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室案件

  晚上一个人试着跟两个孩子同时洗澡,用淋浴的方式。因为第一次站着洗澡用花洒(之前一直用宝宝浴盆),整个过程孩子们乐开了花,自己搓泡泡,用脚使劲踩地上的水玩耍,特别的开心。

  给他们一人裹一个大浴巾,可可说:妈妈,我自己擦。我给他套好睡衣,他说:妈妈我自己穿裤子。说着自己接过睡裤一屁股坐马桶盖上穿起来。我忙活二姑娘去了,瞥见可可穿完一条裤腿,另一只脚可能因为水擦得不够干,穿的卡住了,他一直在使劲儿往上拽,拽不上,急的生气撒手:“哼,我不穿!”

“不着急,慢慢穿,穿不进去就脱下来重新穿”我耐心给他说。

“哼!就不穿!妈妈穿!”带着哭腔嘟嚷着准备把睡裤脱下来扔掉。

洗澡前带他们到楼下耍了半个小时;之后回来吃水果休息;给他们洗澡时,已经洗好澡的我又热的满头大汗来不及擦;浴室满是热水雾气,闷的慌;此时二姑娘干脆光脚踩地上,手脚并用玩残留在地上的水;洗衣机轰轰隆隆的转动着.....顿时,心里烦躁不安:“妹妹脏不脏!刚洗完澡!”

转头冲着可可喊起来:“爱穿不穿!穿个裤子你也哭哭啼啼!”

可可见妈妈生气了,直接呜呜呜的哭了起来。

我更烦了:“有什么好哭的!穿个衣服你也这样,没见妈妈忙不过来吗?穿不来在试一下不就好了?”

他已经不管不顾,自顾自坐在马桶盖上放声哭起来。

妈妈压住心里的火,麻利的给他们都穿好睡衣裤,顺手从矮柜里拿出电吹风:“好了,别哭了,现在妈妈给你们吹干头发。”

可可依然哭的很大声。我边给他们吹头发边说:“可可,衣服穿不上咱们可以在试一次,在不行就在试一次,哭解决不了任何问题。”

他点点头。

“妈妈在你这么小的时候也穿不好衣服,妈妈现在都还有很多事情不会呢,妈妈要学习了才会。可可不要着急好吗?慢慢学,多尝试几次就会了。”

他止住了哭声对我说:“好,妈妈。”

期间,奶奶与孩子爸爸前后脚的回来了。不知道为什么,刚才压下去的怒火又蹿出来了。

宝爸问:“这两片瓜留给我吃的吗?”

“.......”

捏起一粒葡萄又问:“餐桌上的葡萄洗好了的吗?”

“没洗好我装着放桌子上干嘛?”我喊回去。

“看起来像没洗过。”宝爸不依不饶。

“那别吃了,你自己再洗过去啊!”我生气大声的喊回去。

宝爸走到浴室门口低声问:“你是不是累了?”

“被可可弄的烦死了!就知道哭哭啼啼!”

“那你脾气就发到我身上来了?”

我不再接话。

晾完衣服,心里的气还是没有消下去,几个深呼吸让自己平静了一下,准备给孩子们讲睡前故事前,我告诉可可,妈妈生他气了。他明白的点点头。

忙忙碌碌一晚上,等孩子们睡着了,就起身,特别想记录下今晚发生的事情。

想来,自己为什么要生气呢?孩子太闹腾,但却也是他们这个年纪的特征,没有不闹腾的孩子。只是自己上了一天班,下班后到睡觉前的时间都用来陪他们了:饭后陪他们下楼玩,准时回来吃点水果休息下再洗漱,整个过程都是一个人,奶奶跳舞去了,爸爸加班还没回来,太累了,可是一直崩着神经不敢松懈。

我只是一个普通人,一个普通的女人,一个普通的妻子,一个普通的妈妈。我不想做女汉子、女超人。

所以我原谅自己是个普通人。

继续前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8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4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91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08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62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95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8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1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77评论 3 23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62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3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天之计在于晨。这是小学时代再熟悉不过的励志话语,随着生活的快节奏,这样耳熟能详的话早已消失九霄云...
    ckcmp阅读 226评论 0 0
  • 蔡澜说,做菜是消除寂寞最好的方法。一个人要吃东西的时候,千万别太刻薄自己,做餐好吃的东西享受,生活就充实。 不值班...
    李静北阅读 2,656评论 38 58
  • 工厂函数创建对象 基本写法 function createBookNew (name,price,author,p...
    曾基锟阅读 364评论 0 2
  • 春芽言新语,碧海抚清沙。 一年之计的美好时刻,迈出了人生新的旅程。留下一段印记,提醒自己时刻感恩,珍爱生活。 惜养...
    小开xin阅读 17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