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愿晚点遇到你,然后余生都是你》书评

我的章盖歪了???🤗最近比较忙,三月看完了书,四月的第一篇文章送给有故事的作者小哥哥哦。愿我们归来,依旧少年轻狂。

写在前面:

先来说说《我愿晚点遇到你,然后余生都是你》的作者,作者叫周适鲁,因为偶像是鲁迅先生,故笔名有“鲁”字,意寓意:适合鲁迅。

下面是作者的官方版介绍,与打不打广告无关。

周适鲁,九零后,广东人,简书推荐作者,多文艺平台驻站作者,自媒体人,电台播。写世间冷暖故事,遇见更多有趣的人,新浪@萝卜周适鲁,微信公众号:周适工作室。

《我愿晚点遇到你,然后余生都是你》是我18年看完的纸质,第三本关于青春,关于梦想,关于爱情的书。

但却是我写的第一篇关于青春,关于梦想,关于爱情的随笔书评。

书评算不上,随笔感还是真的。

(终有人住进你心里,79元,简书福利社买的。老贵了。书+包包)

还有两本书,一本书是简书出版的《终有人住进你心里》,在简书福利社可以买到,79元,书+包,喜欢的可以去买哦,不要感谢我。

鸡汤还是鸡汤,关于鸡汤,我也不知道这么写感想了。

还有一本书是《我在青春遇见你》,作者是徐雍,本书幽默风趣,也值得一看哦。

《我愿晚点遇到你,然后余生都是你》本书之所以会不同于其他两本,关键在于“真”,所谓的文字的力量,应该是让人看见真实的一部分。

书中的每一篇故事都是有血有肉的,当我们读书的时候,不由会把自己和书中的人物联想起来。

仿佛我们回到了高中,大学时代。

谁的年少不轻狂?独自闯荡。

《我愿晚点遇到你,然后余生都是你》是作者周鲁适,出版的第一本书,当然不会是最后一本。

或许青春终将逝去,或许梦想,都会变成“柴米油盐酱醋茶”的生活,或许我们都在匆忙的赶着路,或许我们都走在青春的尾巴上。

但是在没有遇见你之前,我们都应该去变得更加优秀。

最后,谢谢你们一直在我身边。

《我在青春遇见你》,你呐?

(一)

我愿晚点遇见你,然后余生都是你。

兴尽悲来,相聚别离一场梦。

本书的序是作者漂泊之时写的,本书没有后记算是小小遗憾。

或许刘若英唱的后来一样,后来我们懂了,我们在眼泪中明白,错过的,不会再来。

他乡成故乡,少年再回首,她已嫁做他人妻。

如果没有遇见对的那个人,愿你,再等等,她(他)会出现在的生命

(二)

本书第一辑《时光流放,笑着说爱过》,爱过就是爱过了,回忆时,或心痛,或微笑,或泪眼婆娑,最后笑着说,再见。

你问她辛福与否,她含泪点点头,这边是青春吧。

《我只想留下来陪你毕业》,是的,从校服到婚纱,我们憧憬幻想着。

大学毕业,不可避免的,不论谁先走,走了可能就天各一方了。

那个愿意留下来等的人,是对的人,两人亦是幸福的。

《在城市中用力活着》,大城小市,小城大市。

当我们用青春去扎根北上广深,就注定了要用力活着,而且还要活的好好的。

《阿头》是一个浪子回头金不换的人。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心地纯净,杂念如草,佛境已入,魔境难出。

这个世界上,好人变成坏人很容易,坏人想变成好人很难。

《我的北京小妞》,我们来自江南塞北,我们走向天涯海角,指点三山五岳。

在这个网络化的时代,或许远方的人,有时比身边的人,更加亲近,也更加容易去信任,或许我们更加容易相信陌生人。

当我们向往北京的时候,就注定要付出更多的努力。

《漂洋过海过来和你在一起》,有缘千里来相见,无缘对面不相逢。

青春或是这是有点疯狂,跨千山,过山水,我总想与你相见。

芳华易逝,山楂花亦会枯萎,只想早点遇见你,和你在一起。

对的时间,对的地点,对的那个人,愿你终将与她(他)相见。

《我喜欢的女神在直播》,突然想起自己在远方的某个姐姐,直播新年过年,放烟花炮竹。

记得晶哥说过,不喜欢看直播的男生,亦不喜欢玩游戏的男生。

很赞同,不要沉迷就好,可看悦己者。

《再见,我的爱情》,后来花开两朵,后来天各一方,后来再相见时,已不是原来的那个你我他。

《那是我们回不去的爱情》,那也是我们回不去的青春岁月。

曾经用力的想握紧它,后来却发现,越用力越失去的越快。

答案在风中飘荡,一切都会好的。

(三)

