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被这个世界温柔相待,然后选我做备胎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北京回来的第二天,正逢上一年一度的情侣花样秀恩爱“日”---5.20。在这样一个喜忧参半的日子里,有人不费吹灰之力约到了梦寐以求的妹纸,有人精心策划却换来了十动然拒。于我这个单身狗而言,在承受着万千点物理和魔法伤害,心力憔悴万念俱灰之时,我突然想起了一个人,以及他的悲惨经历,不觉间竟转悲为喜。

这个能让我聊以安慰的人是我的挚友,从高中相识到现在已有十余载。他出生在书香门第,饱读诗书,满腹经纶,一手好字不知道曾让多少素未谋面的女生想入非非,高谈阔论,出口成章,篇篇锦绣,字字珠玑;性情也是温文尔雅,与世无争,颇有谦谦君子之风范。唯一的瑕疵便是他那膀大腰圆的身材,怎么看都像不学无术游手好闲的地痞流氓,男人见了尚且畏而远之,更别说漂亮的软妹纸。然而,正是这样一个看似五大三粗的男人,内心却无比的细腻温柔,足以让我们这群狐朋狗友相形见绌,为之汗颜。可即便如此温柔,却也并没有什么卵用,他至今如我一样,依旧是条单身狗。

这个谜一样的男人,大伙都叫他胖熊,之所以能在5.20想起他,是因为这天是他的生日,我打电话过去闲聊了几句,顺祝他生日快乐,接着便挂了电话。想起他前几日在微信里送来的情感噩耗,我竟些许替他惋惜,真不似我一贯的风格。

故事说起来着实没有什么新鲜感,就如同烂俗的偶像剧一般,唯一不同的是,他这段恋情,我既没猜到开头,也没有猜到结尾。

那是我刚参加工作的第一个寒假,那时我和胖熊也还在同一座城市,他硕士还没毕业,所以闲的蛋疼,约了几个朋友去滑雪,席散后我便在他寝室留宿了一晚,早起他带我去校门口吃早餐,大部分的小餐馆都因生意惨淡而闭门歇业了,我俩便饥不择食的进了正对校门的一家米线店。看店的是一对中年夫妇,见我俩进来也是笑逐颜开,胖熊看都没看菜单,便点了一份米线,外加一个肉夹馍,我顺口拷贝了一份,接着便搓着手,怒骂着这冻死人的狗天气。没多久从后厨出来一个与我们年纪相仿的姑娘,端着一碗热气腾腾的米线放在了胖熊面前,只见胖熊侧仰着头看着那姑娘,眼中精光直射,待我好奇的抬头望去,姑娘早已朝后厨而去,只剩下一袭倩影。

“快,你饿了,你先吃。”胖熊将自己面前的那碗米线推到我面前,目光仍锁定在后厨的那道门上。

“卧槽,你个饿货啥时候也学会谦让了,真是大姑娘上轿,头一回啊。”我知其意欲何为,故意奚落道。

胖熊哪里有空搭理我,依旧目不转睛的等着那姑娘出来,我出于好奇,索性也回头望去,不过片刻功夫,那姑娘便端着另一碗米线从后厨走了出来,我上下打量了一番,最后将目光锁定在她脸上,一分钟后内心得出一个结论:嗯,还不错,挺干净清秀的一个妹纸。再看胖熊,哈喇子都快流到桌上了。姑娘将米线送完就躲进了后厨再也没出来,肉夹馍是看店的大叔送过来的,我早已饥肠辘辘,埋头海吃,不过三五分钟便一扫而光。也不知是这米线让胖熊难以下咽,还是适才那姑娘秀色可餐,他竟一口没吃,我看他丢了魂的鬼样,催促了再三,他才寥寥的吃了几口,便同我结账离开。

在送我去车站的路上,他问起我刚才的妹纸,我凭着那模糊的印象随口点评了一番,言下之意不外乎还不错,可以追,但毕竟只是萍水相逢,甚至连人姑娘名字都不知道,再见面又是何年何月,更是不得而知,也许只此一眼,便飘散在天涯,此生都不得见,故而可以追什么的都不过是戏言罢了。

