入了迷,想象着自己以后也能成为一名“宇航员”,翱翔在天际中,于是那天起,每天睡觉都会把人偶抱在怀里。

此时眼前突然冒出来个真的宇航员,马可内心激动万分,他想再回过去仔细观察下那个锥体,他现在知道了那是艘飞船,之前他始终认为飞船都是圆形的。但他却没动,依旧呆呆看着宇航员,马可感觉裂缝的面罩里面,有一双眼睛也正盯着自己,马可觉得自己应该要去做些什么,可却思绪混乱的不知道从哪着手。

靠在岩石上的宇航员,猛得向前挣扎了下,鲜血从面罩的裂缝处喷溅出来,人也倾斜着倒向地面。马可被突如其来的变化惊懵了,迟疑片刻,立马冲到岩石边,扶住即将倒下的宇航员。

马可帮宇航员重新靠回岩石上,起身时听见有微弱的声音,从面罩里面传出来。马可俯下身,把耳朵靠近面罩想听清楚点,却看见宇航员的手慢慢抬起,用手指指了指头盔后,又瘫了下去。

马可好像读懂了宇航员的意思,是让他把头盔取下来。马可记得他曾出于好奇心,摘掉过玩具人偶的宇航帽,想看看里面有什么,结果里面除了几条线路外,什么都没有。

他有点害怕,担心帮宇航员摘掉头盔后,里面也是空空的,或是窜出个什么怪物来。犹豫了便可,马可还是决定帮宇航员摘掉头盔,他小心翼翼地解开头盔的卡扣,慢慢摘下。

呈现在马可眼中的,是一张苍白的女人脸,留着利索的黑色短发,圆圆的面庞上,缀着一对清隽的柳叶眼,流露着虚弱的眼神,细细的鼻梁下,绣着一双薄嫩的缘弓唇,已干涩的失去了光泽。女人肤色暗淡,面容憔悴,嘴角仍不断流着鲜血。

马可解下腰间的水带,送到女人嘴边,女人轻轻允吸了两口,双唇略微有了些润泽。马可又用手巾沾了点水,帮女人擦去脸上的尘土,和嘴角的血渍,露出了女人洁白倩美的面容,马可被深深地吸引住了。

女人微微抬眼,打量着马可,慢慢蠕动着双唇,挤出来几个字:“谢谢你,这是哪里?”

马可回过神来,观察了下四周的环境,确认自己所处的角落照不到日光后,便摘掉了自己的头盔,坐到女人身旁,说道:“这里是沃特斯山,位于梅塞尔星球的西北面。你是宇航员么,你怎么会受伤的,你从哪里来?哦,对了,我叫马可,你呢?”

原本徘徊在脑中的问题,一下子又都冒了出来,马可既兴奋又紧张又害怕,充满期待的看着眼前的女人,可女人脆弱的神情,令马可又变得焦虑起来,他急忙又问:“有什么办法可以救你么?”

女人艰难地摇了下头,缓缓说道:“已经没用了,马可,我失血过多,坚持不了多久了。”

还有 58%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