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分享(一百一十五)

真正的高手都在搞自己,把自己搞定了,就能把别人搞定,把世界搞定。我们之以所搞不定别人,是因为我们还没有搞定自己。

我们为什么都喜欢跟成熟的人在一起?

因为成熟的人都在搞自己,他们对自己的要求特别高,对别人的要求反而很低,做到了“己不欲施、勿施于人”。

而不成熟的人(也就是巨婴)则是对自己的要求特别低,对别人的要求特别高。因此跟这样的人在一起就特别累。

胜人者有力,自胜者强。

人生的上半场,是为了战胜别人。人生的下半场,是为了战胜自己。

人生的上半场,我们披荆斩棘,过五关斩六将,一路豪情万丈,光芒四射。

人生的下半场,放眼四望,我们越来越孤独,周围的对手越来越少,慕然回首,竟然发现我们唯一的对手,竟是自己!

决定你人生下半场能否继续辉煌的,是看你能不能战胜自己,战胜自己的偏见,战胜自己的狭隘,战胜自己的“自以为是”。

一个人如果忽然有一天发现之前的自己怎么那么傻,忽然觉的自己之前太自以为是、执迷不悟了,离开悟就不远了。

记住:每一次跟外界的冲突和抗拒,都是一次生命的提示,也是一次灵魂升级的机会,要把握它,直面它,拥抱它,兼容它,不要错过任何一次成长机会。

…………………………………………

休息指的不是要你一直睡,而是去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让生活的步调得到喘息的机会。

…………………………………………

生活中有弯路、捷径,如何选择、转变,在于我们有没有将路看准的眼光,准备走弯路的决心,以及将弯路变捷径的独特思维能力。

以百倍的勇气和过人的智慧走过弯路,可能最快达到成功的顶点。

…………………………………………

人生在世,有两种痛苦:

第一种叫生活的苦,是世俗琐事,是奔波操劳,是热嘲冷讽,是被收割。

第二种叫成长的苦,是主动改变,是寒窗苦读,是埋头奋斗,是孤独。

生活的苦和成长的苦,你总得选择一样。

如果你能接纳成长的苦,就可以避免生活的苦。

否则,你就在生活的痛苦里不断轮回。

…………………………………………

在浙江义乌,一商贩每天批发牙签10吨,按100根赚1分钱计算,他每天销售约1亿根牙签,稳稳当当进账1万元;

有个卖缝衣针的,粗的、细的、长的、短的一应俱全,平均1分钱2枚,一年下来能挣到80万元;

最为人津津乐道的是有一位半文盲的妇女,她起初给人当保姆,后来在街头摆摊卖胶卷,她认死理,一个胶卷只赚一毛钱,后来市场上柯达胶卷卖22元时,她还是坚持只赚一毛,后来她生意越做越大,批发量大得惊人,现在她的摄影器材店可以说在义乌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一个农村妇女用她简单的“只赚一毛钱”的行动诠释了商业上一个重要法则:垒叠效应。

在义乌,靠只赚1分钱生意起家的老板不计其数,他们自己开工厂,把成本降到最低,每件商品只赚一分钱就卖,因为批发量大,一分钱利润很快滚成了上百万;

个体的力量又带动了整个市场的繁荣,最终形成了如今的义乌小商品批发市场,而这就是“蚂蚁商人”的力量。

…………………………………………

“谋大事者,首重格局。”

其实,很多时候,人与人之间差距的产生,就在于一个人的思维格局。

弱者互相拆台,结果一起垮台。

在生活中,我们不难发现,很多层次低的人,经常会嫉妒和诋毁别人。

他们往往有着典型的弱者思维:自己不好,也不想让其他人好。

强者互相搭台,结果好戏连台。

强者之间的互相帮助,绝不是因为对方弱,而是为了彼此更强。

别忘了,“强强联手”的下一句是,无懈可击。

…………………………………………

用规则看人,比用感情看人要准十倍,规则能测出英雄好汉,感情复杂,一时半会是看不出的。

…………………………………………

姑娘,层次越低的男人,越在乎自己的面子;层次越高的男人,越在乎你的自尊。

层次越低的男人,越容易感受到伤害;层次越高的男人,越在乎你是否受伤害。

…………………………………………

与名流、名人、名物打交道只是日常。

人生在世,最珍贵的是格局,当你做好一种选择,自然会有一千种路径。

…………………………………………

中国的很多大银行,更像是大江大河,和血液的动脉,但是我们今天,更需要湖泊、需要水塘、需要小溪小河。

…………………………………………

做有永续利润的生意,比如:收租、收息、收税、收服务费~

做生意,一定要做离钱最近的!

…………………………………………

所谓人脉都是假象,跟高手建立人脉,只有三种方式:

1、同等财富。

2、拥有他人需要的能力和资源。

3、同频的智慧。

…………………………………………

可以追求财富,不可挥霍⽆度。

可以发表歧见,不能搬弄是⾮。

可以没有学位,不能没有品味。

可以不说感谢,不能不懂感恩。

…………………………………………

宁静是一种奢侈品,只有心灵丰富的人才能享受。

宁静不是表面的安静,而是磨难馈赠给坚强之人的一种淡然和安详。

宁静的人如同一潭湖水,万象掠过而不为所动。

宁静者不争,不惧,不卑不亢,从容,洒脱。

肤浅的人得不到她,浮躁的人与她无缘,拜金的人买不动她。

宁静,伤痛浇灌出的最美人生之花。

…………………………………………

无论是何种形式的生活,无论前方等待的是什么挑战;请带着初心和勇气一路前进。

生活不会亏待追梦之人。

…………………………………………

优秀的人不但自身优秀,也会折射周身,一起优秀。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