没想到胖熊竟认真了起来,信誓旦旦跟我讲:“我明天还会去那家店吃米线,若再能见到那个姑娘,一定当面要电话号码。”

“那明天要是见不到呢?”我调侃道。

“那就后天再去,要是后天依旧见不到,我就天天去,一个月,一年,直到我毕业为止。”胖熊坚定的看着我说道,那种表情我也曾有过,但仅仅是也曾而已。

不知怎得,我突然忍不住笑了出来,并不是觉得胖熊说的这番话可笑,只是脑海中突然萌生了个想法。

“让你说的我都想在学校门口开一个米线店了,然后再找几个漂亮清纯的女服务员,估计要不了三年五载我就可以跻身福布斯五百强了,哈哈。”我笑道。

胖熊听了我的调侃竟也不气不恼,依旧徜徉在他那幻想的美好爱情中无法自拔,这是我第二次见到他如此认真(其他次的只是耳闻,并未亲眼所见),于心不忍之际,还是决定祝福他。

不觉间便到了车站,我拍了拍他的肩膀,笑道:“不多说了,兄弟我还是祝你成功吧,但可千万别把人家米线店吃倒闭了,哈哈。”说罢我就上车离去。

坐在颠簸的公车上,我想起了胖熊第一次认真的画面,那时候我们还在上高二,那时的我们都还很纯真,而现在,我们纯真早已不再,取而代之的是肮脏、虚伪,而胖熊依旧纯真,尽管遭受到那么多伤害,他依旧坚守着自己内心深处对爱永恒不变的诠释,这足以让我自惭形秽,顶礼膜拜。

那个年代,尤其是从家徒四壁的农村走进城市求学的孩子,内心深处的自卑感总会让我们放弃对爱的追逐,生怕那仅有的一点自尊被摔的支离破碎,那脆弱的身心被伤的体无完肤。家境类似的我们,大部分人都将青春期萌动的爱压抑在心底,唯独胖熊勇敢的表达了出来,尽管结果如我所料,但仍成为了一段佳话,每每同学聚会,都传唱不朽。

还记得那时胖熊成绩很好,绝对的学霸级人物,若他不经受此情劫,考上清华北大那也是轻而易举绰绰有余,但人生往往就是这么儿戏,让你在若干年后回想起来,总会唏嘘不已。他所看上的姑娘是高二刚转入我们班的,客观来讲,长相一般,但性格开朗,不多久便和班里同学打成了一片。尽管我和胖熊走的很近,又同住一个屋檐下,但一开始我并没有察觉他竟喜欢上了这个并不算惊艳的姑娘,足见他保密工作做得有多好,竟未留下任何蛛丝马迹。直到有一天,他实在是憋坏了,亟需宣泄,正巧,那晚我没去上自习,他便将宿舍门挂上(各位亲,别TM想歪了哦),同我交心畅谈,接着又把他这些时日来写的情诗,日记读给我听,现在回想起来都觉得不可思议,我他娘的竟耐心听完了。接着我便以一个毫无恋爱经验的“情圣”身份,想当然的帮他分析,两个人你一言我一语,仿似在谋划着一场惊天政变一般。最后我给胖熊的意见只有十六个字:韬光养晦,循序渐进,伺机而动,一举拿下。显然,沉浸在恋爱(不管是单恋还是相恋)中的人,根本是用鼻子来听话的,我这十六字箴言,他只用了一个“动”字,失败也似乎是冥冥中注定的。

那是个月黑风高的夜晚,我依旧在寝室卧床学习,他突然进门神神秘秘的甩了一句话道:“我实在憋不住了,成败就靠今晚一搏了。”

这话着实吓着了我,我从床上惊坐而起,语出惊人道:“我靠,你这是要霸王硬上弓吗?万万不可,莫要毁了你的锦绣前程。”

