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3周日 人性的优点

《人性的优点》不仅是卡耐基一生中重要且生动的人生经验的典集,也是一本记录了成千上万人如何摆脱心理问题走向成功的实例集锦,帮助读者认清自己、相信自己、克服焦虑,充分开发潜在能力,发挥人性的优点,开拓成功美好的新生活。

自己的三点收获:

001 关于事业,生活

卡耐基的人生告诉我们一个道理:每个人都有擅长的事,你只需坚持下去就够了。

从事助贷服务12年,很喜欢现在这份工作。提供自身价值,高效的完成居间服务,赚取合理的费用。

有一个兴趣爱好,喜欢跑步。在这个过程中遇到很多人与事。我会发现生活还有另一面!一群人做着同样一件事,大家都很开心。感受到生命力!

很多时候,在想自己的人生信条。

长期主义,聚焦。持续干就完了!易细多长,老子道德经第60章三章说到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哪有那么多不容易,简单的事情做多了,重复做到极致!

也是多跟有成果的人请教,要知道我们但凡遇到的问题,过往肯定是都已经遇到过,我们只需要不断的去请教。多跟正能量的人在一起,会减少不必要的消耗!

今天在公众号看到一段很有意思的话,但凡没有做过的人,总会对一件事情提出很多的质疑以及很多难处;相反做成功了,他永远说的是好处,如何做成。

摆渡人,永远只能是自己。与其说怎么去请教,找人指导,更多的也是自己想明白想透。

002 关于财务焦虑,家庭

快乐是什么?我们永远赚不到认知以外的钱,钱够用就好。

幸福是什么?周六合伙人到访,大家吃饭聊天;这两天陪孩子,一起吃饭陪玩。我在手机上随意敲打键盘。

昨晚有一场饭局,先生喝吐了。想来是事业,也是面临瓶颈。一个人越是炫耀,其实内心越是心虚。

也许是经营企业过程中面临管理问题,又或者是在收入层面跟我比较,多少有些压力。毕竟男人,自尊心,也都是要面子的。

想来也是均衡,多沟通。珍惜眼下平淡幸福的生活,能自由的呼吸我们就很幸福啦~

003 认清自己 相信自己 平淡才是真

回顾人生35年来,匆匆忙忙,人生不过3万天,剩余不到2万天。接下来的日子要怎么过?

放慢节奏,找到属于自己的节奏。

两大重大决定,事业以及另一半的选择。

1. 如何谋生?

2. 你会选谁成为你孩子的父亲/母亲?

无论哪个决定都像是赌博。

每个孩子在选择职业的时候都是赌徒,赌注是自己的一生。

第一步:坦然面对问题,理性分析局面,找出万一失败的最坏结果。

第二步:找出可能发生的最坏结果后,调整心态接受它。

一旦想出了可能出现的最坏情况并调整心态接受它,非常重要的改变发生了:我立刻如释重负,感受到连日以来从未有过的平静。

第三步:心平气和地思考对策,把时间和精力用于改善我心理上已经接受了的那个最坏状况。

忧虑最糟糕的一点在于它会摧毁我们的专注力。

要学会接受现实……接受既成现实是走出灾难的第一步。

林语堂:“一个人的心中有了那种接受恶劣遭遇的准备,才能获得真平安。”

二、减少财务忧虑?

「想要减少财务忧虑,请遵照下述十一个原则:

1. 坚持记账

2: 按自己的需求合理制定预算。

3: 学会明智地消费。

4. 量入为出

5. 如果需要借钱,借这个机会累计信用额度。

6: 为疾病、火灾等意外情况做好保障。(保险)

7: 不要让你的人寿保险以大额现金形式结算给受益人。

8: 让孩子养成正确的金钱观。

9: 开源节流,用烤箱挣点外快吧。

10: 永远不要赌博

11: 如果财务状况无法改善,至少对自己好一些,不要为了无法改变的事情郁郁寡欢。」

读完这本书想来更好的是对自己的财务有个清楚的,认识就是一个月的收入以及支出。分析财务状况,更多的也是对时间进行一个复盘。

以前总是觉得时间很紧张,实际上是可以在生活中去完成很多事情。比如:今天陪孩子,完成了很多东西都采购。临回家把用书会的作业完成。

此前觉得每天都要走在成为更好的自己路上,实际上我们要更好地成为自己。做自己!

学习固然重要,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很多学习也没那么重要,掌握好自己的节奏吧,错过的永远没有那么重要。

愿我们都更好地成为自己,共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