本书的第二辑,《你的爱在我千里之外》。或许在看见这些文字时,我们相隔千里,我们却又近在咫尺,又仿佛回到了那个夏日,我们依旧年轻。

《我爱你的方式,就是离开》,从相遇到相知是两个人的欣喜,但是离开只需要一个人的决绝。

或许离开了,在路上,你才能遇见更好的。

《我不说,因为我真的好喜欢你》,暗恋成伤,或是真爱。

愿我们在余生的时光里,变得更加优秀,遇见喜欢的那个人,就大胆的说出来。

《我想,不爱你的人就别纠缠了》,有的人,我们终其一生比不了,追不上,不爱你的,你就早点离开吧。

越早死了那条心越好,一个人,一样可以好好的,可以活出自己的。

《高中生的分手日记》,这是本书作者的高中日记。

高中时代的青春记忆,是纯真,是美好,是刻骨铭心。

初恋是卡在喉咙的鱼刺,每每回忆,或无奈,或遗憾,或美好……就是忘不了,吞不下。

记得有个故事是这样说的,有个酒吧里有杯叫“初恋”的酒,所有去酒吧的人,没有一个人愿意去喝那杯叫“初恋”的酒。

或许正是因为初恋有它特殊的意义,所以每一个人去喝酒的人,都不愿意去喝那杯叫“初恋”的酒。

时过境迁,光阴荏苒,有一天你我不再少年,你是否还记得曾经的那个她?

后来,终于在眼泪中明白,有些人一旦错过就不在。

再见青春的路过的那个他(她)。

《走不到一起的爱情,就分开》,长痛不如短痛,快刀斩乱麻。

如果做不成朋友,那么从此就相忘于江湖吧。

《拼尽全力去爱你,最后我还是没能留住你》。

或许关于爱情,总会遇上那么几个渣人,你才会成长。

你想要的,不属于你,给你的,你却不要。

你爱的,不爱你,爱你的,你却视而不见。

最后也得庆幸,还好没有留住那个错的人。

《对不起,我的想象中还要喜欢你》,本篇文章讲述了作者一年未登录的QQ空间,随手一刷,看见了他的初恋,访问记录,由此产生的感想。

我多么希望有一天:


你会不会忽然的出现
在街角的咖啡店


我多么想与你相遇,对不起,我比想象中还要喜欢你,想念你。

过了那么久,还是忘不了,反而更加深刻,或许这就叫初恋。

《后来,喜欢的你成了别人的女朋友》,那时年少,无关于爱情,友情恰到好处。

你成了别人的女朋友,我也愿意去祝福你,愿你幸福安好。

有时,没有在一起,也是一种圆满吧。

(四)

本书的第三辑,《有些爱,过了就不在了》。依米易谢,昙花一现,青春如流星划过苍穹。

如果爱过,你却没有珍惜,那么也只能是水过无痕,云淡风轻了。

《你知道吗,我最后要的幸福是和你结婚》,现实里,能走到最后的人又有多少呢?

愿你最后得到的幸福,是你想要的结果,不后悔就行。

《失恋以后就会长大了》,一个人如果容易被骗的话,那么多骗几次,他就会成长了,在爱情里面也是这样。

你的真心付出,终将有人会懂。

《为爱情当英雄的人》,好的爱情,使人优秀,使人积极,使人阳光明媚。

那么为了爱情当英雄又何妨?