胖熊听我此言,哭笑不得,临出门前,冲我轻声说道:“你真龌龊,我说的是表白。”说罢不待我接话,便掩门而去。

待我回过神来,才觉大事不好,这货真是荷尔蒙上脑,任性妄为,我本想追出去劝说一番,但终究还是放弃了。我再牛逼,还能牛逼过荷尔蒙么,荷尔蒙能让他下体勃起,我能么,显然不能。

不忍看到他被残忍拒绝,肝肠寸断的样子,我决定乖乖的呆在宿舍,不去凑这个热闹(由此看来我这个做朋友的还是蛮体贴的,23333)。表白的整个过程是在他失恋稍微平复后讲给我听的,你还别说,这厮也不知在那个电视剧里学的,还挺浪漫的。操场上,用蜡烛围成心的形状,一束鲜花,加一份生日礼物(正巧那天是姑娘生日),换来姑娘的一声谢谢和拒绝,多么凄美的画面,我连脑补都不忍心,更别说看了。自此之后,不过一天功夫,全班都知道了胖熊惊天地泣鬼神的事迹,姑娘为了避嫌,话也不跟他讲了,走路撞见都要绕到,他有苦难言,除了能在我这里找到微乎其微的安慰外,五脏六腑都内伤了,从此一蹶不振,茶饭不思,然而这并没有什么卵用,他依旧是个胖纸。胖熊心有不甘,他坚信只要自己送上无微不至的关怀,定能在某一年的某一天打动这个并不算冰冷的姑娘,于是他以班长的身份,明着暗着对这个姑娘温柔以待,随着时间的流逝,两人的关系虽有所缓和,但姑娘终究还是没有被胖熊的温柔所打动,在12年的某一天,姑娘嫁人了,新郎并不是胖熊。

胖熊曾告诉过我,他在很长一段时间(一两年甚至两三年)都没能走出失恋的阴影,我本以为像他这样专情的人,经过那次失败会对爱情绝望,可数年后的一次闲聊中我才发现我错了,他虽被爱情摧残的遍体鳞伤,却从来没改变过对爱情美好的幻想,这位米线姑娘就再一次证实了他对爱情的执着。

回到家的第二天,我自然而然的睡起了懒觉,忽然接到胖熊的电话我是有点拒绝的,但犹豫了片刻我还是接了,睡眼朦胧的在电话这头叫骂他扰我休息,他则兴高采烈的说道:“告诉你一个好消息。”

“你能有什么好消息。”我没好气的说道。

“我早上在米线店又见到了昨天的那个姑娘,而且要到了她的电话。”胖熊言语中掩饰不住的兴奋。

这话倒提起了我的兴趣,忙坐起身来,问道:“我靠,这么顺利。”

“哪能那么顺利呢,我跟那姑娘要电话,姑娘吞吞吐吐就是不肯说,吓得直接躲到那对中年夫妇身边,原来这对中年夫妇就是她父母,我也不知哪来的勇气,直接冲她母亲说道‘阿姨,我想和你女儿交个朋友’,她母亲听罢定睛审视了我一番,严肃的问道‘你是干嘛的’,我一五一十的告诉她说自己是对面学校的研究生,结果她母亲欣然答应,吩咐她女儿把电话和QQ给了我。”胖熊阐述着整个事情的经过,末了还流露出得意的笑声。

我听完他的这番叙述,差点没笑出声来,他那一身肥硕的五花肉不把人娘俩吓坏才怪了,不过那姑娘的母亲也够势利的,听闻胖熊是名牌高校的研究生,竟不惜卖女求荣,我想问还有这样的准丈母娘吗,请联系我。

“哎呦卧槽,你小子能耐啊。”我心里一股脑的羡慕嫉妒恨。

“嘿嘿,这还不是借你吉言了。”他倒真会卖人情。

“得了,少贫了,这是你自己争取来的,接下来就看你的造化了,需不需要哥们给你出点主意呢。”我笑道。

“就你那些歪门邪道,我可学不来,我还是自己搞定吧,需要时再找你求援。”胖熊不屑的说道。

“卧槽,哥这些点子可都是抠女圣经,你不想听,我还不稀罕讲呢。”

