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猫日记

小榴莲落户的第四天,它的胆子变大了一些。

早上起床,我故意没有叫它的名字,但是当我从卫生间顶着一嘴白泡沫探出头时,小榴莲也坐沙发底下冒出了它的小脑袋,随着一声拖着长调的喵声,朝着我小碎步跑了过来。它一脸的睡意朦胧,坐在了卫生间的门口垫子上看我。

自由书写完,还是决定了把那只看起来豪华的猫屋两室一厅退货处理,一方面 ,小榴莲根本不喜欢,也不愿意进去被困,即然花钱不被喜欢,那还是等雪中送炭吧。另一方面,我想照顾自己内 心那股蹩脚的不平衡感。

当我收拾妥当准备出门时,小榴莲吃了两口猫粮,已经开始了它的晨练。叫了几声,它也顾不上回应。心中暗生,如果它不跟过来,我便不强抓它,干脆把它放在家里得了,想到这儿,我又折回家中,把它碗中的口粮和水补充足了。然而,就在我站在门口准备关上门的那一瞬间,小榴莲愣了一秒钟,以光的速度向门口冲来,好嘛,看来不想一个猫在家。

对于猫包,小榴莲还是有些不太习惯,虽然有时它也会试探着主动进去猫包里转一转,玩一玩,但是让它长时间呆在一个封闭的空间里,被人为地四处移动,它大约也是感觉到是失控的。只见它在包里拼命呐喊,守着入口卖力撕抓,见不能出去,它又换了方向,朝着顶端不停攀爬。对于它的这个状态,一开始我也是有些不忍心的,我试图像对儿子一样的耐心来对待它,先是一番安抚,告诉它,你现在很安全,我在这儿呢,我只是带它上街,并告诉它马上就好了。但是效果甚微不说,自从它发现我在安抚它后,呐喊的更起劲了。所以,面对这种敬酒不吃吃罚酒的家伙,我选择了沉默对待。想来也是,与其安抚无效,那不如就让它跟自己的这份多几次适应吧,必竟作为一只一落户就坐拥N多大小粉丝,自带光环的小猫来说,上街以后怕是常事。

白天时,几个小朋友对小榴莲可谓是关照的无微不至,陪它玩,喂它吃,哄它睡,以至于多次小榴莲放松到四仰八叉地睡在小朋友怀里。

下午时,我发现,小榴莲把自己的安全范围试探性地向门口位置扩了扩,它先是在店门口的位置坐了坐,观看了下街面上的人来人往,发了发呆,最后还是选择性地去了左邻右舍串了串门,左看看,右看看,严然一副领导好不容易来体察民情,更或是领导来指导工作的样子,只见它好奇地抬头注视着邻居们的表情,后又象征性地发出喵叫声,算是打过招呼。但是即使这样,你也千万不要以为它适应了店里的生活,因为,它的警惕性时刻保持着,它的耳朵支愣着,在听到,或看到有人向它走来,它还是会快速跑自己的安全区域。

晚上下班时,小榴莲再一次主动进了猫包,只是依然跟早上来时一样,呐喊声不断。没办法,想要回家享乐,就要忍受被装起来失去自由的痛。

回看这几天跟小榴莲的相处,我细细数了一下,有两次忘记了锁车,两次忘记了吃饭,还有两次错过了晚上的安坐练习。说实在,本来心中还有些丧,感觉日子因小榴莲的到来而乱了顺序时,我看到了这个可爱的小家伙,此时正安静地躺在我脚边,陪着我码字,我的内心又忍不住浮起一股柔软。

谁说陪伴只能是人,小动物不也是很奈斯的嘛。

回看忙碌的这些几天,我终于体会到了那些网上说的,“养宠物的快乐你不懂。“的真实意思。

确实,经历过才懂,养猫这事,挺招忙,但也确实喜有悲,有得也有失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小榴莲落户我家第二天,因为昨天一下午到一晚上都没怎么吃东西,外加晚上又叫个不停,搞的我也非常担心,怕它小小年纪一到...
    小妍_阅读 75评论 0 4
  • 盼了三天,终于等到了花四十块钱给小榴莲买了个猫房子,一路抱着搬回了家,花了半个小时照着店家给的视频一块一块板的组装...
    小妍_阅读 92评论 0 4
  • 被疫苗拒绝的家伙 由于肉松到家一个多月了,因此我们找了个周末去医院准备打疫苗了。然而在我们兴高采烈,肉松瑟瑟发抖地...
    kim_zhu阅读 671评论 1 2
  • 它大约是只懂得节俭的猫,小小一盒猫罐头,也要分几天才吃得完。它用人类不可能有的虔诚姿势,俯卧在地,尾巴团起来,低着...
    聪明酱阅读 262评论 0 0
  • 前期铺垫 怎么也不会想到自己会突然拥有一个宠物,更不会想到她是一只猫咪。我怎么着也要拥有一只小狗子啊,多可爱,一喊...
    kim_zhu阅读 1,108评论 0 2