或许像《大话西游》里面的至尊宝对紫霞仙子许诺的,终有一天会踏着七彩祥云而来,他会娶她,我要成为你的盖世英雄,我守你的盛世容颜。

本篇文章故事很圆满,令人感动,潸然泪下。

《没关系啊,好的爱情在路上》,没有关系啊,慢慢来,才会走的更快,好的爱情,总是来的很慢的。

《不是所有的爱情都会陪你一起到老》,有的人注定只能陪你走那么一段路。

那些陪我们走过路的人,教我们成长,教我们坚强,让我们更加懂得,去珍惜后面遇见的人。

《你爱情里的过客不是我》,或许每一个人都希望那个过客不是他。

“你的爱情过客才不是我,你是我想要走到最后的爱情。”

那些无疾而终的爱情就这样无声凋谢了,毕竟生活不是拍电影,没有那么美好的爱情。

《我一直单身,从未超越》,妈耶!说的就是我啊!!!

一个作者,文章写得好不好,就要看他写的是一个人,还是一类人。

看书的时候,很容易把自己情感带入进去,仿佛书中的主人公就是我们一样。

下一秒,下一站,愿你我超越,超越期待已久的爱情。

《别轻易相信爱情会到永远》,除了我们自己,没有谁会陪你到永远,就连影子在阴天也会缺席。

相信爱情,但不轻易相信会到永远。

《消失的爱情,你就当我深爱过》,她结婚了,再也回不去了,青春也便这样,回不去了。

哪怕最后相忘于江湖,你就当我曾经深爱过。

或悲或喜,或笑或狂,或歌或舞,消失的爱,你深爱过。

(五)

本书第四辑也是最后一辑《我想说说话,你在吗》?

我想说说话,不是通过微信,QQ,微博……

而是在我想不到的情况下,可否打个电话给我?

《漂泊青春》,我们年少有梦,我们四处飘泊。

生命就像一条河流,我们就是一条小船,永不停息的在漂泊。

都说心安处是吾乡,可是什么时候,我们的心可以安定下来。

《别忘了我的梦想》,现实生活中情况,总是没有文字描写的那么美好。

这是关于作者颠沛流离在一线大城市时,没有忘记梦想的真实故事。

《追梦赤子心》里面唱的,“充满鲜花的世界到底在到哪里?如果它真的存在,那么我一定会去……”

一边是苟延残喘的梦想,一边是苟且的生活。

《神秘巨星》说的:“有梦想是最基本的,每个人都拥有的权力,没有梦想,一切都会失去意义。”

一切的梦想都会实现的,时间问题,愿所有的梦想都能实现。

《肖申克的救赎》主题透露的主题--希望,不论是什么,我们都应该有一点希望,对生活也要抱有希望。

“有希望是件好事情,也许是件最好的事情,好的事情从不会逝去。”

对了,别忘记自己的梦想。

《我们的青春病》,三年,一千多个日夜,多少都会有自己的故事。

每年六月八号,走出考场那个下午五点。

再见高中,我们的青春便结束了吗?

有人哭,有人笑,默默的别离。

《高中:那些人那些事》,有一两个玩的好的,有几个一生的挚友便足够了。

高中毕业以后,时间过得更快,离开校园,我们何时又能再见面了?

你还记得我吗?我又记得谁呢?

《我有一个网友》,多么希望,自己有这么个网友。

聊不聊的来,更多的在精神层面上。

借作者的一段话来表达。

愿你在煎熬的高考岁月

今年夏天

你看到了向往的光芒

写到这里,对原来故事里的人充满想念,愿岁月让我们再次相遇。

一切都是时间问题,时间到了,自然会相见的。

《我的大学,我只想告诉你》,大学三四年,也不过是弹指间。

所有我也要好好享受象牙塔时光,虽然大学不是想象中的美好,但我也会珍惜的。

在南岳山下读几年书,然后回故乡或是漂泊他乡?

或者如张爱玲说的:“对于三十岁以后的人来说,十年八年不过是指缝间的事;而对于年轻人而言,三年五年就可以是一生一世!”

年少的时候,总是生活在那美好的梦里,诗情画意,两小无猜,年少痴狂,敢爱敢恨。

年轻的时候总是可以做很多事情,敢想敢为,拥有无限的野心,也可以在你侬我侬间缠绵。

可以放肆地说我爱你,可以纵情地流泪;笑着对你说,我们要在一起一生一世,嘶喊着告诉你,我这辈子都不想再见到你。

年轻就是这样,三年五年就是一生一世,再过三年五年或许又什么都忘了。

三十年过去,女孩已经是历经沧桑的女人了,男孩也早已不是当年的放纵小伙子,可以不顾一切。

三十年后的人,时间对他们来说不过是指尖流淌的沙,看着它慢慢流逝,再也留不住再也回不去。

生命这样远去,一天一天已是屈指可数了,过过了三个十年,还在乎再多的十年吗?

