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不知爱滋味[三]

          初中的时候QQ还没有那么广泛流行,说起话来都是要靠短信,或者直接打电话。一条一毛钱,一分钟一毛钱,我们来来回回发了无数条短信,打了好久的电话。我早已不记得短信的内容,但还记得等你的短信的心情,我早已记不清自己具体和你聊了什么,但我记得那个我站在窗口看着远方和看不见的你说话的感觉。

           和杰的关系开始变得密切是在有一次和一个女生闹矛盾的时候,晚自习传纸条和那女生就吵了起来,下晚自习还去了操场,差点打群架,惹来半班同学的围观。想当初姐也是个风云人物啊。具体原因不太记得了,大概就是她看我不顺眼,把小学的一些事和初中的事都拿出来说道说我对谁谁谁不好,说我太张狂巴拉巴拉的。可是我属于比较怂的类型,虽然知道她是没事找事,但还是很吃惊,没想到她会这么找我茬。生气但又不知道怎么还嘴。属于那种白天打架晚上才想起来怎么还嘴的类型。于是显得很占下风。当时晚上在操场好多人都站在她的那边,只有杰,站在我旁边。其实后来我才知道他一直都有帮我说话,劝那个女生不要找事。其实要是真的打起来我也不怕她,我也认识几个不良少年。可是我不想把事闹大。再加上觉得自己很委屈不知道怎么应对。于是这件事就大概以我的软弱结束了。

         我清楚的记得,人群都散了的时候,几个女生围着我想送我回宿舍,我说我要自己走走。然后我就绕着实验楼一圈一圈地走。当时觉得很孤独,觉得很无助,为什么要这样针对我,为什么我做什么都惹到别人之类的。委屈的不行。这个时候,杰就过来找我,和我站在一块,然后一直问我,你没事吧,我摇摇头。然后他又说,赶紧回宿舍吧,太冷了。我说我想自己待会,当时我就站在了一个展览牌前,展览牌里还放着我画的一张手抄报。看着手抄报,我心里想,我大概是太过招摇了,才会引来别人的反感吧。杰站在我身边,不肯走,一直对我说快回去吧太冷了。呆了一会我就回去了。然后几个女生出来接我,他也就回去了。

        我当时很懵。没时间考虑他,只是想着这个女的怎么可以这么挑刺呢。但后来想想,他这么帮我,我一句谢谢都没跟他说,甚至连感激之情都是在这么多年之后才真正产生。我真的是反应的太晚了。他对我默默地好,不顾一切的阻止别人伤害我,坚定的站在我身边,义无反顾的支持我,不管这份感情是友情还是爱情。我想,都该是我很感激很珍惜的。只可惜,我过了这么久才意识到。而到我意识到的这个时候,我们甚至连见一面都很难了。

          初中才有了自己的第一个手机。互换了号码,两个人总是用短信侃大天,一毛钱一条,却一点也不心疼几十条几十条得聊。其实也没聊啥有营养的,大概也是斗嘴和互相嘲笑。。。不过有一件很神奇的事情,每次我换号码都要匿名给他发短信,让他猜我是谁,他居然每次第一次就能猜对,really很神奇。我问他,为什么猜得到是我,他说,除了你还有谁这么无聊。。大概两个人的默契慢慢培养出来了吧。就像有时候我正想这给他发个短信的时候,他的短信就发过来了一样。

           我们两个有一张合照。除了毕业照之外的另一张合照。因为两个人都喜欢主持和演讲,毕竟初次见面就是在演讲比赛。于是有一次一起主持了学校的一个汇演。照片上那时候的我已经比他高了一点点了。。

             其实在其他同学眼里我俩很暧昧,像彼此喜欢。于是就出现了很多次,男生女生,熟悉的不熟的都来问我,是不是喜欢他,我每次的答案都是,不喜欢啊,他也不喜欢我的。

             尤其是在一次晚自习的时候,我给他讲一道数学题,两个人看一张卷子脸凑在一起离得很近,当天晚上同宿舍的朋友把我拉到了被窝非得问我俩是不是在一起了。我很无奈,很果断的回答不是啊。

               其实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觉呢。我也不知道。当时的我不知道,其实现在也搞不懂。可能在乎一个人是喜欢,可能爱和一个人说话是喜欢,可能想保护一个人是喜欢,但是可能喜欢了却不敢说出口,喜欢了却不敢承认怕影响已经有的感情,这也是一种喜欢吧。一种独属于青春年少时的朦胧的喜欢。

            当时的我之所以这么肯定他不喜欢我,是因为有一次我们两个传纸条玩真心话的时候,我把班里的几个女生都列了出来,他都说不喜欢,然后我非让他选一个差不多类型的,他选了一个和我性格差很多的女生。我就认定了他不喜欢我也不会喜欢我。可能就这样,两个人一直一直成了朋友。

              上了高中之后,两个人的联系少了很多,但是如果我有什么不开心的,还是会给他打电话倾诉。很多次,我站在宿舍十三楼的窗口,看着夜景,和他说着有的没的,那时候基本上不会斗嘴了,只是说着自己遇到的困惑,说着生活的琐事,和他吐槽一些不喜欢的同学。基本上都是我主动给他打电话,但是有一次他主动给我打电话,就是他纠结要选文科还是理科的时候。我帮他认真的分析了很多,最后劝他选择了自己喜欢的文科。

            这些事要不是刻意去回忆我居然都快忘了,原来我们两个人曾经那么亲密的分享过自己的内心感受,互相分担忧愁,让对方帮自己抉择人生大事,我从没有仔细思考过他在我心目中的地位,可是我们的亲密就这样被时间和空间的洪流冲淡了。

               我不敢说他喜欢我,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喜欢他。可是我觉得这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在我们两个的青春里,有彼此的陪伴和安慰。重要的是,我们都是彼此记忆里的不可替代。

                 现在的他依旧对我很好,虽然两个人很久很久没见过面,虽然同学聚会见面第一件事就是互相嘲讽。。但是只要他能帮助我的地方,他就会主动的不等我去请求得,来帮助我。

                 感谢上天赐给我这样一个朋友,这样一份友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雨势稍停,可以清晰的听到雨滴声、鸟儿雀儿的欢叫声,机械轰鸣和汽车鸣笛声的嘈杂声。 天空阴沉,水汽漂浮在空气里,掺杂...
    不可辜负的自由阅读 28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