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别离——写给所有失恋的人

也许,是经历得多了,是年龄大了,心态渐渐成熟和淡然了,很久没有提起感情了,很久没有在文字间“谈情说爱”了。可是,这并不表示我对爱情的怀疑。朋友们陆续结婚了,我知道大多不是因为爱情。

最近,又听到有朋友在抱怨“爱情他妈的算个什么东西?!”听到有人斩钉绝铁的说“再也不会相信爱情了,不会相信男人了”......

类似的认识和感想很多恋爱过的人都有过,更多的人选择麻木和坦然。而我,一个被爱情狠狠抛弃过、一个对生命和感情充满了激情和热爱的人,在听到这样的抱怨之后还是不免感觉到小小的悲哀——为他们,也为爱情。

这个世界有太多的人经历了感情的挫败,经受了失恋的痛苦。但是我们又真正能看到几个人守着一份逝去的感情痛苦了一辈子?有谁在抱怨和责备中度过了一生?既然放弃和原谅是一个早晚的过程,为什么不早点成全彼此?放开自己,也宽恕他人。以其说人与人之间的缘分如何复杂,倒不如简单的承认:生命就像是一场告别。我们无法预知未来的道路会在哪个地方拐弯?未来的道路我们有能力走多远?能够看见的是现在站在我们身边的那个人,他也只不过是陪你搭上了同一趟列车,谁也不知道彼此会在什么地方下车,不知道自己能够陪对方同行多远。但是不管对方能陪你走多远,在另一个人要下车的时候,我们都应该心存感激的微笑告别,不是么?至少因为有一个人的陪伴,这段路不孤单。

这个世界的所有事物每时每刻都在发生着变化,海可枯、石可烂,几乎没有了什么可以永恒了——我们又怎能奢求一个人陪你一生?我们又怎能期盼一份感情走到生命的尽头?每个人都是命运的戏子,当我们同台的时候,尽心尽力演好自己的角色就好。如果必须要落幕,也应该体面的退场,感恩同台的他(她);更应该也相信自己还有勇气在未来的舞台上去奋力的拉开新的一幕!

爱别离,我们难免会伤悲、会怀念、会哭泣,只是,请不要抱怨,不要去怀疑曾经的真实,更不要以有过一份无法完满的爱情为耻——毕竟不是每一场爱恋都有结果,都能够相牵走到爱情和人生的终点。我们之间的太多人,都曾和初恋的那个人走着走着就散了;曾经两只紧紧相牵的手,牵着牵着就放了;两个说着山盟海誓的人,爱着爱着就累了......但我们应该相信:最初的,永远是最真的。毕竟不是所有相爱的人就真正能够拥有彼此、拥有共同的生活。两个被生活捆绑在一起的人未必就是真心相爱的一对。看着曾经爱过的人走远,也许也是生活的另类诗意。你会想起相爱的时候 ,我们也有眼泪,可是两个人哭着哭着就笑了,因为知道彼此还相爱着;当曾经相爱的两个人背对着渐行渐远,回想起曾经的柔情,他们笑着笑着就哭了......

也许面对没有结局的爱情,实话比谎言更能刺痛我们的心脏,但是流泪并微笑着的爱情也是一种浪漫的美——有笑有泪才是爱情,有苦有甜才是生活。失恋的你,不妨一个人大哭一场吧。然后重新收拾起心情上路吧,封尘之前所有的喜悦和悲伤,告诉自己:那部戏,已经唱完了。生活,还有更精彩的角色在等待我!

    送给所有失恋的人一句话——

   “ 世界真的很小,好像一转身,就不知道会遇见谁;世界真的很大,好像一转身,就不知道谁会消失。”无论你在爱情里付出和失去什么,请不要长久的悲伤和绝望,更不要去怨恨和报复。心怀感恩的去告别吧,失去是为了更好的得到;错过错的人,才有机会迎来是生命里对的人;因为曾经失去,才更懂得珍惜。如果你现在正享有一份爱情,那么请好好珍惜、好好保护、好好用心、善待它善待自己,我们不知道什么时候爱就结束了;我们不知道什么时候生命就走到了尽头。

    爱,别离;生活还得继续。但愿未来的路,越走越精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326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228评论 1 30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979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8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94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00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75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0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65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82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5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3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39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