生命中充满了太多的责任,忙碌的人群让人忘记了许多事情,包括年少时的浓情蜜意,海誓山盟,已经没有那么多的时间去思考这些“虚无”东西,追求的只是实际。

或许“诗书琴棋茶花酒”变成了“柴米油盐酱醋茶”,青春便真的不在了。

我的大学是一个传奇,我这一生都会不平凡的。

《一个不爱我的人,忘了就好》,不爱的,走远点,让个位置。

你的幸福在路上,你要努力。

《我知道你喜欢我,但我却等不到你的表白》,毕业季,离别的季节,花开正好,月满书阁。

那个六月,马上又要来了,或许等不到的告别,也是好的,唯愿岁月安好,你找到你的归宿。

《我一切都好,只是会忍不住想念你》。

红豆生南国春来发几枝。愿君多采撷,此物最相思。”

一切都好,就是忍不住去想念。

《趁着还年轻,使劲折腾吧》,再不疯狂,我们就老了,年轻时不折腾,以后更不会了。

社会是最好的大学,生活是最好的老师。

本书的作者也曾失业,他辗转与茂名和广州之间。

原来那条包茂高速,穿过了我的家乡 。(包头-茂名)

但他年轻,还在折腾,年轻的我们,又怎么不能去折腾?

作者在电脑前坐着,头脑一热,用尽全力,只在文档里写了一句话,趁着还年轻,使劲折腾吧,他继续在北上广漂泊生活,还要继续漂泊,一直在路上。

在他乡,我们或多或少是漂泊的人。

在大城市生活不容易,哪一个人又容易呢?想要容易,那就趁着年轻,好好努力“折腾”起来吧。

折腾到了一定境界,成功会更近一步的。

(六)

读后随笔感想-不是书评的书评。

《我愿晚点遇到你,然后余生都是你》是一本很好的关于梦想,关于青春,关于爱情的书。

书中没有励志的鸡汤,没有骗人的干货,是一个普通人的故事,亦是我们的芳华岁月。

这本书最大的看点在于真实性,真实的东西,总是容易打动灵魂,震撼人心的。

文章最关键的在于“真”,而不是有多么励志鸡血,毕竟现实生活不是霸道总裁爱上校花。

总裁是不会看上灰姑娘的,除非她本来就是公主。

里面的每一个故事小人物身上,都折射了我们高中,大学的影子。

本书可以使失恋的人,走出阴影,使不再相信爱情的人,找回恋爱的冲动,使不再年少的人,回到校园的青葱岁月。

读书亦读人,看山亦看水。

书中关于朋友,关于生活感悟,关于网恋,关于那些小心思的故事都很有看点。

故事或圆满,或遗憾,或悲情。我们现实生活是怎么样的,那么故事便是怎么样的。

好了,说了这么多,最后在唠叨几句。

《我愿晚点遇到你,然后余生都是你》要签名版的去找作者本人,非签名版网上有卖的,自己去搜。

买一本来纪念你的青春,挺好的。

四月的第一天,愿你遇上人间的四月天。【全文完】


2018-4-1 逗霸/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9年3月在忙碌而又慌乱中度过,整个人像不停止的陀螺转动着,由于转动的频率太快,或是零件有所老化,转动显得吃力...
    片片枫叶心阅读 460评论 4 8
  • 祖国,母亲,我回来了! 感谢首都航空空客A330-200,把我们平安接回家! 这几日的悉尼,阴雨连绵,乌云️厚重,...
    清风爱阳光阅读 498评论 12 18
  • 叶子听秋风的话 离别了大树 落在我的肩膀上 我想起了爸爸妈妈 他们在老家。。。
    企企阅读 152评论 1 4
  • 提起何捷老师,相信作为一线的语文教师大家一定都不陌生。他对习作教学有着二十多年的研究和实践,他的观点独到,曾提出“...
    听风的故事阅读 1,530评论 1 5
  • 大家好我叫陈美秀,我来自美丽的息烽温泉一位七零后的宝妈,现居住在爽爽的贵阳美丽的花果园,从小生活在农村,一个有着三...
    陈美秀特种兵阅读 28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