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理就那么多,你为什么总是后悔

又是一年毕业季,几家欢喜几家愁。

埋着头,忙于工作,疲于奔命,竟不知时间过得这么快,转眼已是毕业一年时间。夜深,躺在床上静下来想想,除了感叹还是感叹,竟不知还有什么词来形容。

六一的时候,有一个好友发消息说要回学校参加一场晚会演出,我当时没有反应过来,脱口而出,儿童节与你与大学生还有关系吗,竟然还要表演晚会?但之后突然明白灵光一闪,原来是我自己太傻,太过迟钝。这哪里是六一儿童节的活动呀,这是大学的毕业晚会。然后就变得有些懊恼,有些不知所措。因为在这毕业一周年的月份,我却在家里呆着。在家里呆着,没有工作,没有收入,也没有做好的事情。想一想就觉得特别失败,圈里好友都在各自的岗位上坚持了一年,作出了一点点属于自己的坚持和成就,也都有一份积蓄。而我却在这个时间段回到了家里,没了工作,没了收入,也没决定好再次出去应该做什么工作。

朋友的印象中,这一年我混得还算不错,因为走了好几个城市,拍了好多张照片,装了好多的逼。但是在这一刻,被赤裸裸地打回了原形,血淋淋。一年下来,没有工作没有积蓄,只有负债和过多的想法。这样想着想着,就真的很懊悔,很后悔,后悔为什么没有找一份稳定的工作,没有找一份稳定的收入,至少不会像现在这样,一年了只有负债,工作也没有做出样子来,也没有做出来一点点的成就。除了不断夸大的海口和不断增加的飘渺幻想。有时候甚至会后悔,为什么大学开始的时候,没有早早地多参加工作,没有去多读一些书,没有去集合一批人做一点事情,没有去做这没有去做那,后悔没有做的事情,实在是太多,太多。

后悔于前事是没有任何意义的,道理就那么多,你为什么总是后悔?

所以我们应该尽可能立刻去多做点事,把想法立马去做出来,哪怕它还什么也不是。

5.20那天晚上,有一个同学在微信上问我怎么处理他工作和生活的烦恼,我一听他说的事情,和我所烦恼的事情大致都是一样的,都是在过去没有做一些事,时间过后后悔。我说这样吧,咱两个也别一对一的沟通了,因为咱们这些同学朋友都有这样的问题,那就建一个群,咱们在群里一块解决。

我就立马建了一个群,建了一个马上践行共同进步的养成计划群,这也是我一直想做却没有做的一件事儿。但是建这个群也挺搞笑,朋友跟我聊天的时候是晚上11点多,说完之后我就想怎么建这个群呢?我就加班熬夜整出来一篇建群的说明文章。但是这个群应该拉谁呢,我不知道,而且我不想生拉硬拽,这样做没有意义。我在建群的文章里也说得比较明白,后来我陆续又写了两篇说明这个群的目标,规则,玩法。

但是群要建立至少三个人,然后我想起来另一个聊过这个话题的朋友,就这样三个人就成了一个群。但是这样过了几天,在群里面的文章发表出来,陆陆续续的吸引过来几个人,然后又拉了几个朋友,这样就有了最初的一个小小规模28个人。但是这些人也足够了,过多的话也容易泛滥。现在这个群我们已经有一个月了,而且这一个月大家在群里玩的应该也算比较开心,也做了一件事情,都感觉比较有趣,也比较有意义,如果当时没做现在肯定又在后悔。

我们平常所读的书中的道理,前辈的经验,都是那些老生常谈的话题,那些耳朵里听腻了听长了茧子的话。但是,道理就那么多,我们只要去做了,就会有结果,只要立马去做了,当时间过后我们就没有什么后悔,因为这就是我们想要做的事。而我们之所以会后悔,大多是因为想得太多,而做的太少,我们之所以后悔现在的自己,就是因为我们是语言上的巨人,而行动上是个矮子。

我们所鄙视的,往往正是心里所渴望的,而我们所成为的,常常是我们所鄙视的。

道理你我都懂,而我也不是要和你讲道理,因为对于成人,你是没有办法改变他的,除非他愿意自己改变。所以我也不愿意浪费时间在改变他人身上,我只愿意珍惜当下,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儿,去改善自己,去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想到即做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灌篮高手仿佛在传递一个潜在的观念,就是新生力量挑战传统王者,从樱木和樱木军团在湘北称霸,暴虐三年级不良少年开始,湘...
    80后的灌篮高手阅读 396评论 0 0
  • 蓦然间,尘世纷乱中一眼望去,突然一双深情的眸出现在你渴望的眼睛里,或许那便是一个人一辈子最美好的记忆…… 秋叶第一...
    易郁生阅读 447评论 0 2
  • 协同过滤简单来说是利用某兴趣相投、拥有共同经验之群体的喜好来推荐用户感兴趣的信息,个人通过合作的机制给予信息相当程...
    Lyra琹阅读 280评论 0 0
  • 01 五月。深夜。 今晚去看了学校“十大歌手”决赛,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个号称会计学院“男神”的演唱。之所以对他特别注...
    黄鲁植阅读 2,556评论 7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