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秋天的童话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条蜿蜒的水泥路像一条绸带飘向大山深处,我们驱车行进在这条路上,向大山深处飘去,飘进秋天的童话世界里。

远离了尘世与喧嚣,越往大山深处,心越变得轻盈、纯净、自由、愉悦,像一只小鸟飞翔在澄澈碧透的天空。

时而两边的大山陡峭高耸,像张开的臂膀,热情地拥抱着外来的客人,色彩热烈地逼人的眼,明艳的黄间着浓艳的红,夹杂着零星的绿,汹涌着扑到眼前,我们被斑斓的色彩震撼得舍不得眨眼,像极了童话世界,美得带点虚幻。时而一边的山向远处铺开,铺出层峦起伏,一直铺到天边,把明艳的色彩一层层推开,最后变得苍茫辽远,远处变成水墨画一般。

停车,成了我们飘向深山的一个个逗点。擦肩一棵枫树,摇曳着醉人的红艳,在阳光下熠熠发亮,惊呼,停车,拍照,捡两片小心翼翼的收藏;看到一丛不知名的野花开得无比灿烂,又是驻车留足,迷恋留影;看到一片茱萸树,果子结得密密集集,犹如一颗颗红珍珠般晶莹剔透,又停车一番重复的忙乎;看到一片竹林,竹子身材修长,纤细柔美,幽静茂密,车又一次戛然而止……

就这样,在惊叹与愉悦中走走停停,沉醉不已。欣悦总是让人惊喜连连,没想到又会与一个非停不可的地方——悬风湖,不期而遇。

远远地看到前面的山间镶嵌着一块“翡翠”,绿得发亮的翡翠,没有一点杂质,在斑斓的色彩中格外醒目,像喧闹突然停止,走出一个无比恬静优雅清丽脱俗的女子,一下子把人的眼光胶着在她的身上再也无法移开。车一走到她的身边,我们惊呼着奔下车,奔到她身边,眼睛再也不肯移开半寸。悬风湖并不大,湖水不是清,只是绿,纯纯的绿。近看,可以看到她倒映着蓝天白云,倒映着火红的红叶和深深浅浅的黄叶,夹杂着零星的绿,像一个画框,定格美丽的秋色。山上水中两相和,浓妆淡抹一秋色。在这无人打扰的深山中,大自然的画作才是最惊艳的。

经过一个古朴的山村,村边路旁有很多柿子树,柿子树的叶子已经掉光,只剩下一树红灯笼一样的柿子挂在枝头。在蓝天下,那纵横交错的虬枝,那红艳夺目的柿子,真是一幅幅色彩鲜明的图画。村边路旁的一棵牛心柿树上,一位老农站在树上,一位老太太站在树下,手拿一根长杆,我一下被这一幕画面打动。停下车,看树上的老人摘一个柿子放进腰间的布袋里,树下的老人用长杆轻轻夹一个放下来放到篮子里,一切是那么的和谐与美好。树下的老人看到我们,用杆子夹几个透亮的柿子递给我们,满脸温和淳厚的笑,那纯净的笑容,能化开一切心灵的阴霾。揭开柿盖,轻吸一口,甘甜顺着喉管直甜到心底。暖阳下老人的脸温暖而祥和,一如这古朴的山村气息,这无比生动的一幕,刻画在我们的心里。

顺着山路继续飘向前方,我们来到一个叫做五马寺的小村庄,旋即从五彩缤纷的童话进入一个金色的童话里。秋,在这里,明艳、静默而永恒。

村子很小,只有几户人家,这几户人家的房前屋后竟然有十几棵千年银杏树,最大的一棵已经有两千六百多年了,最小的也有一千四百多年,它们遮天蔽日,一树树,一簇簇,一叶叶,满树的金黄,满地的金黄,撑开一个铺满金光的童话世界。

银杏叶的黄不同于其他树叶的黄。那种黄是纯净的黄,透亮的黄,成熟的黄,夺目的黄,如金般的黄,晶莹剔透的黄。一片银杏叶子的黄已经很美,而那遮天蔽日的黄,铺天盖地的黄,让人看了欣喜若狂,震撼不已。它鲜亮出自信的金黄,倾其最后的美丽,美的让人迷醉。金黄的树叶在明媚的阳光地照耀下,闪烁着耀眼的光芒,我小心地用镜头对准这唯美而坚韧的小精灵,换着角度拍摄,每张照片都是那么的美丽,孤傲高洁历经岁月沧桑,却愈久愈艳丽。我沉醉在这小小的艳丽与生机中,仔细地端详着,按动着快门,此时我觉得我是幸福的,我能记录下这段美丽,能诉说这段关于深秋的故事,心里觉得温暖如春,十分熨帖。

我恍惚觉得它披着一树的黄金做的叶片,微风一吹,叶叶碰撞,发出一声声金属般的脆响,像钢琴敲击的音符。从舒曼、莫扎特幻想曲中自由,舒缓飘舞出的音符,足以打开你所有的想象。

地上铺满了金黄的落叶,铺满了金黄的故事。我一袭红衣,恬静地半倚在地上厚厚的金黄上。仰望着上空,一阵微风吹过,下起了金黄的银叶雨,金蝶般的叶子落在我身上头上手上,绝美的图画中带着一丝不舍与眷恋。我感觉自己变成了一片银杏叶子,把金黄嫣然于生命深处,在金黄的梦境中,静静地飘着清香。我带着秋天的喜悦,山间清泉的滋养,在天地间翩翩独舞,把黄色深刻到生命中,氤氲在血液里。我是银杏树最美的绝唱,我是秋风弹奏的唯美乐章。我是一个做不完的梦,一首唱不厌的歌,一段未了的情……

被遗忘了千年,经历了无数的风吹雨打,不为一世繁华,不为有没有观众,年年,只为生命,只为秋,华丽成万道金光,然后凄美谢场。

我愿化为一片银杏叶,陪你云雾风晴,共舞霓裳。走进秋天的童话,那童话里的画面,在心头,久久地荡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南方长大的人,也许对四季转换都有一种爱恋, 特别羡慕春季万物苏醒那一刻带来的激动和新生的生气, 秋季大自然披上最...
    绿洲玫瑰阅读 612评论 13 18
  • 金秋十月,走进深山,走进了童话世界。虽已深秋大山里依旧鲜花遍野,溪水潺潺,树叶变得五彩斑斓靓丽照眼。 ...
    艳青阅读 386评论 0 3
  • 10月16日的深圳,秋意渐浓,桃源村彩虹花故事妈妈们用绘本带着孩子们走进了金色的秋日。 这天20多位小朋友通过参加...
    见证琦迹阅读 640评论 0 0
  • 我看过一部漫改电影,男主人公从小就喜欢漫画,并期望的长大之后能成为一名漫画家。而身为漫画家的叔叔告诉他:我...
    席同学阅读 348评论 13 5
  • 陌上花败,未曾看见落花随逝水,寂寞空庭,柳絮破碎宛如离人泪,离恨天外。日月成双,人与影成对,与君绝免成生死仍相累。...
    勤与行阅读 22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