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想你,一切都好

许久不见,你还好吗。

六月的厦门气温已经有三十多度了,我外出去阿罗海城市广场吃新开的德庄火锅,这是以前你心心念念想尝尝的味道,应该真的好吃,所以才下午五点门外就排满了队;

站在熙熙攘攘的人群里只有我落了单,我也感觉有些孤单呢,可这并不是因为我独自一人,而是因为你不在我身边。

不知道你还记得那年我们一起去吃粤菜么,那时候门外也像现在这样排满了等着吃饭的人,你撅着嘴说肚子饿,一脸委屈的看着我,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我心疼你饿着,要你换一家饭馆吃,你偏偏难缠的很,非要吃这家粤菜的虾饺;

你说你呀,要我拿你怎么办才好。

不过你看,这次我学聪明了,早早的就来这里排队,肯定能在你饿之前排到位置。

只是,我的傻姑娘,今天,你还能来陪我吃饭吗?

前两天我经过了华新路的老别墅区,这里拍婚纱照的人和当时一样多呢,还恰巧遇见了一对和我们穿过一样婚纱的新人,我特地拍了一张照片,留着给你看,让你看看当初我们也是这样顶着炎炎烈日晒到满脸通红却还是觉得幸福的样子。

这条老路一点都没有变,窄窄的小巷子和照片里一样美,垫着脚撅着嘴的新郎新娘和我们当初一样甜蜜,安安静静的书店里还是放着老电影,民宿的铁门依旧藏在不起眼的拐角处,偶尔能听谁家开着的音响播着邓丽君的老歌,还有牵着年迈的大金毛散步的老人。

我知道如果你看见这封信一定是想问我现在过的好不好,我的傻姑娘,我的生活里,除了想你,一切都好。

对了,忘记告诉你,燕灵前两天在医院顺产生了个大胖小子,她还拿着你的照片跟孩子念叨你是大姨呢,刚出生的孩子哪懂什么,可她都不听我们劝,非要孩子认一认,你要是看到 一定会高兴坏了。

咱妈也去医院看了孩子,她可开心了,说这个孩子跟你小时候长的像,我看着也挺像的,不说侄子肖舅么,没舅可肖,只好像你了。

孩子出生那天下着大雨,所以燕灵给这孩子取名叫雨安,我总觉得你也会喜欢这个名字。

看到新生命诞生真是一件神奇的事情,我想你一定比我更能明白这种感受,雨安出生的时候我们都盼着是个姑娘,可生下来时是个带把的小子也觉得他就是你,可能是太惦记你了,恨不得一花一草一木都是你。

一直都没来得及问你,当初我和你求婚的时候,你到底是怎么就能把我藏在蛋糕里的银戒指给吞进去了呢,当时吃完了蛋糕你都没吐出戒指我还以为是老板忘记放了,结果你倒好,跟我说什么东西卡嗓子眼了,还就着一口水说吞就给吞了。

你都不知道那时候我多慌,你说我没事瞎折腾什么呢?怎么非要学着电视剧那些套路来浪漫一把,我又不是不知道你是个小迷糊,见你真的把戒指吞了,我后悔的捶胸顿足。

可你倒好,一脸幸福的在医院里傻笑了一夜,喝了一肚子花生油还开心成这样,真是我见过最傻的姑娘了。

阳台那个白色摇椅是你选的,家里的灰色窗帘是你选的,房间棕色的大衣柜是你选的,厨房老花砖是你选的,卧室黑色落地灯是你选的,儿童房白色摇篮床是你选的,玄关的拖鞋是你选的,我穿的衬衫,也是你选的。

咱们家还和你在的时候一模一样,你喜欢的东西我都为你好好照顾保留着,我想,如果它们也懂得思念的话,一定也和我一样想念你吧。

钥匙圈上的哆啦A梦陪你走了4年,又陪我走了6年,不过十年的时间,这个不知道什么材质制成的挂坠已经掉色变形,除了我,再也没人知道它曾经是哆啦A梦。

冰箱里还放着你最喜欢喝的杨桃酸奶,我都会记得在过期前给你换上新的,有时候还偷喝一瓶,因为想见见你耷拉着眉嘟着嘴说我抢了你东西的样子,你说说,我什么舍不得给你呢,不过喝你一瓶酸奶,还像真的欺负了你似的。

我的傻姑娘,是不是就是因为我太宠你了,把你宠坏了,你才敢说走就走。

你离开的时候想过我吗,你要我一个人怎么活下去呢,你明知道,你比我的命还重要。

好啦,每次说到最后都要怪你一通,我不说了。

我明白着呢,这不是你的错,只是我真的太想你。

我会一辈子都记得给你买杨桃酸奶,我会替你看着雨安长大,我会替你守好我们的家。

我答应你的事儿,我都记得呢,你不用担心。

我的傻姑娘,你也要好好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 十月的最后一天,凌晨,中学时代的老班长,发来微信:“毓想加你的微信,可以吗?”我用了一秒钟去回忆,毓,那个有...
    琦小丫阅读 431评论 0 1
  • 看《我想你了》这篇文章,一开始的这句话一下让我泪流满面,除了想你,一切都好! 恋人之间的深情。家人之间的亲情,才会...
    王丽燕199阅读 698评论 0 3
  • 这会儿坐在这里晒太阳,除了我,旁边就是一些老奶奶了,看着她们我不禁笑了,现在的自己,好像和老奶奶一样了。 别人...
    45度向阳阅读 336评论 0 1
  • ​ 1 有个手机号是我很早就背熟了的。 那时候我还没有手机,周末会在校门口的小卖部一口气地拨下那个号码,说:“喂,...
    杨一FM阅读 984评论 0 9
  • 上半年的时候,有很多公众号、个人都对“关闭朋友圈”这个话题写了很多文章、文字,真可谓百家争鸣,刮起一阵阵浪潮,然后...
    梨逍遥阅读 848评论 2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