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你喜欢那种不花钱的姑娘

1.

今天早上小P给我打电话,说她遇见了一个奇葩。

从电话里就感受到了小P的一腔怒火,只好劝她息怒息怒再息怒。

她的声音仿佛马上冲破了电话的限制:“老韩,我真是够了。奇葩年年有,今年特别多。”

我还没有来得及问她到底怎么了,她就跟竹筒倒豆子一样,说了一堆。

我从她主谓宾定状补十分混乱的描述里听出了事情的大概。

事情的起因是小P上个星期去相了一次亲。

小P是一个特别独立的一个姑娘,因为独立所以到23岁都没有过男朋友,从来都是天不怕地不怕的性格,不知道什么是小鸟依人,彻底贯彻了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从来不愿意麻烦别人的精神。就是因为小P是这样的一个女汉子,所以家里着了急,说什么也要给她介绍一个男朋友。

小P是打心眼里讨厌相亲这种事情,她认为只有嫁不出去的老女人才会相亲,可是她老妈声严厉色的告诉她,她要是不去相亲,才会变成嫁不出去的老女人。

迫于她妈的重压之下,小P万般无奈的服从安排。

相亲的对象是一个事业编制的小伙子,长相嘛,用小P的话说,就是完全可以避而不谈了,基本上整个相亲过程中,小P的眼神都没有在他脸上停留过。小伙子性格内向,话不多,一共也和小P没说过几句话。

小P对他完全无感,可她妈非让她先了解了解,再下定论。小P没办法,可是又找不到什么特别好的理由跟她妈交差,也只得从命。

这就是万恶之源。

2.

小P心不甘情不愿的和那个内向男有一搭没一搭的联系着。

最近有一个新上映的电影是小P一直想去看的,她和内向男说,新上映的电影她已经期待了好久。内向男问她:“你什么意思?是想让我请你看电影吗?”小P有一种血往上涌的感觉,心里特别堵得慌,差点没上来气。她出于礼貌对内向男说:“不好意思,你理解错了,我是要和我的姐妹一起去看,通知你一下。”然后小P买了两张电影票,直接开车到她的一个小姐妹楼下,两个姑娘一起看了电影。小P还发了朋友圈,两杯可乐,两桶爆米花,还有笑的一脸阳光的两个姑娘。结果,内向男在评论里发了一个撇嘴的表情。

我很难形容小P给我描述这件事情的经过时的心情,我只是感觉她分分钟可能原地爆炸。

小P私信内向男,问他:“怎么了?”内向男说:“你看的那个电影我知道,一个普通的2D电影的为什么要去电影院看呢?而且你们两个姑娘看电影,还要了两个那么大桶的爆米花,电影院里的爆米花多贵啊,你也太不会过日子了。”

小P内心无比呵呵,原来在内向男的眼里,2D电影就看抢先版就好了。原来两个人吃两桶爆米花就是浪费。所以,这是一个比性格不合更可怕的事情,就是价值观不合。

小P冷冷的回复他:“我觉得我们两个特别不合适,既然我这么不会过日子,也没有必要联系了。”

内向男说:“其实你还是挺好的,这些以后改了就可以了嘛。我是不会那么计较的,还不至于就不联系。”

小P内心一万匹草泥马奔腾而过,他竟然还觉得自己很大度,他还好意思说不计较了。小P内心已经崩溃,拉黑了内向男。

3.

后来内向男和介绍人说,他不知道为什么小P不和他联系了。

他说也好,小P不适合他,不知道节俭,他想找个能过日子的。

所以在他的眼里小P=不能过日子的女人

不花钱=会过日子的女人

我曾经在网上看见过一个段子,段子说,我一个月工资2400,我女朋友工资才2200,她和我在一起就是为了钱,这种女人真可怕。

当时看到的时候,我笑的不行。后来小P说,她看见那个笑话的时候,不知道是想哭还是想笑,本来只是一个段子,竟然好像发生在了她的身上,好可悲。

小P说她一个月除了工资还有自己的网店,房子家里买的,车是她自己买的,家里条件可以,自己经济独立,衣食无忧,为什么一定要省吃俭用,明明可以过很好的生活,就一定要被说成浪费呢。

我完全理解小P。

有一句毒鸡汤最近特别火:“面包我自己买,你给我爱情就好了。”

可是如果爱情只是嘴上说说,那么这种爱情,不仅廉价,而且恶心。虽然把男朋友当成长期饭票拒不付出的姑娘 ,也很让人看不起。但是只会甜言蜜语让姑娘多喝热水的男人,骨子里也是自私自利。

一个姑娘,经济独立,该花钱的时候花钱,但不浪费,那些花掉的钱都没有被白白消耗,成为了一种经历,成为了一种品味,让自己明白什么是真正的好东西,好人,好生活。

4.

最近在网上火了一款口红,圣罗兰的星辰,是YSL今年圣诞的限量版系列。很多女孩子都希望自己的男朋友可以送自己一支。于是这些女生就被称之为口红婊,或者伸手党。

这款星辰在美国官网售价37美元,折合人民币也就250元左右,国内发售时间为10月28日,因为在网上被炒得太热的关系,代购趁机涨价。目前的市场价是这样——300一只是良心价,400一只是正常价,也没有超过500元钱。

400一只的口红不算便宜,但相对于奢侈品包包或是鞋子来讲,显然已经是白菜价。把它当成利益的化身,说实在的,确实有点over了。这东西,哪怕是上学的姑娘稍微做几个兼职或者节省一点开销也买得起。

这些恋爱中的姑娘们,难道就是为了3、400的口红才和对方朝夕相对的?这些人未免太看得起口红了。

女性应当经济独立,没错啊。但向男友索要一个礼物,并不等同于姑娘是个伸手党。其实,现代女性的经济独立程度丝毫不亚于男性。而大多数姑娘,之所以这么做,只不过是想确定男友还愿意宠溺着自己。

有些人的爱情是珍贵的,有些人的爱情是免费的。

有的男人不想花钱,就会摇摇头说不爱了。其实他们只是爱那种不花钱的姑娘。

愿每个姑娘都坚强、独立、有趣,寻得到惺惺相惜、彼此宠溺的那位伴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大学,每天我的生活都是在宿舍——教室——食堂——宿舍。明明是努力学习,却选择了安逸。我们生活变得如此,都是因为自...
    tingting酱阅读 131评论 0 0
  • 你新年立下的减肥计划还在持续执行吗?如果你已经忘了执行或者没有执行再或者已经放弃了执行,不要怕!你不是一个人! 有...
    偷偷努力的郭巍阅读 712评论 4 12
  • 春雨似乎忘记了她来自哪里,漫无目的的在大地上寻找。欢笑的花,调皮的小草,春风中爬满绿的枝条条。都在她的情怀中湿润,...
    刘汉皇阅读 918评论 30 12
  • 理解函数声明和函数表达式 1、函数声明 重要特征:函数声明的提升,即在代码执行前解析器会先读取函数声明 2、函数表...
    Tom36阅读 23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