我和胖熊在一番嬉闹之后结束了电话,正是那一年,我离开了那座生我养我的城市,自此就再也没能目睹胖熊和那位米线妹纸的恋情发展,只是偶尔的一通电话会问及胖熊的进展,他也就三言两语的跟我糊弄一番,显然是进展不大。

直到去年末的一次电话,他竟咨询起了如何快速抠女,想必是穷追不下,饥渴难耐。我心道:他奶奶的,老子都两三年没谈恋爱了,你问我,我怎么知道。可我还是凭借着多年来言情小说的创作经验以及身边耳濡目染的成功案例,为胖熊制定了一份抠女计划,这份计划简单粗暴,足以在一夜之间让妹纸沦陷,可胖熊终究还是没能鼓起勇气实施,其实我完全可以理解,因为对他这样一个把爱情看得如此神圣的人,怎么能做出如此丧心病狂的事情,在他看来没有感情基础的上床,无异于强奸,他不想强奸自己圣洁的灵魂,所以我只能不客气的说,活该他单身,活该他处男,但他就是这样在享受对心爱之人温柔以待的过程中,痛并快乐着,看似可悲,却是每个人向往而难以达到的境界。

他和米线妹纸打了两年多的持久战,最多也就是拉拉手,亲亲嘴,妹纸从来没有答应过正式交往,两人就这样暧昧着,暧昧的让人蛋疼。

他也曾打电话问我要不要继续下去,我也曾劝过他不行就放弃吧,妹纸还在上学,还可以耗上几年,你呢,一大把年纪,耗不起了。她心里若真有你,怕是早都答应了,她若心里没有你,你就是感动天感动地,也没个鸟用,你这备胎还要心甘情愿的做多久。

胖熊终究还是没有听我的,他一如既往的对女孩温柔以待,女孩也一如既往的没有任何表态,这段恋情终于还是没能持续下去。四月份的某一天,微信里突然传来了胖熊的sad ending,他告诉我,女孩要出国了,连暧昧都不能了,我听罢,心里慨叹道:卧槽,能不能不这么狗血。我打电话过去安慰胖熊,他竟一反常态的平静,还言笑晏晏的给我诉说着他与米线妹纸的种种过往,说道他为了妹纸竟在她家吃了一年的米线,现在见到米线都会反胃时,我竟无言以对,心里泛着一丝酸楚,突然响起了游鸿明的一首歌,“一往情深,可惜有缘无份,爱一个人注定要为情所困”。

前日里,我同胖熊语聊,问及他的近况,他倒侃侃而谈,显然已经从这段恋情中走了出来,也难怪,我们都不再年轻,我们都有了自己的工作和责任,谁还会像年少时那般为爱无所顾忌,长久沉沦。

我们都希望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然而温柔都给了别人,换来的只是伤害。不过那又如何,爱就爱了,我们享受的是过程,又何必管它是真爱,还是备胎。

愿你被这个世界温柔相待,然后选我做备胎。


一个只宅不腐的小真空,一个无心无爱的小逗比,请叫我:饺子没有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分享一下我尚处雏芽阶段的胡言乱语~ 《我们的缘,终于败给时间》 或许,我们终究还是两条平行线,最开始或许有...
    若水忆风阅读 188评论 0 1
  • 一、查询所有列(SELECT 可以当作筛选使用) SELECT * FROM stu; 二、查询指定列 SEL...
    WXFA阅读 139评论 0 0
  •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你装饰了别人的梦。—————《断章》 梦境...
    有酒只愁无客阅读 338评论 0 3
  • 不修改Xcode项目加载Reveal 通过Xcode断点命令来调用Reveal服务,然后保证在程序在模拟器运行的时...
    yazho阅读 18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